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专业三观矫正员[穿书](38)

作者:桑沃 时间:2019-10-03 16:42 标签:强强 穿书 爽文 系统

  前方的丛林幽暗深邃,仿佛代表着未知的领域,他们行进的道路并不算平坦,由于是在向云雾山脉中走,所以一直都在向上攀爬,在加上地面厚达数米的腐殖质,和巨大横亘的树根,对于所有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人来说都是个挑战,所以整个队伍的速度并不很快。
  沈空走在整条队伍的倒数第二。
  他也不急匆匆地向前赶,也不落到最后一位,只是慢慢悠悠地保持着这个最不突出的位置,在他身后稍微落后一点的是冉婉,她的体力似乎是整个队伍中最弱的,她本身原本在第三名走着,慢慢地就落后到了最后一名。
  她白皙清丽的脸上沾上了点泥土的痕迹,脸颊也因为运动而变得红扑扑的,但是仍然在咬牙坚持着。
  跟在队伍最后以防止有人掉队的生存教官走上前来,低声询问她的身体状况。
  冉婉咬咬牙,脸上露出一个微笑,有些气喘地说道:
  “没事,我还能坚持。”
  沈空侧过头看了她一眼,突然心生一计。
  他放慢步伐和教官平行,伸手拉了拉教官的袖子,一张脸皱了起来,可怜兮兮地说道:
  “教官,我脚痛,咱们什么时候才能休息?”
  教官有些惊讶地看了他一眼,眉头紧紧地皱了起来:“现在还不到十一点,我们这才走了一个半小时,你怎么就开始嫌累了,冉婉一个女孩子都能坚持,你一个大男人怎么这么不能吃苦?”
  孟明轩仍旧纠缠不休:“我觉得我刚才在跨过那个树根的时候脚扭了,实在很疼,教官你就告诉我一下咱们什么时候可以休息嘛。”
  教官被他缠的烦不胜烦:“再走几公里就是河了,我们在那里驻扎吃中午饭。”
  沈空心满意足地不再追问,但是正在他转身的时候,却被教官拉住了:
  “等等,你不是说你崴脚了吗?这个很严重的,你脱下鞋子来我看看,我得保证你之后的行动不出危险才行。”
  沈空:“……”
  早知道刚才就换个理由了。
  不过沈空转念一想:这样不是更好吗!
  为了偷懒撒谎崴脚而连累队伍行进——简直是不能更完美了。
  于是他心安理得地找个石头坐下,将自己右脚的靴子脱下,让教官的手指在自己的脚踝处捏按。
  由于他的这个意外,整个队伍不得不全都停下来等待,果然,两分钟后,教官皱着眉头站起身来,说道:“你的脚没事,你确定崴伤了吗?”
  孟明轩支支吾吾说不出话。
  其他的五位明星全部面色不善地注视着他,就连修养最好的段明诚脸上都不由得闪过一丝难得的厌恶。
  就在这时,沈空的余光猛然瞥见一处不寻常的异动——
  冉婉由于实在太累而抬手攀在身旁的树干上,一而条盘曲在粗壮枝干上的棕褐色大蛇正做出攻击的姿态,缓缓地缩紧身躯,尖尖的三角形头部抬起,身上盘布致命而繁复的斑点状花纹,这种花纹将它和其他无毒的蛇类区分开来,也同样使它完美地融入身边的环境,和蛇身缠绕的棕枯树干几乎融为一体,令它隐蔽到极难被其他捕食者发现。
  更别提所有人的目光还都集中在他这里。
  就连那两位生存教官,都将注意力投在他这个假装崴脚的病患身上。
  ——蛇颈项抬起,张开嘴,露出锋利的毒牙。
  电光石火间,沈空来不及细想,手腕一翻,握住一直备在手边的小刀,动作熟练而迅猛地向着毒蛇掷了过去。
  银光闪过。
  军刀擦着冉婉的脸颊飞过,“咄”地一声深深地插进了木桩。
  冉婉颊边的发丝被劲风扬起,她一脸空白,过了好几秒才终于尖叫出声:“啊啊啊啊啊啊——!”
