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科幻]逃离漆城(28)

作者:大离 时间:2018-06-14 11:10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末世 科幻

  水辰的神色变得有些迷离,他痴痴地望着这团迷雾,大力将沙千行的手甩到一边,另一只手终于成功触碰到。
  沙千行没有防备,被这番动作弄得倒退了两步,等他稳住身形时,看见水辰大半个身体都已经陷进迷雾里。
  “水辰!”
  沙千行想要上前去阻止水辰,四肢却被无形的力量固定住。他使劲挣扎着,声音像是从喉咙里怒吼出似的。
  他的左手臂青筋凸起,像狰狞的青龙,那股力量抑制不住,最终让沙千行的左手恢复了自由。然后是右手、左脚、右脚。
  等到沙千行能恢复行动时,迷雾早已越变越大,包裹了水辰的整个身体,形成一个巨大的球形。
  沙千行被长裤遮掩看不见的脚踝和裸露的手腕上各有一道浅红色的勒痕,此时火辣辣的像是仍然有一圈热焰束缚在上面。
  他忍受着勒痕带来的灼烧感,想要去黑雾里将水辰拉出来,却听到中央的虫茧发出了咔嚓声。
  虫茧从中间位置慢慢地裂开,像是破壳的小鸡,露出了肉红色的内里,湿漉漉的,还散发着热气。连接在虫茧上的枝干同时被激活,包裹水辰的迷雾被收缩着送进了虫茧里,就挨在内核的旁边。
  沙千行想要冲上去抢回水辰的身体,内核却操纵着无数支迷雾枝条,向他攻来。
  沙千行举起右臂阻挡,仍然朝着内核冲去。看似无形轻飘飘的迷雾却在他的手臂上留下一道深红的伤痕,鲜血顺着手臂滴落在地。枝条上也沾染了几丝红色,随后被吞噬消失不见。
  更多的枝条守卫着内核,数支并发朝着沙千行抽打而来。沙千行只能后退避开攻击,又被枝条追得在狭窄的空间里躲逃。
  他一旦想要将枝条抓在手上往外拽时,枝条就会重新化作虚无的迷雾,从他的手中滑走。就算是对它拳打脚踢,也只能触碰到空气。
  眼下就只能不断的躲避了。但外有透明屏障限制着,空间狭小,不一会,沙千行的衣服就已经破烂不堪,大部分的布料带着血肉被撕破。他的手臂、大腿和胸膛上都是纵横交错的血痕。
  此时迷雾枝条的包围圈已经越来越大,沙千行向后退着,抵在透明屏障上,,已经避无可避了。
  从不断涌动的枝条缝隙,能够隐约看到内核的肉红色,旁边的那团迷雾此时已经将水辰的身体放了出来,从沙千行的视角恰好能看见他亚麻色的发梢。
  “水辰!”
  沙千行大吼一声,喉咙上的那道血痕加剧了发声带来的疼痛,让他的声音瞬间低下来,在喉咙里面呜咽。
  所有的枝条顿在空中,然后像是得到了命令,一齐朝着沙千行攻过来。
  沙千行最后的意识,就是被捆绑着悬到了空中,两道枝条紧紧地捂住他的口鼻,随着呼吸越来越困难,最终陷入了昏迷之中。
  ——分割线——
