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专业三观矫正员[穿书](31)

作者:桑沃 时间:2019-10-03 16:42 标签:强强 穿书 爽文 系统

  裴修然的感官着实敏锐。
  或许这就是从事艺术领域之人的第六感,对他人是否在演戏能在瞬间产生惊人准确的判断。
  沈空很佩服这种天赋,但是也同样感到无比的头疼——有他在,自己暴露的风险增加了数倍不止。
  就在这时,他听到高跟鞋敲击在地板上的声响缓缓地向着自己靠近,紧接着,姜女士温柔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
  “小孟你不要把裴导的话放在心上,他在这个方面就是戏疯子,很少有人能改变他这个牛脾气,说实在的,你的表演我和其他几位都看到了,我们觉得你演的很有味道,也很有潜力,之后具体的角色安排我们会在确定下来之后通知你,至于裴导那边,我们会和他沟通。”
  那边裴修然似乎也被安抚的差不多了。
  其他几人陆陆续续地回到了座位上,姜女士也安抚地拍了拍沈空的胳膊,转身向着桌后走去。
  安静下来的裴修然缓缓地走到自己的座位前,面色微凝,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沈空见状,趁着这个气氛还算缓和的机会,向着他们鞠了一躬,然后转身就准备离开。
  就在他转身的瞬间,突然,毫无预兆的,裴修然伸手抓住桌上的茶杯,猛地向着沈空的面门砸了过来。
  沈空眉眼一凛,抬手截住了向着自己飞来的不明物体。
  反应敏锐到超乎常人,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
  ——在那一瞬间,仿佛一直佩戴着的面具在瞬间卸下,纯白无害的表面崩裂,其下的猛兽露出鲜活生猛的危险獠牙。
  但那一秒几乎转瞬即逝,即使是刻意捕捉都很难觉察到——但仍旧站在原地的裴修然却是欣喜地笑了,仿佛找到了心爱玩具的孩子一般的心满意足:
  “就你了!”
  茶杯在沈空收不住的力道下破裂开来,锋利的瓷片割碎了他的掌心,残余的茶水混和着鲜艳殷红的血丝滴滴答答地向着地面落下。
  空气仿佛霎时凝结,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地注视着眼前突如其来的事件转折。
  就连沈空都懵了两秒。
  他愣怔地看了眼自己手心的伤口,缓缓地眨了眨眼。
  房间里顿时一片兵荒马乱,有人去外面叫人,有的人则是跑来查看沈空的情况。
  沈空拧起眉头,缓缓地环视了一圈房间里神态各异的人,目光最终定格在韩隶早已空无一人的座位上。
  虽然知道即使对方注意到了刚才那一幕,也很难确认自己的身份,但他还是松了一口气。
  ——没有看到当然是最好的。
  现在的未知数着实太多,所以沈空不得不打起精神,不放过一次任何可能的漏洞。
  姜女士快步地跑了上来,用自己随身携带的手帕按在了沈空的伤口上,妆容精致的眉眼间满是抱歉,她拽着沈空向外走去:“四楼有应急医疗室,我带你去看看。”
  沈空来不及拒绝,就被几个被叫上来的员工半拉半拽地推了出去,坐上了电梯。
  四楼应该是专门处理娱乐公司中明星演员在训练时出差错而设立的,里面的环境很好,窗明几净,房间里弥漫着柔柔的花香味,沈空被安置在其中一张床上。
  一个看上去年纪不轻的医生走了过来,低头审视着沈空手上的伤口,然后缓缓地说道:
  “没事没事,只是皮外伤。”
  说毕,医生便开始动手清理他的手掌,他先将伤口中的瓷片挑了出来,然后进行了清洗和消毒,最后再用绷带包扎的严严实实。
  沈空注视着医生一步步的动作,一时不由得有些晃神。
  这种太过熟悉的相似感在瞬间勾起了他的回忆——陪韩隶去医务室,对他来说仿佛还是昨天。
  换句话说,对他确实是几天前的事情。
  而对于这个世界,已经过去了八年。
  沈空深吸一口气,将自己杂芜的思绪收敛起来,他抬起头来,目光却猛地对上了一双凝视着他的漆黑双眼。
  韩隶静静地站在医务室门口,不知道已经看了多久,他的手中拄着漆黑的手杖,轮廓深刻的面容被光影分割,深黑沉郁的眼珠定定地注视着坐在床位上的沈空,眸光深沉,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主攻党喜欢推倒强受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小何、略略 2个;一苇以航、婉墨、活泼好动的小姑凉、执扇微疏°、黄桃罐头、过尽千帆、静静的初心、nannnnnnnnan、哈哈哈、dy讨厌鬼、黄粱、澄清叶、xueyelangyi、秦肆拾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执扇微疏° 30瓶;长桥卧波 20瓶;千岛酱、柒染れ、vi、三哥是个大可爱、ヤ艾ツ凡^o 10瓶;山映斜阳天接水 7瓶;empereur、我是一个冷漠的杀手、吾既为王、想爬存稿箱 5瓶;顾七 3瓶;!、沈谣、糖糖、懒得动爪、你呢你呢、sg、香丹清牌龟凝膏 2瓶;disguiser、bdjwdsfgt、loaing、akihi、piste9、琉璃盏、信灵、夙溯源、瑞瑞瑞卡、阿攸小天使、中华田园猫、躺在地上喊666、萧兮、枫岚、浮游物语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三十六章
  沈空眉头一跳, 差点以为下一秒脑海中就要响起那个熟悉的机械警告声了。
  ——但是并没有。
  沈空放下心来,脸上再一次挂上了属于孟明轩的完美面具。
  他有些慌乱地从床上站起身来,半是畏惧半是紧张地看向站在门口的韩隶,结结巴巴地说道:
  “韩,韩总?您怎么来了?”
