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科幻]逃离漆城(16)

作者:大离 时间:2018-06-14 11:10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末世 科幻

  嗯。所有人心中都想着,看来他是刚重塑完成的人,脑子比较迷糊,需要好好回想下,这是正常的嘛。为了体谅他,他们可都按照人的习惯,老老实实地站在地上呢。
  等水辰的记忆恢复得差不多后,他回过神来,对着蓝光人说:“你们能带我去找你们口中的小裎么?”
  “好呀好呀,裎哥哥最喜欢新人了。而且你本来就应该去找他呀。”
  水辰眼前穿着红裙子的小女孩雀跃地回答着,她拉着水辰的手就要往前面跑去,被其他人制止住,一群人慢慢悠悠地朝着所谓筌池的方向走去。
  蓝光人的注意力很容易被周围的环境吸引。明明在水辰看来是一模一样的树,他们却总是可以发现不同,然后叽叽喳喳地闹起来。
  水辰也不好意思催促他们,只能逮着离他最近的红裙子小女孩和佝偻着身子的老人提问。
  “你们说的重塑灵魂是怎么回事?”
  老人睁大眼睛看着水辰,明明是黑色的眼瞳,水辰的脑里却闪过一丝红光,身体不自觉地晃了晃。
  “你这小伙子怎么傻乎乎的?重塑灵魂当然是因为我们都死了啊。”
  水辰之前就有所猜想,被老人的话证实后,内心还是不免激动。如果能够重塑灵魂的话,是不是死去的人就可以复活?连被迷雾吞噬的人也可以么?
  “那你们怎么还这幅样子,不回到身体里去么?”
  “你还真是什么都不懂啊,我们的灵魂凝聚度都不够,还要再养一养,等养好了,就可以复活了。”
  老人对水辰毫不怀疑,言语间直接将真相告诉了他。
  “那覃裎是已经养好灵魂复活了?”
  水辰不由得问的有些急切。
  提到覃裎,拉着水辰的小女孩抢过了话题,一蹦一跳着说道:“裎哥哥已经好啦!”
  随即又像反应过来,小女孩停下脚步,转过身,歪了歪头,对水辰说:“你怎么知道裎哥哥叫什么呀?”
  这时身侧的老人也重新插/入了话题:“小裎是你以前认识的人么?”
  水辰点了点头,没有多解释。他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蓝光人将他认作了同伴,但目前看来还是不拆穿的好。
  “那太好了!小裎的情况有些特殊,他的灵魂灌入肉体后,记忆却没有恢复,除了记得自己叫覃裎外什么都不记得了。你认识他的话,就可以给他讲讲他的生平了。”
  这群蓝光人像是没有一点戒备之心,对陌生人说的话也非常相信。
  水辰想到刚见面时有个蓝光人说的话,对老人问道:“既然覃裎是第一个成功复活的人,那你们怎么知道复活的人一定会恢复记忆呢?”
  老人依旧是笃定的样子,回答道:“因为科务处就是这么说的啊。若是没有科务处,我们早就死透了,又怎么可能再复活呢?”
  听到“科务处”三个字让水辰的内心一阵膈应,但细想却没道理,科务处一直以来都为漆城人服务,现在还想办法让死掉的人再活过来,他有什么理由厌恶科务处呢?
  水辰的心里一阵疑惑不解。
  老人还继续说着:“况且你不是就想起了么,这说明科务处说的肯定是对的。”
  因为自己并不是死亡后再复活的人。水辰心中想着,却不能把这个回答说出来。
  水辰不搭话,老人却也不气馁,口中依旧喋喋不休着。
  “你认识小裎真是太好啦!因为我们都没有记忆,小裎又想不起来,我们都不敢轻易放他走呢。”
  “他从复活以后就一直呆在筌池,就是希望能接触到所有新人,找到第二个能复活的人呢。后来干脆所有的新人都由他接待了。现在有了你,而且还刚好认识他,这真是太好了。”
  接下来的一路上,老人都不停地说着他们在一信的生活。
  灵魂的重塑讲究心的凝聚,然而他们都没有了记忆,也没有了执念,所以灵魂的凝聚也进展的非常慢。然而他们倒是成天在一信玩的很开心,半点没有感到着急。
  覃裎刚从筌池出来,就跟他们不同,眉目间总是带着忧郁,也不喜欢在一信到处跑动,只是在那发呆。后来某一天他的灵魂就到了凝聚值了,科务处及时派人来,将他的灵魂引导进了做好的身体里。
  只有完全恢复记忆,才算是完全复活的人。覃裎虽然复活了,却没有了记忆,这样的他是离不开一信的。科务处只负责将灵魂导入身体,却不会继续处理后续事宜,覃裎只有一直等待着,期待有第二个复活的人,告诉他一切。
  既然覃裎已经复活,即使他没有恢复记忆,但科务处却是熟知所有人的过往的,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他呢?
  恢复记忆和离开一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科务处是怎么做到将死去之人的灵魂带回来,再重塑后将他们复活的?
  无数的问题萦绕在水辰心中。他还想继续追问,注意力却被前方传来的一阵小提琴声所吸引。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这章配合Sound Horizon的エルの絵本【魔女とラフレンツェ】食用更加美味哦~【仅仅指旋律】
辰哥身陷迷幻森林呢,这种场景我特别喜欢。
给老人和小女孩加戏份啦~
小裎又要出场了,要呆几章就看接下来的发展吧。
我觉得这种天真单纯的人反而宽容地看着辰哥,想着我们知道你脑子还不清醒我们体谅你的样子特别特别萌!
为什么生/命/之/光这四个字都会被吃掉啊?


