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宋玉章(291)

作者:冻感超人 时间:2022-10-14 09:56 标签:豪门世家 三教九流 民国旧影

  等进了班级,宋玉章的心情就稍微沉重了起来,原来当学生的压力也不比银行行长小什么,尤其他在班级里年龄最大,学不过那些小崽子,不光给他自己丢人,也给东亚面孔丢人。
  宋玉章拿出书,打算趁教师没来前,用力恶补一会儿,一打开书,他便愣住了。
  昨夜他看的那一页,那些复杂的长句子旁都做了详细的批注,字迹龙蛇飞动潇洒异常,然而写得很细致工整,绝不会叫人看着吃力难受。
  宋玉章手指头摸了下上头,钢笔墨水老早干透了。
  他微微一笑,心中想着孟庭静早起“做功课”的情景,觉得孟庭静的确是可爱。
  十月中下旬时,学校迎来了一次秋假,伦敦家里也出了件不大不小的事。
  小凤仙想去巴黎学做衣服。
  小凤仙本就是个爱漂亮的人,从前对宋玉章另眼相看,也是因为宋玉章人额外漂亮的缘故。
  他陪着孟家的姨娘姐妹们去了几回巴黎,常跟着她们去逛时装店,顿时就被那些漂亮的时装给迷住了。
  舌头没了,唱戏是不能了,小凤仙逐渐休养起来,又常同孟家那些女人们在一块儿出游,性子慢慢也跟着恢复,孟家有个六小姐也爱时装,想要学艺术,孟素珊对这些庶妹一样疼爱,立即就同意了,着手为六小姐准备资料,预备送六小姐去读书。
  小凤仙天天看着六小姐欢天喜地地忙前忙后,也就跟着活了心。
  他不敢奢求同六小姐一样去花钱上学,就想去巴黎那些时装店当个学徒也好,当学徒有吃有喝,也是自己卖力气过生活。
  宋玉章闻言,一半支持一半却是反对,同小凤仙深谈了一个下午。
  “是不是在这里不自在?要么跟我去剑桥?柳初也来了,他跟我在一个学校,你想上学,可以跟我们一块儿。”
  小凤仙低着头摇头,“我险自己干点事,”他抬起脸,已经养得很好的面上气色很好,“五爷,你把我带出来,已今不欠我什么,我不嫩一辈子靠你演着,我是个男人。”
  宋玉章沉吟许久,他拉了下小凤仙的手,低声道:“我乐意养着你。”
  小凤仙笑了笑,“我不乐意。”
  宋玉章自己就是个万事不求人的性子,他同小凤仙之所以能成为知己,在性情上是有惺惺相惜的共通之处,他明白小凤仙已经缓过了劲,而且他还年轻,总不能年纪轻轻地就在家里养老了。
  “既然你想去,那我就送你去,”宋玉章肃然道,“不过有一点,你去了那儿,也不能忘了这是你的家。”
  小凤仙凝望着他,眉眼弯弯地一笑,“不会!”
  宋玉章决定亲自送小凤仙去巴黎,小凤仙也很高兴,宋玉章自己生得漂亮,可在打扮上确实是不怎么上心,他不必打扮就已然出众得很惊人了,小凤仙很想带宋玉章去看看他喜欢的时装世界是怎么样的。
  正巧,巴黎正要办时装周,于是,孟家姨娘姐妹连同宋玉章孟庭静还有柳氏父子倾巢出动地一块儿前往巴黎,几乎是把伦敦飞巴黎那班飞机的头等舱都给包了下来。
  宋玉章上了飞机,坐下之后便对孟庭静一番担忧倾诉,其实他心里还是放心不下小凤仙。
  “怕什么,离得又不远,不放心,随时可以过去看,”孟庭静道,“这回我们过去,帮他看好房子,请好佣人,也不会叫他日子难过的。”
  宋玉章道:“嗯,房子一定要好好看,最好是多请些保镖,安全最重要。”
  孟庭静心中倏然又有些旧伤般的刺痛,“好。”
  宋玉章也想起从前,心中也是不甚唏嘘。
  正当两人都沉默之时,身旁传来惊喜而又有些疑问的声音。
  “请问……是宋先生吗?”
  宋玉章扭过脸,站在他座位旁,手上拿着机票护照的苗条青年,面容清秀可人,皮肤却是有些黑,颇有黑里俏的意思,头顶上还架了副墨镜,一见宋玉章回头,立即开心道:“真的是你,宋先生!”
  宋玉章惊讶地慢慢张开了嘴,迟疑道:“翰民?”


