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科幻]逃离漆城(36)

作者:大离 时间:2018-06-14 11:10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末世 科幻

  沙千行坐下后,还在等着水辰开口,水辰却是倏地一下站起来,将画布拿走,沙千行虽然不明所以,还是帮着他将室内所有的画布都掀开了。
作者有话要说:  要圆一个第三章就出现的伏笔啦~
其实漆城真的是我心目中的乌托邦,在里面简直过着咸鱼一样的生活~


第42章 真假漆城
  所有的画布被扔到一旁,随之飞扬的灰尘漂浮在空中,被阳光映照得清清楚楚。红布下的画作却是让水辰和沙千行大吃一惊。
  二楼的画室总共有一百多幅画作,这些画作都是棕色木头的边框,画布却是一片空白,没有任何的颜料上色。
  沙千行也算是对水辰的作画习惯有所了解,如果不是完成的画作,他是不会刻意用画框裱起来,也不会摆出来的。
  “你还记得这些画作原本是什么样子吗?”
  水辰摇摇头,道:“你忘了,在你出现之前,我连当铺塘子的存在都不记得。但即使如此,这些画作也绝对不应该是这个样子。”
  他抬起头环顾四周,突然感觉这栋房子是前所未有的陌生,窗户打开,阳光耀眼,但水辰依旧觉得周围的空气变得凝滞,像是无形地监视着他。
  “我们快离开!”
  水辰的呼吸变得困难,他艰难地说出这句话,跟沙千行一起冲出了小楼。
  “辰哥,你怎么样了?”
  沙千行问道,将水辰揽在胸前靠着,看着他的样子,不知道该如何下手。离开当铺塘子后,水辰的脸色变得苍白,全身也在不断地颤抖。
  水辰觉得周围的空气好像变得有形,开始挤压着他,他不自觉地将胸前的衣服抓得更紧,另一只手将沙千行的手腕掐得青紫。
  七号的礼帽在这番摇晃的动作中掉了下来,水辰仿佛心有所感,接住帽子放在了胸前,一股清凉的气息自胸口向全身漫延,压迫的感觉也瞬间消失,就像之前的不适没有发生过。
  水辰按了按沙千行的手背,示意自己没事,站了起来。
  “刚才的一切,觉不觉得很眼熟?突然的异变,以及对我莫名的敌意。”
  他拍了拍礼帽上并不存在的灰尘,将它重新在头上戴稳。
  “这不应该啊,上次的突然袭击也是,按理说漆城的任何人、任何意识都不应该对你产生敌意和攻击行为。”
  “或许漆城还有一个存在——一个同样知道了现实世界,以消灭我为目的的存在,一个全新的、与七号能力不相上下的意识。”
  水辰心想,这就能解释自沙千行出现后,科务处的一系列矛盾的做法,以及七号含糊不清的态度了。如果是这样,那个意识或许不能拿七号怎么样,但曾经暗中提醒过他的水爸现在的状况恐怕不妙。
  “如果是这样,它可能对所有人类都是一个威胁。”
  沙千行的表情也非常严肃,涉及到幸存人类的生死存亡,容不得他有一丝大意。
  “你曾经说过,当铺塘子是特殊的地方,现在看来,应该是指现实和这里的连接处吧?所以那些不寻常的东西、不寻常的事才会在当铺塘子出现。”
  沙千行点点头,说道:“漆城的任何意识都不能突破这里,所以我才说这里是绝对的安全地带。”
  “那现在这里就有问题了,或许是我们太快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惹得对方激动起来暴露了杀心。我们从科务处出来后所在的漆城,真的是原本的那个漆城发展而来的吗?”
  “你是说,我们现在看到的漆城是假的?”
  沙千行的眉头皱了起来,感觉到那个陌生意识的险恶用心。若是让水辰在错误认知的状态下踏入迷雾,极有可能造成思维紊乱,意识迷失在混乱的代码之中。