  韩隶的眉心微蹙, 静静地注视着他, 漆黑的眼底郁色沉沉。
  只见站在床边容貌妍丽的青年在他的目光显得愈发局促不安,垂在身侧的修长手指绞着衣袖。
  韩隶眉心皱起的痕迹愈深。
  他看了孟明轩好半天, 直到对方洁白的耳际都飘起了绯红,才终于善心大发,开口打破了房间里沉重的寂静:
  “你认识我?”
  孟明轩用力点点头:“是啊, 现在娱乐圈哪个不认识……”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 就似乎意识到了自己话语的不得体,连忙匆匆收住了话尾,有些尴尬地垂下了头。
  韩隶垂下眼,骨节分明的手指在手杖的杖顶轻轻地摩挲了两下, 然后说道:
  “没什么,我听说了刚才的闹剧,就来看看你。”
  他抬眼再度看向孟明轩, 低沉的声音克制而礼貌:“修然他在一旦和电影艺术涉及相关的事情上都会变得非常极端,朝你砸东西这件事是他过了, 我之后会让他向你亲自道歉。”
  孟明轩忙忙摇手,有些结巴地说道:“不不不,我理解的, 裴导这是对艺术有要求,不是针对我个人,没必要向我……”
  他说不下去了。
  韩隶凝视着他,接过话茬,漫不经心地继续说了下去:“那我应该可以希望在片场看到你,对吗?”
  孟明轩一副被吓呆的模样,仿佛被这个消息砸的不知道南北:
  “片场?可是,可是……试镜?”
  韩隶不以为意地挑挑眉,重大的角色归属在他的口中轻飘飘的随意说出来,仿佛只是决定今晚在哪里吃饭一样:“修然已经认定你是他的沈归元了,即使是公司高层也没法改变他的想法,只要你愿意,这个角色就是你的了。”
  孟明轩张口结舌,愣怔地点了点头,仿佛还没有从这给惊人的消息中缓过神来:
  “好……好的……”
  见已经得到了肯定的答复,韩隶冲他微一颔首,然后转身离开了医务室。
  听着手杖和皮鞋叩击地板的清脆声响渐渐远离,沈空脸上夸张而真切的神情瞬间淡了下来,仿佛明澈天际上浮动的云层,被拂过的微风一吹就散,只剩下其下澄明深远的天穹。
  他漫不经心地向后一靠,仿佛什么事情都无法上心似的。
  一双琥珀色的眼眸微微眯着,凝视着空空荡荡的门口出神。
  虽然剧情的走向让他一时有些猝不及防,但是沈空也有了一些让他颇为宽慰的发现——现在的韩隶虽然和沈空记忆中的形象变化差距很大,但是和原著剧情中的他相比,却很显然变得开朗阳光不少,这让沈空感到一种老父亲般的宽慰,果然自己前两个节点不是费心费力白干的。
  就在这时,系统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
  “工作室已收到矫正员要求,并针对相关情况做出回复。”
  沈空一惊,眉目神情凝重起来,仔细地听着系统接下来的话语:
  “工作室通过检测书中世界精神阈值来检测矫正员暴露风险,一旦世界中有人通过确切证据将矫正员与其过往身份联系起来,或是得知关于矫正员存在目的,世界精神阈值将飙升,工作室检测系统将默认出现暴露风险,从而将矫正员从当前时间线上强行抽离。”
  沈空沉思了一会儿,问道:
  “所以,只有当有人,通过证据,确认我的身份,才会认为我有暴露风险,是这样的吗?”
  他在“通过证据”和“确认”这几个字上加重了读音。
  系统毫无情感的机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如果你要这么理解的话,是的,没错。”
  沈空一时陷入了沉思。
  他回忆起了他被强制传输离开的那一天发生的事情。
  先是前一天晚上韩隶出乎意料的来访,然后是他毫无预兆的邀请——
  仿佛一切的一切都有些不对劲的地方。
  第二天,韩隶当天一整天都没有来学校。
  在放学后,沈空被管家接回他家住宅的路上,系统的警告音响起,随即便是车祸和强行的抽离。
  说明在这段时间里,有人确切地得知了他的身份,并且得到了真实的证据佐证,而非捕风捉影的猜想。
  沈空回想起韩隶第二天早上给自己留下的字条上的内容:“今天有急事,已经请假,下午放学后见。”
  韩隶那天的急事会是什么呢?
  是要处理什么事情,还是去……见什么人?
  沈空心口一跳,捉住了自己脑海中这道迅速划过的思绪,有些凝重地问道:“对了,我记得我之前问过你,我的临时身份在我离开后会怎样,你说,他们性命无虞,只是不记得被我取代的这段时间的所有记忆,对吗?”
  系统回答道:“是的。”
  沈空深吸一口气,心中浮现一个大胆的猜想,他微微地抿了抿唇,在脑海中对系统说道:
  “我觉得我大概知道我上次是怎么暴露的了。”
  现在既然知道了原因——
  那么,这次他就能更加小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