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科幻]逃离漆城(37)

作者:大离 时间:2018-06-14 11:10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末世 科幻

  若说提到“满足心愿”一类的话,水辰还心有不忍,讲到后面,他已经坚定了要将水妈控制住甚至消灭的决心了。
  “你太极端了,你们本来就不适合出现在现实世界,况且,祁博士创造了你们,你却反过来迫害他一心想要保护的人,恩将仇报。”
  “闭嘴!在最危急的时候,是我们,是漆城保护了你,你却从来没有考虑过我们的未来,你才是那个白眼狼。难道你以为,仅仅是避免了漆城像过去无数个小世界那样,因为核心人物的离开而毁灭的命运,我就会感激零涕了吗?”
  水妈原本天真清纯的脸上此时尽是狰狞之色,随着她的暴怒,周围的空气变得沉重,无形地挤压着水辰和沙千行。同时,蔷薇鞭也朝着两人挥来,十足的力道下去,绝对是带肉见骨。
  “什么?”
  在听到曾经的世界毁灭的消息后,沙千行愣在原地,脑里回闪着他本以为早已忘记的许多云城故人。
  “小心!”
  空气的压迫让行动变得迟缓,水辰艰难地转身扑倒了沙千行,险险避开了这一鞭子。
  水妈的攻势却没有停止,她就像猫玩弄老鼠一样,将压迫保持在让两人勉强能够行动的程度,蔷薇藤也避开两人的要害处,鞭打出带血肉的红痕。
  然后,他们被绑起来又重重地摔在地上,水辰感觉到胸口一闷,吐出了一大口血。七号送的礼帽早就滚落在地,染上了不少鲜血,显得暗淡不已。
  没有管理者的能力,水辰根本无法与水妈抗衡,他难以置信地看着礼帽,始终不相信七号会对他不管不顾。
  千行并不是水妈的主要攻击对象,他的伤势要稍微轻一些,此时扶起了水辰,两人靠在墙角,思量着目前的对策。
  像是知道水辰的想法,水妈吃吃地笑了起来,声音变得更细,像是指甲刮在木板上的声音,让听到的人的每根神经都扯得死紧。
  “你想让七号来救你?没用的,他给你的护身符只能用一次。你以为他为什么不亲自参与漆城的管理,因为他的一半能力都在我这哦。他是不能离开科务处的,否则漆城的所有都会化为迷雾再也变不回来了。你觉得在他心中,是你重要,还是漆城重要?”
  享受着水辰脸上错愕的表情,水妈哈哈大笑起来,像是看见了最好笑的喜剧节目。
  “来,跟你爸还有他养的狗说再见吧。”
  水妈蹲下来,两只手拎起了水爸和小黑的头,他们表情痛苦、双眼紧闭。
  “你——不准伤害他们!”
  水辰在沙千行的搀扶下艰难地直起身体,咬牙切齿地吼了出来。他强迫自己进入冥想状态,看能不能调动一丝一毫的创造能力。
  “哈哈,你错啦,要死的可不是他们。毕竟再怎么不乖,他俩也算是漆城的子民,做错了事是可以被原谅的。”
  说完,水妈松手,水爸和小黑又摔回了地面。她蹦蹦跳跳地来到水辰和沙千行面前,同时空气的压迫感骤然变强,两人感觉身体被死死地定在原地,仿佛连心跳都停留在最后一秒。
  水妈将蔷薇鞭的手柄刺进了水辰的胸口,一点一点地深/入,最后在离心脏还有三分的位置停下了,又拔了出来,鲜血将手柄染成了妖异的红色。水辰痛得想蜷起来,身体却还是一动不动。
  “放心,我不会亲手杀你的,毕竟我可是跟七号打了赌,要是你们发现这个漆城是假的,就放你们走呢。”
