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科幻]逃离漆城(27)

作者:大离 时间:2018-06-14 11:10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末世 科幻

  柔和的白光从门缝一圈透了出来,映照在门外的黑色墙壁上,显得温馨而安宁,诱惑着两人赶紧走进去。
  圆供门上空荡荡的,没有把手也没有门锁,只是一整块米白色的金属。
  沙千行大步上前,尝试着推了推,房门纹丝不动。他的匕首也在进入已然区时就不见了,左右摸索无果,他后退两步,正准备撞门,却被水辰拦住。
  “让我试试吧。”
  水辰的话让沙千行想起了打开科务处的匾额时发生的事情。他的嘴角抽了抽,又加深了科务处排斥自己的印象。
  果然,水辰的手掌贴上拱门后,感到一股与之前类似的清凉气息侵/入他的体内,然后扩散。他的手上稍稍用力,门就向内开了些,再之后不用推动,就自然地为两人敞开了大门。
  “看来让我打头阵更合适,也更安全呢。”
  水辰说着,拉起沙千行的手腕走在前面。两人弯下腰,低着头,收紧手脚,一前一后紧挨着钻进了圆拱门。
  与低矮的圆拱门不同的是,房间内部非常的高,呈尖塔状,正中央是底顶相连的透明光柱,看外形就是封闭隔间光柱的放大版。不同的是这个大型光柱的顶部不断有黑色迷雾涌入,在往下的过程中被表层的白光包裹渗透,等到达底部时,黑色迷雾已经奄奄一息,不再动弹,被白光分隔成了无数的米粒大小。
  这些被分隔的黑色迷雾在白光的包裹下,从级细的滤网过滤到下一层网布上,等积累到一定数量后,网布就会被撤走,这一批处理好的米粒就会掉落至黑黢黢的管道,往下不知被传送到了哪儿。
  “这就是我们之前看到的虫茧吧。”
  见过封闭隔间里的虫茧,又对智脑意志有了新的猜测,沙千行面对这一切已经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了。
  “用这种方式制作出来的东西,居然还能被称为芯片?”
  水辰一想到自己的身体里曾经存在着这些东西,就感到浑身不舒服。
  “科务处将我们引到这儿来,到底想做什么?”
  水辰说着,开始在房间里到处寻找。沙千行知道自己单独行动也寻不到什么,便一直跟在水辰身旁。
  之前带路的那绺迷雾已经消失不见,光柱内的改造流程却在逐渐变缓,最终停滞不动了。
  两人四下搜寻无果,在水辰注意到光柱内部的变化时,环形的墙壁突然变亮,出现了无数个被切割的小屏幕,相对应的,中央的光柱迅速暗淡下来,让人看不清内部的情形。
  每个屏幕上都是一片雪花,随后逐渐跳转画面,在上面出现了老人,小孩,年轻女性,中年男子,全是漆城的居民,水辰还认出了一些同样居住在幸福小道上的邻居。
  每个屏幕将镜头集中到一个人身上,记录了他从刚投入漆城开始的日常生活。从最初僵硬的行动,到后来乍看也有模有样像个真人了。水辰还注意到有些人在面对科务处最初为他们制定的爱好时,眼里已经隐隐透露出与其他人不同的狂热和动容。
  而这些变化最快的人,又以幸福小道上的人居多,水辰想起了水爸所说的“所有不同寻常的人都与你有关”。
  所以,我是漆城的核心吗?漆城难道是为了我而造?
  这种狂妄而自大的想法在水辰心里冒了泡,听起来非常的荒谬,却意外的符合他目前的认知。
  “你们居然能找到这个地方来,还真是厉害。”
  又是那阵带着穿透力的男子声音响起,这次却似乎在整个房间内萦绕,让人辨不清方位。
  “是你!”
  来人正是小黑。
  分不清他的位置,又没有匕首在身,水辰和沙千行只好背靠背,双手握拳戒备着。
  两人的目光四处扫射着,却仍没有发现屋内有除他们之外的其他人。
  “不用找了,我,无处不在。这一次,没有人能救得了你们了。”
  小黑对水辰似乎也有颇大的敌意,将他一齐算作了敌对方。随着他的话语落下,墙壁上的所有屏幕消失,阴影从墙角逐渐向光柱中心漫延,一寸一寸地侵蚀地盘。
