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科幻]逃离漆城(22)

作者:大离 时间:2018-06-14 11:10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末世 科幻

  如果水爸是假的,跟着他走,虽然冒险了点,但也能顺着抓出科务处的尾巴。
  两人跟着水爸出门,顺着走廊一直往深处走。两边的房门都是象牙白的一片,上面没有任何的标志,看起来一模一样让人无法区分。
  水爸却是毫无困难地找到了自己的房间。房门依旧没有上锁,他扭动门把手走了进去,也不在意水辰和沙千行到底有没有跟在他后面。
  房间不大,没有窗户,所有墙壁都漆的浅蓝色,看上去倒是没有那么压抑。整个房间只放了一张单人床,一张极大的书桌和一个小衣柜,墙角内嵌了一个小的卫生间。水辰看出所有的家具都是水爸亲手打造的。书桌上凌乱地堆着各种草图,地上则是一些完工和半成的木制品。
  单人床的床垫很高很软,整个鼓起了一圈,水爸径直坐在床上,又挪动了两下,让自己坐得更舒服。
  他没有招呼两人,而是走神着不知道想什么。
  水辰早就习惯水爸这个样子,他从一堆木制品中挑出能替代板凳功能的,递给沙千行。两人坐下,倒是比坐在床上的水爸要矮上不少。
  “妈妈也在这吗?”
  最终,还是水辰先挑起了话题。
  四十几岁的水妈依旧是娇小如萝莉,平时也是一脸冷淡,与水爸倒是十分的夫妻相。但在看喜欢的剧的时候,眼睛却是会发光,也会有一些不很明显的细微表情变化。这样的水妈看上去很有生气,因此水辰对她也要稍微亲近些。
  即使水辰知道这个家庭可能是被分配组成的,所有人都不过是科务处的产物,但付出的感情又怎么是一下子能收回来的。
  水爸的走神被说话声打断,他回过神来,摇摇头。
  “她应该在家看剧。”
  “我回了趟家,进不去,而且敲门也没有人应。”
  “啊,大概是她看剧又兴奋了,调成封闭模式了吧。”
  水爸拍拍嘴巴,打了个大哈欠。
  “爸,妈妈知道你在做什么吗?你都不担心她遇到危险?”
  水爸毫不在意的态度让水辰有些窝火,声音也变得急促起来。
  “安心啦,她也是觉醒了自我意识的人,呆在家里很安全的。虽然我早问过她要不要加入进来,但她不感兴趣的话也就没办法了。”
  说着水爸又撑圆了嘴打了个哈欠,他将白大褂脱掉,里面是黑衣黑裤的棉质睡衣。
  水辰还想质问的话被哽在喉咙里,水爸大概是真的对什么都不在意,只想做好自己的事业。
  “你为什么不排斥我?”
  沙千行一直安静地坐在旁边,此时却是忍不住说话。按理说,漆城所有人在看见他的第一眼,就应该不管不顾地追杀他,水爸却是一直做着自己的事,完全当他不存在。
