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科幻]逃离漆城(18)

作者:大离 时间:2018-06-14 11:10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末世 科幻

  没走了多久,那群只在第一天出现的蓝光人拦在了水辰面前,为首的佝偻老人带着有些指责的语气说道:“小伙子,你怎么能抛下小裎呢?”
  “就是,我听到小裎在他身后叫了好多声,他都没理会。”
  “前阵子说好了要陪裎哥恢复记忆,自己许下的承诺转眼就忘。”
  “你对不起裎哥哥,你是坏人!”
  其他蓝光人也应和着,红裙子的小女孩更是恶狠狠地盯着水辰。但却没有一个人真的上前来教训他。
  现在看到这群蓝光人,水辰可以确定他们当初就是刻意出现,将他带到假覃裎所在的地方。现在看到他要离开了,又迫不及待地钻出来,试图把他逼回去。
  水辰不理不睬,拨开人群开始猛地往前冲。
  蓝光人的身体触感冰冷粘稠,像是某种恶心的液体。水辰便往前跑着边不断地搓揉手掌。
  身后的蓝光人开始呼喊着追逐,水辰不管不顾,只加快了奔跑速度。
  也不知跑了多久,身后的呼喊声没有了,水辰停下来,发现蓝光人早已不见踪影。他的四周却依旧是无尽的古树,让人分不清东南西北,找不到出口。
  刚才的连续奔跑让水辰想起了最初走在黑暗里的记忆。他闭上眼,感受着四方的光感,选择了自己认为较暗的一方前行。
  然后他不知走了多久,走到太阳可能都已落下,树林恢复了一片黑暗,他又触碰不到任何东西,感受到松软光滑的地面。
  习惯了没有障碍的路,水辰就这样一直前行着,麻木地迈动着双腿。
  突然,他被不知道什么东西给绊了一跤,摔倒在地,全身上下都变得疲软无力。他努力动弹着手指,想要指挥着身体动起来。
  此时,他听到一阵焦急低沉的声音。
  “辰哥,你醒了?”
作者有话要说:  这章快速揭晓出现的是假覃裎啦,这个冒牌货就是婊里婊气的白莲花【hhh】因为科务处对水辰记忆里的覃裎有误解啊,所以塑造出来的假货形象也就有出入了。覃裎和水辰实际上都是真实派推崇者。辰哥对待白莲花的态度真是秋风扫落叶般无情啊,无视得爽!
写G大调浪漫曲那段我仿佛以为我在写乐评【hhh】
其实每次科务处给水辰设置的世界,我都感觉超级爽呢~
——小剧场——
水辰:你新作的曲子呢?
假覃裎(内心慌张):莫急我还在想(实际:怎样能搜索覃裎曲库并快速拼接一首新曲出来啊!在线等急!)
【曲子做出来了之后】
水辰:不满意!你演奏出来听听,如果奏得还不错就勉强过吧。
假覃裎故作镇定地模仿覃裎的风格。
【演奏完毕】
水辰:你的曲子不够打动人心,你一定是假的!
假覃裎:mmp(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非常想打人!)


