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科幻]逃离漆城(14)

作者:大离 时间:2018-06-14 11:10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末世 科幻

  神经一下子松懈下来,水辰又想起了三人像尸体一样并排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样子,浑身不自觉地打了个冷颤。
  “这是强制午休状态?他们身上的保护模式怎么没有起作用?”
  只有这个原因能够解释他们的异常,水辰想着,心里不禁困惑着。
  白天的漆城人还是处于正常状态,芯片的保护模式应该是会控制他们及时离开火灾现场才是。
  而且这场大火也来的很莫名其妙,
  沙千行却是想到了什么,面色有些犹豫。
  水辰注意到了,询问沙千行:“怎么了?”
  沙千行直说道:“我对你们而言就相当于是病毒,我在漆城呆的越久,城市就会崩坏的越厉害,也会有更多灾难发生。”
  若是心狠的守望者也就不管不顾了,但沙千行却还是有些心软,他总觉得这些人依旧还是生命体,只不过局限更多。况且,与他们的接触也有利于水辰认识得更多,恢复的更多。
  当然,若是他们威胁到了水辰,他也会毫不犹豫地出手。
  “现在可能全城都有大火,目前看来还不算严重,只不过我所在的区域的人芯片会失效,所以没有任何反应。”
  沙千行继续补充说道:“你可以单独去其他街道看一看,就能确定了。”
  听见沙千行这么说,水辰想到的却是另外一件事。
  “也好,你现在屏蔽模式已经失效了,不方便跟我去救人。”
  两人本来计划趁着全城午休的时间潜入科务处,却被这意外的大火打断,只能寻求下一次机会了。
  沙千行点点头,两人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了昨晚那个傀儡老人的异常行动,他们都震惊于后来老人身体的消失,反而忘记了他一开始攻击水辰的反常行为。
  “你说,那时的袭击是不是和那一声警告声有关?”
  水辰沉思着,老人之前一直无视他,待到那声警告声后,就猛然转过身袭击他。
  沙千行当时挡在水辰身前,注意到的更多,老人的眼睛通红,像是血充盈在眼眶,更多的就要滴下来。
  “他的眼睛,眼黑和眼白,整个都红了。不确定他是不是个例,你还是要小心。”
  虽然从刚才的情况看,漆城人对水辰依旧是没有敌意的,不过还是要小心提防。
  水辰点点头,说道:“我去看看就回来,你在当铺塘子等我。”
  两人在此地分开,被救出的女人和小孩谁带着都不合适,索性放在原地,也不会有什么危险。
  沙千行回到当铺塘子,也没有进屋去,就在小公园的石凳上坐等着。
  另一边,水辰在公共用水区反复打湿衣服,将附近的住宅里的人都救了出来。
  所有人都是水辰或背或拽弄出来的,被救出来的人都仍然双眼紧闭着,没有任何清醒的趋势。也幸亏火势蔓延地很慢,才让水辰来得及将人救出来。
  水辰一直忙活了一个小时,等到他离开这片区域,踏入豹子拐后,看到每个被烧毁的住宅前都站立着几个人,应该都是宅子的主人。他们依旧双眼紧闭着,全身放松,四肢下垂,头垂着,跟晚上的傀儡有几分相似。
  水辰走近,发现有些人还发出轻微的鼾声和磨牙声。
  看来这些人还在午休状态,水辰心想,应该是芯片保护模式起作用了,带他们远离了火灾区。
  他猛拍了几人肩膀,意料之内的没有反应。
  确定了区域外的人能够逃离危险后,水辰就开始飞速朝覃家跑去。
  之前忙着救人,水辰的心里没有想那么多,现在才突然想起,覃爸覃妈的情况跟别人不同,他们相当于进入了死机状态,不知道芯片还能不能起作用。而且他们还是被反锁在房间里的,不知道能不能成功逃出来。
  待跑到覃家时,水辰已经喘气连连了。他看到覃爸覃妈躺在花园的地上,身上除了被泥土弄脏没有什么烫伤,覃家则是被烧得只剩下架子了。
  水辰松了一口气,心想看来芯片还是有在运行的。
  虽然在知道了芯片的真实面目后,水辰对它产生了排斥,但不得不说,这一次幸好有芯片的存在,漆城人才得以逃生。
  科务处之后应该会来善后,水辰想着便将覃爸覃妈留在原地。他虽然对他们有所关心,却不可能带他们回当铺塘子。
  既然已经到了幸福小道,水辰就打算回一趟家,看看水爸水妈是不是也安然无恙。
  无形的时钟走到三点钟,此时就像是收到了统一的指令似的,站在自己房屋外的所有漆城人都倏地一下睁开眼睛,然后脸上都不约而同地挂着笑容,互相打着招呼,聊着自己感兴趣的话题。
