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科幻]逃离漆城(11)

作者:大离 时间:2018-06-14 11:10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末世 科幻

  屋内秋意醉人,屋外忽而一阵狂风,直吹得庭院里的刺槐树唰唰作响,有一束白色的刺槐花被吹落,掉下来恰恰压在了地上花盆的黑色古紫上。刺槐花的枝叶勾在古紫的叶片上,任它狂风呼啸,只得不断地磨蹭,却竟是不能分开。几点雨珠被风带出来,润湿了刺槐花和古紫的相触之处。
  待一切结束,水辰和沙千行躺在床垫上,弄脏的床单已经被扔到地板上,刚好盖住被摔得到处都是的水果。
  水辰望着沙千行,脸上的笑意高扬得压都压不住。他忍不住又亲了亲沙千行,然后抱着他在床垫上打了个滚。
  “这种感觉真好。”
  沙千行的腰酸的说不出话,臑涨的感觉让他总是想扶腰。
  “我来我来!”
  水辰赶紧伸手,给沙千行揉腰按摩着。
  “现在该说了吧。”
  本来的亲亲抱抱变成了玩飞飞,沙千行难得没了好脸色,抱怨似的话听在水辰耳里跟撒娇没两样了。
  两人间的谈情归谈情,正事却也是要紧的,水辰手上的动作不停,脸上的神色却是正经起来。
  “我只看到白色灯塔坐落在山上,四周一片空荡荡的,整个山光秃秃的,什么人也没有,什么景也没有。”
  脑里的画面出现,他当时的视角很奇怪,像是悬在空中俯视着灯塔的,灯塔的材质……现在回想起来,好像在哪里见过。
  想到世界的现状,沙千行的心情又沉重了几分。如果真的安心呆在漆城,确实是不错,不过使命就是使命,再痛苦也要去完成。
  “我们等会去夜行,你得亲眼看看夜晚的漆城变成了什么样子。”
  水辰摇了摇头,不同意。
  “你休息,我自己去就好。”
  “只有你在,所有异常的人都会避开你的。必须要我去,而且离你足够远,才会惹来他们。”
  沙千行坚定的事,就不会再有所改变,水辰只得让步。
  “不会有事?”
  “不会有事的。”
  “一切以自己的安全为重。”
  刚刚的一阵,让水辰看到了沙千行身上的淤青和伤痕,所有的伤都被他吻了个遍,此时他又凑上前去,嘴唇不住地在脖子上的勒痕处摩擦,弄得沙千行痒痒的,身体微微颤动。
  水辰收回身,舔了舔下唇。
  “之后计划怎么做,我们明天去科务处?”
  沙千行想起水辰之前说的话,问道。
  “嗯,没有意外的话。早点去的好,以免还有其他事发生。”
  “你爸妈那边要回去一次么?”
  “还是算了,我不想看到他们也变得跟覃爸覃妈一样。”
  水辰略一思忖,还是决定不回去。
  没有和水辰近距离接触的漆城人,危机潜伏着,目前却不会受到威胁。
  而作为亲生父母,水爸水妈与水辰的关系可以说是平淡如水,见上面点个头,还不如水辰和覃爸覃妈的关系来的密切。