  “别拿我跟那些没有意识的傀儡比。你是外来者,当然会被他们本能的排斥。不过我是知道你为什么来漆城的,不就是带水辰去继续你们的使命?”
  水爸的话让沙千行心里一惊,这就像是你正在阅读的书中的人物突然跳出来,指着你的鼻子,洋洋得意地对你说:“我知道你哦。”
  水爸此时从洗手间里拿出一小块灰色方巾正在擦脸,声音通过毛巾透出来,有些闷闷的。
  “外面的世界都被黑色迷雾占据,漆城是最后的净土了。你们就算出去,又能拯救些什么。”
  沙千行松了一口气,心想科务处可能有一套自成的世界危机说,他也被默认安排了更为精确的身份。
  “你知道多少?”
  水爸的话让水辰眯起了眼,凝神盯着他。
  “该知道的都知道吧。不过既然你们都到科务处来了,还是自己看比较有意思。”
  水爸说完又钻进洗手间,里面传来了漱口声和唰唰的刷牙声。
  水辰觉得他完全无法理解漆城人的思维,他们不在意自己是怎么来的,不在意是不是被束缚着。在他看来,觉醒了个体意识和情绪的人和其他没有觉醒的人也没有多大差别,他们又是如何判断这两者的不同,然后残忍地决定了大部分人的死亡。
  漆城根本就不是净土,而是牢笼。而水辰只想逃脱这牢笼,即使离开后,面对的可能是死亡。
  “现在怎么办?”
  沙千行转过头去问水辰。
  “还是按照我们原本的计划,找到科务处的幕后之人。”
  等水爸出来,水辰直截了当地问他:“科务处背后的人是谁?”
  “背后的人?科务处就是科务处啊。”
  此时水爸已经洗漱完毕,头发淋湿后软趴趴地搭着,看上去反而要精神些。
  “……那这里一二三层都有些什么?”
  水爸对此倒是知无不言,他边用毛巾擦着头发,边说道:“一层是未然区,制造人体植入芯片灌溉灵魂,整个漆城的人员调整都在这儿了。这儿也是我最常呆的地方,有很多都是我的杰作呢;二层是已然区,为已投入生活的居民服务,不过具体操作不清楚,我没去过那儿的生产区;三层是终然区,是解决居民死亡后续和漆城生存后续的维护者所在。”
  胡乱擦拭了几下,水爸戴上了一个三角的松软睡帽,已经爬/上单人床。他取下眼镜放在床头,又平躺着盖好被子,闭上眼,嘴里冒出睡前的最后一句话。
  “维护者的检查会持续一个晚上的,你们就别想着出去了,明天白天再带你们看我的杰作。”
作者有话要说:  抱歉小可爱们,昨天的更新量现在放上来了,所以今晚的更新量会稍微晚一点,在凌晨三点之前放上来。
我觉得开头出场的水爸有点小萌呢,不管你们做什么我都非常淡定系列,而且我都快被他说服,觉得是呀没什么大不了呀,漆城这样不是很正常的事情么,对大家多好呀!【完全被洗脑】
走之前的水爸:突然邀请【hhhh】
科务处的构成也通过水爸之口说出来啦,其实不会非常的跌宕起伏,因为……科务处真的很喜欢辰哥。【hhhh】
科务处(对着水辰):比心~


