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宋玉章(89)

作者:冻感超人 时间:2022-10-14 09:56 标签:豪门世家 三教九流 民国旧影

  取款队伍中似是有人在闹事。
  宋家银行保镖众多,立刻就将闹事的人拖了出去。
  宋玉章目光掠过,心想过了今天,明日……怕是要全闹起来了。
  宋玉章心中感到极不舒服,便下了楼,下楼又是一句句的招呼,来往人群听到那一声声“宋行长”,便不由自主地投去目光,又不约而同地被宋玉章的风采所迷。
  宋玉章被那些惊诧、仰慕的目光看得有些受不了。
  他一向是被这样的目光看惯的。
  如今却不知怎么,莫名其妙的有些受不了。
  宋玉章走出了银行。
  “……杀千刀的钱老三,我日你娘,你全家烂肚生疮不得好死……”
  “嗨呀,钱老三骗你,你去找他去,在我们银行门口闹什么?”
  “我、我上哪去找钱老三,个狗日的,娟儿那么水灵灵的一个姑娘,才十二岁,我卖给了他,就卖了他两百块,他也要骗我,烂肚肠黑心肝,全家不得超生……”
  女人哭得昏天暗地,无论如何就是坐在地上不肯走,宋家银行的保镖拔棍要打,被宋玉章喝住了。
  “住手。”
  保镖们一见宋玉章那压倒凡俗的风度便知这是新任行长宋五爷,忙道:“行长,这女人在这里闹事,她卖女儿得了张两百的票据,那票据上写的是我们银行,但上头的章是假的,是张假票据,这种事每日都有,您不用管。”
  “你们说这上头的章是假的就是假的?!”
  女人见有人管,忙站起身改口道:“这票据是真的,印章也是真的!”
  宋玉章道:“拿来我瞧瞧。”
  女人连忙将胸口里揣的票据递了过去。
  宋玉章接了票据一看便知这张票据的确是假的。
  女人已经跪下磕头了,“老爷行行好,家里没吃的了,实在是没法子了,老爷行行好,您看看仔细,您看看仔细。”
  宋玉章目光掠过票据,在女人身上略作停留,递了票据给身旁的保镖,“去帮她换。”
  保镖有些出乎意料,不过他只惊讶了一瞬,便立即道:“好的。”
  跪在地上的女人比保镖反应还要慢上许多,傻愣愣地还维持着预备磕头的姿势。
  宋玉章单膝俯身下去,“起来吧,进去跟人换钱。”
  女人抬起脸,面上俱是泪水,“谢谢老爷,谢谢老爷。”
  女人跟着保镖进去,宋玉章仍立在银行门口。
  宋家银行所处的地界乃是海洲数一数二的繁华地段,周遭百货商店、表行金店、舞厅赌坊都是不计其数,相伴的是街边暗处衣衫褴褛的人也不少,这地方有钱人多,乞讨也比别的地方好乞讨一些。
  宋玉章想起当年他与春杏逃亡时的日子。
  最艰难时春杏曾拉着他的手说:“少爷,实在没吃的,你就把我卖了吧。”
  她是真心实意的,目光之中全然没有觉得自己是个小奴隶的悲苦,而是平静又理所当然地计算着自己的价值,她原本就是被家里卖出来的,对这很有经验。
  卖儿卖女,不过换一口吃的。
  宋玉章转身又回到银行。
  女人正换了钱出来,见到他便害怕似地抓着胸口的衣服跑了。
  宋玉章知道她是怕他反悔。
  其实他也无所谓,反正这银行马上就要倒了,能顺手给“一口吃的”,就给一口吃的吧。
  宋玉章重又回到二楼。
  他这是头一回不待在办公室,而是俯瞰银行里的众生相。
  其实没什么可看的,很普通,取钱存钱,也偶有争吵之处。
  太普通了。
  这些人普通得永不会进入宋玉章的目标之中。
  实在是太普通了。
  柳传宗回来了,提着个小皮箱,上楼碰见了正俯瞰下头的宋玉章,便道:“五爷,钱换好了。”
  宋玉章目光冷淡地扫过他手中的皮箱。
  “换了多少?”
  “今日法币又跌了一些,只换了两万英镑。”
  两万英镑。
  三亿美金。
  其中差距岂止天堑。
  宋玉章手掌按在围栏上。
  这围栏同船上的围栏构造很相似。
  那日海上风暴四起,宋玉章一手抓着陈翰民,一手抓着围栏,几乎是要将两手拉得脱臼。
  虽然最终他未曾拉住陈翰民,是做了无用功,然而他并不后悔那般去做。
  不为什么,只是他宋玉章想那么做。
  “今天银行闭门之前,去把这些英镑再换成法币。”宋玉章淡淡道。
  柳传宗静默一瞬,目光望向宋玉章。
  宋玉章侧脸轮廓分明,线条凌厉优美,面色稍有些苍白,但却隐隐透出无匹的潇洒与锐气。
  柳传宗垂下眼,“是。”