  这时她的声音又变得像叮咚的泉水了,但水辰却没有天真到相信她的话。
  “当然,如果你们最终还是在这里走进迷雾,七号也会以为你们没有发现漆城的真假,要是你们因此而死掉,他也不会怪我的。”
  说完,她按着两人的手臂,闪现之间,周围的环境变得模糊,再清晰时,水辰发现他们站在了黑岩子的边缘,也就是曾经他近距离围观迷雾实验的地方。
  此时,水妈的心情变得非常好,又恢复了最初天真无邪的萝莉少女样,她扯了扯自己的碎花裙子,面带嫌弃地抹了抹溅在裙子上的血,嘴里又开始哼着曲调诡异的童谣了。
  水辰和沙千行被摆在了透明屏障的里侧,水妈站在他们身后,一会用手,一会用脚比划着,似乎是在思考着用什么样的动作。最后,她的两只手各放在了两人的背部。
  “只要轻轻这么一推,你们就会瞬间被迷雾所吞没,成为基本代码的一部分,到时候,也算是为漆城的发展添砖加瓦了呢,我会在心里记住你们的贡献的。最后了,你们有什么遗言吗?”
  她的手上微微使力,水辰感觉到了向前的力,但保持着微妙的平衡没有摔出去。
  “阿拉,我忘记了,现在的你们连话都说不出来呢。算了,我就当你们没什么遗言吧,可怜的七号大概要为此伤心了。”
  说着水妈加大了手上的力量。突然,水辰反手抓住了她的手,另一只手握住沙千行的手腕,制止了她将他们推出去的动作。
  “你也只有这一招吧,七号负责漆城的创造,而你负责漆城的维护,所以只能改变不同物质的状态。”
  水辰右手用力,水妈感觉到手臂像被火灼烧一样热,忍不住痛哼一声,向后倒退了两步,水辰趁机拉着沙千行远离了透明屏障。
  “但我也是继承了七号创造能力的人,只要在你改变的物质外层再包上同样的新物质,你的所有招数就起不了作用了。”
  水辰说着,右手幻化出与水妈之前所持的相同的蔷薇鞭,毫不留情地朝着她打过去。
  沙千行的身体此时已经恢复了自由,自知在这场战斗中帮不上忙,默默地站在了水辰的身后。
  前几下打得水妈措手不及,在她身上留下了同样深的血痕。到后来,她也找到了应对的方法,创造和维护的力量相持平,谁也奈何不了谁。
  “继续这么打下去,你也打不赢我,我劝你还是放弃吧,你这样的做法,反而会给漆城带来灭亡。”
  双方僵持,与表面的淡定不同,水辰内心焦急,不断地用语言来扰乱对方。
  这句话果然激怒了水妈,她怒吼了一句:“就算是我死,我也不会让你顺利离开的。”
  说着,水妈的身上白光乍起,水辰感觉有些不妙,然而还来不及撤离,这道人形白光就朝着水辰冲了过来。他有预感这一次维护的力量非同寻常,当机立断反手将沙千行推出了白光的攻击范围。
  “辰哥!”
  沙千行一时不察被水辰推远,眼睁睁地看着白光包裹着水辰,冲力将两人一起带入了迷雾之中。
  水辰被白光包围,极致的亮让他不由得闭上了眼睛,也听见了沙千行撕心裂肺的声音。他能感觉到水妈带着他一起飞了出去,瞬间黑雾漫延,将他的全身吞噬得干干净净。
  原来这就是被黑色迷雾吞噬的感觉,水辰心想,这一点也不痛。只可惜,还有许多疑惑没有解答,就要不明不白地死在这里了。
  千行,会很难过吧。
  抱歉,千行,再见了。
作者有话要说:  水妈:一个超级话多的反派。
每次写到变态出场,或者单方面的凌虐时,我整个人就简直文思如泉涌,特别的酣畅淋漓。
其实水妈也不算是坏人啦,一开始没有给他们起名字,所以到现在就出现了除了主角二人和覃裎之外,其他人都没有名字的情况【hhh】


