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科幻]逃离漆城(4)

作者:大离 时间:2018-06-14 11:10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末世 科幻

  画面模糊着,再变得清晰时,少年在离自己几米远的地方站着,身上的衣服已经肮脏不堪,看不清原色。他大力挣扎着想要朝少年跑去,却被身后的力量束缚着无法动弹。少年看着自己的眼神有些悲伤,有些欣慰。他努力牵起一个笑容,右手抬起似乎想要触碰自己,然后瞬间被背后的黑色溶化,眨眼间消失殆尽。
  水辰的心被狠狠地抓紧,才刚刚记起一个对自己无比重要的人,他却可能已经死了,而自己眼睁睁地看着他死去,毫无办法。
  现在不是悲伤的时候,水辰心想,为什么会忘记覃裎,过去到底发生了什么,我需要找到真相。
  水辰抽搐的身体顿住,积蓄力气,扶着墙慢慢站起来,眼睛盯着沙千行,声音从喉咙里咽出。
  “你为什么会知道覃裎,你到底是谁?”
  水辰此刻处于极度的警惕中,记忆缺失的焦虑感压过了他对沙千行的兴趣。
  “我是军人,在执行自己的任务。我了解你过往的一切,包括那些被你遗忘的。我正是为了帮助你恢复真正的记忆而来。”
  “你为什么要帮我?我之前认识你吗?我为什么会有记忆缺失?”
  沙千行的回答并不能让水辰满意,他进一步的逼问,同时身体的弦紧绷着,好似随时要跳起来钳制住沙千行。
  沙千行对水辰的变化视若无睹,他摇了摇头。
  “只是我单方面认识你,你的记忆缺失是因为你对覃裎的死印象太深刻,所以这段记忆会被切割。我帮你,也是在帮我自己。有件事需要你帮忙,只有恢复记忆后的你才能做到。”
  “你要我帮你做什么?是谁动了我的记忆?”
  水辰太需要了解更多信息了,沙千行知道很多,但他总是说的模棱两可不清不楚。
  “一个保护任务,记忆,是科务处。”
  科务处,水辰沉默地想着,他也想到了这个,除了科务处,谁还有这么大的能耐动他的大脑。不过他感觉沙千行言辞闪烁,并没有完全吐露真言。
  水辰能感觉到沙千行的言谈都有所限制,像是怕被什么力量发现,所以即使他的回答像挤牙膏似的,问一句才能答一句,水辰也不觉得气闷。
  “你在警惕……”
  “嘘……”
  沙千行将食指放到嘴唇前,做了个静音的手势。油画的出现让水辰产生了怀疑,这样他才能回答一些敏感的话题。自己的存在已经被发现,若是谈论地太久,就会暴露确切位置。
  一阵沉默漫延,室内的气氛也不再剑拔弩张,水辰想要弄清关于覃裎的一切,想了解这个陌生也熟悉的少年。
  而这一切的线头,水辰出神地望着沙千行,就是眼前这个男人。
  沙千行的出现让他发现自己的记忆不对劲,他有种感觉,跟沙千行一起,可能会发现的更多。至于沙千行的秘密,到最后总会知道的。
  在理清自己的心绪,做好决定后,水辰脸上又挂起常有的坏坏的笑。
  “我们千行真的是好乖,对老师这么上心,必须要奖励一个爱的么么哒。”
  说着,水辰向沙千行做了一个飞吻的动作,明送了一轮秋波。
  沙千行侧过头去,不让水辰看见他的表情,但耳尖却有一点红。
  自从知道沙千行单方面的认识自己,并且对他如此了解,水辰就坚信沙千行必是倾慕他,因此对调戏沙千行更是乐此不疲。到现在了,学画这个说法更像是个接近他的借口,但水辰也不在意,俨然将之视作两人间的情趣。
  水辰俯下身将之前乱扔的衣服拾起,抖了抖重新放进衣柜。
  “好了,你先换衣服吧,我去厨房做点吃的。”
  水辰说着,作轻松状拍了拍沙千行的肩膀,然后走出房间,随手将房门虚掩。
  水辰走到厨房,突然脑袋一阵钝痛,脑内出现了更多关于覃裎的信息。
  覃裎,水辰隔壁家邻居的小孩,因体弱多病而常年在家休养,似乎是骨头脆弱,支撑不起普通人程度的活动量,所以很少出门。在所有人都无灾无病的漆城里来说是非常特别的了。