第19章 再见覃裎
  循着琴声,水辰加快脚步。在越过几棵高大的槐树后,他看见前方有一汪泉水,泉水中央还冒着小股的热流,泉水旁有一个小木屋,小木屋前站着一个身穿蓝白条纹圆领长袖,正在奏小提琴的少年。
  泉水上空没有任何遮蔽物,柔和的月光洒在水面,映照着粼粼波光;也洒在少年身上,美丽而圣洁,如同希腊神话中的美少年纳西索斯。
  眼前的一切如同一幅完美的画作,让人不舍得打破。
  水辰站在原地,迟迟没有上前。身旁的蓝光人却是不管不顾,一走出树林,就大声喊叫起来。
  “裎哥哥/裎哥/小裎!”
  覃裎听见了来人的声音,转过身来,脸上扬起了如太阳花般的笑容。气质瞬间转变为亲切乖巧的邻家小弟。
  “你们来了。”
  覃裎将小提琴抱在怀里,走过来跟他们一一打过招呼。因为所有人都不记得自己的名字,覃裎就根据他们的穿着特点来称呼他们。而到了水辰这里,覃裎没有半点惊异,只是依旧微笑着,伸出手作握手姿势,说道:“你好,我是覃裎,你是新来的吗?”
  水辰望着眼前的覃裎。他依旧是十五岁的少年模样,但看上去似乎没有承受身体负担的痛苦了。这也是重生的好处么?
  “裎哥哥,他也是成功复活的人啦!他说他认识你哦,他叫……”
  水辰还没说话,他身边的小女孩就抢着回答覃裎了。话说到一半,小女孩哎呀了一声,意识到从见面起,他们还没问过水辰的名字呢。
  小女孩扭过头,扑闪着大眼睛,问道:“大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叫水辰。”
  水辰回握住覃裎的手,缓慢地说出自己的名字,他看着覃裎依旧保持着微笑,但眉目低垂,还是难掩失落之意。
  “抱歉,我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
  一旁的老人拍了拍覃裎的肩膀,安慰他道:“没事,这不是遇到了认识你的人吗?这样就不算违背科务处的规定了,等你全部想起来,就可以离开这里,回到真正的家人和朋友身边了。”
  老人顿了顿,又招呼着所有的蓝光人:“好了,我们都离开吧,把谈话的空间留给这两个小伙子。”
  人群一拥而散,小女孩扭扭捏捏的,最后也跟着走了,林间一下恢复了宁静。
  “我们别一直站着了,到小木屋里坐着谈吧。”
  虽然不记得水辰了,覃裎对待他的态度依旧是自然而亲近的。大概也是因为这种温和的气质,让他无论在哪,都是被众人关照宠爱着的吧。
  水辰点点头,两人朝小木屋走去。
  走进小木屋后,覃裎点亮了蜡烛,将小提琴放进了琴盒里。蜡烛的光芒被罩着的白色灯罩放散到整个房间,带着一股温暖的气息。
  小木屋里只有一张木床,木桌和配套木凳,还有一个小的木柜。床上和桌上都放着几叠厚厚的乐谱,水辰看了看,发现都是覃裎以前创作的曲子。除了乐谱,木桌上还摆着一台CD放映机。
