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专业三观矫正员[穿书](7)

作者:桑沃 时间:2019-10-03 16:42 标签:强强 穿书 爽文 系统

  “……你小子还他娘的嫩着点呢,死瘸子——”
  他的最后一个字音尚未落下,就感到有什么重物从身后呼啸而来,挟着万钧之力重重地砸到他的脊背上,猛烈的疼痛令他顺着力道栽了下去,整个人都狼狈地跌在淤泥里。
  其他围着的几个人目瞪口呆地注视着眼前骤变的形势,好半天才认出那砸过来的物件……
  竟然是个书包?
  张孟恼羞成怒地跳了起来,抬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淤泥,向着东西砸来的方向看去:
  “操!谁他妈那么大胆敢砸老子?!”
  穿过哗啦啦砸下的雨滴和阴暗的天光,一个瘦削高挑的身影缓缓地走近,苍白的手指握着漆黑的伞柄,伞下的眼眸比雨滴更冷三分。
  沈空笑了,声音慵懒而散漫:“你爷爷。”
  被他声音中的挑衅意味激怒,张孟气红了眼,他向着身边的几个小弟扬了扬下巴,那几个人拎着手中的钢管和木棒就冲上前来,地下脏污的雨水已经看不清楚原来的颜色,被重重的脚步踩出深色的水花,耳边单调的雨声被叫骂声掩盖。
  沈空的身后仿佛长着好几双眼睛似的,每次都能堪堪侧身避开四周袭来的攻击,然后再角度刁钻地双倍回敬过去。
  他的下手着实很毒。用劲狠辣而巧妙,几乎招招都找能准最人体痛的地方,不过转瞬间,那几个呜呜喳喳冲上来的小弟都哀嚎着倒在了肮脏的水泊当中。
  张孟见事不妙,转身就跑。
  但还没有跑几步远,一把收起的雨伞就从半空中飞来,坚硬的伞柄正正好砸到他之前被受击的地方。
  张孟惨叫一声,跌跌撞撞地向前扑去,再一次狼狈地栽进了泥滩内。
  沈空抬手将已被雨水打湿的额发捋到脑后,露出光滑的额头和深刻的五官,深褐色的眼珠内闪动着纯然的侵略性,原本斯文秀气的面孔带上了几分令人难以逼视的邪气。
  他不紧不慢地向着张孟走去,步伐闲适悠然,犹如闲庭信步。
  张孟捂着胸口,有些慌乱地向着反方向挣扎着挪去,脸上再无一丝嚣张和狂妄。
  沈空弯腰拽住他的衣领,温温柔柔地将他整个人拎了起来,张孟的脸上一片灰白,哆嗦着嘴唇说不出话来。
  天色愈加昏暗,翻滚的乌云已经将整个天空遮盖的透不出一丝光亮,巷口的路灯亮起,橘黄色的灯光朦胧在密集的雨层中,被分割漫射在无数闪动的水面上,整个巷子犹如与世隔绝,独立成体的空间一般,孤零零地划分在世界的一角。
  沈空扭头看向一旁的韩隶。
  和上次见面的时候比起来,韩隶的五官已经长开,虽然仍然尚现年轻,但是已能窥见未来冷硬而尖锐的面部轮廓,苍白失血的唇抿成冷淡的线条,一双黑沉沉的眼眸定定地凝视着沈空,眸底静寂阴郁,似乎在深思着什么似的。
  沈空问道:“还能站起来吗?”
  韩隶顿了顿,缓缓地点了点头。
  沈空冷淡地勾了勾唇,冲着一旁跌落在水泊中的木棒扬了扬下巴:“捡起来。”
  韩隶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沉默地抿抿唇,然后扶着墙壁艰难地站起身来,按照沈空的吩咐将那木棍捡了起来。
  “来。”
  沈空手掌用力,迫使张孟站的更直,露出一个温柔和蔼,但在张孟眼中却犹如恶魔般的微笑:
  “——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第九章
  系统的机械音在耳边疯狂警报:
  “嘀!检测到矫正员的行为不利于目标任务三观矫正,警告!警告!请矫正员切鲁莽行事!”