第26章 房中一夜
  “什么?”
  水辰还想继续追问,水爸却不再回答。他整个人陷进床里,只有头露在外面,双眼紧闭,纹丝不动,呼吸声也几乎听不见,看着不像是睡着,更像是处于待机状态的机器。
  水辰又唤了两声,水爸依旧没有反应。
  “要出去吗?”
  沙千行此时已经起身走到门前,右手握在门把手上询问水辰。
  水辰点点头,接着说道:“小心一点,一有不对我们就撤回来。”
  他不敢全信水爸,也就不会完全按照他的要求行事了,只是跟着水爸走,却更可能看不到科务处的阴影处。
  沙千行扭动门把手,向内拉了拉,房门却丝毫不见动弹,看来是被封锁住了,却不知道是水爸还是科务处统一的操作。
  沙千行转过身,对水辰摇头。
  “看来只能等水先生明早醒来了。”
  水辰倒也没有显出烦躁之色,他从小衣柜中取出毛毯铺在地上,又取出一件薄被单,招呼着沙千行过去。
  “倒也好,你已经一天一夜没睡了。昨晚守着我辛苦了,现在就换我守着你吧,你好好休息下。”
  沙千行却没有乖乖躺下,而是问道:“辰哥,那你呢?”
  水辰一把拉过沙千行,又大力压着他的肩膀向下,沙千行没有防备,顺势坐在了铺好的毛毯上。
  水辰又在沙千行的额头印上一吻,干燥的嘴唇触碰起来冰凉、柔软。
  “乖乖的,我现在还不累,你要好好休息,明天说不定还有一场大战呢。”
  沙千行拗不过水辰,也确实需要休息,他在漆城的每一刻都要承受极大的精神压迫,随时抵抗漆城世界对他的排斥。因此他平时也很少说话,尽量储蓄力量。
  毛毯比较薄,躺在上面还能感受到地板的凉意。沙千行盖上薄被,又将一半被子分给坐在他身旁的水辰,盖住他盘膝的下身,又握住他放在膝上的手,将自己的温暖传递给他。
  “晚安。”
  “晚安。”
  沙千行闭上眼,强迫自己快速进入睡眠。水辰则盯着天花板,眼神失去了焦距,整个身体绷得僵硬,像是被照片定格似的。
  无形的沙漏一点点地滑下,清醒着的黑夜总是显得特别漫长,而没有窗户的房间,会让人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也不知道光明在什么时候会到来。
  太多思考的内容充斥着水辰的大脑,无数的念头在里面打架搏斗,吵得他头像要炸掉似的。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什么又是自己想要的。就像有一股虚无的风,在背后推着他,让他不断往前走,离开漆城,去寻找着什么。他的脚拼命地晃动着,却踩不到一块实处。
  也不知道想了多久,水辰的身体突然颤了一下,连带着浅睡中的沙千行也被惊醒,握住水辰的手骤然抓紧,猛地坐了起来。
  他环顾四周,发现没有任何异常,问道:“辰哥,怎么了?”
  水辰笑着摇摇头,不说话,然后拍拍沙千行的手,让他继续睡。
  沙千行手上用力,将水辰拉到自己的怀里,紧紧地抱住了他,又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嘴上呢喃着:“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水辰就在这不断的低语中,渐渐放松了身体,眼皮也搭了下来。
  沙千行将水辰换在左手臂上揽住,又轻轻地放在毛毯上,给他掖好被子。
  水辰的眉头依旧紧锁,像是阴影追着他一路到了梦里。沙千行低头,用亲吻抚平了他的烦躁,看着他向右侧翻躺,身体也缩了起来,但脸庞的弧度却不再紧绷。
  “抱歉,之后大概还要你辛苦很久了。”
  沙千行自言自语着,然后沉默地守在水辰身边,一直看着他,像是黑龙守护着自己的财宝。
  ——分割线——
  当——当——当——
  突然急促的警报声,将水辰惊醒,让他的心猛地一沉,连一直清醒着的沙千行都被吓了一跳。
  “到早上了啊。”
  水爸坐了起来,三角睡帽被睡歪了,软趴趴地搭在左侧。他眯着眼摸索着自己的眼镜戴上,才从床上下来。
  他的双脚一触地,警报声就像是瞬间被关闭,猝然终止了。
  “照不到阳光总是让我很难醒来,所以干脆就设了个声音稍微大点的闹钟了。早上好啊。”
  水爸睡了很久,却依旧哈欠连天。他又进了洗手间咕噜咕噜了一番,出来才稍微有了点精神。
  “你们也洗洗,好出来吃东西。”
  水爸边说着边在墙壁上敲敲打打,完全不在意自己昨晚睡着舒服温暖的床,却让儿子睡地板。
  不说倒好,一说,水辰觉得他的肚子饿的咕咕叫,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很久没吃东西了。
  睡了一觉后,头脑轻松了很多,也没有被逼迫的感觉了,水辰站起来,双手拉直,伸了一个大弧度的懒腰,像是要把人拔高一截。
  水爸敲打了几下后,天花板突然裂开一个大口子,从上面掉下来四个叠起来的大饭盒,被他稳稳的接住了。
  此时沙千行已经进入洗手间,只有水辰看见了,这神奇的操作让他嘴角抽搐,
  “四份?”
  “嗯。”
  水爸抱着饭盒走到书桌前,将桌上的草图挥到一边,把饭盒分开放好。
  “本来平时是吃三份的,今天委屈一下。”
  水辰以前从来不知道老爸能吃这么多,也没发现沉默寡言,不修边幅,行为普通的他原来有这么多奇异的萌点。


上一篇:小珍珠

下一篇:皇城记事(ABO)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