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科幻]逃离漆城(26)

作者:大离 时间:2018-06-14 11:10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末世 科幻

  “你明知道外来者会给漆城带来毁灭性的灾难,他会带走核心者,让所有人都再也无法进化,到时候漆城就只有灭亡,我们都会死!”
  在离水辰和沙千行还有三米的位置,小黑停了下来,他五指大开,在虚空中敲击了几下,随后所有的新生人类全部站起来,将两人团团围住,眼神不复之前的懵懂,像贪婪的蛇般紧紧将他们缠绕住。
  “哎,小黑你还是那么顽固啊。”
  水爸叹了口气,也调出自己的虚拟面板,以只能看见残影的速度敲击着,新生人类又像卸去了关节似的,四肢下垂,摔倒在地上。
  “水先生!你才是不要再执迷不悟了,就算你的猜想可行,我们也应该扣下核心者以防万一啊。”
  即使被水爸阻拦,小黑言语间依旧对他很是敬重,千方百计想将他拉拢至自己的阵营。
  他刚一说完,就快速攻上来,只听见金属撞击的声音,是沙千行抽出的匕首与他的手臂相撞,小黑的手刀被拦截在空中,双方僵持不下。
  右手被挡住,小黑的左手又快速向着沙千行的肋下刺去,寒光一闪,沙千行直觉不对,侧身躲开,却还是被划破衣服,有几滴血珠溅/射在空中。
  水辰想上前帮忙,却被水爸拉到身后,远离了正在打斗的两人。
  “那是什么!”
  水辰惊异地呼出声,小黑的双臂至手掌处已经化作两柄长刃。在他密不透风的攻击下,沙千行只能不断躲闪,不时用匕首抵挡住攻势。
  “他是作为漆城守护者而出现的,身体结构跟其他人不同。你不能过去被他抓住,不然就是我也没办法再帮你们了。”
  水爸依旧挡在水辰前面,随时注意着局面,防止小黑突然转变路径攻过来。
  “所有人的进化是怎么回事?核心者又是什么?”
  小黑对于漆城人发展的说法似乎与水爸之前所说的不同。水辰一边问着,一边留心着情况,随时准备在沙千行危险的时候冲上去。
  “你没发现,除了小黑,所有觉醒的、不同寻常的人,都是跟你有关的吗?”
  水爸刚说完这句话,面前的局势已经有了变化。沙千行在不断的防守中终于找到了小黑攻势的破绽,踢在他的腰腹处让他摔倒在地,又高举匕首准备刺下。
  被踢中后,小黑的手臂也恢复了原状,他以手撑地,一个后翻远离了沙千行的攻击范围。
  “好了,你们都住手。”
  水爸一声呵斥,众人才发现他不知不觉已经移动到打斗中心位置,对着两方做出了制止动作。
  他先对着沙千行说道:“之前说合适的时候送你们去已然区,现在就是合适的时候。”
  随即,他又走向小黑。
  小黑的双手看上去无力地搭在身侧,但仍坚持着抬起手,排斥水爸的靠近。
  “你啊,也顾忌下自己的身体啊。”
  水爸说着这句话,左手却背在身后做了个撤离的手势,随后开始操作着改动房间的布局。
  沙千行的腰腹,胳膊,大腿上都有许多伤口,有些已经渗出血珠染红了衣服,但幸好躲避及时,没有伤及内脏和骨头,出血量也不大。
  随着水爸的操作结束,水辰和沙千行都感到一只大手提起他们的衣领将他们抓到空中,然后便投入了彻底的黑暗之中,两人失去了意识。
  ——分割线——
  小黑眼看着天花板破开两个大口,黑色迷雾化作两只机械手,眨眼间将水辰和沙千行抓了上去。
  他也不着急,只是睁大了眼睛,有些惊讶,随后站直了身体,正面对着水爸,两只毫无知觉的手臂随着他的动作而甩动。
  “你居然把他们送到了已然区。”
  水爸对小黑的话视若无睹,只是再次走近他。这时房门打开,几个穿着蓝白条纹衣裤的男人将一台小型转换器抬了进来,随后便出去了。
  “你现在已经是人类身体,不能像迷雾形态那样随意变幻了。还好这次只是局部变化,时间也短,还能够补救。”
  说着,水爸紧握住小黑的手臂,将他连拖带拽地拉到了转换器旁。
  小黑这时倒也不反抗,顺着拉扯力走了过去,顺从地躺了进去。
  “水先生,我真是不懂你,你到底是想救他们,还是想害他们?”
  小黑的声音因为玻璃罩的隔离有些变调,也或许是面对水爸,神经放松了些,而显得更加轻快。
  “他们要到终然区,是一定要经过那儿的,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水爸边说着,边调整了转换器的模式,随后一团团的黑色迷雾从玻璃罩内部不同的位置喷/射出,不一会就淹没了小黑,让人看不清内部是什么情形了。