  所有人都惊呆在了原地,目瞪口呆地注视着场上发生的一切。
  只有那个教官迅速地反应了过来,他站起身来快步奔向冉婉身后,在看到她背后的情形时,也不由得微微一愣。
  他这次终于看到了那条缠绕在冉婉身侧的树枝上的大蛇,它粗壮而斑斓的蛇身在光线下显得分外骇人。
  而那柄小刀则精准地插在蛇的七寸上,一寸不歪,一分不移,将蛇身整个穿透,死死地钉在了树干上,刀柄甚至还在由于余力而微微地颤动着。
  作者有话要说:  沈空:“……”
  怎么拯救我精心制造的人设?在线等,急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深水鱼雷]的小天使:主攻但不攻控不受控喜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主攻但不攻控不受控喜、木十、墨铭奇妙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筱凉今天看文了嘛、小黑同学、脆皮鸭爱好者、nannnnnnnnan、墨铭奇妙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麋鹿了、沈景元 20瓶;半条毛毛虫 14瓶;孤星霜 13瓶;叶昼 10瓶;月白非白 6瓶;彦可、清彧 5瓶;哈哈哈哈哈哈哈 3瓶;想要遇见一束光、未陈、南山、千转、巍澜 2瓶;时醨酒、piste9、暮影菀秋、沈空、鼎赫、从今始、洐者、陈桑哈哈、桃维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四十三章
  被在场的所有人都愣住了, 一齐目瞪口呆地注视着那条被钉死在树上的蛇。
  冉婉惊魂未定地扭头看向自己的身后,还没从刚才刀子擦过脸颊的恐惧中缓过神来,就再一次被那条死蛇吓呆了。
  她哆哆嗦嗦地问道:
  “这……这是……”
  教官用手中的树枝拨动蛇尸,目光落在它呈倒三角的头颅上,面色不由得凝重了起来:
  “这是一种树栖的矛头蝮, 剧毒, 只要几十毫克的毒液就能将被咬伤的人在五个小时内置于死地。”
  冉婉她惊悸地握住自己刚才放在树枝上的手,一张秀丽的小脸上被吓的血色尽褪。
  教官扭头严厉地教训她道:“我之前在进入森林前时就跟大家讲过注意事项了, 千万不要伸手去抓握触碰没有事先检查过的树枝石头,原始森林危机四伏,即使有我们教官也很难时时刻刻盯紧你们, 所以一定要时时刻刻小心谨慎, 不然你们真的有可能死在这里。”
  同样心有余悸的嘉宾们纷纷点头,再三保证自己会绝对小心。
  而沈空则是坐在石头上,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和自我反思。
  从刚才从没管住手扔出刀去开始,他就开始在大脑中疯狂思索接下来该怎么做才能维持住自己作天作地讨厌鬼的人设。
  其实在原剧情中, 孟明轩之所以那么快就被韩隶清除掉,除了他本身棋子的身份之外,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他开始疯狂作死——作为一个终于得志的小人, 在被包养之后得到了无数以前甚至都不敢想象的资源金钱和地位,孟明轩很快就被冲昏了头脑, 开始志得意满恃宠而骄,刚开始韩隶还能因为他有点用处而容忍下去,而等到他将韩家的那三位都完全铲除掉之后, 再在身边留这么个又作又虚荣的花瓶就纯粹没有了意义,所以韩隶干净利落地将他送去填了河。
  而沈空一开始选定这个人设,不是因为别的,纯粹因为这样扮演难度最低。
  结果没想到现在怎么维持下去都成了问题……
  教官抬手握住那牢牢钉在蛇身上的军刀,用力一拔——
  军刀纹丝不动。
  他一时有些尴尬,换了个姿势,一手按住树枝,一手攥住刀柄,这才终于将那深嵌入树干中的刀柄拔了出来。
  将这一幕尽收眼底的沈空不忍直视地挪开了双眼,脑海里缓缓地浮现出一个清晰的念头:
  ——这段可以要求不播吗?
  但是根据现在的情况,沈空着实骑虎难下,只好硬着头皮演戏,绞尽脑汁圆谎了。
  教官擦干刀面上残余的血迹,然后迈步向着沈空走去。
  他还没有来得及开口,就只见对方一脸惊魂未定地拽住了他的衣角,然后满面苍白,结结巴巴地问道:
  “那个,那个……蛇死了没?”
  教官愣了愣,下意识地回答道:“嗯……死了。”
  沈空舒了一口气,紧张的脸上涌起一丝劫后余生的喜悦:“太好了,刚才吓死我了,一不小心就……”
  教官被如此突如其来的转折搞得一时有些转不过弯来,他下意识地接话:“嗯?你怕蛇?”
  沈空调动自己最精湛的演技拼命点了点头,拽着教官衣角的手指收紧了些许,用惊惧混和着恐慌的表情看着他,声线颤抖而紧绷:
  “是,是啊,我最害怕的就是蛇了。”
  教官有些没有反应过来,他低头看了看坐在石头上的沈空,有些迷惑地开口问道:
  “嗯?……那这刀?我看你扔的挺准的……”
  青年俊美的面孔上泛起一丝红晕,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抓抓头发,解释道:
  “我以前倒是为了拍戏练过扔飞镖,我还以为自己都忘了呢,可能这次突然看到蛇,一下子激发潜能了吧……”
  他的语气真挚,一双琥珀色的瞳眸在在林间斑驳的光线下闪动着分外无辜的神色,几乎让人无法质疑他话语的真实性。
  教官也被他充满误导性的语言和神态带偏了,也不由得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
  “那……那你以后最好还是不要随便再扔了,毕竟这次你运气好没伤到人,下次就不一定了。”
  沈空用力点了点头,伸手接过教官手中的小刀,心下微微松了口气。
  ——在场除了两位教官以外的所有人都没有任何野外生存的经验,更不用提看出刀刃钉进树桩的角度和劲道是否是专业了,所以只要引导教官将整件事定性为恐惧下的一时潜力爆发,其他人就更不会去质疑什么了,不过沈空不确定的是,刚才有没有机位将那一幕完整地录下,毕竟成千上万的观众里说不定会有那么几个识货的,更何况还有个韩总在他的头顶挂着呢。
  见经验最丰富的教官发话了,其他人果然没有再继续纠结这个话题,在再度强调了三遍注意事项后,一行人重新启程,沿着既定的路线进发。
  沈空背着背包走在队伍末尾,一边走一边在心里琢磨着等下该怎么和节目组套话。
  结果还没走几步,他就感到自己的衣袖被轻轻地扯了扯。
  沈空疑惑地向力道传来的方向看去,只见冉婉正和他并肩走着,她已经从刚才的惊吓中缓过神来,巴掌大的白皙脸庞上泛着激动的红晕,刚才的怨念和委屈仿佛已经不翼而飞,一双亮晶晶的美目有有些害羞地注视着他。
  她抿抿唇,低声说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