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宋玉章(154)

作者:冻感超人 时间:2022-10-14 09:56 标签:豪门世家 三教九流 民国旧影

  对于小儿子,宋振桥丝毫没有慈父之心,并且很是怨恨宋明昭的出生带走了自己的妻子——如果宋明昭聪明一点也就罢了,偏偏是如此愚蠢而娇嫩!
  宋明昭挨打的日子在六岁时戛然而止。
  宋振桥放弃了他。
  起初,宋明昭还更高兴自己不必做功课也不用挨打,后来他才发觉全然的无视比严酷的管教更可怕。
  他是个真正的弃儿,被死去的母亲和活着的父亲齐齐地抛弃了。
  宋明昭蜷缩在宋振桥的书桌下,他觉得自己可能是精神上也快要出问题了,他们学校里有个教授就是精神出问题了,后来被送去了疯人院,据说在疯人院受人虐待,很快就死了。
  宋明昭打了个激灵。
  他想,他还是得去看医生。
  发麻的左手按在凳子上,宋明昭缓缓站起身,他又想:“他们连我的手都治不好,怎么能治好我的精神呢?如果精神上的问题治得好,哪还会有疯人院呢?”
  宋明昭想了一会儿,又发了一会儿呆,眼睛掠过宋振桥的书桌,书桌上放着笔墨纸砚,钢笔斜靠在墨水瓶上,宋明昭拿起钢笔,发觉上头已经落了灰。
  他忽然有些想念宋振桥。
  想念那个会打他骂他的宋振桥。
  至少那个时候宋振桥是真的对他有期望,宋振桥是真的爱他的。
  为什么宋玉章忽然就不爱他了呢?
  因为他发现了他的爱变了模样,所以对他敬而远之了吗?
  宋明昭握着冰冷的钢笔打了个寒颤。
  “……都是我自己不好。”
  宋明昭喃喃地放下了钢笔,他的手掠过桌上的收音机,轻轻拨动了一下开关,收音机里传来的是杂乱无章的杂音,宋明昭没有关收音机,手指又滑到了一旁的电报机上——随后他发觉有一封两天前刚从英国发来的电报,宋明昭无意识地拿起了那封电报。
  电报是英文的。
  “Dear father……”
  宋明昭将那封电报从头读到了尾。
  读了五遍。
  窗外汽车驶入的动静打断了第六遍。
  宋明昭挪向窗边,他看着宋玉章从车上下来,然后聂雪屏也跟着下来了,后面聂家的车上下来了几个人,被聂雪屏挥了挥手又挡了回去。
  宋明昭手上拿着电报,他盯着电报,心想:“我的精神应该是真的出问题了,小玉明明人就在这儿,我怎么还会收到他从英国发来的电报呢?”
  他说他的腿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询问他这病重的可怜的父亲如今如何?很长时间没有收到父亲的讯息,他有些担心。
  宋玉章的腿,一直都好好的。
  父亲?父亲早就死了。
  宋明昭将电报揣入怀中,他的耳边一片混乱。
  “他不是小玉,他是个骗子……不,他就是小玉,小玉就是骗子……原来大哥二哥说的没错,他骗了大哥、二哥、三哥,还有我……他为什么要骗我……因为我最傻最笨最好骗……”
  宋明昭跌跌撞撞地走出了宋振桥的书房,如游魂一般飘进了宋玉章的房间。
  房间里空无一人,大床铺得很整齐,床边一盏台灯,一切都是那么熟悉,而又那么陌生。
  曾经,他也同他那么亲密过。
  可是后来,他就不要他了,留他一个人独自辗转煎熬。
  “如果他真的是骗子……他明明知道我不是他哥哥……”
  宋明昭打了个冷战,慢慢环视了整个房间。
  宋明昭摇摇晃晃地下了楼,在楼梯的拐角处停了下来。
  “……我知道你爱我,我不否认我也还爱你……”
  之后宋明昭便听不清了,他的耳中传来了一阵尖锐的耳鸣,耳鸣之中有一个很强烈的声音大声道:“孟庭静、聂雪屏,这些人都可以,唯独你不行,不是因为你们是兄弟,就是因为他看不上你这个废物——就是耍着你玩!”
  宋明昭有些痛苦地闭上了眼。
  不是的,他不是废物。
  他不是废物。
  “玉章,答应我。”
  宋玉章心头摇曳,可这样一个自虐般的请求,叫他如何能答应?
  他慢慢抽出了手,看着两人交握着缓缓分开的手,宋玉章心道:“就到此为止吧。”
  聂雪屏仍是注视着他,视线中罕见而直白地流露出淡淡的哀伤气息,只是那气息一瞬而过,随即便微微一变。
  宋玉章毫无预兆地被扑倒在了地上。
  “嘭——”
  耳边巨响,后脑勺重重地砸在了地板上,疼痛感瞬间便传遍了全身,在一阵剧痛中,宋玉章模模糊糊地仿佛看见不远处的楼梯上站着个人。
  刺鼻的血腥味随之冲进他的鼻腔,宋玉章本能地仰起了脸。
  聂雪屏的脸就靠在他的额边,微微低垂着,短而密的睫毛遮住了那双温和而宽容的眼睛,宋玉章嘴唇微动了动,“雪屏?”
  漫天的脚步声从外面冲了进来。
  “聂先生!”
  惊慌失措的声音中,有无数双手抬起了聂雪屏高大的身躯,宋玉章躺在地上仰视着,那拉起的瞬间变得很漫长,漫长到他能清晰而明确地看到聂雪屏的胸口那一片……弥漫的血雾。