  雨水打湿了沈空的面孔,顺着垂下的睫毛成股地淌下,他面色不变,在脑海中嘲讽地回答道:
  “你们也着实好笑,到现在还在坚持什么所谓的正确三观,你们意义上的正确只不过是排斥异端而已,伪装什么救世主?”
  系统单调的声音仍旧毫不停歇地响着,吵得沈空脑仁疼,他冷笑着回复道:
  “以直报怨,以德报德,以牙还牙,以眼还眼,哪里不是正确三观了?既然你们不认同,何必找我来当这个什么傻逼矫正员?”
  系统的声音沉寂了下来,也不知道是被沈空说服,还是放弃纠正了。
  沈空也懒得管,只是掀起眼皮看向站在一旁的韩隶,说道:“对准膝盖以下三寸,靠后打,放心,残不了。”
  韩隶沉默地抬眸看了眼沈空,湿漉漉的面孔苍白到几近透明,更显得一双眼眸漆黑如渊,正当沈空以为他不准备动手时,只见他垂下眼眸,扬起手掌,冲着刚才沈空指点的地方狠狠地敲了下去。
  张孟凄厉地惨叫一声,翻着白眼差地晕过去。
  沈空轻轻放开手,看着失去支撑的张孟蜷缩着栽到在淤泥里,温柔地问道:
  “以后要以己度人,记住了吗?”
  张孟满身满脸全是泥泞,一边后退一边疯狂地点着头,恨不得离沈空百万米远。
  沈空无所谓地笑笑,抬腿跨过地面上的横七竖八的人,弯腰捡起了躺在水泊中湿淋淋的书包和雨伞,然后沿着自己原来的路线向远处走去。
  他刚刚迈开几步,突然回想起之前系统传输给他的剧情内容,心里难得地升起了一丝恻隐之心。
  沈空扭头看向韩隶,问道:“有地方去么?”
  雨势已经渐小,淅淅沥沥的雨点变得稀松而细小,韩隶抬手抹了一把脸,将眼眸深处的阴郁戾气藏起来,然后缓缓地摇摇头。
  沈空在话语出口之际就有些后悔了,但是奈何木已成舟,他只好深吸一口气,说道:
  “跟上来吧。”
  反正身上的衣服也已经湿的差不多了,沈空也懒得再继续打伞,只是将湿漉漉的书包甩到自己的肩膀上,按照记忆向着自己名义上的家走去。
  刚才在剧情传输的同时,系统也将他这次的临时身份的资料传输给了他。
  和他之前猜测的差不多,这次的临时身份的名字叫做程晨,他家境贫寒,母亲早亡,父亲是个赌鬼,基本上从未回家,独自一人住在学校附近的出租屋内,虽然成绩不错,但是奈何性格孤僻内向,畏畏缩缩,所以在学校内没有多少朋友,他也曾是被霸凌的对象,只不过由于韩隶的出现,导致那些人的目标转移,而被欺负怕了的程晨也被迫加入这个行列,由受害者变为了加害者。
  总而言之就是个懦弱的墙头草,扮演起来倒是没什么难度。
  只不过……由于刚才的一时冲动,所以在韩隶面前扮演原主性格怕是行不通了,不过沈空倒是不甚在意,毕竟他的任务目的是“三观矫正”,墙头草的性格对任务的完成一点帮助都没有,倒不如尽早露出本来面目。
  沈空步速不快,但也绝对不算慢,韩隶则在不远处一瘸一拐地努力跟着,两个人始终保持着几米的距离。
  他住的出租屋距离学校并不算远,不多一会儿就到了地方,沈空从口袋中掏出钥匙打开大门,侧身让韩隶进去,然后顺手大门在他的背后带上。
  出租屋里并不大,只不过一室一厅一卫而已,甚至在两个成年人身量的人站进来之后还显得有些拥挤,所幸房间里被收拾的颇为整洁,所以并不让人感觉难受。
  瓷砖的地面很快被两人身上滴滴答答的水渍打湿,沈空将布满雨水和淤泥的书包与雨伞丢到地板上,随意地脱掉自己被雨水紧紧地站在身上的校服,然后踩着雨水啪嗒啪嗒地向着浴室走去,也不看站在玄关处的韩隶,只是打了个哈欠,边走边说道:
  “我去洗个澡,你自便。”
  沈空极有效率地洗了个战斗澡,只用了十分钟就离开了被热水熏的蒸气腾腾的浴室。
  他愣了愣,发现韩隶仍旧站在玄关处,脚底下已经积了一滩冷冰冰的雨水,还不断的有水珠从他的衣服和头发上向下滴落着,没有血色的面孔在客厅暗淡的光线下显得有些青白,一双黑漆漆的眼眸微垂着,目光落在地面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看上去像只刚从湖里打捞起来的水鬼。
  沈空皱起眉头:“你站着干什么?”