第44章 尘埃落定
  随后,水辰的意识沉入了深海,不断地下坠,落不到底,四周是一片祥和的黑暗,他的眼睛像是被蜡封住一样睁不开。
  这种下坠不知持续了多久,突然,水辰感觉他的身体像是被一只大手抓住,猛地往上拽,溺水感也逐渐变强,呼吸变得困难,他的手脚开始疯狂地挣扎,直到大手将他拉出水面。
  水辰大口地喘着气,此时周身的束缚都已消失,他从眼缝感觉到微光,终于睁开了眼睛。
  眼前坐着仍然一脸淡定的七号和焦急的沙千行,礼帽回到七号的手上,上面的血迹已经消失。看到水辰醒来,沙千行忍不住冲了上来。
  “辰哥,你没事吧?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
  水辰点点头,又摇摇头,他觉得全身的感官都很迟钝,但从醒来,就在逐渐的恢复中。
  “他没事的,只是需要时间来恢复知觉。”
  七号在一旁解释道,沙千行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舒了一口气,紧挨着水辰坐下。
  这时水辰才有力气观察周围的环境。这看上去像是一间医疗室,周围有很多治疗仪器,仪器上都有W型的记号,从窗户望出去能看见中央的旋转楼梯,看来这里应该是白色灯塔的内部。
  他暂时还说不出话,用眼神示意沙千行,沙千行马上心领神会,向他解释道。
  “是七号把你和水妈一起带回来的,具体的还是等七号亲自跟你说吧。”
  水辰看向七号,等着他接着说下去。
  七号压了压手中的帽子顶部,将它戴在了头上,眼神里难得的有些心虚。
  “之前没有告诉你她的情况实属无奈。通常一个小世界只会有一个智脑分/身存在,但在漆城,一开始就是我和她两个人共生,我们各分得了一半的管理权,我负责创造,她负责维护。可能是直面漆城人的缘故,她在行事上本来就一直比我激进很多,通过外来者抓到现实世界的信息碎片,最初也是她做到的。”
  七号说话过程中,手一直摩擦着帽子的边缘,像是在调整自己的情绪。
  “从诞生起,我们就意识到自己的任务,她更是选择了近距离地守护核心人物——也就是你。但逐渐地,她却越来越对这个任务感到不甘心,想要让所有的漆城人获得自由。因此在知道你跟我们都不同,是现实世界的人类后,她才会产生吞噬所有人类的意识,进攻现实世界的想法。”
  说着他摇了摇头,满脸的不赞同。
  “那她现在在哪?”
  水辰的状态已经基本恢复,喉咙也不再像是被堵住似的,开口问道。
  “把自己回归初始意识,真是太胡来了。她差点就要迷失在原始代码里,还好我发现及时,将你们俩救了回来。她会忘记之前的一切,从最初的新生状态开始成长,你们也可以放心了,这一次我会好好引导她的。”
  说着七号将手杖举起指向墙壁,原本封闭的墙壁变得透明,透过墙壁水辰能看见空中漂浮了一棵白色透明的蛋,在和风暖日中微微摇晃,倒是显得很可爱。
  手杖放下后,墙壁又恢复了原状。
  “她之前说的打赌是怎么回事?”
  差点命丧黄泉,况且事关所有还依旧沉睡的人类的安危,水辰却是不肯轻易地就这么糊弄过去,持续追问着。
  “一开始知道现实真相,她本来想直接杀了你,不过你毕竟是核心人物,漆城意识自然会保护你逢凶化吉。但如果是回归原始代码,成为漆城意识的一部分就不一样了,你的存在没有被磨灭,只是被融合了。”
  这些都是水妈自己也说过的,水辰耐心地听着,等着七号把话说完。
  “我想满足你的心愿,让你顺利离开,她却想将你变作漆城的一部分,我们谁也说服不了谁,如果坚持对抗下来,结果只能是漆城毁灭,所有人一起消失。所以折中处理,我们打了一个赌:由我出现跟你们见面,隐瞒她的存在,之后让你们回到假的漆城,若是你们没有察觉,步入错误的迷雾,就会成为漆城意识的一部分;若是你们发现了,没有行动,我们就会将真的漆城调整回来,送你们离开。”
  已经脱离了危险,水辰的表情倒也放松下来,他只是为了确定七号的态度,才能放心地离开漆城。


上一篇:小珍珠

下一篇:皇城记事(ABO)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