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科幻]逃离漆城(20)

作者:大离 时间:2018-06-14 11:10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末世 科幻

  沙千行也反应过来,跟着水辰一起破坏了还未被蓝色迷雾包裹的所有尸体。果然,随着这些尸体的消失,蓝色迷雾少了许多,停滞在原地,却没有散去的趋势。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还有二十多具尸体在迷雾里,看来必须把所有的尸体都处理了。”
  水辰说着,就打算往迷雾里冲。
  “我去吧。”
  沙千行伸手拦下了水辰。
  “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死在这的。而且等会要是有什么意外,留一个人保持状态,也好搭救。”
  他说着已经冲了出去,后半句话飘在风里。水辰停在了原地,没有固执地跟进去,眼神却是一直跟随着沙千行,一边注意着事态的变化,一边留心沙千行的状态。
  那句“我不会死在这的”水辰只信了一半,他知道沙千行从来不在他面前说谎。说不会死在这是真的,但不代表之后不会死。或者说,他心里隐隐有过猜测,现在的沙千行,可能并不是以本体的形式存在的。
  沙千行一冲进去,所有的蓝色迷雾就疯狂地朝他涌来,像是侵占他的身体般,争先恐后地附在他每一寸皮肤上。
  沙千行不管不顾,快速地在迷雾里游走,几下就将所有的芯片虫刺死挑了出来。二十多具尸体同时破碎消散,蓝色迷雾也在一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迷雾消失后,沙千行也哐的一下摔倒在地,水辰连忙跑上前将他扶起来。
  “千行,你怎么样了?”
  “没事,只是现在身体使不上力。”
  沙千行的声音听起来倒是很精神,不像是受伤的样子,只不过全身都在发热,还在冒汗。
  他继续解释道:“这些蓝色迷雾应该是灵魂因子,会想要跟身体融合,这些尸体就是专门为它们准备的。活人的身体也会对它们有吸引力,不过想要占据就没那么容易了。我现在只是自身灵魂和身体不协调,所以不方便行动而已,过一会应该就好了。”
  沙千行现在给人的感觉就是精神状态没问题,身体却有异常,这确实跟他说的情况一样。水辰点点头,放下心来。
  这时两人才开始观察周围的情况。迷雾消散后,外面却是一片空荡荡。明明之前还遍地古树,现在却是除了青草地什么都没有了。
  东、南、北面都是一直延绵到天际的草地,一览无遗,只有西面的路不断抬高,形成一个坡,坡后面是什么,就看不到了。
  西面的路明晃晃地告诉人那里有问题。而即使只有草地,水辰也能判断出路的方向。他对照了下,翻过土坡的地方,正是对应了幻境里的筌池。
  此时的太阳已经西斜,虽然离完全落山还有四个多小时,两人却不敢懈怠。夜晚的一信没有任何光源,他们必须在天黑前找到科务处。
  说来也奇怪,两人已经一天一夜没进食了,却没有任何的饥饿感。平时正常的生理需求,在紧急情况下,却突然没有了。
  水辰没有意识到,沙千行却是察觉了。水辰逐渐觉醒后,他的核心意志开始影响漆城意志,因此世界会朝着对他有利的方向发展。也是因为这样,他们才总能在关键时刻得到提示。
  过了一会,沙千行的身体却仍是没有力气。他集中精力,想站起来,身体却没有一点反应。看来,情况也并不完全如他预想的一般。
  又挣扎了一阵,除了无法动弹,身体的其他不适状态倒是消失了。
  水辰挑了挑眉,然后手从腋下穿过,从后背将沙千行环住,又将沙千行的一只手搭在他的脖子上。
  “还好不是第一次做这事了,而且你也没受伤,后面也没有追兵,压力倒是小了很多。”
  水辰调笑着说道,手上却是环得更紧了,将沙千行身体的重量都承到自己身上来。
  随即他又恢复正经的神情,说道:“我们边走着,你边使力,多试着应该就能恢复了。”
  沙千行点点头,道:“谢谢辰哥。”
  两人不再多言,开始朝着土坡上走去。
  那土坡看着近,走起来距离却是一点没有缩短。若不是水辰回头望了望,确定他们已经走了很远,都要怀疑是不是在原地踏步了。
  如今也没有其他的路可以选,水辰和沙千行只有不断地向前走,好的是沙千行的身体已经逐渐恢复了知觉,不用水辰扶着也能行动了。
  两人一直走着,又走了不知多少时间,才终于爬上坡顶。此时天空乌云密布,云幕低垂,像是要压迫地面,一场暴雨呼之欲出,本是绿丽的青草地也被染上了灰色,蔫搭搭的失去生机。
  水辰和沙千行站在坡顶,发现前方是一个小山谷,地势低于四周,山谷正中央是一栋全银色金属材质的三层楼建筑。
  这建筑水辰见过,在第一次记起覃裎的时候。但他脸上没有变色,毕竟科务处挖掘记忆的本事他是见过的。倒是沙千行的脸色不太好,露出明显意外的表情。
  “怎么了?”