第106章
  聂家的守卫是极其的训练有素,飞快地便将聂雪屏抬了出去,脚步声急促地从耳边掠过,宋玉章一阵恍惚,耳边仍有枪响后残余的嗡鸣声,整个意识都在天旋地转,肩膀处隐隐传来剧痛,片刻之后他听到一声大叫,又是急促而慌张的脚步声。
  “五爷——”
  家里的佣人来了。
  宋玉章被搀扶了起来,视线由下而上,终于清晰地看到了站在楼梯上的宋明昭。
  隔得有些远,他看不清宋明昭脸上的表情,人已经被惊慌失措的仆人给架了出去。
  在车上,宋玉章终于发觉了自己的肩膀正在流血,仆人手忙脚乱地胡乱用自己的衣服给他按住了出血的地方,宋玉章的脑海里模模糊糊地浮现出两个字——“雪屏”,他抬手按住自己的肩膀,哑声道:“跟上聂家的车。”
  聂家的车开得飞快,在城市里几乎是横冲直撞,很快便开到了医院。
  佣人扶着宋玉章下车进入医院,大声喊着叫大夫,宋玉章置之不理,跟着聂家的人往里走。
  医生们很快就出来了,一拥而上地围住了躺在平车上的聂雪屏。
  佣人劝宋玉章快去处理肩膀上的伤口,宋玉章单手捂着肩膀,置若罔闻地看着人群,另一手用力地压了下去,“别吵!”
  人群的确是很寂静,宋玉章盯着被医生们围住的板车,耳边依旧是持续的嗡鸣声,面前的画面似乎都在摇晃。
  不过三五分钟,或许更短,不知道,宋玉章只看到医生们回过了脸,表情很克制地对着众人幅度很小地摇了摇头。
  宋玉章的腿立刻就软了下去,佣人们上来搀他,被他用手挡住了,他随即又立刻站直了,穿过聂家的卫士大步流星地走到了平车前。
  聂雪屏闭着眼睛,神色很宁静,只是脸色很苍白,嘴唇也没了血色,看上去就像是睡着了一般。
  宋玉章凝眸在他脸上,脑海中是全然的空白,像是被海水冲刷过一般白茫茫的一片。
  聂家的卫士又脚步急促地向外走了,宋家的佣人也上来劝宋玉章,“五爷,您的肩膀……”
  宋玉章伸出手去触碰聂雪屏的脸。
  那脸依然是有热度的,柔软的,他回头看向医生,道:“他还有温度。”
  医生道:“呼吸心跳都已经停了,家属节哀吧。”
  宋玉章又愣神了许久,脑海中依旧是空白一片,他转过脸,便见聂雪屏英俊苍白的脸已沾上了鲜红的血迹。
  宋玉章手指一抖,立即受惊般地拿开了手,他抬起自己的手,这才发觉聂雪屏脸上的血迹正是出自他自己,手背手指缝里俱是蜿蜒的血液正在流淌。
  “五爷,您的肩膀……大夫,快给我们五爷瞧瞧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