  自从进入了这块区域,水辰就听见了无数的声音响起,他们低语着,诉说着自己的人生,每个人都喋喋不休,完全不在意周围的情况。
  突然,他们像是发现了水辰的存在,发现了这么一个独特的存在,然后呼唤着他加入他们,来领导他们,来掌控他们的人生。
  这是一份巨大的诱惑,就像在空白的纸张上随意地涂抹颜料,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塑造各式各样的人。
  水辰控制不住自己的行动,他能听到沙千行在旁边叫自己,也能感觉到沙千行拉住了他伸向迷雾的手,但他的意识就像被劈成了两半,一半控制着身体去走向诱惑,另一半警惕着,却也不是那么清醒,只是隐隐约约感觉不对,又无能为力。
  等完全走进迷雾之后,外界的一切都感觉不到了,甚至连自己的身体也化作无形。
  水辰感觉自己穿过了天花板,离开了这栋建筑,离开了整个一信,越飘越高,来到守护整个漆城的透明屏障最顶端。在这里,他能清楚地看到漆城的每一个角落。
  他能看到屏障不仅在守护着漆城,还不断吸收着黑色迷雾,将它们汇聚到屏障的顶端,再往下注入一信,直通科务处的大楼。
  他不用仔细看,就清楚在每条街道的每个位置有怎样的人。
  此时,午休时间差不多结束,大部分漆城人都刚刚起床,开始在互域网上玩乐。水辰能够看到每个人在互域网上的活动痕迹和科务处为他们精心打造的乐园。
  仿佛无师自通,他懂得了漆城的许多规则,现在只要他轻轻地动动手指,就能指挥着顶端的迷雾形成任何的物体,房屋、树木、河流、露珠、阳光、甚至是草间的小虫和天空的飞鸟。
  只要他想,可以在漆城创造任何环境,也可以将透明屏障往外推送,将漆城的范围无限扩大。
  而每个漆城人身上的特性,他也只需要动动意念,就能有所改变。他可以完全改变一个人的状态,让他瞬间转换到另一个时间点,改变他的性格,改变他的偏好,甚至创造出一个他完全中意的人。
  随着水辰的愣神,就已经有一栋白色小楼建起,里面出现了沙千行、覃裎、水爸水妈、和覃爸覃妈模样的人。
  水辰愣了愣,又挥手将他们抹去。
  他望向幸福小道,依旧没有在水家发现水妈的踪迹。他又转向小道上的其他人,发现他们的脑部有一些流光型的亮点,是其他区域的人所没有的。这应该就是萌芽的自我意识。
  到了这个地步,时间和空间都没有了意义,水辰能到达任何一个时间点和任何一个地方。世间万物的生与灭,都在他的一念之间。
  他就是整个世界的神明!
作者有话要说:  以后的更新时间变成了每晚八点半啦,这样大家也可以更早一点看到文~
先放上来,这章打了个擦边球的X手PLAY,写的我突然兴奋~【千行全书卖肉担当哈哈~】
其实辰哥留在漆城是可以成神的,可惜他选择了另外一条道路。
在辰哥很酸爽的时候我们千行正在苦兮兮地受虐【hhh】
按理说小黑的武力值其实是很高的,K.O千行不在话下,奈何辰哥从迷雾中出来就要开挂了,心疼小黑马上要被暴打。