  “你是说博士会见他们?不可能,博士连我们都不见,又怎么会见他们。”
  这样的状态倒是完全不影响小黑说话,而或许是转换器的修复功能在起作用,还能感觉到他的声音越来越有精神。
  “他们一个是外来者,一个是局中人,只是运气好成为了核心者,没有为漆城做出一点贡献,有什么资格见博士。”
  说到博士,小黑的语气变得崇敬,字字如落石击地,显得坚定而决烈。
  水爸有些苦恼地揉了揉眉头,表情有些挣扎,也不知道博士跟小黑说了什么,让他得出这样的结论。要是他知道真相的话,一定会疯了的吧。
  仰头朝着终然区博士的位置看了看,水爸的内心如铅般沉重,他只希望水辰能记得自己之前跟他说过的话。
  “既然他们已经进入已然区了,那水先生就再也管不着了。我会杀死外来者,把核心者带回来。而等到一切完工,我们也不再需要核心者了。”
  随着玻璃罩打开,小黑已经起身出来了,他活动着手部关节,手臂比起上身其他裸露的皮肤要显得更黑了。
  “随便你。”
  确定小黑的身体已经安然无恙了,水爸又恢复了无所谓的态度。
  “不过下一次不要随意操纵新生人类,你知道成功培养一颗种子有多么不容易。”
  他唤醒了晕倒在地的新生人类,又跟每一个人交谈,确定所有人的状态都依旧正常,才松了口气。
  “……好的。”
  提到这件事,小黑回答地不那么有底气了。两人都默契地忽视了前几天博士改变漆城居民夜间模式,以及派出未完工的新生人类支援覃家的事情了。
  ——分割线——
  也不知道在黑暗里呆了多久,水辰像是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铺天盖地的虫子如迷雾般涌来,啃食着所有的生物和非生物,人们不断的尖叫奔跑,所有的武器攻击和防护设备都会被吞噬,直到所有人躲进了一座高耸的白色灯塔。
  人们站在灯塔内部惶恐不安,看着虫子顺着灯塔往上爬,但却被排斥着不能突围,也不能啃下一丝半毫,才终于松了口气。
  随后的画面变得模糊,水辰迫切地想往下看,想知道幸存的人类又是怎样的,他们有没有夺回自己的世界。
  但梦没有再继续,他睁开了双眼,看到他和沙千行并排躺在地板上,黑色迷雾弥漫在四周,在一米远的位置包围着他们。
  “千行!醒醒!”
  随着水辰清醒的动作,迷雾也开始变得焦躁不安,不断地翻滚着,又小心翼翼地似乎在试探着前进。
  沙千行噌的一下睁开了眼,快速翻坐了起来。
  水辰发现一小绺迷雾从沙千行的背后悄悄窜了过来,他顾不得想太多,向侧兜摸去,却发现匕首已经消失不见,情急之下只能伸手去挡。
  迷雾触碰到皮肤,却没有任何变化,如同清风拂过,只是有些痒痒的,却没有造成任何伤害。
  沙千行注意到水辰的动作,连忙将他的手拉过去。
  “辰哥,你没事吧?”
  水辰摇了摇头,他的手指动弹了几下,迷雾在他的指间缠绕着,像调皮的小精灵在跳动。
  沙千行吃惊地盯着,也尝试着伸出手,去触碰迷雾。
  迷雾分出了一半飘到了沙千行手上,绕着他的手掌旋转,只是活跃度没有在水辰手上那么高。
  其他的迷雾依旧寸步在远处,没有涌上来,水辰虽然感觉这里的迷雾是无害的,却也不敢贸贸然上前。
  神经稍微放松下来,他才发现亮光从四面八方透过黑色迷雾照射过来,所以他才能看清四周的情景。
  这和他之前所了解的迷雾完全不同,水辰心想,而且黑色迷雾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那两绺迷雾似乎玩耍够了,它勾着水辰和沙千行的手,另一头朝着某一方向延伸,像是被拉得细长的面条,看上去要带他们去什么地方。
  周围的黑雾又开始不安分起来,水辰略一思忖,跟沙千行一起朝着那个方向走进迷雾。
作者有话要说:  小可爱们看完这章可以睡一觉,明早起来再看新的章节,信誓旦旦的某离如此说道!
水爸基本上算是杀青啦,已然区算是小黑的主场,他们俩可以说是科务处博士的左臂右膀了。
小黑的真身是什么,我觉得小可爱们肯定都能猜得出了,小黑其实算是一个痴迷的信徒吧。
——小剧场——
论小黑的被打脸日常
场景一:
【水辰和沙千行视角】
小黑突然出现,局势变得紧张,然后——
小黑:在虚空中敲击。
水爸:在虚空中敲击。
然后——
无事发生。
水辰/沙千行:忍不住发出了杠铃般的笑声~【hhh】
场景二:
小黑:你居然送他们去已然区?好!迷雾小可爱们上!我接下来一定会杀死外来者,带回核心者,赢得博士青睐,走上人生巅峰!
水爸:= =
然后——
迷雾和水沙二人愉快地玩耍着~
小黑:TAT
更多场景在接下来的章节开启【hhh】
好了让我们为小黑心疼一秒~