  其实也没什么争执,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与水爸水妈的关系自然而然就变成这样了。平时里各管各的,偶尔一起吃个饭见上一面。
  “等等,你在漆城呆久了会不会有不好的后果?”
  毕竟沙千行在漆城太格格不入,被所有人排斥,加上至今仍不知他是怎么进入漆城的,水辰难免忧心忡忡。
  “没有什么,就是只能呆七天,七天之后想留也留不住。”
  水辰大惊,恨不得马上跳起来冲去科务处。
  “那我们赶紧行动!”
  水辰心想,若是沙千行被迫离开,他之后就算成功逃离,也可能找不到他了。
  沙千行脸色未变,拉住水辰。
  “不用急,慢慢来,实际上,我更想我们在最后一天才完成任务。”
  沙千行接着解释道。
  “踏入迷雾的机会只有一次,成功与否,也是要有最彻底的心理认知才行。”
  况且,沙千行的心里微微发苦,一旦成功逃离,也是他们俩分离的时候。
  “那行,听你的。”
  水辰不知道沙千行内心的想法,只满声应下。
  ——分割线——
  夕阳西下,黑夜来临,天空如同一匹藏青色的绸子,纯净清透。街边的路灯陆续亮起,在光线充足的地方,抬起头来还能看见云层的形状,一团一团簇在一起,像是绸子上的印花。
  水辰和沙千行又温存了一阵,起身待一切整装工作完毕,这才并肩踏出覃家的门。
  幸福小道这一带的居民不少,高楼也是一栋又一栋,但此时除了昏黄的路灯,所有的房屋都是漆黑一片。
  近处草丛里传来了曲曲秋的蟋蟀声,偶尔还突然蹦出一声呱叫。远处时不时地有哒哒的脚步声,却似乎是绕着水辰走,甚至水辰朝那个方向前行,那边就会急速离开。
  果然是像千行说的那样,水辰挑了挑眉,转过头对沙千行说:“那我们在这里分开,之后怎么联系?”
  “一个小时后,二点五二环见,那里有棵梨花树,我们在那碰面。”
  “一个小时,这么久?”
  “嗯,得让他们调整至追杀我的模式,这样即使你出现在周围,他们也不会跑掉了。”
  听到追杀,水辰的心里又紧了紧,理智上对沙千行的身手放心,情感上却避免不了紧张。
  沙千行安抚式地对着水辰笑了笑。
  “放心吧,只要我回到你身边,他们就不会发现我了。况且我还在屏蔽模式,他们只能根据我留下的痕来追踪,有一定的时间差的。”
  水辰点点头,沙千行便奔着白云桥去了。那边巡逻的人数适中,不至于一下子被太多的人追逐。
  幸福小道离二点五二环并不远,水辰想着,如果是去当铺塘子是来不及的。他想起自己在新城区梅子岭还有一间画室,便朝着那边去了。
作者有话要说:  已捉虫完毕
辰哥横行竖走后,高兴地像地主家的傻儿子哈哈~
跟千行商量着像是分配打怪一样,千行大概就是T,辰哥是辅助?输出全靠敌方内部BUG~
写到两人亲近我整个人就文思如泉涌,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开了一个意识流的植物交流贴,大家看缘分登陆吧~
再次强调本文最终HE,一切分离都在留白里