  水辰转过头去问他,毕竟沙千行很少露出这种表情。
  沙千行摇摇头,说道:“没事,只是确实没想到科务处会是这个样子。”
  沙千行的话中有话,水辰倒也没有继续追问,他心想,看来又是一个涉及到核心真相的问题。
  或者说,银色建筑和白色灯塔是属于一个地方,沙千行呆的地方?难道说,科务处不应该知道这个地方的存在么?那覃裎为什么又会出现在那里?
  一个个问题如气泡般在水辰心里浮现,他知道进入科务处,一切问题就能得到回答。
  而为什么两人很肯定这个地方就是科务处,是因为银色建筑的正上方,挂着一个巨大的黑色匾额,上面写着“科务处”三个大金字。匾额看上去很古朴,跟银色建筑冰冷的金属感完全不搭。
  已经零星有几颗雨滴落下来,两人不再犹豫,向着山谷跑去。刚刚跑到屋檐下,雨势就骤然变猛,雨水像炮弹似的打在青草上,发出啪的声音。
  两人绕着银色建筑走了一圈,没有发现门的位置。抬头望去,二楼和三楼也没有窗户。整个建筑就像是封闭的堡垒,没有任何入口。
  而他们在外面呆了这么久,科务处也没有什么反应。按理说,两人一走到附近,科务处内部应该马上就能感应到。
  “现在怎么办?”
  沙千行问道。在漆城,他从来都不是拿主意的那一个,一切都交给水辰决定。
  水辰又抬头望了望,最终目光定格在黑色匾额上。他仔细盯着一会,对着沙千行说道:“你看看那个‘科’字,是不是……多了一点?”
  沙千行抬头望去。在“斗”的左上方的两点上,还有很轻的一点,若不是被雨水冲刷着反光,很难被发现。
  他又看了看墙壁,虽然金属表面很光滑,但整个不是完整无缺的,大概是经历日晒雨淋,上面有一些细小的裂缝。
  沙千行手指抓着,脚蹬在裂缝的位置,三两下爬了上去,最后抓住了匾额的一角。
  近距离的观察,这多出来的一点呈圆状,颜色也是深灰色,与匾额的底色相近。圆点刚好是一个人握拳印上去的大小。
  沙千行看着看着,神情开始有些恍惚,他抬起右手,握拳贴了上去。然后感到一阵刺痛,皮肤像是被火烧般。他想收手,却被紧紧的吸在上面拿不开。
  这时,水辰也发现不对劲,连忙跟着爬了上来。他没有沙千行熟练,有好几下都踩滑,硬是靠着手指的力道把自己拉了上去。
  等他爬到匾额的位置时,沙千行已经感到这股灼烧感从手一直蔓延到肩膀了。
  “辰哥!”
  他叫喊着,水辰连忙去拉沙千行的手。
  之前一直拔不开的手,在水辰附上的瞬间脱开,沙千行因为反作用力险些摔下去,幸好另一个只手紧紧抓着,才又贴着外壁站稳。
  见沙千行安全了,水辰才问道:“没事吧,怎么回事?”