  隐约间,水辰瞥见两人的头顶被人注视,似乎有什么东西在翻腾着。他急忙拉着沙千行向旁边一躲,再抬头,只见刚才所站的位置已经被阴影淹没,就像一道漆黑的小型旋风,在向着他们的位置移动。
  两人左右躲闪,一步步后退,后背抵在了中央的光柱上。
  “你是迷雾?”
  被逼上绝路后,水辰的思路反而变得清晰,没想到迷雾居然可以化形成人,还可以重新转化为原有形态。
  而到了这个时候,沙千行的心中却也没有多紧张,他相信科务处绝对不会让水辰就这么死在这儿。
  “就算被你发现真身,你也逃不掉的。”
  被拆穿后,小黑索性不再隐藏,只见一团漆黑的人形迷雾从两人正前方的阴影中出现,眼睛的位置发出亮光,让水辰有种被野兽盯住的冰冷感。
  水辰的手背在身后,在光柱上摸索着有没有可以利用的地方,嘴上一边和小黑周旋着。
  “你为什么对我有这么大的敌意?明明我是核心者。”
  水辰心里其实不很确定核心者的真正意义,但这并不妨碍他将小黑心中的想法猜了个清楚。
  水辰的话戳到了小黑的痛点,让他一下子变得急躁起来。
  “什么核心者,还不是在我们的保护下才能生存下来,若不是只有靠近你的人才能产生意识和情绪,我们才不需要你的存在。”
  他的话一下子证实了水辰心中关于漆城人进化的真相,水辰冷清地点出了事情的关键。
  “但事实是你们现在确实需要我,不能随意清除掉我。”
  人形迷雾开始晃动,变得不稳定起来,但不一会又恢复了正常。
  “这只是暂时的。等水先生的实验成功,我们就可以自主进化,到时候,你就没有存在的价值了。”
  说到后面半句,小黑的语气变得高昂,和初时见面那个沉稳的声音截然不同,透露着狂热。
  这时,水辰感觉到有股轻微的力气在牵扯自己的手,他侧头用余光瞄到一小绺迷雾,看上去应该是之前给他们带路,又遛进门内消失不见的小家伙。
  感觉到小家伙似乎在快速扩大,覆盖两人的皮肤表层,水辰猜测它应该是想带着他和沙千行逃脱的,便将自己的猜想直接问了出来。
  “但如果我说,我是漆城的中心,你们所有人的存在都是因为我呢?”
  明明是他心中都不确定的事,水辰说出来却带着无比的自信和坚决,仿佛他所说的就是毫不怀疑的真相,就是真理。
  “什么?!”
  这个问题完全超出了小黑的想象,将他整个人都问懵了。
  随后,整个人形迷雾开始不断膨胀,像一只暴怒的狮子,毛发舒张,要扑上前来撕碎敌人。
  他身后的迷雾也化作无数利箭,伴随着主人的气焰朝着水辰和沙千行喷射而来。
  千钧一发之际,那一小绺疑似投敌的迷雾快速完成了同化工作,将两人完全包裹在黑色迷雾之中。
  两人瞬间消失在小黑的视线里。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白天要出门,更新会在凌晨,小可爱们见谅哦~
终于将5.1的更新量发了上来了,非常感谢到目前为止仍然追着更新的小可爱,我能给你们的只有努力的更新,努力的写好自己的故事,只要你们能喜欢这篇文的任何一处,能够在某一刻爱上我笔下的人物,我就感觉非常的开心了。
已经答应的按时日更没有做好,但我保证绝不会弃坑断更,也绝不会烂尾,而是会按照大纲好好将这个故事写完。答应了的日更,之前没有做好,之后也会加油补上。或许因为现实中的其他事,让我有时会食言,但但凡是有一点时间,一点精力,我都会努力做好按时日更的,谢谢支持我,看文的小可爱们。今晚深夜写文有感,所以说的多一点,即使评论的人很少,我也知道有很多小可爱在看文的,真的非常谢谢你们!
接下来是剧情相关的内容~
基本上可以看出,小黑算是食物链的低端了【hhh】感觉大家都可以欺负他呢,摸摸小可怜~
千行其实大部分时候处于待机状态,因为他的插言和存在感反而会给水辰带来麻烦,但是他又必须保证随时跟在水辰身边。
科务处对千行的排斥真的是随时表现出来哈哈哈~【可以说是非常嫌弃了】
文中可能还有一些虫,我明早起床捉。


