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科幻]逃离漆城(12)

作者:大离 时间:2018-06-14 11:10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末世 科幻

  水辰看着眼前的傀儡老人,想起了白天看到的冷面男子,两者的行为模式都是如此相似。
  “不死,就可以被修复。”
  因此,除了杀死对方外,沙千行下手从不手软。
  “死了,就会变成早上那样。”
  听懂沙千行的潜台词,水辰的眉头皱得厉害,怒气巨涨,极度厌恶科务处的行为。
  “他们自己知道这事么?”
  “知道的,不过所有人都习惯听从科务处的指令。”
  “即使是自己可能会死?”
  水辰的声音突然拔高,右手拳头紧握,掌心被灯塔模型硌出红痕。
  “他们早已习惯了。”
  沙千行还是重复这句话。
  老人的耳后节点时不时地闪着红光,水辰瞥到,突然提出:“如果我们把芯片取出来呢?”
  水辰心想,科务处可以用芯片控制身体反应,若是能取出芯片,是不是就能让他脱离控制?
  他继续说着:“只要芯片不在大脑,我们就可以把它取出来。”
  事实上,科务处的芯片可能被植在身体的任何位置,每个人的芯片节点统一在耳后,但芯片的植入处却是一个秘密,各不相同。
  “你有没有办法探测到芯片的植入处?”
  沙千行点点头表示肯定。
  “那好,我们现在就带这个人回当铺塘子,那边有医疗箱。”
  水辰说着就要拉走眼前的傀儡老人。
  滴——
  突然,刺耳的警告声刺破黑夜,傀儡老人的身体顿了一秒,眼瞳从中心处扩散着血红色。
  老人一个转身,反手拉住水辰的手臂,手举菜刀就往他身上砍来。
  水辰想要往后退,手臂却像被铁钳夹着,拉扯不动。
  沙千行一个腾步挡在水辰身前,左手迅速按住老人侧腰的芯片植入处。
  菜刀由沙千行的右肩划向左腰,瞬间空气中散发着一股浓烈的血腥味,鲜血在白衬衫上晕染扩散。
  沙千行的手仍按压着,几秒后,菜刀哐当一下落在地上,老人也晕倒在地,不再动弹。
  此时沙千行也身体一软,冷汗直冒,水辰赶紧将他扶住,手却不敢触碰他的伤口。
  “千行,千行!”
  随着水辰的触碰,沙千行瞬间显形,他的意识有些混沌,被水辰唤醒后强打起精神,倚靠着水辰站直了。
  “情况有变化,你扛上老人,我们赶紧走。”
  傀儡远离的趋势在警告声响起后就停止了,掉转头重新朝两人跑来。
  水辰不再多说,将晕倒的老人抗在左肩,右手从沙千行的后背穿过腋下,环住他一齐向二点五二环尽头跑去。
  之前的傀儡已经全部出现在二点五二环上,幸而两人所处的位置离尽头比较近,前方还没有傀儡挡路。
  傀儡们看到了沙千行后,水辰的气息遮掩完全失去了作用,他们不再视而不见,疯狂地朝沙千行涌来,
  两人钻进了小路,水辰凭记忆选择着前往当铺塘子的路。傀儡跟在他们身后,虽然离得有一段距离,追逐的脚步声却没有因为岔路的不断选择而减少。
  剧烈的跑动让水辰右脚踝肿得更高了,每跑一步就是钻心的疼痛。沙千行的情况更糟糕,他的意识已经几近昏迷,只是凭借本能奔跑着,鲜血早已浸透了衬衫正面,顺着衣角一滴滴滴落在地上。
  水辰只得不断地呼唤他。
  “千行,醒醒,不能睡!”
  沙千行勉力睁开眼,若只是受伤,还不至于让他如此虚弱。
  傀儡们看到被触碰而显形的沙千行了,水辰现在也不可能放开他,只能带着他奋力向当铺塘子跑去,只希望那边还足以保护他们。
  月色重新洒向大地,照亮了一路的血迹。
作者有话要说:  玻璃台阶是水辰日常画家怪癖哈哈~
千行为救辰哥受伤了,辰哥心里紧张死了
是真的有个路叫做二点五二环的,神奇吧~


