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专业三观矫正员[穿书](21)

作者:桑沃 时间:2019-10-03 16:42 标签:强强 穿书 爽文 系统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沈空突然爆发的笑声打断了。
  他上气不接下气地笑着:“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你们的头发是,哈哈哈哈哈哈哈是被他剃了吗哈哈哈哈哈哈……”
  鸡冠头脸色猛然涨红,恼羞成怒地上前攥住了沈空的衣领,另一手捏成了拳头,眼看就要向沈空砸去。
  沈空脸上的笑意淡了下来,微微湿润的浅棕色眼珠微微向下一瞥,落在了他的攥着自己衣领的拳头上。
  他轻声细语地柔声说道:“现在还没有长记性吗?”
  鸡冠头被他的目光看的背后一凉,之前被掰折的手指仿佛再一次隐隐作痛了起来,下意识地松开了手。
  沈空伸手揩了揩自己眼角笑出的泪珠,慢条斯理地整了整自己被扯皱的领子,脸上的神情重新变回了刚才漫不经心的模样。
  ——这里还是学校,在同班同学的面前表现的和以往反差不能太大。
  他懒得和这几个光头再起什么冲突,只是淡淡地说了声借过,就绕过他们向前走去。
  韩隶已经注意到了这边的骚乱,漆黑的眼底藏着淡淡的阴戾——他早就跟林子愈叮嘱过了,不要再让这群人找程晨的麻烦,结果竟然还是没处理干净,简直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他收敛起眼中的情绪,用最快速度一瘸一拐地走到沈空的身边,关切地问道:
  “怎么样,出什么事了吗?”
  沈空耸耸肩:“没什……”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韩隶的余光就瞥到了背后那被当众侮辱的鸡冠头恼羞成怒地踩住了滚到脚下的足球,然后恶意地瞄准沈空的背后,用尽全身气力抬脚踹去——
  旋转的黑影飞速地逼近。
  韩隶来不及多想,下意识地抬手挡在了沈空的脑后。
  下一秒,钻心的疼痛就从手背上传来,韩隶咬紧牙关,不由自主地闷哼一声。
  鸡冠头傻眼了。
  沈空愣住了。
  空气瞬间安静了下来。