  漆城没有医院,一切的异常情况都由科务处来处理,水辰不记得覃爸覃妈有没有将水辰送往科务处治疗,在他的最早记忆中,覃裎便很少踏出家门了。
  常年在家,小提琴就成了覃裎为数不多的爱好,少年说,他自己不能出门,就踏着乐声感受世界。每次闭着眼睛拉琴时,就感觉灵魂乘着风到处飘荡,感受着阳光晒在皮肤上的刺痛感,水流从手上拂过的润滑感,听到林间鸟儿的叽喳声,看到人们聚众表演大笑。
  记忆中覃裎也很少上互域网上去追捧热门,少年总是安静地在窗边拉琴或听音乐,但看到覃爸覃妈,看到水辰,他又会高兴地跳起来,如同龄少年般活泼。
  两人虽然相差五岁,对艺术的热爱和对接触世界的渴望却使得他们能像同龄人一样交流。覃裎经常邀请水辰听他拉琴,水辰也画了不少关于他的油画。
  覃裎的身体弱,水辰总是细心地照顾他。两人既是多年的好友,也像亲兄弟般亲密。
  还有很多记忆仍是空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水辰和覃裎一起想要离开漆城,然后水辰被人制住,而覃裎则踏入黑色迷雾,被完全消解殆尽。
  而事情发生后,水辰忘记了关于覃裎的一切,同时也不再画人物油画,每天游走在小城里,画着各类风景的素描写生。
  记忆中有很多奇怪的地方,水辰心想。覃裎对自己如此重要,他的病情在漆城又这么特殊,特殊地透露着古怪,自己怎么可能不寻找原因和解决办法?
  对于不能如普通人般大量活动的覃裎,加上黑色迷雾的威胁,没有找到万全的办法,自己是断然不会做出带他离开漆城的打算。
  而且,之前记忆中的全金属建筑和小型舞台他从来没有见过,比起现在在厨房想起的记忆,在房间里时的几个画面都来得更为真实。
  相关的记忆都是空白,不能下结论是完全没有还是被自己遗忘了。
  况且,切割记忆?水辰嗤笑一声,这种恶俗的互域网剧中才会出现的情况。水辰坚信,这绝不是出自自己的意愿。
  水辰珍惜着自己遇到的一切人事物,感受着他们给自己带来的喜悦、悲伤、愤怒、焦躁。从有限的记忆来看,覃裎的死无疑和他脱不了关系,他会为此痛苦内疚悔恨不已,但更想时时刻刻铭记这些痛苦,而不是通过遗忘来逃避。
  极端的情绪,会让他感觉自己真实地活着,他喜欢感受着这种痛苦一寸一寸地啃食着心脏,再蔓延到全身,让身体颤抖着求饶。
  这种负面黑暗的情绪,是自己时常小心翼翼呵护珍爱的东西啊。毕竟这种特殊的体验,才会孕育出伟大的作品!
  想到这里,水辰的身体激动地颤抖着,双方垂于胸前,十指交叉紧握着,指节被压得乌青。
  好半年,水辰才重新稳定了情绪,他绝不允许这些记忆就这样莫名地消失了。想到了覃爸覃妈,他打算等会去跟他们碰碰面,看看会不会有更多的记忆涌现。
  覃爸覃妈,水辰心想,他想起他们像想起陌生人,毫无情绪。
  事实上,他想起漆城的其他人也是如此。连对于水爸水妈,也是敬重多于亲近。
  之前他对此毫无感觉,但自从遇到了沙千行,再想起了覃裎,他才发现自己对于其他人的情绪是多么的淡薄。
  而明明自己,是多么喜欢着人,多么喜欢着和人接触啊!
  或许,他,沙千行,覃裎,才是这个世界的异类,其他人,连情绪仿佛都是被管理着,该笑的时候笑,该哭的时候哭,笑过哭过心里却好似不留下一丝痕迹。
  整个世界像被无形的线所牵引,每个人都在既定的轨道上行走,而他想要寻找的路,不在漆城。
作者有话要说:  覃在作姓的时候念Qin(二声)哦~
整篇文基本是水辰视角,算是一番,沙千行的所思所想会少很多,希望小可爱们也能感受到受的魅力
水辰会有点精神自虐的倾向,艺术家的怪癖嘛
感谢免费帮忙制作封面的涂画乐园,推荐一下~
地址:http://bbs.jjwxc.net/board.php?board=23&page=1?