第198章 番外六
  宋玉章在一瞬的惊讶之后便恢复如常。
  老情人太多了, 偶然见到一两个,也没必要大惊小怪。
  陈翰民却是激动得快晕过去了,出国两年多的时光, 他还是头一回遇上旧人, 而且这旧人还是宋玉章!
  陈翰民听到宋玉章还记得他,整张脸都涨红了,嘴唇也跟着发了抖, 这时飞机上的空乘过来请他去座位上坐好,陈翰民总算是又找回了自己的舌头, 他非常高兴又含蓄地看了宋玉章一眼, “宋先生, 等飞机起飞了, 我再来找你。”
  陈翰民一步三回头地跟着空乘回到座位,一开始他眼里就只看到了宋玉章, 笑盈盈地回头看了好几次, 才忽然发现宋玉章身边坐着的是孟庭静!
  孟庭静手上拿着报纸, 面色淡淡的, 还是老样子,目视即得的傲气,虽然他是一眼都没看陈翰民, 但也让陈翰民打了个不大不小的哆嗦。
  呀!孟庭静怎么会和宋玉章在一块儿呢?
  飞机起飞进入平稳的飞行之后,宋玉章也拿了飞机上提供的报纸看, 他现在看英文报纸已丝毫不费力气, 就是偶有生僻字眼,身边也坐着一位活字典, 随时可以查询。
  陈翰民时不时地回头偷看, 只见两张拉开的报纸挡住了并排的两张脸孔, 报纸上头一点蓬松的乌发向左侧倾斜了,右侧的脑袋也顺势靠了过去。
  陈翰民慢慢扭过脸,有些心惊肉跳。
  宋玉章倒是没多想,见到便见到了,他当陈翰民那是客气话,只是想陈翰民那张脸当真是在海上晒坏了,还是黑得很。
  这一趟飞行长达数个小时,宋玉章看了报纸上几篇文章之后,便折迭了报纸,对孟庭静道:“我睡一会儿。”
  孟庭静“嗯”了一声,目光斜斜地向右前方看去,正碰上陈翰民回头那鬼鬼祟祟的视线,陈翰民被他吓了一大跳,险些从座位上跳起来,他身边一个外国人很不满意地嘟囔了句什么,陈翰民慌忙道歉,背上已经是出了许多冷汗。
  他还是很怕孟庭静,孟庭静这个人脾气很坏,而且是说翻脸就翻脸,谁的面子都不给,读书的时候,总督的孙子都敢打。
  陈翰民想起他离开海洲前原本是有一次机会同宋玉章过夜的,可是因为碰到了孟庭静,稀里糊涂的,他就被宋玉章送了回去。
  当时他正逢家中剧变,立即就要收拾出国,没有心思多想……陈翰民忽然打了个激灵,不敢再回头看了。
  手掌翻了一页报纸,孟庭静收回视线,继续翻看报纸,对陈翰民这脓包并不放在心上。
  一直到飞机落地,陈翰民都没敢上前搭话。
  倒是宋玉章下了飞机之后,左顾右盼地似乎正在寻人。
  孟庭静余光瞧着,发觉他竟然还真要找陈翰民。
  宋玉章目光转了一圈都没找到人,问道:“翰民呢?”
  孟庭静心道:他怎么知道陈翰民滚哪去了!
  巴黎,宋玉章还是头一回来,他到了新地方,总是很兴致勃勃,孟庭静读书时就在欧洲游历过一圈,对这些地方都没什么特殊的感觉。
  小凤仙最是兴奋,凑在宋玉章身边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宋玉章爱听他说话,便笑眯眯地回应着。
  孟家姐妹姨娘们也是凑在一起高高兴兴地谈天,柳家父子两人并肩而走,倒孟庭静成了孤僻一人。
  孟庭静冷眼旁观,也不参与任何热闹,独自冷傲地走在巴黎街头,迎接着四面八方射来的目光。
  扎堆的东亚面孔在国外本身就很招人眼,更何况人群里还有个宋玉章。
  兴许是他们人比较多,一些人只敢看,还未曾有人上来搭话,孟庭静面色黑沉,也吓退了不少人。
  众人在酒店入住歇下,小凤仙到了巴黎,人真的有些不一样了,面上神采飞扬,眼中亮晶晶的,也不管孟庭静脸色怎样冷淡,跟着宋玉章进了套房,大有同宋玉章彻夜长谈的架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