  “右臂像是被火烧,现在还很烫,不过问题不大。刚刚像被迷了心智一样,就把手贴上去了。”
  沙千行说着,仍然别过头,不敢再看那圆点。他猜测这可能是智脑的直连点,所以对他才有这么大的影响力。
  水辰点点头,他有心想检查下沙千行的伤势,但现在更重要的是解决困境。
  “我们现在挂在外墙上也不是办法,我试试吧。”
  说完水辰就同样握拳贴在上面,他感到一股清凉的气息从指关节处开始,然后在全身窜动,但冰冰凉凉的却不让人难受。
  这股气息在全身游走后,匾额突然往里陷,两人跟着一起掉了下去,最后落在了松软像果冻一样的平台上。
作者有话要说:  最近几章大家会发现科务处已经不再派人来追杀千行了,虽然diss心理依旧存在哈哈~这都是有原因的。
以及千行为什么老受伤呢,一方面是科务处总爱针对他,另一方面遇到危险他总是把辰哥拦住自己上前的,可以说是非常护着的了~当然千行的武力值也确实比辰哥高【看着脚滑差点掉下去的辰哥hhhh】
大家觉得到底真实的世界是什么样呢?
——小剧场——
千行:你呆在原地莫要走动,我去买几个橘子。【梗终于扔回来了哈哈哈哈】
科务处:我就皮这一下【日常diss千行然后把辰哥举高高】【其实科务处很欢迎辰哥到来呢~】
千行:我身体有点不对劲,不过没事,等一会就好。
【一会之后】
水辰:……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第24章 流水生产
  果冻平台缓和了两人落地的冲击力。水辰和沙千行已经摔在上面不动了,平台还像浪花般起伏鼓动着。
  这让他们始终无法站稳,匍匐着挪到平台边缘,又向下跳了一层,才终于落到实心稳定的平地上。
  “这个……还真是准备的很贴心啊。”
  水辰嘴角抽搐着,突然觉得科务处在他心里的形象大为转变,从一个冷暴残酷的掌控者变成了一个肆意妄为的孩童。
  “对我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友好。”
  沙千行说着,揉了揉落下时恰好被压到的右臂,不过那股灼烧感已经好很多了。
  “毕竟你可是要拐跑他领地里的居民呢。”
  水辰玩笑似地说道,活动了几下手脚,开始打量四周的环境。
  “不过,从我们进入一信之后,科务处就再也没派人来追杀你了。按理说,在他们的地盘,应该更加容易掌握我们的行踪才对。”
  “的确是这样。”
  沙千行也察觉到,科务处对他的攻势远没有一开始来的凶猛,甚至是格外欢迎他们进来似的。而且,科务处的建筑外观也让他心生疑惑,总觉得有什么意外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发生了。
  这是一个漆黑的小房间,水辰抬头看,发现之前匾额陷落的地方已经重新闭合,遮得严严实实的。
  两人谈话的同时,已经将房间摸索了个遍。除了正中央的果冻平台,整个房间空无一物,三面墙壁光秃秃的,剩下一面墙上有一扇门。
  “准备好了吗?”
  水辰深吸一口气,询问沙千行。现在的他们如同瓮中之鳖,门外很有可能有一大群人正等着抓住他们。
  “好了。”
  沙千行也有点紧张,但此时他们只有这一条路可以走。为了寻求真相,就必须深入虎穴。
  水辰缓慢地转动门把手,它很轻巧,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他站在门后,沙千行略蹲着倚在门侧的墙壁处,两人都小心提防着开门杀。
  门打开的越来越大,最后停在了三分之二处。此时暖色的灯光印了进来,门外没有任何动静,
  两人并不着急,又耐心等待了一会,发现门外依旧没有反应,才小心地探出头。


上一篇:小珍珠

下一篇:皇城记事(ABO)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