  “事情还可以挽回,我们赶紧去幸福小道,而且我相信,如果真的有危险出现,七号一定不会坐视不管的。”
  水辰说着,走向停靠在路边的一辆沙漠黄轿车,司机是一个一米六六、黑色长发微胖的女孩。他轻轻敲了敲车窗,待车窗摇下后,往后撩了撩头发,用温柔的目光看着她,又表现出适当的焦急。
  “打扰一下,你能载我们去幸福大道吗?我们现在有急事,但找不到车过去,如果你能帮忙的话就太好了!”
  女孩愣神,随后脸涨得通红,眼睛里泛着光,连声说道:“可以的,可以的,反正我现在也没什么事。”
  “真的太谢谢你了,你果然是个天使般可爱的女孩呢。不过我的同伴有些怕生,原谅我得在后座随时陪着他。”
  说完,水辰朝着女孩行了一个绅士礼的鞠躬。虽然完全看不出水辰身后人高马大、一脸镇定的沙千行有什么怕生的,女孩还是连连摆手说道:“没关系的。”
  两人坐在轿车后座,车子起步,路上女孩不停地通过后视镜偷瞄他们。
  水辰笑脸盈盈地通过后视镜与女孩的视线对上,她脑袋一缩,老老实实开车不再往后看了。
  “调皮。”
  沙千行轻轻扯了扯水辰的脸颊,无声地做了口型。
  水辰勾了勾沙千行的小拇指,避开后视镜的观察范围,在他的嘴唇上偷亲了一口。
  沙千行无奈地笑着,却还是纵容了水辰的各种小动作。
  到达幸福大道后,两人齐齐转过头看向倒三角的高楼,脸上的笑意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无论是接下来要面对的人,还是一天之后的分别,都在两人的心里留下了阴霾。
  “到了,你们还需要其他帮助吗?”
  女孩的声音打破了沉重的气氛,水辰也收起了脸上的烦躁,转过头对女孩道谢。
  “谢谢你,虽然只是偶遇,但不知能否告诉我你的名字?”
  “我叫付奕。”
  女孩低着头,害羞地说了出来。
  “那付奕,再见了,像你这么善良的女孩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人生的。”
  两人下车,水辰对着女孩挥挥手,随后转身走远了。
  “再见。”
  直到他们走远,女孩才像突然清醒般低声说出这两个字。在水辰送出祝福后,她仿佛感到自己全身被一股清凉的气息包裹着,整个人神清气爽。
  水辰和沙千行走进了高楼。这栋倒三角的高楼也算是漆城独一无二的建筑,上面主要是住宅区。现在是午后,虽然已经没有芯片进行强制睡眠,大部分漆城人还是保留了午休的习惯。
  “要怎么把她找出来?”
  沙千行问道。这个陌生意识不像七号,会主动出现在他们面前,更不会留给他们发现真相的机会。
  水辰笑了笑,没有回答。他闭上眼,开始感受着周围空气的流动,感受漆城的每一处变化,每一个生命体和非生命体。在当铺塘子时,那道清凉的气息不仅缓和了他的痛苦,还将管理者的体验视角还给了他。现在的他虽然不能创造万物,却又能感觉到漆城的所有存在了。
  现在,他将精神力漂浮到上空,感受到高楼里有或明或暗的星点,这是漆城众人的意识。他又将精神力凝聚着往高楼的每一个角落搜索,最终在五楼偏东拐角处的房间发现了一团阴影般的意识,不仔细看跟其他的无生命体没有两样,但却隐隐地有暗光在中间流动。
  在这团阴影旁,还有两个远比其他星点要大得多的光团,其中一个光团在阴影的压迫下几乎就要熄灭,又被放松喘息,反复地折磨着,另一个虽然能看见形状,但已经变得透明,像风中的残烛。
  “他们在五楼。”
  边说着,水辰边飞快地往上跑,沙千行紧跟其后。心里猜想那两个光团很可能是水爸和小黑,水辰的内心不由得愈发焦急。
  跑上五楼向东,之前探测的房间门开着,正对着房门,一个穿着碎花连衣裙的萝莉少女正坐在藤条干花编织的秋千椅上。她左手抱着一个棕色的小熊,右手握着一条长长的蔷薇鞭,蔷薇鞭的另一头紧紧地系在水爸的脖子上。水爸痛苦地跪在地上抽搐着,每隔一段时间,少女就会往上提一提,让蔷薇鞭勒得更紧。