第13章 千行受伤
  梅花岭离幸福小道并不远,五分钟便到了。现在才是初秋,狂风早已吹落了树叶,岭上的树木都只有光秃秃的树枝,黑黢黢的和夜色连成一片。
  梅花岭背后的坡上,有多栋并排深咖色粉漆的小高层别墅,水辰的画室就在离大门最近的那栋别墅的顶楼。
  整个别墅群鸦雀无声,同样没有哪处亮着灯。
  只听得水辰嗒嗒的脚步声在楼道里响起,打破了一圈空寂。
  记忆中这个画室自己已经有三年没有来过了,走到门前,水辰用手指一摸房门,因着科务处的定期清洁,门上倒是没有什么灰。
  水辰心想,既然这三年代替覃裎的记忆是捏造的,他必然仍坚持着作画,这个画室也不可能荒废三年。他也只希望科务处在清理过程中能留下一些蛛丝马迹。
  找到漆城的真相,恢复最初完整的记忆,才能够成功脱离这里。这是沙千行之前告诉水辰的。
  沙千行只能告诉水辰哪些是假的,却无法告诉他哪些是真的。
  因此,即使水辰目前已经知道了漆城的异常,却不敢贸贸然就踏入迷雾。
  房门打开,一楼是三室两厅,两间都是画室。二楼只有一间卧室,然后便是一整个露天的花园。
  水辰在一楼转了一圈,画室里摆了很多漆城的风景写生,日期都是三年以前的,这点科务处倒是做的滴水不漏。
  二楼的房间布置得极简,除了一张床和两扇大衣柜,便没有任何东西了。床上铺着纯白的床单,衣柜也是牙白色,整个房间透着一股冰冷的气息。
  在房间里寻遍无果,水辰走到露天花园。
  打开回廊上的灯,他看见花圃里种了一整片的满天星,粉白相间,煞是好看。花园里摆着黑色的铁质桌椅,桌上空无一物。
  花园一面靠墙,剩下三面却是没有任何防护,在本应是窗台的位置向外做了一个五六步,仅供一人行走的玻璃台阶,下面虽然有支撑柱,站在上面却也是近似悬空,前后左右上下什么都没有,仿佛一阵微风就会将人吹下去,寻常人怕是根本不敢上去。
  台阶是水辰特别定制的,此时他一个大跨步迈上窗台,再顺着玻璃台阶一步一步地向上走。
  影子落在身前,让人看不清台阶,水辰走上最后一步,又轻轻探出右脚,待感觉到脚下空无一物,又收回脚站立。
  他闭上眼,双手摊开,仰着头深深地吸气,顿时天地旋转,万物复苏。
  突然,水辰感到一阵眩晕心悸,差点要栽下去,他连忙稳住身体,睁开眼,瞥到楼下的梅花林有一个身影,看身形像是个女人。
  水辰一看过去,那个人就像注意到了视线,一晃眼就不见了。
  心悸的感觉还残留着,他也不再停留,赶紧走下台阶。
  跳下窗台的时候打滑,水辰的手在花圃里撑了一下,在泥土里摸到一个硬物。
  硬物被埋在土里,乍眼看去不会被发现。水辰用手刨开泥土,将硬物挖出来,发现是一座小的白色灯塔模型,外形正是他之前想起的那座。
  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水辰却有些心慌,将模型捏在手里,匆匆向二点五二环疾步走去。
  路过梅花林时,水辰又再望了几眼,没有看到任何人。
  ——分割线——
  到达二点五二环时,还有二十分钟,沙千行还没有到,周围依旧没有人。
  水辰靠在梨花树干上,因疾走而变快的心跳慢下来了,心悸的感觉却还是没有消失。
  他握着白色灯塔靠在心口,想要去找沙千行,又担心这会让之前的准备落空,更怕在自己离开的时候沙千行过来找不到人。
  踌躇不安地等待着,水辰四处张望。
  二点五二环的尽头是五条分岔的小路,小路接着往下,又是更多的分叉口,整块区域有同迷宫一般。
  浓云密布,层层叠叠遮住了月亮,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响起,水辰定睛一看,是沙千行。
  他的衣服上满是泥泞,衣袖和裤腿上都有破口。
  水辰连忙上前检查了一番,发现身上没有伤口,才放下心来。
  “再过一会,那些人就会追来了。”
  沙千行的气息还算平稳,整个人状态也不错。
  “好,你在我身后休息下。”
  水辰伸手,用大拇指拂去了沙千行脸上的一道黑泥。
  沙千行点头答应,却是仍站在水辰身旁,眼睛警惕地盯着四周。
  不久,一群穿着各异,手拿各种武器的人出现了。他们中有老人也有小孩,都面无表情的盯着这边,脸垂着,眼睛瞪大一动不动,眼瞳撑大得快要填满整个眼睛了。
  越走近他们的速度就变得越慢,手折脚断身上流血的人不在少数,但他们都毫不在意似的,拖着身体继续前进。
  在离水辰还有三米远的地方,人群停了下来,头缓慢地向左歪了歪,像是在确定什么。
  几秒种后,所有人无视了水辰和隐形的沙千行,纷纷扭开头,在附近游走,越离越远。
  水辰忍不住上前去拽住了离自己最近的人,仔细一看竟然是白天在路上见过的老人。
  老人蓬头垢面,被拉住后也毫无反应,双脚在原地踏步,右手握着的菜刀闪着银光。
  沙千行紧跟在水辰身后,又注意着不触碰到对方身体。
  “他们这样,没有知觉,死了也不知道?”


上一篇:小珍珠

下一篇:皇城记事(ABO)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