第14章 取出芯片
  多了两个人的重量,加剧了水辰脚踝的压力,跑到后来,他的右脚已经麻木,完全是拖着在地上前行。
  在快要支撑不住时,两人总算是到达了当铺塘子前的小公园。
  踏入小公园后,脚踝终于承受不住,水辰咚的一声单膝跪在地上,另一条腿还坚持站着。
  沙千行一路上没有说话,一直处于半昏阙状态,连呼吸都变得轻微。在他们踏入当铺塘子后,呼吸才又变得明显。
  虽然知道已经进入个人领域,露天的环境还是让水辰感到不安。他咬咬牙,硬是拖着一条腿,将沙千行和老人带进了小楼。
  他将两人带进一楼房间,老人被扔在地上,沙千行则被温柔地放在床上。
  此时还不到放松的时候。
  水辰依旧紧绷着神经,把手中的灯塔模型放在书桌上,透过玻璃窗往外望去。
  等了一阵,只偶尔有几个傀儡在公园外的远处一晃而过,却不是之前那群人。
  水辰终于松了口气,双手捂住脸狠狠地搓揉了两下,又转过身走到小衣柜前,取出放在里面的医疗箱。
  白天水辰跟沙千行碰面,在衣柜里发现了这个小的医疗箱,猜测大概是以前的自己经常故意受伤,所以有所准备。
  进入当铺塘子后,沙千行已经停止流血,伤口附近的血已经凝固,和衣服黏在一起,有些还随着伤口陷进肉里,分不清哪里是肉,哪里是布料。
  水辰不敢硬扯,去洗手间拿来温毛巾,敷在沙千行的伤口处。等到血块都融化后,才用酒精棉给剪刀和镊子消毒,小心翼翼地剪开衣服,又把碎肉里的布料挑出来。
  老人当时砍得很用力,沙千行身上的伤口却并不是很深,甚至在进入当铺塘子后,伤口还有好转的趋势。
  这或许和沙千行当时按压芯片的动作有关,水辰心想,而且这栋小楼,似乎对沙千行的状态很有好处。
  水辰心里想着,手上的动作不停,又用生理盐水给伤口消毒,再撒上消炎药粉,缠上一层层的纱布。
  沙千行被生理盐水和消炎药粉刺激地轻哼一声,睁开了眼。
  “你感觉怎么样?”
  水辰紧张地问道。
  “还好,我没事。伤口并不深,只是当时感染他的芯片消耗了精力,现在休息下就好了。”
  沙千行抬手,安慰式地拍了拍水辰的手背。他的身体实际上还虚弱着,微微颤抖提不起力气。
  他努力起身上下打量着水辰,目光停在了右脚踝上。
  “除了脚踝,其他地方没受伤吧?”
  水辰摇了摇头,说道:“我没事,你先休息下再说。”
  沙千行还是坚持道:“你先处理下脚踝,我们还得马上把芯片处理了,等到白天他们就会恢复正常。”
  “那好,你躺着,我来,你告诉我他的芯片位置就好。”
  水辰边回答,边粗略地处理了下右脚踝。他进入这里后,伤口同样有所好转,但现在不是询问的时候。
  沙千行试着起身却失败,最终还是将枕头竖起来塞在腰后,靠坐在床头。
  水辰将老人搬到书桌上,老人佝偻着身子,个子矮小,刚好能全身平躺在书桌上。
  水辰掀起老人的上衣,用手指按着他的左腰,在沙千行的指导下,终于找到了芯片植入的正确位置。
  “他的芯片植入在腰侧肌肉里,取出来不会怕破坏内脏,伤及生命的。”
  沙千行解释道。
  每个漆城人的芯片植入位置和植入深浅都是不定的,若是植入得太深,以水辰和沙千行目前的能力根本不能保证在不伤及性命的情况下取出芯片。
  水辰点点头,给另一组手术刀和镊子消毒。
  他缓慢地划开老人的侧腰肌肉,老人的出血量出乎意料得少,本来准备的棉球没有派上用场。
  划到一定深度后,水辰用放大镜寻找着,发现了硬币大小的芯片。芯片虽小,却长出了无限根须,深深地嵌在血肉里,向四周延伸,看样子很可能布满全身。
  水辰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犹豫了片刻,还是下刀切断了芯片周围的所有根须。
