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专业三观矫正员[穿书](60)

作者:桑沃 时间:2019-10-03 16:42 标签:强强 穿书 爽文 系统

  似乎是某个私人性质的商业聚会,许多家族的重要人物都有出席。
  在他们的对话中,沈空听到了韩隶的名字。
  虽然只是被简单提及了一两次,但是沈空却能从他们的语气中听到非常明显的敬畏和惧怕。
  在那两人离开之后,他就顺着楼梯快速地向上爬去。
  二楼的走廊里能听到刻意压低的脚步声,沈空在楼梯口击昏一个其中望风的,但是前方不远处的另外两人却已经做好了进入的准备,枪支端起,下一秒就能撞开紧闭着的房门,沈空面沉如水,以那人软倒的身形作为隐蔽物,缓缓地抬起枪口,瞄准。
  “砰!”
  门被撞开。
  几乎是同一时刻,“咄”“咄”两声闷响在寂静的走廊中响起,在□□的作用下几乎没有起太大波澜。
  那两人接连扑到在地。
  沈空放下枪支,直起了身。
  手中的枪管仍然在微微发烫,仿佛一簇暗暗的火苗,顺着手指顺着胳膊一路烧到了心里。
  他微微眯起双眼,呼出一口气,唇角勾着一丝似笑非笑的弧度,犹如渴饮鲜血的鬼怪。
  ——久未活动身手,到底有些生疏了。
  沈空漫不经心地想道。
  就在这时,耳机内再度响起了指令声:“a组倒下,b组上,狙击手警戒准备。”
  居然还有第二批。
  沈空浑身的神经再度紧绷起来,他将脚下那人昏倒的身体丢到楼梯间内,然后用他的武器插在门上,希望能够将对方的脚步稍微拖慢些许,隔着消防通道的门板,能够听到训练有素的脚步声在楼梯间内再度响起,背后也传来了细微的声响,似乎在试图从另一个方向突入。
  现在腹背受敌,只能先控制住目标人物再做定夺了。
  沈空毫不犹豫地向着那被刚刚撞开的门内跑去——
  刚刚跑到门边,消防间被撞开的声音就响了起来,沈空敏捷地就地翻滚躲过了扫来的子弹,然后将门扣紧反锁,动作一气呵成。
  房间的另一端传来椅子被拉开的声响,紧接着,不紧不慢的脚步声和手杖点地的锋利声响响起。
  沈空猛地回首。
  韩隶站在他身后的不远处,一双漆黑的眼眸晦暗不明地注视着他,脸上的线条比起之前见面时更成熟许多,内敛而压抑的情绪令人无法揣测,犹如锋芒被收敛入钝而沉的剑鞘,年轻时的阴戾和锐意被难以捉摸的深渊取代,但却同样的危险而深沉。
  ——也是,除了他还有谁能在自己房门被撞开,撞门的两人又突然被枪杀之后还能如此淡定呢。
  耳朵里传来清晰的指令声:“狙击手视线清晰,准备——”
  沈空双眸一凛,转身将韩隶扑倒在地,不远处的玻璃传来被击中的闷响,但却没碎。
  防弹,还好。
  沈空低头看向被自己压在身下的韩隶,挑起眉头:“你到底结了多少仇家?谁这么想要你的命?”
  韩隶缓缓地勾起唇角,抬手攥住沈空的胳膊,一点点收紧,但是声音仍旧是平淡无波,仿佛在述说着什么无关紧要的事实一样:
  “我自己。”
  作者有话要说:  晋江没法显示评论了诶
  这简直是说悄悄话的大好机会哦!今天的留言大家随便想问啥,我尽量挑多点回复,嘿嘿


