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科幻]逃离漆城(2)

作者:大离 时间:2018-06-14 11:10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末世 科幻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还偷偷跟着我,要不是被我发现,是不是不打算出现呀?”
  沙千行犹豫了下,还是直接说出口。
  “我有办法黑进互域网,专门找了你的信息。即使你不引我进这,我也想跟你碰面的。”
  “黑进互域网,你胆子挺大嘛,就不怕被科务处发现?”
  对于沙千行的行为水辰倒没觉得冒犯,也可能是看颜下菜,水辰心想。若是被一个丑人跟踪窥视,自己大概早就发火了。
  沙千行的这种行为是公然跟科务处叫板,若是被其他人发现绝对会被押往科务处,后果嘛——大概漆城中再无此人。而偏偏遇到水辰这个叛逆分子,也不知道沙千行哪来的胆子直接说出来。
  这种坦白底细的直白让水辰很满意,也不细究沙千行是怎么操作的。
  看到水辰神色依旧自然,没有变得警惕,沙千行内心松了一口气,这第一步好歹是成功了。
  “我想跟在你身边学画画。”
  沙千行的请求让水辰出乎意料。沙千行举手投足像一个训练有素的军人,这样的人喜欢赏画能够理解,但想亲自作画,确实让人吃惊。
  水辰对沙千行非常感兴趣,要教对方画画也没关系,不过却不想这么简单如了他的愿。
  他调整了下鸭舌帽,让它更服帖地戴在头上,戏谑地说:“我又不认识你,为什么要答应你。”
  “等价交换,我帮你做事。”
  “哦?以身相许也答应么?”
  沙千行要接着说的话被卡住,脸颊发烫,按捺住自己的心动,发出的声音变得暗哑。
  “我可以帮你打探科务处的秘密。”
  水辰一瞬变了脸,变换了吊儿郎当的站姿,正立着注视着沙千行,连声音也变得低沉。
  “我可没说我需要这个。”
  沙千行抿着嘴不回答,只是坚定地望着水辰,坚持自己的说法。选择这种方式接近水辰实属无奈,时间有限,不然可以慢慢和水辰从朋友做起。
  空气安静了几秒后,水辰压了压帽檐,遮住眼睛,嘴角重新勾了戏笑。
  “好吧好吧,这听上去确实不错,不过我还有个条件。”
  “什么条件?”
  看到水辰答应,沙千行心想,其他什么条件都无所谓了。
  水辰故意用一种侵略性的眼光扫过沙千行的嘴唇,胸,腹部,下/身,让沙千行觉得周围的空气也变得扰人,脑里也经不住胡思乱想,又想到刚才说的“以身相许”。
  “我要你——”
  水辰缓缓开口,将前三个字故意拉长,看着沙千行的身体越来越僵,甚至有拔腿就走的倾向,才把这句话说完。
  “做我的模特。”
  沙千行的心高高提起,又重重落下,对水辰的恶趣味虽早有所知,却又无可奈何。
  水辰仍不依不饶着,抓住沙千行忐忑的神情打笑着不放。
  “怎么?你期待我说什么?”
  沙千行终于忍不住了,对水辰说:“你能不能别……”
  “哈哈哈哈——”
  水辰捧腹大笑,打断了沙千行的话。他故意笑得非常夸张,让站在低处的沙千行手足无措。
  “好了好了,不闹你了,你真可爱。”
  用可爱来形容一米八五的大个子,水辰丝毫不觉得怪异。
  “你多大了?”