  “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么样的,一信只有我一个活人,而且我还什么都想不起来,所以科务处能给我的也只有这些了。”
  覃裎苦笑着,招呼水辰坐下。
  到此时,水辰终于来得及将自己的疑问说出口了。
  “既然你已经复活,为什么不离开一信呢?就算没有恢复记忆,科务处也能找到你的家人和朋友啊。”
  覃裎摇了摇头,一边重新整理着桌上的乐谱,一边回答道:“不行的。科务处最开始创造一信,就是为了让死去的人复活。没有记忆,又说什么复活。所以不是完全恢复记忆的人,即使走到一信边缘,也是离不开的。”
  “那为什么不让科务处告诉你一切呢?把所有的过往告诉你,还有那么多的影像记录,看见那些,你总会想起些什么吧?”
  “没有用的。他们告诉我的,第二天就会被我忘得一干二净。只有我自己接触,然后想起来的,才会被记住。”
  桌上的乐谱实际早已被整理好了。覃裎跟水辰说着话,又会将手上的乐谱打散,再按照新的顺序重新整理。
  水辰静默了一阵,也不去纠正眼前少年孩子气般的做法,
  “那你看见我,能想起什么吗?”
  覃裎停下了手中的整理,专注地盯着水辰,过了一会,摇了摇头。
  望着覃裎乖巧的模样,水辰想伸手摸摸他的头,手伸到一半,心里划过了一丝毛刺刺的触感,感觉不得劲,又将手收了回来。
  水辰被这阵触感分了神,没有注意到覃裎低下头,眼底划过了一丝血红。
  水辰走神没有再说话,覃裎就又开始整理乐谱,纸张被翻得哗哗的响,一下子打断了水辰的沉思。
  他回过神来,笑了笑,对覃裎说:“没关系,我会陪着你,告诉你一切,直到你想起了所有的事情,和我一起回去。”
  覃裎问道:“你会一直陪着我,跟我一起生活?”
  他的话跟水辰说的有所偏差,但考虑到少年不安的情绪,水辰没有纠正他,点了点头,说道:“是的。”
  覃裎的脸上再度扬起笑容,嘴角向上扬,整个面部看上去有些失真。他的嘴里重复着:“你答应我了,答应我了……”
  随着少年的声音,水辰感到大脑有些晕眩,眼皮也变得像铅般沉重,最终控制不住合上了眼,昏昏睡去。睡意朦胧之间,他好像听见覃裎在说:“辰哥,你累了,先好好休息,等醒来再告诉我一切。”
  水辰想回答他,却张不开嘴,意识渐渐沉入深海。
  ——分割线——
  清晨的阳光轻微地弹跳在林间,小鸟停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叫着,水辰迷迷糊糊的醒来,觉得这种感觉似曾相识。
  小木屋已经变了个样,屋内摆放了各种画具,油画和素描的都有,覃裎踩着碎光从屋外走进来,手上拿着几个开了封的罐头。
  “辰哥,你醒啦?”
  看到水辰坐起身来,覃裎边将罐头放在桌上,边解释道:“你昨晚太累就睡着了,都没来得及跟我说什么呢。”


上一篇:小珍珠

下一篇:皇城记事(ABO)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