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科幻]逃离漆城(25)

作者:大离 时间:2018-06-14 11:10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末世 科幻

  沙千行点点头,没有再说更多。
  两人在隔间里耽误了一阵,水辰看见两人交谈,猜测他们说的话不适合被自己听见,就没有进去。但看见谈话一直没有结束,便有些不耐烦了。
  自从进入科务处,他的心情就一直起伏不定,很难平静下来,像是有一把无名火在心头燃烧。
  他忍了又忍,终于还是忍不住,稍微用力的敲了敲房门,大声说道:“我们不是要去新生人类区吗?”
  听到水辰的声音,沙千行也不再逗留,快速走出了隔间,又顺手理了理水辰因为烦躁而揉的有点乱的头发。
  “我们走吧。”
  水辰抬手握住沙千行的手腕,拉着他朝房门走去。
  水爸走出来,看着两人的身影,半是无奈半是欣慰的摇了摇头。
作者有话要说:  其实整个故事没有什么绝对的反派,所有人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场上,苦苦追求最初的渴望。
水爸对真相有一定的了解,但却因为更接近真实而又不能触碰而痛苦,沙千行理解所以会感到同情。不过他们都不能告诉辰哥,只能让他自己想起来。
所以辰哥会有些焦躁啦,这种只有自己一人不知道的排斥感,而且越靠近真相,他也会因此而烦躁不安,行为模式也会被影响,显得好像有点孩子气。但即使是这样,也不会说出什么过分的话来,所以是真的非常温柔啊~
——小剧场——
水爸:我有一个秘密。
千行:我有一个秘密。
随后两人相视一笑。
辰哥看了想打人系列。【hhhh】


