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科幻]逃离漆城(15)

作者:大离 时间:2018-06-14 11:10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末世 科幻

  白天的火灾并没有影响晚上的情况,所有漆城人依旧变身无知觉的傀儡,在城里按照既定路线游走。
  水辰和沙千行先是行走地很慢,一路上保持着沉默,避开所有的傀儡。过了一阵,也不见有任何人循着痕追来。
  水辰的心里松了一口,他凑到沙千行的左耳边,小声地说道:“看来我对你的保护效果也还在啊。”
  微热的气息呼在沙千行的耳朵上,让他的左耳热起来,与右耳对比明显红了一截。
  水辰本来只是正经的说话,却被沙千行的反应撩得心痒,四下张望无人,索性轻轻咬在沙千行的耳朵上,上下齿轻微的摩擦,随即又探出舌尖,在他的耳廓上迅速舔了一下,舌尖缓缓往下滑,将耳垂含在嘴里轻轻地吮/吸。
  沙千行只感觉耳朵酥酥麻麻,连带左半边身体都如同触电般,使不上力。他像要往旁边缩,却被早预料到的水辰固定在怀里。
  水辰终于收回舌头,在沙千行的侧脸快速地吻了一下,说道:“没办法,是你太可爱了。”
  嬉皮笑脸的样子配上作战服显得有些玩世不恭,却也是水辰最常有的状态,之前那副沉稳的样子仿佛是昙花一现。
  “辰哥……”
  沙千行无奈地出声,言辞却毫无约束力。
  他的力气比水辰大,格斗技术也比水辰好,若是真有心躲避,又怎么会躲不开。也正是这种宠溺让水辰变得更加肆无忌惮。
  两人亲近着,却也没有忽略周围的环境,之后接着轻手轻脚地朝着一信走去。
  黑暗虽然很好的掩饰了他们,却也让人看不清四周的情况。不过好在傀儡人不会有意识地放轻脚步,水辰和沙千行都可以听音判断周围傀儡人的位置,从而顺利避开他们。
  两人一路无言,只集中精力前行。待走到一信附近时,发现一信整个荧光点点,闪烁着蓝光,把一信整个照得透亮,又带着森森鬼气。
  他们远远地绕着一信转了一圈,发现一信四周被五米高的铁丝网围住,铁丝网上都有铁蒺藜,让人无法攀登。只有东面有一个入口,也只有东面的入口附近一片漆黑,荧光似乎受到某种限制不能到达那一块区域。
  从两人藏身的地方到一信这一带都没有任何遮掩物。而除了傀儡,还有水辰昨天在迷雾实验看到的冷面男子。冷面男子有许多,他们穿着蓝白色条纹衣裤,身高有一米九以上,面容及其相似。所有人都虎背熊腰,面色冷峻,行动却是十分灵活。
  几乎每五十个傀儡人身边就会出现一个冷面男子,傀儡人手中都拿着铁棍,冷面男子两手空空,却会坐镇后方,有意识地指挥着傀儡以密不透风的阵容防守着,让人无法悄无声息地靠近铁丝网。
  而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他们都离东面的入口处有一段距离,那边也是一信四周唯一一个防守的缺口。
  黑黝黝的入口就像是张大的虎口,等着人自投罗网。
  若是没有冷面男子的调度,沙千行还可以来个声东击西,引走傀儡,让水辰用匕首划开铁丝网进去。
  两人都觉得东面的黑暗入口充满了不详。
  正当他们犹豫之时,沙千行忽然感到身后一阵急速的风带过,他条件反射地侧身,用手肘猛击后方。身后的人一棒落空,被手肘的力量击得后退两步,身体因疼痛而弯曲,却又扬起铁棒想上前攻击。
  水辰和沙千行此时已转过身去,看到这正是一个傀儡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潜伏在他们身后,悄悄地靠近伺机攻击沙千行。
  沙千行的动作很快,右手逮住傀儡人的手腕一用力,傀儡人的手无力握紧,沙千行趁机夺下铁棒扔给水辰。之后他又将傀儡人的手锁在身后,同时一脚提在傀儡人的膝盖处,迫使他跪下,在他的颈后重重一击,让人昏了过去。这一击足够让人昏睡到天亮。