第32章 陷入危机
  包裹着两人的迷雾瞬间融入阴影之中,失去了实体变得虚幻。房间的墙壁也熔化成为整片迷雾的一部分,中央光柱的白光越来越强,透过四周的黑雾朝远方发散,让整个空间看起来无比开阔。
  水辰现在的视角很奇怪,他仿佛成为了迷雾的一部分,能够在整片迷雾中穿梭而没有障碍,甚至能够感受到周围的环境和气氛。
  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四周一直到看不见的远处,都充盈着迷雾。他们此时浮在空中,正快速地朝着整团迷雾的正中央飞去。
  两人的突然消失让小黑大为吃惊,但他没有自乱了阵脚,而是将身体全部打散投入到迷雾中去,最终锁定了两人的位置,紧跟在他们身后。
  此时,水辰非常淡定,甚至还有心情观察四周的环境,他能从整个迷雾群里认出属于小黑的那些部分,在心里猜测着每一块是身体的什么部位。
  这都是因为目前的前进速度和方向并不受他的控制,他像是仅仅转化了视角,附身在了一小绺迷雾上。他能感觉到沙千行就在他旁边,却没法交谈,只能意识性地触碰他,得到了同样的回应。
  这一小绺——目前应该称为一大团——迷雾的行进速度很快,小黑化作了七八道黑影紧跟其后,都不能形成包围之势。
  越靠近中央,水辰就感到身后的追兵行动变得越迟缓。然后在明显穿过一层透明屏障后,所有的迷雾都被挡在了外面。
  屏障内部是另外一类黑色迷雾。这很奇怪,明明看起来都是一样的,水辰就是能感觉到它们与外面那些迷雾的不同。
  这里的迷雾像是集体进入了沉睡状态,浮在空中没有任何的动静。无数小团的迷雾犹如树叶,被枝干连接到树心,而那棵树心,是一个放大无数倍的虫茧,连白丝形成的沟壑都看得一清二楚。
  这时,带他们来的那一大团迷雾将两人放下,恢复了他们的实体形态,又散到四周不见了。
  “这是什么鬼东西?”
  沙千行皱着眉,小声地呼出声。
  事实上,两人的心中都有答案,觉得此时的处境简直是才出狼穴,又入虎窝。
  虽然眼前的整棵“大树”都处于静止状态,但没有任何防护罩的它们,显然不是未然区那些温室的小可爱可比的。
  芯片虫的攻击性两人不止一次目睹过,难以想象眼前这个庞然大物若是清醒,他们会有怎样的下场。
  水辰盯着一团团的迷雾,神色有些恍惚。沙千行拉着他一步步小心地后退,避免发出任何声音。
  这透明屏障与守护漆城的屏障似乎是一样的,只能单面进入。
  两人被屏障阻碍,沙千行开始不断加力砸在上面,拳头上一片乌青,却是没有任何效果。
  水辰在屏障的不同位置敲击了几下,动作越来越慢,不时地回头张望,看起来有些心不在焉。
  “辰哥,你怎么了?”
  沙千行停下了动作,转头问他。水辰的状态让他有些担忧。
  “他们在呼唤我。”
  水辰纠结了一阵,最终还是转身,走到了离两人最近的一团迷雾面前。
  “辰哥?”
  沙千行及时抓住了水辰想要触碰迷雾而伸出的手。


上一篇:小珍珠

下一篇:皇城记事(ABO)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