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宋玉章(126)

作者:冻感超人 时间:2022-10-14 09:56 标签:豪门世家 三教九流 民国旧影

  孟素珊来了。
  房间里有了哭声,这才有个死了人的动静。
  “庭静呢……”
  “已经着人去码头叫了。”
  孟庭静在码头坐了一夜。
  他生于斯,长于斯,在七岁时,孟家老太爷就带着他来到码头,手指着那片茫茫大海,告诉他以后这里归他所有。
  秋日的海风逐渐变得残酷,吹动着孟庭静的头发与绚烂的朝霞。
  孟庭静脸上没有表情,同时心中亦是空荡荡的,只有海风,只有朝霞。
  阳光铺洒下来,海面波浪翻滚,那幅度很小很轻柔,叫人看着心也跟着宁静。
  人世波涛,孟庭静发觉自己这么些年似乎一直都在逆流而上。
  到了该接管家里的生意年纪了,他不乐意,跑去英国留了几年学,拿了学位也打服了同学,留学回来以后,上下不服,又是雷霆手段将所有不服管的全都整了个遍,牢牢地将家业攥在了手里,他不是没有遭遇过困难,只是自信自己无论遭遇何种艰难险阻,都能劈风斩浪,无所不能。
  然而这世上并没有无所不能的人。
  孟庭静屈起一条腿,胳膊垫在腿上,面向着泥沙俱下的大海,他想:宋玉章算什么呢?不过是美一些,聪明一些,狡猾一些,性情温柔有趣一些……
  孟庭静垂下眼,发觉自己依旧是想要宋玉章。
  哪怕现在闹得很难看很不体面,他还是想要。
  他知道他在那么个人身上已浪费了太多的时间和心思,这很不寻常,几乎等同于错误。
  就这样爱他么?
  孟庭静面无表情地拷问了自己。
  良久,他依旧是没有得出答案。
  因为一直到现在为止,他还说不清,到底什么是真正的“爱”。
  一辆横冲直撞、急急停在海边的车辆惊扰了孟庭静的沉思,孟庭静面色不善地扭过脸,来人是孟家的老仆,一下车便惊惧地嚎啕大哭,“少东家,老爷走了——”
  孟庭静火速赶回了家。
  家里正是一片愁云惨雾。
  孟焕章的死后知后觉地席卷了孟家上下,虽然伤心的人并不多,但总要作出一副伤心的样子来,彼此装模作样地攀比着,就真的开始哭自己的伤心事了。
  九姨太补眠醒来,意识到自己昨夜的疏漏,怕会被清算,于是又回到孟老爷的房间哭哭啼啼地叫“老爷”,之后孟家的姨太太和小姐们也都陆陆续续地来了,一个哭,个个哭,哭声此起彼伏,大有一较高下的势头。
  孟庭静大步进来时,便听到满屋的哭声。
  孟素珊在宋晋成的怀里已止住了哭声,只是默默地流眼泪,见孟庭静回来后,立刻上前扑抓了过去,孟庭静手扶住她的胳膊,便听孟素珊道:“庭静,爸爸没了。”随后,孟素珊便抱着他泪流不止,宋晋成也过来了,他边拍妻子的背,边对双眼赤红的小舅子道:“庭静,老爷子走得很安详,节哀吧。”
  孟庭静毫无反应,是真正的毫无反应,思绪之中对“孟焕章死了”的讯息只是流水而过,仿佛是听闻个陌生人死一般毫无感觉,兴许听了陌生人死,还会好奇唏嘘一番,而他现在,却是毫无感觉。
  拍了拍自己姐姐的背,淡淡地说了句“没事”,孟庭静冲那些哭哭啼啼的姨太太和妹妹们挥了下手,“安静。”
  姨太太们深知孟家真正做主的人是谁,当下都捏着手帕向后退却地不吭声了。
  孟庭静又拍了下孟素珊的背,将孟素珊推还给了宋晋成,上前察看孟焕章的情况。
  孟焕章脸色都已经发青了,毫无疑问是死得透透的。
  孟庭静招了佣人,“给他换衣裳,准备发丧。”
  “是。”
  孟庭静转过身,目光扫向那群姨太太和妹妹们,“都回自己的院子。”
  姨太太和小姐们有几位正是通宵麻将过来,哭得哈欠连天,一听这话,立即心花怒放扭扭捏捏地走了。