  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沙千行并不想杀人。
  沙千行的动作很轻,又小心地将铁棒夺下,但交手的细微声音还是引起了前方冷面男子的注意。冷面男子眯着眼睛盯着两人的藏身处,随后身边的傀儡人慢慢向他们逼近。
  与几十个人交手显然不是上上策,水辰和沙千行对视一眼,准备先往后撤离。此时身后却传来一阵脚步声,两人回头看,从傀儡偷袭者来的方向,同样有十多个傀儡在慢慢逼近。
  前后夹击,水辰和沙千行背靠背站着不动,傀儡也小心翼翼地靠近,却不知道畏惧着什么,并没有从东面走来。对两人而言,此时唯一的生路就是东面的入口。他们别无选择,只能由东面入口进入一信。
  两人一动,傀儡们也飞速动起来。他们伸长着手,铁棒拼命朝沙千行砸去。水辰跑在前,沙千行在后。水辰不断用铁棒将在前方拦截的傀儡打开,沙千行则在身后护着水辰不被铁棒砸到。
  前方阻拦水辰的傀儡并没有使用武器攻击,只是不断地涌来,希望能将水辰生擒。沙千行背后的傀儡却是不遗余力,希望能就地将沙千行杀死。沙千行躲避了大部分的攻击,却还是被几下铁棒砸得浑身疼痛,身上淤青不少。
  在两人离东面入口还有十米的位置,傀儡人就不再从他们的前方进攻,身后的傀儡也开始在十米外原地徘徊,不肯离去也不敢上去,就像是被无形的力量威慑着,不敢踏过那条线。
  水辰和沙千行并没有注意到身后,两人没有减速,直直地冲进了东面黑暗的入口之中。
  冲进黑暗的那一霎那,水辰感觉到不仅是视力被剥夺,他还听不见任何声音,也触碰不到任何东西,没有感受到空气的流动。脚下踩的是松软光滑的地面,没有任何的障碍,也不会轻易跌倒。
  水辰试着唤了声千行,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他记得冲进来的时候,沙千行跟他的位置离得不远,于是继续呼唤着便朝着四周摸索。然而不管是朝着哪个方向走,都触碰不到任何东西。
  在黑暗里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若不是水辰抬手触碰了下自己的眼皮,发现自己的眼睛是睁开的,他都不能确定自己到底是清醒着,还是闭着眼睛要睡着了。
  被黑暗包裹的现状让水辰觉得新奇。他怀疑自己可能进入了一个空间维度被折起来的地方——对科务处来说可能并不是难事——所以无法找到空间的边界,所有的感官都被限制。
  他感觉自己的思维被劈成了两块,一方面他为目前未知的遭遇而感到恐慌不安,也为沙千行担忧不已,毕竟科务处面对沙千行总是不吝于最大的敌意。另一方面他又极度享受心里的这种焦躁,像是一点一点看着这种情绪爬满了自己的身体。
  感官无用,水辰只能凭直觉随意选了个方向,脚步不歇地不断往前走。
  开始的时候,水辰还能想东想西,将记忆里所有的人和事都拉出来想了个遍。渐渐地,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久到水辰的思维已经麻木,只能凭借本能让两条腿走动。
  就在绝望完全攀爬上心头,连水辰都忍不住想跌坐在原地时,前方的黑暗里出现了荧荧蓝光。
作者有话要说:  晚了两个半小时将今天的更新发上来,实在是抱歉,10点的更新时间确实有些勉强,但我还是想在今后尽量做到每晚十点固定更新。毕竟不是按时更新的日更根本不叫做日更嘛~【笑】
这章开始就要正式进入科务处副本啦,也是整篇文的关键部分,希望我的设定还能够让小可爱们喜欢~
一信其实有点像森林公园,所以虽然叫做公园,树木却非常的高大呢。
虽然左耳的说法来自饶雪漫,但我觉得确实是个挺浪漫的说法的。