第二十六章
  韩隶不动声色地将手收回,背在身后,面上仍旧是一片自然平静,他看向沈空:
  “我们走吧。”
  沈空眸色沉沉,表情看不出喜怒,只是伸出手,淡淡地说道:“我看看。”
  韩隶下意识地将目光调转向别的地方,有些不自然地抿抿唇:“……只是球而已,没事。”
  沈空不由分说地把韩隶背在身后的手扯了出来。
  他的手指微微蜷着,有些抗拒地向后躲去,但是却被沈空强硬地固定在原地,丝毫动弹不得。
  修长白皙的手背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肿了起来,受伤的部位颜色逐渐加深,在阳光下呈现出一种嘱目惊心的青紫色,指关节处也被蹭破了皮,浅淡的血丝从伤口处渗出。
  韩隶的目光从沈空的手指攥着的地方划过,有些不自在地别过头,藏在黑发中的耳尖有些发红发烫。
  沈空扯了扯唇角,但是脸上却没有丝毫的笑意。
  他放开手,转身向着鸡冠头的方向走去,步伐沉稳而平缓,仿佛踩着心脏跳动的节律。
  鸡冠头刚才也是一时冲动,现在看到沈空靠近越加的心里发虚,就连腿都有点软。
  本来只是准备踹向沈空的球,结果却没想到砸到了他身边的韩隶已经够让他慌张的了——而他更没有想到的是,程晨不仅抱上了林子愈的大腿,就连韩隶都好像和他关系不错,甚至还会帮他挡住飞来的篮球……
  他竟然因为程晨,在无意之中接连得罪了两个学校里最不能的得罪的人物!
  鸡冠头冲着沈空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容,还没有来得及开口,沈空就毫无预兆地一脚踹了过来,正中他的腹部。
  他反射性地干呕出声,虾米一样的弓起身子。
  沈空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弯下腰在他的耳边低语道:“这一脚是为了我自己。”
  ——为了程晨在过去的半年内被这群欺软怕硬的混混霸凌侮辱。
  他一巴掌拍在鸡冠头现在光溜溜的脑后,将他扇地向前一扑,狼狈地栽倒在地。
  “这是为了刚才你瞄准我的背后出手。”
  ——毕竟虽然没砸到,但是不等于没干不是?
  周围的学生注意到了这个方向的骚乱,开始向这里聚集,沈空也不着急,慢条斯理地将脚后跟碾在鸡冠头撑着地的手背上,轻描淡写地说道:
  “这是为了我的朋友的手背。”
  鸡冠头惨叫出声。
  而沈空则是镇定自若地踩过他的手掌,在他身子的另外一侧站定。
  体育老师带着他们的大部分人赶到了,急急忙忙地分开人群向着场中央的人看去,他弯腰扶起倒在地上的鸡冠头,严厉地环视一周,开口问道:
  “发生什么事情了?这是怎么回事?”
  沈空神态自若地回答道:“只是闹着玩而已,抢球的时候剐蹭到了——”
  他盯着满头冷汗的鸡冠头:“对吗?”
  鸡冠头有些慌乱地抬头看了眼他,又扭头偷眼看了看站在不远处的韩隶,忙忙地点头附和道:“对对,没错没错,只是抢球的时候一不小心蹭到了……”
  在老师狐疑的目光下,沈空的面色自然而无辜。
  老师犹豫了一下,低头审视了一下鸡冠头,发现他除了身上蹭了些土外没有什么伤口,又扭头看了眼韩隶手上的伤口,最终还是决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他抬手驱赶着旁边的围观学生:“该干什么的都去干什么,这里没有什么好看的。”
  说完,又扭头看向沈空,说道:“带着你的朋友去医务室看看,包扎一下。”
  沈空脸上带笑地应下,然后拉着韩隶的手腕就向操场外走去。
  身边围绕的嘈杂随着与操场距离的拉大而逐渐缩小,韩隶安静地跟在沈空的身后,乖乖地任由他拉着自己向着远处走去,目光从始至终落在自己被紧紧攥着的手腕上。
  他本来就是很能忍痛的人,手背上的疼痛此刻显得更加微不足道。
  浑身上下所有的感官仿佛都集中在自己的被拉着的腕间。
  对方温暖灼热的掌心妥帖的熨烫着手腕微冷的皮肤,心口处再次传来近乎疼痛的感觉,仿佛被利刃穿刺,但又好像被温水浸泡,传来又酸又软的感觉。
  韩隶甚至控制不住地想抬手按住胸口,好像害怕自己心跳的声音太大声,吵到距离自己几步远的少年。
  医务室很快到了。
  沈空松开了手。
  韩隶心口随之一松。
  心脏奇怪的感觉终于不见了。
  但是……更深的落寞如同潮水般涌了上来,他的手指在虚空抓握了一下,仿佛要留住什么似的,对方的掌心的温度仿佛仍旧停留在自己的手腕上,令他不由自主地揪心起来。
  韩隶深吸一口气,扭头看向站在自己身边的沈空,心里的声音变得清晰而明朗。
  他……好像恋爱了。
  沈空心不在焉地看着医生给韩隶处理伤口。
  趁医生转身走入办公室找绷带的时候,他抬手狠狠地敲了下韩隶的脑壳。
  韩隶“哎”了一声,捂着无辜被敲的脑门,有些茫然地抬眼看向沈空。
  沈空深吸一口气,有些恨铁不成钢地说道:“你拦什么拦,这么长时间了你都不知道我躲得开?”
  韩隶默然——他当然熟知对方的反应速度,但是当时他下意识地就……
  还没有等他想好说辞,沈空又是一个暴栗敲了上来:“你忘了我前两天说过你什么了?永远以自身的利益和安全为前提,别去做超出能力范围的事情,这么快就忘了?”
  ……只是对你而已。
  韩隶在心里回答道,但是面上仍旧一副乖巧听话,认真知错的模样,配上放在桌上的伤手,看上去可怜兮兮的。
  沈空还准备继续说些什么,但是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嗡嗡地响了起来。
  他顿了顿,掏出手机看了眼,表情变得有些微妙。
  韩隶问道:“怎么了?”
  沈空耸耸肩,说道:“我爸的事情而已,你不用管。”
  说完,他好像想到什么似的,扭头对韩隶急匆匆地说道:“你帮我跟老师请个假,说我家里有事。”
  然后就转身向着门外快步走去。
  韩隶来不及说些什么,就只见对方的身影很快消失在了医务室的门外。
  他的眸色瞬间沉了沉,之前脸上的温和柔顺犹如幻影般褪去。
  医生此刻从办公室内走了出来,看到只剩下韩隶一个人,微微有些吃惊:“诶,韩少,你朋友呢?”
  韩隶心情更差,他冷淡地看了眼医生,漆黑的眸中重新漫上阴冷暴戾的底色,缓缓地说道:
  “干好你分内的事。”
  他垂眸地看着自己的手掌被雪白的纱布一层层覆盖,漫无边际地想着:
  这么长时间以来,韩隶虽然尽量在对方面前维持乖巧温和的邻家男孩形象,但是却也不是没露出过马脚,按照对方的聪明程度来说,只要深究就很难继续装下去。
  但是对方却没有。
  只有一个原因才能解释的通——
  对方根本没有将自己放在心上,所以才根本懒得花精力探究自己的真实面目。
  韩隶松松地握了握拳,手背处隐约的疼痛让他的头脑愈发清醒。
  这么长时间的相处中他能观察出来,程晨虽然武力值很高,但是在情感这方面确是比较迟钝,甚至不是很关心除了他自己以外的其他事物,几乎是最难攻克的人物,可以说是软硬不吃,油盐不进。
  ——但是,既然他现在已经认清了自己的心意,就不准备继续和程晨保持单纯的朋友关系了。
  就在这时,额头突然开始剧烈地疼痛起来,几乎和最开始那次一样来势汹汹。
  韩隶咬紧牙关,感到无数混乱扭曲的画面被强制性地塞入脑海。
  作者有话要说:  忘记给存稿定时间了,我的脑子怕不是白长的


第二十七章
  沈空最终还是去把程泽康保释了出来。
  PUZZEL那边以精神损失费的名义代缴了保释金,沈空也乐得清闲,在跟赵筠简单地聊了两句之后,就带着程泽康离开了。
  他双手插兜,慢慢悠悠走在马路上,而程泽康则畏畏缩缩地跟在他身后。
  经历了这一次牢狱之灾,程泽康整个人看上去萎靡了不少,浓重的黑眼圈和臃肿的眼袋让他的双眼显得愈发无神。
  每隔一会儿,他就控制不住偷眼看向走在自己前方的程晨,然后又仿佛害怕被发现似的迅速收回视线。
  虽然还是相同的五官,但是这个曾经任打任骂的儿子变得让他几乎不认识了,甚至……在某种意义上令他感到恐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