第29章 新生人类
  他也快步跟过去。水辰和沙千行走到门口就不再动了,依旧等着水爸来领路。
  这一次水爸也显得更为警惕,他将门小开着,确定外面没有人,才向两人招手示意,走了出去。
  走廊上的壁灯一直亮着,因为建筑密不透光,会给人一种依旧是夜晚的错觉。
  他们要去的下一个房间倒是不远,原路返回走了一段,水辰发现了一个半开着的房门。
  未然区的其他房间虽然似乎都没有上锁,但也不会有大大咧咧的开着,水辰思忖着,刚要问问水爸,就见他像是没有察觉到任何不对,径直推开门走了进去。
  没问题吧?水辰心里想着,还是跟着水爸进去了。
  屋里很安静,一半是靠墙并排的大通铺,上面有几十个人,从小孩到老人都有,但大多是年轻人。他们或躺或趴,看样子呼吸均匀,都沉睡着。
  房间的另一半是各种通识图书和各类不同领域的玩具,如果单看这块区域,会让人以为这里是幼儿教育所。
  两人的到来惊醒了离他们最近的五个人,其他则依旧沉睡着,似乎没有进入一定范围,是不会吵醒他们的。
  清醒了的五个人齐齐打了个哈欠,虽然动作各不相同,同调率却很高,让人感觉像是无形的手暗中点下了命令键。
  他们摸下床,踉跄着向水爸走来,看上去对于走路这件事不是很熟练。水辰注意到他们都穿着蓝白条纹的衣裤,和之前几次看到的科务处派出的人穿的一样。
  “早上好。”
  水爸对着五个人一一打过招呼,脸上挂着有些僵硬但很是明显的笑容。
  “早上好。”
  那五个人抬起手挥了挥,也慢慢绽放出灿烂的笑容,看得出来是一点点调整成这样子的,嘴角上扬的变化过程看的很清楚。
  他们打完招呼后,就放下手,对水辰和沙千行的出现也没有任何反应,也不在意其他同伴为什么没有醒来,看上去就像提线木偶在等待下一个牵引动作。
  水爸想了想,又问道:“你们昨晚睡得好吗?”
  五个人大力地点点头,很拼命的将肯定的意思表达出来。
  水爸转过头,对着身旁的两人说:“他们最初对所有外界的变化都没有反应,需要逐步的引导,告诉他们冷了要穿衣服,饿了要吃东西,困了要睡觉。但这些都是基本的生理反应,要想使他们产生自我意识,必须培养他们专注于一件事情,产生热情。”
  水爸指着房间另一块的各种玩具,包括画笔和纸,石刻工具,小型植物,烹饪用具,小型CD机等各个领域相关的东西。
  “最初让他们做那件事成为习惯,然后能发展成什么样子,就看个人了。”
  “最好的办法难道不是人与人之间培养的感情吗?你们这样隔绝人际交往,反而是舍本逐末。”
  水辰对他们这种模式并不赞同,认为反而会使得人们生活得更像傀儡。
  “你不能以你的思维模式来揣测他们,你认为傀儡和傀儡之间的相处,除了程序设置好的谈话,还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吗?真正觉醒的人只有这么几个,像小黑还要维护漆城的生存,我们没有时间专注在某几个人身上,只能采取广撒网的方式。”
  水爸边回答道,边将那些小玩意分发给这五个人,他们拿到后也不见神色有什么变化,只是坐在地上,按部就班地使用起来。
  沙千行见状,从墙角搬来五个板凳,拉着那五个人坐在板凳上,又看着他们一直把玩着手上的东西。
  水辰盯着他们,又想起了覃裎,想起了之前在覃家发生的事。
  “覃裎也是觉醒者吗?”
  水爸正纠正着其中一个人错误的用笔姿势,听了后摇了摇头。
  “不是。”
  “不可能,覃裎比他们任何一个人的自我意识和情绪都来得强。”
  水辰皱眉,厉声快速地说了出来。
  “他跟你是一样的,但他不属于漆城。”
  你也不属于。后半句水爸没有说出来,他可以委婉透露一些真相,却不能太明着和漆城意志对着干。
  “他也是外来者?”
  水辰的这句话是对着沙千行说的,他知道沙千行囿于某些限制,不能直接告诉他什么,但却可以在他的提问下回答。
  沙千行点了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
  “这是什么意思?他不是外来者?还是已经不算外来者了?”
  沙千行斟酌着,目前看来智脑很可能已经知道了现实真相,那么他适度说出来,应该也不会产生负面影响。
  “他从来都不是漆城人,但也不可能成为外来者,因为他早在灾难来临的时候就已经死去了。”
  这句话如同响钟一般震在水辰心上,震得他心底最深的记忆浮现出来,他脑海里开始涌现着漫天的黑色迷雾。逐渐的,他看清了,那些并不是迷雾,而是无数黑色的小虫密集地堆积在一起,然后以惊人的速度移动着,吞噬着。
  水辰的心里泛起巨大的恐惧感和悲哀感,他有种感觉,沙千行说的灾难,应该就跟这些黑色小虫有关。再联系沙千行之前说过的“此迷雾非彼迷雾”,还有水爸所说的“只有你是特殊的”,水辰突然明悟了什么。
