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科幻]逃离漆城(34)

作者:大离 时间:2018-06-14 11:10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末世 科幻

  水辰伸手想要将控制器取下,被覃裎阻止,同时他右手举起水枪,将空中的黑虫打落。
  “先别说话,我们赶紧进入灯塔。”
  这时他们离白塔还有十多米,虫群开始变得疯狂,一团黑虫被覃裎打落后,更多的从四面八方涌上来。在两人没有察觉的时候,虫群已经全面包围了他们,挡住了进入白塔的路。
  水辰也来不及再跟覃裎争执。两人没有商量,却默契地一个错身,覃裎面朝白塔,用药水打出一个通道,水辰则在身后,用防护衣挡住所有的攻势。随着虫群一次次地撞上又被弹开,透明的防护衣上不断地绽放着蓝色闪电。
  然而虫群像是认定了他们,即使被水柱灼伤,颜色逐渐变浅到透明,最后化作轻烟,也依旧执着地补上。数量太多,让水辰和覃裎举步维艰,根本不能前进。
  “这样不行!再这么下去,防护衣的抵抗能力也会被磨光的,药水也快用完了,可恶!”
  覃裎将药水用尽的一只水枪扔在地上,稚气的脸上尽是焦急之色。他咬着下唇,犹豫了片刻,撕下袖口将眼睛和耳朵包住,又捂住口鼻,将另一只水枪中的药水取出,从头上淋了下来,全身湿透。
  “我们就这样冲进去,药水能短暂地排斥黑虫,来得及的。”
  此时的形势不容思考,水辰也没有时间再将防护衣交给覃裎,只能同意了他的提议。两人面朝灯塔,心中默念三二一,一齐朝着入口冲过去。
  没有了药水的驱逐,所有的黑虫都涌了上来,攻击水辰的依旧被防护衣弹开,只是蓝光越来越微弱。覃裎则从头到脚密密麻麻布满了黑虫,不过看他的奔跑速度,虫群显然还处于跟药水的消耗对峙,暂时对他产生不了伤害。
  袖布很薄,覃裎隐约能觉察到外部的光亮。在离灯塔还有三步之遥的时候,蓝光像是燃尽的火焰般熄灭,防护衣的抵抗机制终于被耗尽。
  覃裎也快撑不住了,他能感受到皮肉被缓慢啃咬破开的感觉,药水麻痹了黑虫的速度,让破坏只停留在表面。
  这三步很短,覃裎能够在虫群侵入内脏前跑进去,却也足够虫群将没有任何防护的水辰啃噬的干干净净。
  一批黑虫被弹开,新的一批又扑了上来,看上去与水辰近在咫尺,而奔跑的水辰对此却是一无所知。覃裎一咬牙,从兜里取出了另一管药水喝了下去。
  这是随着抑制剂一起放着的吸引剂,被他误拿了出来,现在却是能派上用场了。
  “大辰,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覃裎的声音颤抖着,带着对死亡的恐惧,很快,他的每一块血肉都会对吞噬虫产生莫大的吸引,他会活生生地感受着自己的身体被一点点地啃噬,直到什么都不剩下。
  “小裎?”
  水辰感觉到不对劲,他转过身,看到了毕生难忘的画面。
  之前包围两人的黑虫一窝蜂地朝着覃裎涌去,从他的双脚开始,到小腿肚,到大腿,到腰际,一点点地往上漫延。因为抑制剂的缘故,这种啃噬很慢,并且不会让他快速死亡。
  水辰僵在原地,眼睛瞪得大大的,眼眶像是都要裂开。他大张着嘴,却说不出一个字,拳头捏地死死的,将手心掐出了深深的血痕,鲜血顺着他的指缝一滴滴地滴落到地面。
  覃裎举起右手似乎想要触摸水辰,抬到一半却被虫群吞噬。
  “快跑!不要让我的牺牲白费。”
  黑线漫延到下巴时,覃裎的最后一句话在风声里飘了过来。
  水辰深深地望了覃裎一眼,将他最后的模样印在脑海中,咬咬牙转身跑进了灯塔。
  ——分割线——
  画面到这里戛然而止,此时的水辰已经泪流满面,喉头呜咽着,他张大了嘴,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作者有话要说:  所以说辰哥能够存活,完全是凭借覃裎以命相救,因此他成为辰哥心底的一道执念,成为他回到现实的动力之一,也是自然的事。
我觉得辰哥奔跑的时候应该给他配个BGM,包伟铭的《跑跑跑》哈哈~
另外,想起个梗,凌云之巅,九十九米。【希望不要被打hhh】
现实世界的科技树也会比较微妙,现在的回忆只是部分闪现,整体情况要等到彻底回到现实世界才会叙述啦~
写到覃裎的死亡场景,我哭得像个一百四十斤的胖子TAT他还只是一个十五岁的少年啊!