  老人明明处于无意识状态,水辰每切断一根根须,他的身体都抖动一次,割地越多,他的身体就颤抖得越来越厉害,水辰的手术刀好几次差点插进对方的身体里。
  到这时已经无法收手了,水辰不抱希望,却还是一只手强按住老人,另一只手动作愈发放慢。
  在切断所有根须后,老人的身体彻底放松,不再有任何反应。
  水辰换上镊子,轻轻地将硬币芯片取了出来。
  在芯片离开身体后,老人的整个身躯逐渐变成了黑水晶状,浮在空中,黑水晶从芯片中心位置开始破裂,裂痕迅速向四周漫延,然后啪的一声碎裂成无数块,消失在空气之中。
  水辰的脸色变得难看,之前老人的身体反应就让他觉得不妙,却没想到取出芯片后,身体会消失得这么彻底。
  沙千行也很意外,他只知道这个世界的真相,却反而对具体的设定一无所知。智脑制造的每个世界都会根据核心人物而有着不同的范围和设定。
  老人的身体消散后,镊子上的芯片陡然动弹,被切断的根须迅速变长,直冲水辰的大脑射过来。
  沙千行眼疾手快,将手边的剪刀投过去。剪刀的尖头恰好刺穿芯片正中心,将芯片钉死在墙壁上。
  这伪装成芯片的生物剧烈地挣扎,它的根须变得透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枯萎下来,被剪刀戳穿的位置有荧光粉的粘稠液体流出。
  液体越流越多,越流越多,生物本体开始萎缩,最后像被放光了血溶化了一样,同样什么都不剩下了。
  水辰和沙千行沉默地看着,心里大为吃惊。
  这芯片看上去更像生物的伪体,科务处到底给漆城人植入了什么东西。
  想到自己的身体里可能也有这么一个生物,水辰就不寒而栗,然而他却不敢贸然将它取出来。弄不好他就会变得跟这个老人一样。
  因为刚才的动作,沙千行的伤口又裂开,血渗透了纱布,水辰忙让沙千行躺下。
  “刚才那个东西……我身体里也有?”
  水辰斟酌着开口,向沙千行询问道。
  “我不知道。”
  沉默了好一阵,沙千行才开口回答,语气有些艰难。
  今晚傀儡老人的突然袭击,还有身体内芯片的生物变异,都让沙千行感到吃惊。
  智脑对漆城的控制力度要比他过去所知道的严得多,完全不允许任何人脱离他的掌控,连核心人物都可以成为被攻击对象。沙千行也不确定水辰体内的芯片是什么情况。他想,或许他们要加紧节奏去科务处了。
  “你过去曾经抵抗过科务处的身体控制,所以情况应该不会那么糟糕。”
  除了智脑所在的科务处地带,沙千行了解水辰的一切,设定重启前对科务处控制功能的抵抗行为已经被水辰忘记,但那段经历却是不会消失的。
  他没有说的是,当时的控制状态仅仅是服务型的,若是智脑强行控制,他也不确定水辰会不会失控。
  水辰点了点头,没有完全相信沙千行的安慰,但也没有慌张。
  他握住沙千行的手腕,将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脖子上,笑着说道:“没关系,如果我真的被控制无法挽回了,你就杀了我。”
  他宁愿自己死在沙千行手里,也不愿意形同走尸,成为别人的傀儡。
  沙千行没有答应也没有否定,他稍稍握紧手,感受着颈动脉在手下跳动,突然又收回手。
  “不会有那一天的。”
  沙千行回应道,他用手捂住了水辰的双眼,盖住了那双带着极致笑意,极致到已经疯狂的眼睛。


上一篇:小珍珠

下一篇:皇城记事(ABO)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