  “所以我也不是……”
  此时,沙千行已经起身走到了水辰面前,用手指抵住他的嘴唇,止住了他后面要说的话。
  “辰哥,很高兴你可能想起了一些事,但现在还不是明说的时候,所以你明白,为什么我一定要带你离开了吧?”
  水辰握住沙千行的手,放了下来,点点头。如果他不属于漆城,那么无论自己真正的故乡变成了什么样子,他也必须回去看看。更不用说可能还存在的守护任务,他没有忘记沙千行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跟他说了什么。
  他能感受到想起那些事时内心涌上来的剧烈的情绪波动,所以丝毫不怀疑这段记忆可能又是被捏造的。
  两人谈话期间,水爸没有插言,而是静静地在旁边陪着五个新生人类玩耍。
  说完覃裎,水辰又想到了覃爸覃妈,他们每次提起覃裎时失控的情绪,以及求助科务处对他下手的行为,都不像是被芯片操纵的傀儡能够做出来的事。
  “覃爸覃妈是不是已经觉醒了?”
  水爸听后却是一脸惋惜的样子,他一边捋着身旁新生人类的头发,一边说道:“他们确实已经萌芽,但却被逼进了死机状态,陷入僵局。”
  “难道是因为……”
  水辰想起他当时对科务处还怀有强烈的排斥和愤恨,跟覃爸覃妈说了一堆反抗科务处以及漆城是虚假的话。
  水爸叹了一口气。
  “昨天我们派人去了覃家,发现他们已经陷入沉睡。虽然他们因为对记忆中的覃裎的感情,而激发了自我意识,但也因此引动了一批还未完成引导的新生人类,还差点害你受伤。毕竟科务处会为每一个漆城居民服务,也会满足每一个漆城居民的心愿。”
  水辰回想着,当时冒雨突然出现的那批人,确实行为诡异,比起日常的漆城居民来的更为僵硬。
  水爸接着说道:“你是不是对他们直言了比较核心的事情,比如漆城的真实性……这对于刚刚觉醒的他们而言刺激太大了,会陷入死机无限循环状态的。”
  水辰艰难地点点头,他当时也不知道会对覃爸覃妈形成如此大的影响。
  水爸有些遗憾,却也没有太过责备水辰。
  “不必自责,这些都是后来才发展出来的,毕竟一开始所有人的存在,也不过是为了你而已。”
  “为了我?”
  水辰还想继续追问下去,却被突然响起的警报声给打断。
  警报声响起的同时,虚掩的房门被猛地关上,同时整个房间暗了下来,到勉强可以视人的程度。
  “水先生,你这么做可就有些不对了。”
  带着穿透力,让人听着有些晕眩的陌生男子声音在室内萦绕,水辰觉得有些耳熟,环顾四周,最后微眯着眼,果然发现昨晚看到的那个黑衣男子站在墙角,缓缓地从更深的阴影中走出来。
  他皮肤偏小麦色,一头黑色短发,鬓角修剪在了耳朵以上,再加上一套黑的衣服,使他整个人完美地融合在黑暗之中。唯有一双眼睛透亮,仿佛能够射/穿黑夜将人死死钉在原地。
  沙千行瞬间变得警惕,大步上前挡在水辰前面。
  “是小黑啊。”
  水爸的声音变得有些懒洋洋的,对着黑衣男子的位置随意地打了个招呼,完全没有因为他的出现而吃惊。
  “水先生,我说过,不要这么随意的叫我。”
  小黑一脸严肃地对着水爸强调,脸色看上去阴沉的有些吓人。
  “有什么关系,你老是穿着一身黑,又没有自己的名字,叫你小黑不是很合适么。”
  水爸却是不为所动,显然已经习惯了小黑这幅模样。
  小黑被噎了一下,干脆直接跳过了这个话题。
  “水先生,你不应该带核心者和外来者进入科务处的,还掩护他们的行踪的。”
作者有话要说:  小可爱们,今晚这章晚点更新,凌晨放上来,请见谅哦~【打滚卖个萌】
小黑正式登场啦~是超级认真派呢,不过感觉被水爸吃的死死的,但水爸嘴上虽然嫌弃,还是很维护小黑的【hhhh】
这章更多的透露了世界真相,没错,辰哥并不是漆城人呢,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以及覃裎虽然隔几章就会出来溜达几圈,但真的是凉的不能再凉了。
密集场景再次出现啦,以后应该不会有新的密集场景出现了,黑雾到底是什么,这种虫又是什么,这个也涉及到最终的世界真相了。


第30章 再见迷雾
  所有新生人类都保持着之前的动作,睡觉的继续睡觉,玩耍的继续玩耍,完全无视房间内逐渐紧张的气氛。
  小黑的步子迈得很慢,但每一步都落地有声,如同踏在心脏跳动处,让沙千行的肌肉绷得越来越紧,连上面的青筋都看的一清二楚,只等对方有任何异动就暴起。


上一篇:小珍珠

下一篇:皇城记事(ABO)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