第40章 存在意义
  七号一直看着水辰,看他从沉思到痛苦,脸上表现出不断的挣扎,自己也面露不忍,手指不停地在膝上敲打。
  “看来你已经想起来了。”
  水辰抹掉眼泪,再看着玻璃窗上漆城外代表迷雾的一片漆黑,喃喃自语道:“原来覃裎是这么死的,他是为了救我才死的。我还真是糟糕啊,竟然要一个少年来救我。”
  七号的手抬了抬,像是要安慰水辰,但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他只是虚拟世界的代理人,对于现实世界中发生的事无权干涉。
  水辰胸膛的起伏逐渐变小,重重的呼吸声也慢慢变得轻微,几分钟后,从面上已经看不出水辰的情绪了。
  他故作轻松地打趣着说:“如果你不是抹灭小裎的存在,或许我真的无法发现漆城的不对劲。”
  七号摇了摇头,道:“没用的,在你的心里覃裎已经死了,我们无法创造一个活的覃裎给你。一想起覃裎的死,你就会联系到虫潮,所以只能消去相关记忆。”
  他的手举起来似乎想扶着帽檐,举到一半意识到礼帽已经被摘下,又落下轻抚着胸前的礼帽。
  “曾经的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创造出来的,但我知道,自己的存在是为了满足核心人物——也就是你,满足你的所有愿望,让你能够忘记一切痛苦。为此,我创造了演算结果最完美的娱乐环境,但明明其他虚拟人格都适应得很好,你却对它很排斥。我果然还是不懂人类到底在想什么啊……”
  “你是说芯片和互域网系统?”
  七号点点头,说道:“能够隔绝一切危险,免除所有生活琐事,没有担忧,只用享受和娱乐,这样不好么?”
  “倒也不是不好。”
  水辰抓了抓头发,明明应该是七号向他解释真相,却不知不觉变成了他为七号解惑了。
  “只是人啊,是一种很复杂的存在,我更是人类之中的特例吧。痛苦和悲伤,让我们铭记,才构成一个真实的人。只会享乐和欢笑,就像一个什么都不懂,不会思考的玩偶。”
  “所以我应该加入更多的灾难和意外来制造更多的痛苦?”
  七号歪了歪头,他终究只是智脑,而不是人类,无法体会那种矛盾的情绪和感情。
  “能够做出选择的,只有每个人自身而已。接触最真实的世界,之后的发展,产生的变化,都与他人无关,只能自己去体会和承受。”
  七号抿了抿嘴,低下头。水辰的这番话,让他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无用的。
  “我以为我在保护着漆城,为阻止外来者而拼命,却没想到,对于你而言,我乃至整个漆城才是外来者。”
  水辰站起来,走近七号,手搭在他的肩上无声地安慰。
  “我很感激你为我做的一切。或许为核心人物服务,是你被创造出来的初衷,但在实行的过程中,早已有更为重要的使命产生了。事实上,你不也发现这一点了吗?”
  水辰拿过七号一直拄着的拐杖,指向前方。随着他的动作,画面又是一变,生活在漆城,那些觉醒或正在觉醒个体意识的人,正轮流在玻璃窗上出现。
  “他们虽然只是被创造出来的虚拟人格,却在我的影响下,越来越像一个真正的生命了。不是按照你的命令,而是真正出于自己的意愿,来行动。你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才选择让我来参与漆城的管理。”
  七号沉默不语,虽然他打着一切为了核心人物的旗号来行事,但漆城的发展,对漆城人的关注,很大程度上已经跟水辰的愿望无关了。