  将“闲杂人等”赶走后,孟庭静又走到孟素珊身边,孟素珊两眼红肿,人靠在宋晋成怀里,手捏着手绢堵在心口,满面悲伤。
  “姐夫,你也先带姐姐回院子里休息吧,这里有我。”
  宋晋成看了一眼孟庭静,心里很清楚他们这些人对父亲的感情有限,搂了妻子的肩膀道:“好了,我们回去吧,让庭静自己处理。”
  孟素珊依依不舍地看着孟庭静,一直被丈夫搂出了房间,仍在不断回头。
  她扭过脸,又低泣了一声。
  “别太难过了,老爷子走得没什么痛苦,生老病死,也不是我们能左右的……”
  宋晋成的安慰对孟素珊未起到任何作用,她只是慢慢摇头,“我担心庭静。”
  “庭静?”宋晋成笑了笑,觉得自己的妻子未免太过杞人忧天,“你放心吧,什么事庭静应付不来,你这个做姐姐的,总还把他当成小孩子。”
  孟家老爷子的死讯迅速地传遍了海洲的上流圈子。
  “知道了,下去吧。”
  听了聂雪屏的吩咐后,报信的人便退了出去。
  宋玉章略微有些吃惊,是对于突发事件的寻常的吃惊,正在他发怔之时,面前的碟子里被放了个热气腾腾的生煎包,“小心烫。”
  宋玉章回过神,筷子头碰了一下生煎包,转头看向聂雪屏,见他面色温和平常,心里的那点诧异也就过去了,毕竟孟家老爷同他也没什么关系。
  这一次的夜不归宿,在宋明昭那儿没掀起一点波澜,宋明昭只问他,“吃过早饭了么?”
  宋玉章说吃过了,宋明昭就没再说什么,过一会儿,他又道:“孟家老爷没了,孟家的人来报丧了。”
  “我知道。”
  宋玉章脱了外套,浑身有些懒洋洋的,大概是昨夜折腾得太厉害了,但同时又很满足,心火全消异常平和,他如今是情场事业两得意,再没什么不满足的地方,抬手摸了下宋明昭的脸,笑道:“四哥,都过去了,以后不会叫你再担惊受怕了。”
  宋明昭笑了笑,“我没什么好怕的,反正我也就那样,天塌下来都同我没关系。”
  宋玉章敏锐地感觉到了宋明昭有股赌气般的自暴自弃,但是他现在没有心思也没有意愿去哄宋明昭——吃饱了,就不想撩闲。
  于是宋玉章也只是笑了笑,捏了下宋明昭垂在一旁的手,“我上去了。”
  宋明昭手指尖被捏了那么一下,很快的一下,都没感觉出温度来就没了,他像个被遗弃的孤儿孤零零地站在楼梯上,摩挲了自己的手指,自嘲地笑了笑。
  孟家上下都忙碌了起来。
  老家族,祖上规矩就多,办个丧事格外繁琐,孟家上下也装饰起来,匾额上全戴上了白花,挂了白布条,本来就是老宅,这么一装饰,便显得愈加鬼气森森。
  孟老爷的棺材停在正堂,按孟家的规矩,先要停尸一日,守灵一夜,才能正式举行葬礼。
  家里的姨太太、小姐们一色的黑袍白花,坐在正堂守灵。
  孟素珊坐在最前头,留心着上头的香是不是烧断了。
  守了一会儿,孟庭静从外头进来,一身的黑袍,胳膊上戴了白色的臂章,进来先对着孟老爷棺材磕头上香,随后提起长袍起身,吩咐佣人上夜宵。
  佣人很快就端来了陈皮豆沙汤圆。
  有姨太太不喜欢陈皮味道,佣人又去换了鸡丝汤面上来,孟家小姐们也有两项都不要吃的,要吃奶油面包。
  于是,整个正堂内很快就飘满了各种食物的香气,姨太太们坐在一块儿边吃边压低了声说话,讨论麻将旗袍和新烫的头发。
  孟庭静坐在孟素珊身边,宋晋成是外人,不能守灵堂,已先回去了。
  “吃一点吧,还要熬到天亮。”孟庭静道。
  孟素珊摇摇头,“我吃不下。”
  孟庭静道:“吃不下也要吃,晚兰,去叫厨房蒸点百合。”
  “是。”
  孟素珊手揉了下头,低低道:“别叫厨房忙了,我真的吃不下,我现在什么也不想吃,也不觉得饿……你呢,你吃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