  “二十五岁。”
  “啊,比我小一点,所谓一日为师,终生为兄。你也不用叫老师了,叫声辰哥吧。”
  实际二十三岁的水辰毫不犹豫地篡改了古语和自己的年龄,并对让对方叫哥这件事毫不心虚。
  知道水辰年纪,已经高龄的沙千行脑门抽了抽,也不揭穿他,应下了这个称呼。
  水辰满意地捋了捋并不存在的胡子,招呼着沙千行跟他进入小楼。
  “我们去二楼画室,现在阳光正好,我要给你画幅油画。”
  这个决定看似做的随意,对水辰而言实际是个大变动。他已经好几年不再画人像,也好几年不再画油画了。
  只有面对真实鲜活的人,水辰才希望能够动用各色颜料,厚堆薄涂,把自己的激情挥洒出来。在漆城的每天,水辰都觉得身边的人如同行尸走肉,根本没有入画的价值。而今天沙千行的出现,重新燃起了水辰作油画的冲动。
  小楼的一层是客厅,厨房,洗手间和一间房门紧闭的房间。客厅空空荡荡,角落里堆着用黄色胶布封好的五六个纸箱。正中摆着及腰高的八人长桌,桌上只有一个细长的花瓶,瓶里的花早已枯萎,留下干枝灰暗地仿佛一折就脆。配套的木椅横七竖八的倒着。
  水辰将鸭舌帽和背包随意地扔到长桌上,从裤兜里摸出一根皮筋,左手将短发往后顺,右手三指撑开皮筋,在脑后扎了一个小马尾。额前的亚麻色碎发过短,顺着脸侧垂下,随着走动轻轻撩着脸颊。
  他走到厨房从饮水器倒了两杯白水。拖科务处的福,小楼一层的定期清洁和食材填充都做的很好。水辰也不拒绝这种生活福利,但也开启了个人物品保护模式,将二楼封闭。他不愿二楼的画室被外人触碰。
  科务处派出的也不知道是人还是其他什么机器会定期上门打扫,保持小楼的可使用状态,而小楼里的东西,即使是被主人横七竖八摆着的椅子,也不会有任何挪动。
  水辰回到客厅时,沙千行仍站在客厅中央,看上去有些拘束,盯着唯一一间房间出神。
  水辰随手拎起一张木椅在沙千行身后摆正,示意沙千行坐下,将手中的水杯递给他。
  “坐呀,望着我的房间发什么呆。”
  “辰哥,有没有衣服可以借我换?”
  对于身上穿的这套衣服,沙千行还是感到有些脸热的,虽然是被迫,但终究是这样出现在水辰面前了,幸好对方除了一开始盯着看外没有其他反应。
  “说起来,你这身衣服可是跟你整个人画风不符。难道是猎艳专用装备?”
  水辰又拉了一张椅子,倒坐着双手搭在椅背上,对于戏弄沙千行是乐此不疲。
  沙千行已经决定从水辰的话中提取自己需要的信息,无视对方的调笑,一本正经地回答。
  “这身衣服是我的一个前辈留下的,他知道我要过来,故意留给我这么一套。”
  说起前辈,沙千行感到了双倍的头疼。
  这个喜欢捉弄后辈的前辈,听起来跟自己倒是挺合拍的。水辰心想。
  水辰摸了摸下巴,说道:“这个前辈,倒是挺想见上一面的。”
  沙千行的出现就像一个谜团,他跟水辰身边的人感觉都不一样,就像一滴秋雨掉入了一滩死水,让水辰对与他有关的一切都非常感兴趣。
  “他已经没办法再出现了。”
  “抱歉……”
  说到正经事,水辰总会变得严肃,收起吊儿郎当的样子。
  沙千行脸上倒没有什么失落,俨然对这一事实已经完全接受。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况且,也算是寿终正寝吧。”
  水辰有点吃惊,寿终正寝,那至少是八十多岁的老头了吧。八十多岁的老头,还留有这种类型的衣服,也真是……厉害啊。
  “那前辈的心意,还是要好好珍惜的。”
  水辰故意摆出长辈的样子,心里想着,已逝的前辈却知道千行要来找我,听起来怎么像使命传承啊。
  他也无意太为难自己的大学生,但沙千行这禁欲气质和色/情打扮的反差着实勾引人,像一把小刷子在心头挠着,所以一开始就打算将这样的男人画下来,将这副模样保存起来。