第62章
  下午银行关门,一箱子的英镑又换成了法币,柳传宗将之一摞一摞又整整齐齐地码在架子上。
  还有四天。
  还有四天的太平日子可以过。
  三亿美金的空缺纵使神仙来了也不可能一下子变出那么多钱来,两万英镑实则是连杯水车薪都算不得。
  宋玉章半靠在墙上,问道:“宋振桥给宋齐远留了多少钱?”
  柳传宗将最后一叠法币码好,回过身道:“三千万美金。”
  宋玉章轻笑了一声,“他倒是好本事,一把年纪,能整出十倍的亏空。”
  柳传宗自卖入宋家后便一直受到宋振桥的重用,不是明面上摆在那好看的,而是实实在在的心腹,被宋振桥调教成了个没心肝的忠仆,然而这种忠心随着宋振桥的死而彻底烟消云散,他现在便只剩下了没心肝,宋玉章对宋振桥的讥讽没有引起他心中丝毫的波澜。
  “把银行的账本拿来,要真账,我不想看那糊弄人的东西,”宋玉章顿了顿,怀疑道,“有吗?”
  “有。”
  真账本全由柳传宗手书,宋玉章翻阅账本,心想柳传宗可真不是凡人,明知道这银行千疮百孔窟窿无数,竟还能每日若无其事地在他身边做事。
  宋玉章一目十行地翻了几页,看得眼睛酸胀,干脆合上了账本,直接问柳传宗,“假使那三千万美金还在,银行能撑多久?”
  “只能撑到年底,年关难扛,怕是不行。”
  宋玉章手掌轻抚着账本光滑的表面,问道:“有什么大数目新要到期了?”
  “有,歌华公司存了一笔十万美金,这个月底便要到期。”
  十万美金原对银行来说不算什么大数目,但对于现在只存两万英镑的宋家银行来说,便是整个掏空了都填补不上。
  “下个月呢?”
  “下个月最大的一笔数目是两百万美金。”
  “两百万?”
  “是,是运输局廖局长的。”
  宋玉章气笑了,“他怎么不存花旗银行?”
  “我们应承的利息要高一些。”
  宋玉章简直无话可说,他拿起账本又前后翻看了几页,发觉宋家银行的利息是越来越高,水涨船高的缘由也很容易猜到,银行亏空大,只能用高利息来吸引存款,这般饮鸩止渴,能拖延一日是一日,等到真正毒发的那日,也必定是要一命呜呼了。
  “他没有想过要挽救么?”
  “整个海洲有能力助银行度过难关的唯有聂孟两家,从前老爷便多次试过与两家合作,都未成功。”
  宋玉章静默不言,望着空荡荡的金库,真是不知道该笑还是该气。
  在金库伫立良久,宋玉章将账本交还给柳传宗。
  “明天早上8点,接我来银行。”
  早上八点,田光耀梳洗完毕,同家中妻女告别,聂家来接他的车已然到了,田光耀道:“劳烦先送我去趟宋氏银行。”
  田光耀家住得离宋氏银行不远,赶着八点半银行开门之前到达,打算银行一开门去办头个业务,这般便不用等得太久。
  银行门口稀稀落落已经有人在等待,想必都是同他一般心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