第21章 脱离控制
  水辰的眼皮如同被蜡粘住,四肢如同被无形的铁链锁住。他听见一个低沉的男子声音在唤自己,却无法给出任何回应。
  男子的声音像天边的浮云般缥缈虚幻,渐渐地化为雨滴降落大地,变得真切。随着男子一声声的呼唤,水辰大脑的灰尘被一点点地扫去,踏入一信的记忆也一点点地恢复。
  这是千行的声音!
  这个念头突然蹦出来,让水辰的思路越来越清楚,甚至连上一次被科务处修正的记忆都恢复了。被遗忘的覃裎,他和千行的相遇,两次往返于覃家,全城大火,进入一信,点点滴滴走马灯式的一幕幕回闪。
  踏入一信后沙千行就消失,然而现在看来,可能出现问题的是他。若是在幻境里一直迷失,恐怕之前的记忆会完全消失,他可能再也回不来了。
  而在沙千行这边,他看见水辰好像轻微的动弹了一下,然而之后却又不动了,只有眼皮下偶尔转动的眼珠显示他恢复些许意识了,遍布全身的红色血丝也停止不动,不再漫延覆盖。
  于是沙千行开始不断地唤着水辰,希望他能保持这股意识,直到醒来。
  随着水辰的眼珠转动地越来越厉害,肌肉也有收缩反应。然后从指尖,手臂,头部,肩膀,胸部,腹部,大腿,小腿,双脚,水辰身体的每个部分都动了起来,最后甚至在地上打滚扑腾。只有眼睛仍未睁开,也没有对沙千行的声音做出回应。
  好的是,随着水辰的动作,以左肩胛骨为中心,红色血丝开始快速枯萎,向着中心收缩。
  大概又等了一个多小时,直到连阳光都变得刺眼,透过树叶缝隙斑驳地洒在地上,水辰才终于艰难地睁开了眼睛。
  这时沙千行的嗓音已经因为长时间的急促呼唤而变得沙哑,说话带着瓮声瓮气的性感。
  “辰哥,你终于醒了。”
  水辰此时感觉很疲倦,周身疼痛,特别是左肩胛骨的位置,像是被人剜去了骨头。连带着说话的声音都变得有气无力。
  “千行?我这是怎么了?”
  水辰尝试着想站起来,腿部和腰部却没有力量,险些跌倒,还好沙千行及时上前,将他扶住。
  “进入一信后,你就突然倒地不语。我也看不见你的状态,只能摸索着寻找你的位置。我触碰到你时,发现你身体在发烫,我一碰就像被蝎子叮似的蜇手,就只能一直在旁边守着了。”
  水辰皱眉,说道:“那个时候我应该已经进入幻境了。”
  “幻境?”
  “你先继续说我的情况,幻境之后再说。”
  沙千行点点头,继续说道:“一直等到天亮,我才发现你全身上下早就布满了红色的血丝,而且越来越密,上衣也被红色血丝烧光。我碰你时,那些红色血丝会集中起来攻击我,我远离的话,它们又会以更快的速度发展。所以,我只能在旁边一直守着你。”
  水辰此时已经稍微积攒了些力气,他握住沙千行的手,说道:“辛苦你了,那你没事吧?”
  “没事,只是最开始被蛰了两下,不严重。只不过我担心红色血丝太活跃对你不好,所以不敢移动你。”
  沙千行也尝试过用身上的衣服罩住水辰,带他走,但一切靠近水辰的东西都会瞬间被红色血丝烧光。
  水辰此时已经能够站稳了,他拒绝了沙千行的搀扶,在原地活动了几下手脚,又上下检查了沙千行的身体,确定没有受伤才放下心来。
  “现在红色血丝已经没有了,这也是好事。”
  听到沙千行的说法,水辰不难想象,若是任由红色血丝侵占自己的身体,他可能会死去,或者完全变成傀儡。
  “从你开始恢复意识,它们就急剧收缩,最后回归到左肩胛骨的位置,这应该是芯片虫搞的鬼。”
  沙千行内心一阵庆幸,依照当时的情形,再有一到两个小时,红色血丝的攻占就会完成了。
  说到左肩胛骨,水辰感觉刚醒来时的疼痛已经变成了酸痒,他忍不住抬手挠了挠那一圈位置。
  随着水辰的动作,沙千行盯着左肩胛骨的位置,显出惊喜之色,然后又抬起手,在那一圈细细地抚摸。
  “怎么了?是芯片虫有什么异常?”
  “它已经消失,以后再也不能影响到你了。”
  确认无误之后,沙千行脸上难得扬起了大弧度的笑容。
  水辰虽然反应不很明显,却也是松了一口气。没想到芯片虫就以这种形式解决了,也算是因祸得福。