第5章 夜访覃家
  恍然间,水辰仿佛觉得自己被世界所孤立,自己站立在厨房里,走在大街上,身边的景色,周围的人都是黑白,动作也几近迟缓,像卡带的老电影,只有自己是彩色,茫然地四处张望,不知所往。
  他感觉自己也像要被那黑白入侵,却僵在原地无法动弹,窒息感袭来,直到沙千行的出现,拯救了他。他才又感觉脚踏实地地呆在这座小楼里。
  沙千行已经换好了衣服,宽松的运动套装穿在他身上基本合适,三厘米的身高差使运动裤的裤脚略短一点,微微露出脚踝。
  水辰盯着跟腱较为细长的脚踝,觉得有点移不开眼。他心里哀叹一句,糟糕,这个男人的全身上下无一处不符合他的审美,脚踝这么性感,有点想上手抚摸。
  水辰转过身,掩饰住目光中的痴迷。随着冰箱的开关声,他拿出西红柿轻抛一下,嘴上说着。
  “晚上就吃西红柿煎蛋面吧,复杂的我也不会做。”
  “需要帮忙么?”
  沙千行将衣袖挽到肘上,上前拿起菜刀。
  水辰将西红柿递给他,自己则盛水在铁锅中待烧开。
  “那好,我去下面,你帮忙切点葱,打两个鸡蛋,调料自己配。”
  协作之下,晚餐很快完成。两人端着面碗走到客厅,边吃边聊着。
  “等会我们去一趟覃裎家,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
  “好的,不过我必须开启个人屏蔽模式,除了你之外的其他人不能看见我。”
  “屏蔽模式?你手上的黑科技还挺多的嘛。”
  “我被其他人看到的话,会出大麻烦的。”
  水辰咬口煎蛋,调笑着说:“这么神秘。不过我对于你来说,这么特别啊?”
  水辰就是喜欢故意提些暧昧的问题,他也喜欢极了沙千行总是不回避认真回答的模样,即使被逗得厉害了,也不会逃开。
  “你对我而言非常重要。”
  对于水辰的调笑,沙千行一本正经地给出了近似告白的回应。
  意料之中的答案,水辰心想,真是让人欢喜呀。
  “这个屏蔽模式能够维持多久,有什么限制么?”
  既然已经决定和沙千行同在一条战线,面对科务处也会有未知的危险,水辰觉得还是知己知彼,对战友了解清楚得好。
  “维持时间没有限制,但如果在屏蔽模式下接触人就会显形,这时候被其他人发现的话,之后屏蔽模式就不会再起作用了。”
  “那倒是有点像个幽灵,屏蔽模式下,芯片对漆城人的保护模式会发现然后避开你么?”
  “不会,那个时候我对他们而言就跟空气一样。”
  “那你走在路上还要小心不要碰到人了,因为这种情况导致屏蔽失效,也太乌龙了。”
  水辰力图将沙千行可能遇到的情况都设想了一遍。
  “那个没关系,只要不碰到你,就不会显形。”
  水辰闷声笑了笑,说道:“这是说其他人都不是人?”
  沙千行没有正面回答。
  “只有你是特别的。”
  这是表示话题又陷入了敏感区域,难道说其他人都是机器人?水辰心想,但他身边的人,水爸水妈,血肉看上去都是那么真实,新陈代谢思考行动没有任何异常,说是机器人不太像。
  而且,若是说漆城的所有人都不是人,那也太可怕了些。若是如此,自己过去的二十三年又是什么?


上一篇:小珍珠

下一篇:皇城记事(ABO)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