  韩隶抬眼看向他,清冽的嗓音中带着变声期的沙哑:“会弄湿沙发。”
  沈空不是很适应这样的情形,他有些烦躁地抓了抓自己湿漉漉的头发,转身从柜子里翻出几件旧衣服和干净的毛巾,一股脑地丢到韩隶身上,沉下声音,冷冰冰地命令道:“去洗澡。”
  韩隶有些忙乱地接住沈空扔来的衣物,然后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乖乖地走了过去。
  沈空注视着他湿漉漉的狼狈背影,一时有种仿佛捡了只落水的狗狗回家的错觉。
  他有些头痛地按了按太阳穴,整个人瘫在了床上,深深地感到自己做出了错误的决定。
  窄小的浴室内,不大的空间被橘黄色的灯光所笼罩,之前温热潮湿的水蒸气还尚未散去,墙面上缺了一角的镜子上雾气蒙蒙。
  韩隶将干衣服放到靠门的椅子上,微微舒展了一下四肢,将湿黏的上衣拖了下来。
  大约正是迅速抽条年纪,宽阔的肩膀初露雏形,但身材上仍带少年人的清濯和瘦削,修长的躯体上覆着一层薄薄的肌肉,看上去优美而富有力量。
  韩隶伸出苍白的手掌,缓缓地把镜面上凝结的水珠拭掉。
  朦胧的镜面上倒印出他模糊的轮廓,锋利而深刻的眉眼不怒不喜,之前在沈空面前纯良可欺的表情犹如阳光下的冰雪一般消散的无影无踪,眸底只剩下一点初露端倪的戾气,几乎能够嗅到其中危险而躁动的气息。
  就在这时,他的口袋中的手机微微震动了两下。
  韩隶顿了顿,掏出手机,只见尚余湿痕的屏幕亮了起来,显示一条最新信息:
  “韩哥,听说有几个不长眼的去堵您了,没事吧?”
  他的手指灵活地在键盘上跃动:“没事。”
  对面的信息很快地接连回了过来:
  “太好了!”
  “吓死我了韩哥,我们这边也是才接到消息,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注意到您的,现在正在查是谁走漏的风声。”
  “您现在在哪里,需要我去找人接您吗?”
  韩隶微阖,手指漫不经心地摩挲着手机屏幕,回复道:“不用了。”
  他抬手拧开水龙头,蒸腾的白雾随着热水的倾泻瞬间腾起,哗啦啦的声音瞬间填满了整个浴室。
  韩隶注视着自己在镜中的面容再度变得模糊起来,微微勾起唇角。
  镜中的面容瞬间柔和起来,带上了几分符合年纪的天真和童稚,唯有一双漆黑的双眼中闪动着奇异的微光。
  他低声地呢喃道:
  “这次遇到一个有趣的人。”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