  “我之前进入的幻境应该就是芯片虫的‘杰作’,不过我既然清醒过来了,它也活不成了。”
  “辰哥,你在幻境里看到了什么?”
  水辰打量了四周。他们现在在一信入口处的一块平地上,前方就是延绵不断的树林,高大茂盛,重重叠叠让人看不清远方。这景色和幻境中的是一模一样,让他忍不住皱眉,在原地坐下,又拉着沙千行也坐在他对面。
  “我当时在黑暗中摸索了很久,然后到了一片跟现在这里一模一样的树林……”
  水辰将他在幻境里的遭遇,和假覃裎的碰面,以及逐渐失去的记忆,都毫不隐瞒地一一告诉了沙千行。
  沙千行听完,眉头紧皱,表情严肃,眼光如利剑好似要射穿敌人。
  “辰哥,你还记得你在幻境里呆了多少天吗?”
  水辰略一思考,说道:“可能有四十多天吧。”
  联系到当时水辰的状态,沙千行说道:“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辰哥你要是在那边呆满四十九天,就彻底回不来了。”
  四十九天,正好是七个七天,也就是沙千行能呆在漆城的七天。
  水辰想到幻境中的灵魂状态,带着些调笑地说:“他们是想回收我的灵魂么?”
  沙千行倒是认真地点头,回答道:“要看科务处是怎么对待灵魂的。”
  智脑在对待每一个世界,都有着不同的设定和行为模式,沙千行也不确定漆城是怎么样。
  水辰虽然嘴上不多谈论,却是将幻境里的灵魂和身体的转换放在心上,但他肯定覃裎是不可能真的复活了,不然何必让芯片虫制造这场幻境,而不让覃裎真的复活?
  想到假覃裎,水辰的心里又是一阵膈应。
  “不知道科务处对我记忆中的覃裎到底有什么误解,现在回想起来,性格也是扭曲的一塌糊涂,我最开始居然没发现。”
  沙千行认真分析道:“毕竟是幻境,肯定会有迷惑人心的作用。辰哥你能发现不对劲,已经很厉害了。”
  对于水辰的心智坚定程度,沙千行从来都是非常有信心的。
  听到沙千行的称呼,水辰笑了,像是泉水流过般清爽。他心想,比起假覃裎讨巧卖乖式的叫法,果然还是千行叫起来更让人舒畅。
  “你再多叫我两声辰哥?”
  水辰总是这样,在不影响正事的时候,挑/逗着沙千行,突然冒出求亲近的要求。其实平时沙千行也叫的不少,但是被专门要求着,还是感到有些别扭。
  况且,他可是要比水辰大很多啊。
  沙千行的沉默扭头让水辰笑的更灿烂了,就是因为沙千行每次的反应都很激烈,才让水辰一直乐此不疲地打趣他。
  “我可是记得有人第一次见面就穿的非常特别,而且——作画也非常特别。”
  说到后半句的时候,水辰低下头,狡黠的一笑。
  这是沙千行之后没有告诉水辰的细节,听到水辰的话,沙千行却没有害羞,而是认真地看着他。
  “你恢复记忆了?”
  水辰也收起了嬉皮笑脸的样子,对着沙千行点了点头。
  “芯片虫消失后就恢复了,它之前清洗的记忆都回来。所以再之前,科务处应该是没有对我的记忆做任何手脚的。”
  这让水辰大为庆幸,毕竟谁都不想自己的记忆被一遍遍地篡改,不断地忘记过去的人和事。
  “那就好。”
  沙千行又笑了,这次的笑不明显,只是眼中的笑意显露无疑,像是夜晚的银星满天。
  水辰看着,不禁凑上前,在沙千行的唇上印上一吻,没有深入,浅尝辄止。沙千行的嘴唇因缺水而显得有些干燥,水辰用舌头轻轻地将他的嘴唇舔的微湿。随后水辰又在他的眼下亲吻,一点点地抚过沙千行因为一夜未睡而有些暗淡的眼下。
  沙千行一直坐着没动,静静地让水辰亲过他的唇,眼,鼻,额和脸颊。
  直到水辰起身,沙千行才拉过他,在他的唇上重重地亲了一下,让两人的嘴唇都变得湿漉漉的。
  分开时,两人相视而笑,然后一同起身。
  “我们往里面走吧,看看科务处到底在哪。”
  沙千行听了点点头,依旧是一切听水辰的。
  “往筌池的方向走,我感觉科务处可能就在那。”


上一篇:小珍珠

下一篇:皇城记事(ABO)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