  有些人快速地调出相机,拍摄自己和被烧光的房子的合照,并声称这是千年难得一遇的奇景。有些人马上在互域网上就眼前的废墟写诗,并声称自己依稀感受到了灵魂焦灼的状态。有些人开始在废墟里挑挑拣拣,并写出《论种种因素对燃烧路径和状态的影响》的论文。
  所有人都淡定地仿佛被烧的不是自己家的房子,也对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毫不关心。他们只是想着如何将这件事最大利用化,在自己的爱好生涯里再添一笔成就。
  毕竟,科务处会解决一切的。
  水辰已经拒绝了所有芯片相关的服务,自然也没有看到互域网上的这一切。但他出门时,发现所有的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仿佛遇到了天大的好事,手指更是疯狂地在虚拟面板上点动。
  这种集体式的狂欢使他感觉格格不入,他忍不住拉住隔壁家的老阿姨,问道:“阿姨,你都不慌张的吗?”
  老阿姨怜爱地望着水辰,伸手摸了摸他的头,说道:“是水辰啊,怎么会问出这种问题?那些都不是我们需要想的,我们只需要快乐就好了啊。”
  被摸的感觉很轻柔,水辰却觉得一股冷流从头顶一直贯穿到脚底。
  他连招呼也来不及打,快速离开,向着水家的方向走去。一路上,看到所有人都沉浸在幸福之中,还有些人叫喊着水辰,让他停下来加入他们。
  不正常,这很不正常。
  水辰的内心疯狂地咆哮着。夜晚的漆城人是被控制着,所以才会形同傀儡;白天的漆城人是有自己的意识的,却表现地更可怕。他们被局限在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除此之外看不到任何东西。
  这就像是门外有恶龙在盘桓,只有他一个人注意到了,拼命地挥舞着大剑,门内的人却还沉浸在晚餐上。
  水辰此时意识到,漆城人已经无可救药了,他再去直面他们,也没有任何意义。
  为了恢复自己的记忆,为了找到覃裎的真相,为了拯救漆城人,他都必须深入科务处,去发现所有的秘密。
  这么一想,水辰也不再关注路边那些人的状态,索性闷着头,走到了水家。
  出乎意料地,水家的住宅非常完好,半点没有遭受火烧,外壁洁白如雪。水辰盯着,感觉这种白和灯塔的白有些相似。
  门前也没有看到水爸水妈,他准备进屋去寻找,却发现门窗等所有入口都被紧锁,自己开放了房屋权限也没有任何动静。
  水辰只能拼命地敲打大门,半天没有任何人响应。所有的窗帘被拉起,他看不见屋内的情形。他又将耳朵贴在门上,也没有听见任何声音。
  水爸水妈一直是很宅的,水爸还偶尔要出去和同好交流,水妈却是基本不出门,只在家看互联网上的新剧和新番,连和闺蜜的交流都是通过互域网的。
  水辰开始担心,是不是因为水家没有被烧毁的特殊情况,或者自己的原因,让科务处将水爸水妈抓去了。
  这时恰好看到水爸一起做木工的几个同好路过,水辰连忙抓住其中一人,问道:“李叔叔,你有没有看见我爸?”
  李大叔摇了摇头,漫不经心地说道:“可能是去哪找同好交流了吧。不说了,我刚好有一个新作品的灵感,还得赶紧去和同好交流画图纸呢。”
  说完李大叔就甩开水辰的手,跟着其他人一起离开了。
  他们都对眼前完好无损的房屋毫无兴趣,也不在意为什么其他人的房屋都被烧毁了,只有水家的还好好的。
  水辰又拉住了附近的几个人问,所有人都是漠不关心,只想着赶紧去做跟自己爱好相关的事。
  没有任何线索,水辰只能回当铺塘子去找沙千行。他心里打算着,等天一黑,就和沙千行一起去一信公园,在科务处打探水爸水妈的消息。
  他的步子越走越快,脸上也越来越阴沉,等走到当铺塘子前的小花园,才发现沙千行一直坐在樱桃树下等着他。
  看见沙千行,水辰的脸色缓和了些,冲着沙千行应了声招呼。
  “辰哥,怎么了?大老远就看着你阴着脸?”
  水辰揉了揉头发,烦躁地说:“我爸妈不见了。”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的量也已经按时更新啦~
漆城人的状态就是我觉得最可怕的,有点像邪/教式的狂喜了,其他什么都不管,只管自己喜欢的东西。
千行目前隐身状态已破,之后出行就要全靠辰哥打掩护啦~
辰哥一走就小板凳坐着乖巧等待望着辰哥回来的千行真的是超级超级可爱啊!戳中我自己的萌点~
——小剧场——
辰哥: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我去买几个橘子【橘子梗】
辰哥:你就呆在这个圈里不要走动,俺老水去也!【猴子梗】
辰哥:徒弟!你师公师奶被妖怪抓走啦!【沙僧梗】
千行:……今天的辰哥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呢。