第18章 灵魂重塑
  随着蓝色荧光的出现,一阵嘻嘻哈哈的笑声在四周响起。发出笑声的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但听上去都很空灵,近近远远,真真假假,让人分不清楚。
  水辰的脑子现在已经有些钝了,他忘记了之前发生的事,也忘记了自己要做什么,只觉得这片笑声让他浑身舒畅。远处的蓝色荧光一闪一灭,像无数双扑闪的眼睛,吸引着水辰,让他过去。
  水辰的眼神变得迷离,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他抬起了右手,迫不及待地想触碰那片荧光。
  在快要接触到的时候,水辰的眼前突然出现了一片白光,刺得他不由得闭上眼睛,抬手用手背挡住眼睛。
  等到逐渐适应了光线,水辰放下手,眨了眨眼睛,才发现白光已经消失不见,眼前只有点点蓝色荧光,密密麻麻聚集在一起,却也是将黑暗照得透亮。之前空灵的笑声变得踏实起来,而且似乎都是这些蓝色荧光发出来的。
  视线恢复后,水辰开始打量自己周围的环境。
  他的四周都是参天古树,每棵树都粗到需要三个人拉手才能环抱。树木直指青天,虽然是秋季,却仍是郁郁葱葱,枝叶繁茂。每棵树的树枝在顶部交叉,严严实实地将天空遮掩起来,连一丝缝隙也不留下。
  蓝色荧光就充盈在这些古树之间,环绕在水辰的四周。
  水辰回头望了望,他的身后也是密密麻麻的古树,与其他方向没有区别。
  自己来的时候的路呢?
  水辰迷迷糊糊地想。他的脑子仍然有些迟钝,想不起自己为什么会在这。
  “大哥哥!”
  “小伙子!”
  “兄弟!”
  笑声停止了,却有不同声调和音色的招呼声响起。
  水辰转过身来,发现前方的蓝色荧光全部飘到他面前。仔细一看,这些荧光竟然都是眼前这些人身上发出来的。
  水辰的眼前或飘或站十多二十个人,他们的身体都由蓝色荧光组成,看上去很轻盈,可以随意在林间移动翻腾。他们之中最大的是一个佝偻着身子的老人,最小的是一个十二岁的小女孩。
  水辰觉得老人和小女孩有些眼熟,还有其他几个人看上去也是,但却想不起在哪里见过。
  蓝光人的脸上都挂着笑容,透着一股天真不知世事,却让人不自由地卸下心防。他们将水辰团团围住,最小的小女孩扯住水辰衣服的下摆。
  见水辰看到他们,这群蓝光人带着好奇,七嘴八舌地问道。
  “你这人是谁啊?”
  “你是新来的小伙伴吗?怎么没有出生在筌池,还要我们专门过来找你。” 
  “你这人怎么身上一点生/命/之/光都没有?这样下去还怎么重塑灵魂呀?”
  “咦,不对,他摸起来热热乎乎的,应该是已经将灵魂灌入肉体了。”
  “哇!好厉害!除了裎哥哥/裎哥/小裎他还是第一个做到的人。”
  不同的声音交织在一起,炸的水辰脑袋晕乎乎的,然而他们提到的最后一个人名引起了他的注意。随着这个名字,他慢慢想起了些事,自己叫水辰,是漆城人,喜欢画画,而这里是一信。
  不过,他为什么要来一信呢?
  小裎这个名字——水辰握拳猛敲自己的脑袋——哦,对了!这不是他隔壁邻居覃家的儿子么,也是自己的好友。不过覃裎怎么会出现在这?
  更多的画面涌入他的脑内,痛哭流涕的覃爸覃妈,沉默不语的自己,还有被黑色迷雾吞没的覃裎。
  啊,小裎他是死了啊……
  想起这个事实,却没有让水辰心中涌起太多的负面情绪,就像是已经反反复复咀嚼很多次了。
  刚刚听到了什么?水辰的心里猛地一惊,重塑灵魂?这么说小裎活过来了?
  水辰心想,他可以很确定自己没有死过,所以他来一信是因为听说了这里可以重塑灵魂,让死人复活么?
  这听上去太不可置信了,水辰的心里却隐隐有股声音告诉他这是真的。
  在水辰沉思的这段时间,蓝光人也不吵不闹,除了几个小孩手牵手围着水辰转圈圈外,其他人都站在稍远的地方,目光也都不聚集在水辰身上,给他留下思考的空间。


上一篇:小珍珠

下一篇:皇城记事(ABO)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