第33章 千行失踪
  以这种无形却又似乎存在于任何地方的形态漂浮了很久,水辰逐渐目睹了漆城的几代更迭,将漆城的地盘扩大到原来的几十倍,寻求了最适合培养人类情感的生活方式,来保证大部分居民意识的初步觉醒。
  这么看来,水辰已经是一个合格的神明了,在他的主导下,漆城势必能发展得前所未有的好。
  又是一个艳阳高照的日子,水辰的灵体倚靠在原幸福小道的刺槐树旁,懒洋洋地晒着太阳。
  他在思念着沙千行,也挂念着和他一起离开漆城,踏入迷雾。但当他接触到漆城的控制核心时,却无法忽视眼前一团糟的现实。同时,科务处向他传达了一种意念,在完全改造漆城之前,他无法回到自己的身体。
  如今漆城的一切都已走上正轨,那么他也终于可以离开了。
  现在的他已经掌握了漆城的本质,所有的人、所有的物,都不过是黑色迷雾幻化而来,只是如此却还是产生了生命,所以水辰才不能抛下他们,要给他们寻找出路,让他们能够在水辰离开后继续生存。
  然而,水辰只是猜测黑色迷雾是世界本质的基本构成元素,但为什么是如此,却仍然猜不透。而科务处为何将管理漆城的权限交给他,也让他捉摸不透。
  漆城发展的这段时间从正常维度来说很长,但水辰却将它压缩在一个很短的瞬间。此时,一信之外,漆城早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几乎所有街道都换了个遍,整个漆城划分成地下区、地上区、空中区,居民则是形态各异,他们之间的来往也不再是在操控之下进行的了。大部分居民都已经摆脱了芯片虫,不再执着于一件事,虽然人群之间不免有些冲突,但却显得更有人味。
  幸福小道早已不复存在,覃家和水家也被其他的建筑和居住人群所取代。
  现在可以说是功成身就了,水辰高举双手,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然后凝聚了灵魂,最终回到了科务处已然区的身体里面。
  灵魂与身体的契合花费了不少的时间,期间水辰意识全无,感受不到外界的情况。
  等到契合完成后,他睁开了双眼,却仍然是一片黑暗。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像是浸泡在粘稠的液体之中,封闭空间里充斥着一股刺鼻难闻的味道。
  这是核心虫茧的内部。
  管理漆城的这些年让他对漆城存在的真相了如指掌,除了科务处背后的人依旧没有现身,也找不到他们的踪迹。
  核心虫茧是用来统一命令和调整漆城居民身上的芯片虫的。事实上,所谓的互域网不过是芯片虫对人体的一种思维控制,通过核心虫茧来勾连所有人的思维网。现在几乎所有人都成功对抗了芯片虫,核心虫茧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水辰现在平躺在虫茧里,他右手五指并拢,直捅向正上方的白丝处,没有费多少力气就捅出了小口子。随即他两手扒在这条缝上,将虫茧的裂口剖开,将手臂伸了出去,然后是整个身体,虫茧的表面碎成许多块掉落在地。
  这已经是一个空壳了,真实的芯片虫早已消失不见,所以虫茧才会如此容易就被破开。周围的迷雾也不再如枝叶般依附在“树心”上,而是以一种自由散漫的方式漂浮着。
  水辰现在全身赤/裸,头发也打湿了搭下来贴在脸侧。他用中指抹下胸膛上的液体,感觉周身都不舒服,眉头也紧皱着。
  随着他右手抬起,在空中打了个响指,迷雾开始在他的头顶聚集成团,不一会,天然的淋浴头产生,水辰就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将身上的液体冲刷干净。
  随后,他又在左侧的迷雾中一抓,取出了一块毛巾,将头发和身体潦草地擦拭了几下,擦拭的动作越来越快,甚至将他的皮肤都弄得通红。
  身后的迷雾自然地将他包裹,变幻成一套休闲的黑色长裤和卫衣。有一小绺迷雾头咬尾形成一个圆圈,在水辰的脑后扎了一个小马尾。
  没有完全吸收的水珠顺着他的脸侧滑下,滴落在锁骨上,然后滑入衣内,将卫衣浸透了一些,紧紧地贴在皮肤上,显现出肌肉的轮廓。
  还是这样比较舒服啊。
  换回自己的日常打扮,让水辰的心情稍微放松了些。现在的他远不如灵体状态的强大,但仍然能让迷雾根据自己的意愿变幻成想要的东西。
  四周除了迷雾空无一人,沙千行早已不知所踪,这倒是在水辰意料之中,但还是让他烦躁不安。依照科务处对沙千行的态度,两人一旦分开,势必会对沙千行下手。
  他现在对科务处已经有所了解,虽然仍然不知道他们的目的是什么,但却能肯定他们对漆城的一片热忱。这样来说,他对科务处的厌恶倒没有以前那么强了,但若是他们真的伤害了沙千行,自己也绝对会让他们付出代价。
  核心虫茧消失,透明屏障也自动失效。水辰不再耽搁,大步迈着朝外面走去。他身边的多股迷雾如离弦的箭,飞快地向四周扩散,冲破那些闲散的迷雾,力图挖掘整个已然区的地图。
  大部分区域的形势已经明朗,迷雾搜索区正朝着东南角最后一块未知的部分包围。
  水辰的左手插/入裤兜紧捏着,右手握着迷雾幻化而成的画笔,将面前随着他的走动而移动的已然区地图的大部分区域都已涂黑。
  嗯?
  他突然将画笔投向身后,视线望向自己的右方,面前的地图也消失不见。
  一阵旋风带动着迷雾向两侧散开,水辰的刘海也被吹得向后飞扬。
  他眯着眼,看着一团人形迷雾随着旋风的忽起和骤停出现在他的面前。
  “你终于敢出来了。”
  来人正是小黑。他的体型比之前水辰见过的还要大上几分,像燃烧的黑色火焰,不停地膨胀翻滚着,似乎能够烧毁一切。


上一篇:小珍珠

下一篇:皇城记事(ABO)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