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专业三观矫正员[穿书](8)

作者:桑沃 时间:2019-10-03 16:42 标签:强强 穿书 爽文 系统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主攻党喜欢推倒强受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主攻党喜欢推倒强受 2个;贱炸稳了吗、洛斯可大人很中二、白、苏倦、小黑同学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林睢安 30瓶;苏倦 5瓶;梦all一生推 4瓶;Abyss、论文写完了吗、星月 2瓶;曲千奏、披着猫皮的想养兔子的、芒果班戟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十章
  窗外的雨仍旧连绵不绝地下着,持续不断地敲打着房间的窗子,发出单调而催眠的声音。
  就着房间内微黄的灯光,沈空正低头检查着自己的上半身。
  这具躯体消瘦而苍白,显然不常见日光,少年人紧绷而光滑的肌肤下包裹着凸起的肋骨,从胸膛到小腹都没有多少真正有力量的肌肉,一看就肩不能扛手不能提,四肢无力,文质彬彬,和上次的那个绑匪B差的远了去了。
  这次的身体素质实在是不算好,只不过简单的动了几步就能明显地感到力不从心。
  刚才能赢,基本上靠的也是巧劲和他在生死线上游走的经验,而不是这具躯体本身的力量。
  沈空轻轻地转了转自己的肩胛骨,眉头不着痕迹地微微皱了皱——虽然他已经很小心,但是身上还是难以避免地被擦伤到了,肩膀和侧腹都显出了刺眼的青紫色,在苍白的皮肤上看起来格外的触目惊心。
  不过所幸都是皮肉伤。
  沈空将从房间内找到的药油简单地擦拭在伤口上,然后就套上了衣服。
  就在这时,不远处浴室的门被推开,浑身水汽腾腾的韩隶从中走了出来,湿漉漉的黑发紧紧地贴着他的脸颊,柔和了他冷硬的面部轮廓。
  他的身上还套着沈空从衣柜里拿出来的旧衣服,幸亏两人身量相似,看上去也不显得突兀。
  韩隶抬眸看向沈空,低声说道:
  “之前多谢了。”
  沈空掀掀眼皮,懒洋洋地指了指床边的凳子,命令道:“坐下。”
  韩隶听话地一瘸一拐走上前来,在椅子上乖巧地落座。
  “裤腿掀起来。”
  韩隶顿了顿,定定地看了沈空一眼,然后弯下腰,将裤腿缓缓地卷了上来。
  ——从骨骼突出的脚踝,到修长的小腿,再到青黑肿胀的膝盖。
  膝盖上横亘着三条歪歪扭扭的伤疤,犹如丑陋的蜈蚣一般趴伏在紫红色的伤口上,被充血肿胀的皮肤整个顶了起来,看上去犹如某种可怖的活物。
  沈空微微皱起眉头,他记得当初那个医生说,韩隶的腿会留下后遗症,现在看来似乎比他想象的更加严重。
  再加上今天是阴雨天,之前还被重击了伤口,从头到尾韩隶竟然一声没吭,也从没开口让沈空稍微走慢点,而是一瘸一拐地跟在他的身后,这让沈空不由得有些意外,看来这小鬼耐力还算不错,至少比之前传输过来的剧情里那个自闭的小可怜强多了。
  他将药油倒到掌心内,双手合在一起熟练地摩擦了一下,然后按在了韩隶的膝盖上。
  灼热的掌心滚烫犹如炭火,毫无预兆地贴在了冰冷潮湿的皮肤上,韩隶被烫的微微一抖,下意识地抿紧双唇。
  沈空沉声道:“别动。”
  随着他的动作,韩隶只觉得膝盖疼的更加厉害,但是骨头深处浸透的深深寒意却有减轻的趋势,仿佛自己的整条小腿都被那滚.烫.炽.烈如火的掌心整个点燃了起来,从肌理深处开始散发热量,温暖而妥帖地熨烫着受伤冰寒的骨骼与筋络。
  韩隶抿紧嘴唇,手指微微收紧,整条小腿都开始下意识地紧绷起来。
  沈空熟练地按压着他皮肤下的骨头,灵活的指尖有技巧地在骨骼与骨骼之间的缝隙划过,将被体温点的灼人的药油按压如皮肤的肌理当中。
  为时不过两三分钟,却仿佛经历了半个世纪之久,韩隶感到自己的后背都开始发烫冒汗,额角鼻尖也都覆盖上了一层细密的汗珠,整个房间都被蒸腾起一股浓郁的药香味。
  沈空站起身来,舒展了一下浑身的筋骨,然后走到卫生间洗掉手上残余的药油。
  被独自留在客厅的韩隶放下裤腿,小心地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膝盖,感到膝盖上僵硬而肿胀的伤处已然不是太疼了,就连在次次阴雨时节折磨了他多年的摧人心肺的阴冷剧痛都明显地减缓了许多,不由得有些惊异地抬眼看向传出哗啦啦水声的浴室,漆黑的眼眸中神色复杂:
  “你,你这用的是什么药?”