  小黑生死不明地趴在地上,少女的口中哼着童谣,每一次往前,她都在蹬在小黑身上使力,让秋千前后摇晃着。
  天真无邪的面孔做着残忍的事却丝毫没有违和感,看见水辰和沙千行进来,少女停下了歌声,从秋千上跳了下来。
  “啊呀,辰辰,你们来啦?”
  出乎意料地,少女却有着一把成熟的女中音,与她的外表完全不符。
  “你爸爸他一点都不乖呢,竟然背着我帮外人,所以我只好给他一点小小的教训了。放心,我不会让他死的,毕竟还有你在前面呢。”
  水辰一言不发,只是全身紧绷着,盯着眼前这熟悉而又陌生的人。
  少女松开了水爸,蔷薇鞭拖在地上,一步步地靠近两人。
  “这位就是沙千行么?来自现实世界的人,我们的创造者。”
  少女的眼睛中透露着好奇,语气却是无比的嘲讽,关注力全部转移到沙千行的身上。
  “不要过来,你想要做什么,杀死我吗?”
  水辰厉声喝道,少女也顺从他的意思站在原地不再靠近。
  “阿拉,辰辰怎么可以这么说妈妈呢,妈妈真是好伤心啊,妈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漆城能永远地存活下去,让你能开心地在这里生活呀。”
  少女——应该说水妈露出了泪眼婆娑的模样,假惺惺地抹着眼泪,眼眸却狡黠地转动,观察着水辰和沙千行的状态。
作者有话要说:  学习斯坦李老爷子,让自己出来打了个酱油~所以戏份失衡地多哈哈~不过只会出现这一章,在今后的文里应该也会保持这种恶趣味啦~【hhh】
水妈的声音,基本可以参考泽城美雪。
当当当当~这才是真正的BOSS,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第43章 生死不明
  这幅模样跟水妈曾经冷淡的样子相差太多,就像将隐藏在深处的高傲和冷漠全部显露无疑,让水辰感觉到一阵刺骨的寒冷。
  “出现在我的画室周围,操纵傀儡老人袭击我,替换掉真正的漆城,在刚才还试图杀死我的,是你吧。既然已经做了这么多事了,就不用再假装慈母了。况且,你我都知道,我们本来也没有血缘关系。”
  时间紧迫,况且也很难有什么妙招,水辰干脆撕破脸皮,直接将事实说了出来。
  “啊,也对,这么看来,杀掉你也没什么关系吧,归根到底,你也不是漆城人,又怎么会真正在乎漆城呢?”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水辰皱眉,感觉水妈话里有话。
  “凭什么我们被创造出来,就是为了满足你们这种人的心愿,还要苦苦地哀求你们留下来,否则一切正在孕育的生命和意识就会瞬间化为乌有。”
  水妈一边说着,一边漫不经心地摘下蔷薇藤上的枯叶。
  “我已经做好补救措施了,漆城大部分人都已经发展出了自我意识,即使我离开,他们和漆城也会继续存活下去。”
  “但你觉得,如果知道了表世界的存在,大家还会甘心局限在漆城吗?像是带着镣铐生活的囚徒,只因狱卒保证了未来的必需品供给,就感恩戴德地跳舞吗?”
  她的声音骤然变得尖锐,听起来倒是有些像小女孩了。蔷薇藤上的刺扎破了她的手指,鲜血顺着藤蔓一直流了下去,被绿叶映照得分外明显。
  “如果你真的在乎漆城,就和我成为一体,吞噬掉所有核心人物的意识,这样,智脑的发展就再也不受控制了,我们可以模拟形象出现在表世界,也可以在里世界创造无数的乐园。至于现实的虫潮,那根本就不是问题。”


上一篇:小珍珠

下一篇:皇城记事(ABO)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