  “我想画你现在的样子,穿着这身衣服的样子,画完就让你换。”
  “……好吧。”
  虽然穿着这身做模特有些羞耻,沙千行还是无法拒绝水辰的任何要求。
  对于沙千行的同意,水辰欢欣雀跃地从椅子上跳起来,跑到客厅角落开始拆纸箱。
  “那你等一等,我拿上画具,我们去二楼。”
  水辰从纸箱中挑到自己想要的那个,找到胶布的断头处,大力撕开。纸箱中是一个浅棕色的画架,被密封好的画布,调色盘,几板未开封的颜料,松节油,调色油,大小不同的画笔,几把刮刀和一个小的洗笔罐等。
  确定基本的工具都在里面,水辰先到厨房在洗笔罐里打满清水,让沙千行拎着,再抱起整个纸箱。
  上二楼的木质旋转楼梯看上去结实,踏上去还是不免有嘎吱嘎吱的声音,让人担心在哪一台阶就塌了。
  水辰边示意沙千行跟在他身后一同上楼,边嘀咕着。
  “希望今天的阳光可以维持的久一点吧。”
作者有话要说:  脸皮厚的辰哥只想好好逗逗自己的大学生嘿嘿
最好能够亲亲抱抱玩飞飞


第3章 画室相处
  二楼没有任何的分隔,整个是一个巨大的空间。
  上楼之后一片漆黑,水辰走到窗边,大力拉开厚重的窗帘,阳光迅速侵入黑暗的房间,把飞扬起来的灰尘映照得清清楚楚。
  水辰右手捂住口鼻,左手将眼前的灰尘挥开,然后推开窗户,一股清冷的空气袭入,让死沉的房间变得新鲜了一点。
  阳光的入侵完成,整个画室也明朗起来。三分之二的空间被各种画作完成品占领,每幅画都被暗红色的布遮住。所有画都被行列整齐地排好,密密麻麻望去,竟有点像挨紧的墓碑,配上暗红色的遮布,充满诡异感。
  剩下三分之一的空间,仅在窗边摆了一张米白色沙发和一个独高凳。沙发和高凳都面向窗外而摆,像是服务的主人和客人仍坐在上面眺望远方。
  披着暗红色遮布的画作一圈圈地围着,像是向着中央的两人朝圣。
  水辰张开双臂,深深地呼吸着吹入房间的新鲜空气,闭上眼睛,仰着头,在原地转了两圈,感受着这熟悉的地方,待到感觉自己的气息又再次铺满整个画室,才睁开眼,看着沙千行。
  他将高凳拉来摆在靠近房门的位置,将纸箱里的画具一一拿出来,指着靠窗的沙发,对沙千行说:“你就坐那吧,不需要完全不动,不过也是要坐上一下午的。”
  “好的。”
  沙千行把洗笔罐放在水辰身侧,快步走过去,拿披在沙发上的抹布将灰尘大致擦掉后就坐下了。
  沙发有些陈旧,但却很松软,诱惑人坐上便想靠着,靠着便想瘫着,融进这温柔乡。沙千行这硬汉却是不为所动,仅仅半坐在沙发边缘,双手随意的垂在膝上手指交叉,将腰身挺得很直。
  水辰心想,从见面开始,沙千行就一直紧绷着神经,像是随时准备迎战。
  他边用丙烯底打基底层,边与沙千行闲聊着,想要套出更多信息。
  “你这样坐着不累么,不需要这么紧张,放松。”
  “没事,我习惯了。”
  沙千行并非是紧张,只是在这里需要警惕着避免犯错被发现,但他也希望能让水辰享受着现在的时光,之后就再也不会这么放松了。
  “看你做派倒像个军人,你是军事爱好者?”
  互域网上确实有着一群军事爱好者,他们热衷于武器,战术方面的探讨,也会模仿军人行事,但更多当做一种沙盘游戏,不会如此严格地规范自身举止。
  水辰心里存在着疑惑,但找不出更好的解释。
  “不是,我确实是一个军人。”
  沙千行不想在水辰面前说谎,他与水辰的想法不谋而合,希望在安全范围内给他透露更多奇异之处。
  “你不是漆城人。”
  水辰的画笔停顿。漆城没有军人,沙千行可能是个外来者,这是他完全没有想到的。他之前以为沙千行可能跟他一样是想法变了异,却没想到他根本就不是漆城人。


上一篇:小珍珠

下一篇:皇城记事(ABO)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