第六十六章
  “……什么?”
  沈空愣了愣, 在多花了半秒时间来处理自己听到的信息之后,有些危险地眯起了双眼:
  “这些人是你雇的?”
  韩隶神情专注地盯着上方的沈空,他点了点头,表情甚至算得上愉悦。
  沈空百思不得其解地拧起眉头,问道:“……你是有什么毛病吗?”
  韩隶漆黑的眼珠一错不错的凝视着自己上方的沈空, 似乎仔细思索了一会儿, 然后才认真地回答道;
  “相思病算吗?”
  沈空:“………………”
  就在这时,走廊中密密的脚步声突然安静了下来, 即使不用脑子想都知道他们就荷枪实弹地堵在门口,由于上一波小队全军覆没而使得他们谨慎了起来,所以在探明门内情况之前不敢直接破门而入, 这种暴风雨前的平静只是暂时的, 一旦耳机内再度下达命令,他们就会毫不犹豫地攻进来。
  现在不是闲聊的时候了。
  沈空站起身来,然后伸手将韩隶从地上拽了起来,紧迫地问道:“你这里还有别的通道可以出去的吗?”
  韩隶略一点头, 然后有些一瘸一拐地向着桌后走去。
  手指在墙面上的保险箱上输了几个数字,只听滴的一声,一旁的墙壁上陷下去一个明显的形状, 他伸手一推,一扇藏在墙壁后的暗门显露了出来。
  耳机里滋滋的电流声中传来破门的命令声。
  沈空神情一凛, 扯着韩隶滑入了那门后窄小黑暗的空间内,墙壁上的暗门在他们的背后合上,将骤然响起的门板破碎声牢牢地挡在外面。
  暗门很显然只是为了单独一人设计的, 现在突然塞进了两个正常身形的成年男人,一下子就变得有些拥挤。
  沈空专注地聆听了一会儿暗门外的动静,然后用压低到只能听到气声的音量问到:
  “这个暗门通向哪里?”
  对方没有立即回答,沈空不由得疑惑地稍稍扭头,却感到自己的唇在不经意间擦过一片柔软的皮肤。
  他顿住了。
  沈空这才后知后觉地觉察到,在这狭小的空间里他们彼此贴的有多么近。
  他们胸膛贴着胸膛,被困在两边和头顶的墙壁构成的半封闭空间中,黑暗中只能听到彼此起伏的呼吸节律和心跳声,甚至能够感受到对方身体起伏的线条和因紧张绷紧的肌肉,由于运动而陡然升高人体的热度透过单薄的衣物蔓延开来,几乎将整个空间都蒸出了惊人的高热。
  沈空有些不自在地向后靠了靠,但却被背后的墙壁阻止了动作。
  他以前在执行任务中不是没有和别人靠的这么近过,他们在极端严峻的情况下依偎蜷缩在一起,或许只是为防止体温的流逝,或许是为了尽可能地减少暴露面积——但是,没有哪一次让他觉得像这样不对劲的。
  他们之间的距离实在太近,彼此几乎能够感受到对方身体的每个动作,而沈空的退缩自然也被包括在内。
  韩隶骤然贴近了上来。
  冰冷而干燥的唇带着灼热的吐息紧紧地贴上沈空的,骤然升高的肾上腺素和雄性荷尔蒙使得两个人同样具有攻击性,沈空抬手掐住韩隶的脖子将他和自己的距离强制拉开,在他的耳畔咬牙切齿地低语:“别疯。”
  韩隶哑哑地笑了一声,顺从地仰头靠在背后的墙壁上,低声说道:
  “七年。”
  沈空愣了愣,瞬间意识到韩隶话语中的含义。
  韩隶的声音非常平静,没有多少情感的芜杂:“你的要求,我做到了,但是你却一次都没有现身。”
  沈空一时不知道如何回答。
  韩隶柔软的脖颈紧紧地贴合着沈空的掌心,他能感受到韩隶说话时喉结的上下移动和声带的震动,甚至能够感受到皮肤下动脉搏动的频率和血液涌动的微弱声响,所有微小的细节都在黑暗而狭窄的空间被放大,如此鲜明地传导到沈空的指尖,是那样的脆弱,鲜活,又生机勃勃。
  在微弱而黯淡的光线下,沈空能看到对方在黑暗中闪动着的眼眸,手掌下的脖颈再度传来声音的震动,沈空一时分不清是自己的耳朵在听,还是声音在通过他们彼此贴合的身体传递:
  “你可能不知道,从很久之前遇到你开始,我会做一个非常逼真的梦,梦里的世界和现实非常相似,唯一的区别是……没有你,在把梦境和现实做对比之后,我发现,你每次都会在我的人生遇到转折的时刻出现——我甚至会控制不住幻想,或许你是专门为我而来的。”
  韩隶抬手握住沈空的手腕,冰冷的指腹轻轻地摸索过他的手背,手指,指尖,低沉的声音近乎缠绵:
  “你看,我猜对了,你真的为我而来了。”
  沈空反手捉住韩隶作乱的手指:
  “那你现在见到我了,取消任务吧。”
  韩隶笑了:“如果我自己能解开的局,叫什么死局。钱款已经用海外账户匿名预付,无法取消,这个组织在国际上的完成率是百分之百,在任务目标死亡前都不会停手。”
  沈空:“……”
  在沉默半响之后,他终于不可思议地开口问道:
  “那如果我不出现呢?”
  韩隶将自己的手指紧紧地扣入沈空的指缝,和他十指相扣,仍旧轻描淡写地继续说道:“那我就赌输了。”
  他顿了顿,继续说道:“不过没关系,我的遗嘱在几年前就做过公证了,关于股权和产业的分配也早就做好了安排,我死后的所有财产会成立慈善基金会——你看,即使是死后我也在做好事。”
  韩隶的尾音上扬,似乎在邀功。
  沈空不知道自己心里现在是什么感受。
  之前在工作室总部看到表格时刻意忽视的那种奇怪感觉再次浮出水面。
  仿佛一把尖锐的小刀将他的心脏撬开口子,将什么腐蚀性强的东西咕噜噜地倾注进去似的,溶解的过程灼热而疼痛——沈空想发怒,想折断他的骨头拆开他的皮肉,让他像自己一样流血和疼痛。但是另外一种古怪的情绪硬生生地勒住他的动作,将他从暴虐的边缘硬生生拉扯回来。
  沈空磨了磨后槽牙,将自己心头翻滚的可怕情绪压制下去。
  现在着实不是翻旧账的时候。
  他将韩隶的手指掰开,然后开始集中精神开始思考着现在可行的对策。
  虽然暗门外的声音已经消失不见了,但是很显然门内没有第二个出口,既然是专业组织,他们必定会留下人在出入口看守,再加上建筑外还守着至少两个以上的狙击手,使得两个人现在的状态实在是不上不下的颇为尴尬,沈空皱皱眉头,开口问道:“你的那些手下们呢?能联系到吗?”
  韩隶垂眸扫了一眼沈空抽离的手:
  “在七年前就重组解散了,虽然门道确实还留着,但是……”
  韩隶顿了顿,然后轻飘飘地继续说道:“但是我的私人手机被监听定位了,所以我刚才放在办公桌上没有带走。”
  沈空心里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你的私人手机怎么会被破解?你的安保工作怎么做的?”
  下一秒,他的猜测就应验了——“我泄露出去的。”
  沈空:“……”
  这人还真的不给自己留一点后路。
  沈空深吸一口气,将目光投向身边向黑暗中延伸的通道,挑了挑眉:“这里呢?通向哪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