第17章 踏入一信
  沙千行的表情变得严肃,说道:“怎么会?”
  他心里知道,科务处的目标是他,漆城的核心人物是水辰,除此之外,科务处不会专门针对其他人下手的。有什么命令,他们也会直接通过芯片下达。
  “不知道,不过我感觉不太好,我们还是赶紧去一信吧。你能留在漆城的时间已经过去一半了,未免夜长梦多,等我洗个澡休整一下,我们就出发。”
  要去科务处是两人刚见面时就提到的,却因为种种原因,拖到现在还没能行动。水辰忙碌了一下午,现在太阳已经西斜,再过一个小时就会完全落山,所有人进入傀儡模式,反而更利于他们行动。
  两人边说着,边走进小楼。
  水辰进入多个火场救人,又几乎在漆城跑了一下午,身上灰扑扑的,还有些擦伤和烫伤。伤口在进入当铺塘子时就有所好转了,但身上还需要清理下。
  待两人休整完毕,又吃了些东西补充体力后,便换上了作战服和军靴,将匕首插在侧兜里。这匕首看着普普通通,水辰用窗台的栏杆试它,却是削铁如泥。
  这身衣服很契合沙千行的气质,更衬得他双目炯炯有神,不怒自威。水辰之前总穿的很休闲,衣服扣子也不好好系着,换上作战服后,也难得正经起来,一举一动都显得沉稳。
  水辰突然想起了迷雾实验时候的事,问道:“你之前给我传纸条时用的烟/雾/弹呢?”
  沙千行苦笑一声,回答道:“只有那么些,当时就已经用光了。”
  能够传送至漆城的物品有限,再多就会引起排斥,那样可能不等到七天,沙千行就要被迫离开了。
  水辰瘪瘪嘴,做出了一个遗憾的表情。没有大规模的武器,就只能尽量避免正面对战,不然科务处人海战术,也能活捉了他们。
  此时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今天恰好是个阴天,浓厚的云层将月光遮得严严实实的。白天的火灾还损伤了部分路灯和电线,只有零星的几个还坚持亮着,灯光却也是一闪一闪的,暗淡得不行。
  这对两人来说是个好机会,他们肩挨着肩,步子放得很轻,一手搭在侧兜的匕首处,挑着树丛多的地方和阴影处行走。


上一篇:小珍珠

下一篇:皇城记事(ABO)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