第31章 人形迷雾
  水辰和沙千行的前行有如摩西分海,将原本交融在一起的黑雾硬生生地分成两块。
  两人走得比较谨慎,那一小绺迷雾开始不耐烦了,在他们的手腕上缠成一个圆圈,带路的那部分更是变幻成一个箭头形状,催促着他们快点行动。
  水辰见确实没有任何意外发生,心里又放松了些,思考着水爸这是把他们送到了已然区的哪个位置。
  沙千行仍是比较警惕,他空闲的那只手紧紧抓住水辰的手腕,眼睛一直观察着四周,防止有意外发生。
  “辰哥,你觉得它是要带我们去哪?”
  两人夹在两堵黑墙之间,像是沿着细长的走廊在行走,却一直到不了尽头。
  “不知道,不过我现在倒是觉得,要见到科务处的幕后者也不是难事,看来他也非常迫切地想见到我们呢。”
  从踏入一信到现在,水辰和沙千行的好运气就一直持续,总是能不断地深入科务处,这没有幕后之人的纵容的话说不通。
  像是照应水辰的话,随着他们的不断前进,周围的迷雾变得原来越稀薄,前方的亮光也越来越强。到最后,除了手腕上的迷雾还存在外,两边的其他迷雾早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然而迷雾消失后,他们的两边却是紧挨着他们的漆黑墙壁,就像之前的迷雾跟墙壁不在一个空间似的。
  水辰回头望了望,身后是一望无际的黑暗,像是要掉落下去的深渊。他赶紧回过头,顺着墙壁的方向继续往光源处走去。
  又走了不久,前方尽头没有了路,水辰仔细观察,发现尽头左侧有一个小型的圆拱门,门高一米,宽半米,需要弯下腰蜷缩着才能进去。
  两绺小迷雾从两人的指间滑走,合为一体,钻进门缝里不见了。


上一篇:小珍珠

下一篇:皇城记事(ABO)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