  “不然,你也不会因为响应覃爸覃妈的心愿,而篡改我的记忆,为我植入覃裎的性格因子了。”
  “那次只是一个意外。大部分时候我是处于沉睡状态,我的意识将遍布整个漆城,以默认的原则行事。漆城所有人的心愿,也在我的满足范围内。”
  七号忍不住辩解道,他不希望覃裎对他产生误解。
  “没关系的。”
  水辰放下拐杖,重新塞回了七号的手里,又将礼帽拿起,端正地戴在自己的头上。
  “既然你创造了他们,就对他们负责,守护他们寻找自身的意义吧。而我,也要回到现实世界,继续我的责任,守护我的世界。”
  水辰叹息着说道:“我已经躲避了太久,是时候清醒,踏出迷雾回归真实了。”
  七号呆住,出神地思考着水辰的话,直到水辰转身准备离开,才倏地一下站起来。
  “你要离开了?”
  “我突然发现,事情也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复杂,科务处的行为,只是单线思维的结果罢了。”
  七号没有再阻拦水辰,只是最后提出了一个要求。
  “你在离开之前,能再走遍漆城的每一处么?就像你曾经追寻灵感的日常漫步一样,当做是最后的缅怀吧。”
  水辰点点头,答应了。他摸了摸帽檐,和七号之前的动作一模一样。
  “这顶礼帽,就当作纪念品送给我吧,我会保留到最后一刻的。”
  “好,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我还是会出现的。”
  说完这句话,七号转过身去,重新坐在了高背椅上。这次没有了礼帽,从背面再也看不出椅子上是否坐着人了。
  走出房门后,水辰再也不能保持脸上的淡定,他现在迫切地希望能够见到沙千行。两人在一起的时间,只剩下最后两天了。
  咚咚的脚步声响起,两步台阶迈作一步,水辰将礼帽拿在手上,快速地跑下旋转楼梯,从最明亮的地方朝下最终奔入了黑暗。
  在快要靠近出口的时候,灯塔的大门突然打开,沙千行逆着光出现在水辰的面前。他脸上露着和煦的笑容,完全隐藏了外表的锋利,双手张开,对着水辰说道:“我实在是等不及,所以过来接你了。”
  再见沙千行,分离的情绪又哽上了喉头,水辰顿了两秒,快步走了出去,在黑暗之后的第一缕阳光里,紧紧地抱住了沙千行。
  “你从来没有告诉我,离开漆城后,你的结局是什么。”
  水辰抱得很紧,甚至让沙千行觉得有些喘不过气来,但他没有松开,反而以同样的力道回抱。两人像交缠的藤蔓,紧紧依附着对方才能生存。
  “我本来想到最后时刻再告诉你的,不想你受影响。”
  沙千行的唇触碰到水辰的额头,又往下滑至他的眉目之间,他的鼻,最后到他的唇,呼出的气息胶着在一起,两人的唇早已是同样的火热。
  一阵亲近后,水辰才松开沙千行,但仍然紧紧地握住他的手,走到飘摇的梨花树下。
  “你也见过七号了吧?”
  沙千行点点头,说道:“是个很儒雅的长者,不过比较冷淡。”
  “看来你果然是被嫌弃的,他在我面前可是完全不同。”
  水辰笑着说道,悲伤的气氛被稍微吹散了些。
  “他跟我说,如果我答应留在漆城,就有办法让你不用死去,七日期限也就不存在了。”
  说到这里,水辰故意停顿了很久,沙千行却没有一点慌乱,温柔地看着他的眼睛,静静等待后面的话。
  “你一点都不在意我的回答吗?”


上一篇:小珍珠

下一篇:皇城记事(ABO)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