  沈空关掉水龙头,从卫生间走了出来,漫不经心地回答道:
  “普通的药油而已,门口药店二十块钱买的。”
  他这点倒是没有撒谎,程晨的家境不算好,家里备用的跌打损伤药都是非常廉价的平民货。
  沈空在危险中摸爬滚打死里逃生那么多年,也算是久病成医了,他不光在打断别人骨头上是专家,在治疗自己身上的伤口也是经验非凡。
  他从衣柜里抱出来一条多余的被子扔到沙发上,也懒得谦让主卧的位置:
  “你睡这里。”
  说毕,沈空打了个哈欠,也不在管韩隶,向后倒在了床上。
  他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但是手指在开屏键上无论按多少次,手机屏幕都一片漆黑,没有丝毫反应,用力抖一抖还有水珠从手机侧面的缝隙中滴答出来——本来就是非常廉价的机器,被雨水一泡更是彻底地死机了。
  沈空瞎鼓捣了会儿,然后将已经彻底损坏的手机丢到一旁,懒散地眯起双眼,开始怀念起上个时间点时,自己从那几个绑匪手中撬的那几百万。
  虽然一部分付给了那个医生,可是后续还剩400多万美元呢,也不知道上个时间点赚的钱这个时间点还能不能取出来……
  想到这里,他不由得有些后悔——他当初该把赵家的那八百万拿到手再走的。
  在之前的那个世界,沈空对金钱的态度非常随心所欲。
  毕竟他干的本来就是朝不保夕的活计,过了今天就看不到明日。
  他习惯于一次性赚够普通人能花一辈子的钱,然后在一个晚上把它都花出去,而他在花钱上永远颇有研究,沈空是那个永远能找到最奇奇怪怪的挥霍方式,然后在口袋空空时再毫不留恋地转身离开的人——所以他的消费态度非常乐观:人生就是个游乐场,一切随心所欲,又能随时抽离。
  沈空枕着自己的胳膊,注视着肮脏天花板边缘渗出的一小块暗色水渍,有些出神地盘算着:
  或许……借着这个临时身份,他能出去偶尔稍微赚上那么一笔?
  窗子被裹挟着雨珠的夜风拍打着,在寂静漆黑的夜色中发出微弱的哐当声,在安静的房间里显得格外清晰而突兀。
  韩隶已经将床铺铺好,他在沙发上躺了下来,眼眸微阖,若有所思地凝视着躺在不远处的沈空。
  他记得这个学生——
  程晨,刚刚转来这个学校不过半年,学习挺好,但是人很孤僻,似乎有被刻意排挤和孤立的迹象。
  韩隶虽然很少来学校上课,但是班级里发生的大多数事基本上都了如指掌,尤其是当班上来转学生的时候——毕竟他要时刻防范首都的韩家察觉到自己在这边暗地里的动作,而韩家惯用的肮脏手段,韩隶在八年前就已经领教过了,毫无防备与盲目的信任让他付出了一条腿的代价。
  而面对眼前的这个人,韩隶却发觉自己对他没有一丝一毫的了解。
  他似乎对身周的一切都漠然以对,但是在这样的外表下又似乎深埋着某种偏执而极端的正义感。
  最奇怪的是,他似乎对自己全无了解。
  而且……或许是因为二人相遇的情形,对方似乎将自己当作什么弱者来保护……?
  要知道,所有和韩隶有过接触的人,无人敢用看待弱者的眼神看待他,他在校内不常露面,那些对他毫不了解的学生对他也总是本能地带上三分敬畏和小心。
  而对方这种轻慢中带着隐约维护的感觉……非常奇怪。
  但是不知道为何,韩隶并不讨厌。
  作者有话要说:  因为主角先前的身份设定问题,所以从第七章开始全部重写啦
  小天使们可以翻回第七章当个全新的版本看!
  今天更新的两章下各抽三十个小红包


第十一章
  清晨的阳光透过模糊的玻璃洒了进来,斑驳的光影随着风吹树摇而微微晃动着,雨后湿润而清冽的空气穿过半掩的窗子渗进来。
  沈空的眼皮动了动,苏醒了过来。
  他抬头揉了揉自己的隐隐作痛的额头,然后支起身来。
  顿时,酸痛顺着经络骨骼瞬间蔓延过来,整个身子仿佛被车子碾过似的,沈空不由得轻轻“嘶”了一声,一时还有些新奇。
  要知道,这种运动过量之后的酸痛感他已经有多久没有体会到了。
  他抬眼看向自己狭窄的房间,只见房间已经空了,地面上的水渍已然全部干透,沙发上的被子被整整齐齐地叠了起来,包括之前他递给韩隶的干毛巾,都被叠成方方正正的一块,端端正正地摆到了被子上。
  沈空的双眼微微一沉。
  他竟然没有注意到韩隶的离开——应该是刚刚转换躯体的原因,他的警惕性似乎比之前松懈了许多。
  沈空站起身来,舒展了一下自己酸痛而僵硬的四肢,活动了一下脖子,脊柱和骨骼发出拉伸的咯咯声。
  他叹了一口气——
  看来提高身体素质迫在眉睫了。
  就在这时,沈空的目光被桌子上一个漆黑的盒子吸引,他愣了愣,走到桌旁,伸手将它拆了开来。
  只见盒子内躺着一只崭新的手机,线条光滑而流畅的金属外壳与玻璃屏幕在光线下闪闪发亮,沈空不认得这个牌子,但是也大概能看出来是私人订制的,一看就价值不菲。
  ——看来这小鬼还挺知恩图报的。
  他将手机在手里有些新奇把玩了一会儿,然后心安理得地将它揣进了口袋。
  根据沈空的人生哲学,没有服务是不需要付出代价的,而作为行业里的顶尖人物,他的要价可是很高的,如果不是这个什么矫正三观工作室用他的命做要挟,沈空才懒得做这些白工。
  ——不过,能拿到一点额外收入也是很好的。
  沈空吹了声悠长的口哨,将手插进口袋里,晃晃悠悠地走进厨房,拉开了冰箱。
  不出意料的,冰箱内空空如也,只有几根发黄发蔫的菜叶子躺在最下层,还有一盒已经打开的牛奶。
  沈空有些嫌弃地皱皱鼻子,将冰箱用力关上,然后掏出新手机,将原来的旧电话卡插上,查了查自己现在这个身份的银行存款:
  123.3元。
  就在这时,从昨天晚上开始就沉默至今的系统在他的耳边开口说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