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宋玉章(308)

作者:冻感超人 时间:2022-10-14 09:56 标签:豪门世家 三教九流 民国旧影

  宋潇声手掌摩挲了下她的脸,小樱桃发觉他的掌心也很粗糙,上头纵横了疤,小樱桃拿了他的手,抬脸看他。
  宋潇声凝神看着她,千言万语说不出口,他拉了拉她的衣服,盖住了她的肩膀,低声道:“也不怕冻着。”
  小樱桃笑了一下,眼睛还是干净,她八岁就那么笑,十八岁还是那么笑。
  宋潇声给她留了一些钱。
  小樱桃拿着钱,心里很害怕,“师兄,你又要走了。”
  “年前,”宋潇声道,“过年前,我就回来。”
  小樱桃面上还是怕。
  “等我,我回来娶你,”宋潇声额头靠着小樱桃的额头,小樱桃茫茫然的,有点糊涂地抬起脸,她看到宋潇声的眼睛红了,她低声道:“真的?”
  “真的。”
  宋潇声出了城,他将自己的剑赠给了路途中偶遇的戏班子,戏班子里,班主带着个小徒弟,小徒弟眉清目秀,嗓子清如凤声,他同那小子四目相对,看他眼中有一股儿劲,一股非要出人头地的劲。
  宋潇声走了,这一年半的工夫,他什么都干过,跑过商,贩过药材,倒卖烟草,钱挣了,可他手里根本留不住钱,不是遇上兵就是遇上匪,瞬间便被盘剥精光,他跟他们打,受了不知多少伤,可没用,他一个人,抵不过这世道。
  他想,算了,回去吧,回去哪怕要饭,干苦力。
  他想小樱桃。
  有小樱桃,他可以放下这么多年的坚持,他不要出人头地了,咬着牙也得去养那么一颗小樱桃。
  “潇声,没钱,你说让我怎么活,我说句实话,就算你人在——”师傅掰断了烟杆子,“那事,我也照做不误,你能怎么样?!”
  “你以为是我造的孽?说白了,还是你自己没本事!”
  “不闯出个名堂来,你以为你真能在这世道守得住一个家?”
  那就闯吧。
  急攻淮江,杀一个,给一百,杀十个,给一千,宋潇声学了八年的功夫,他草草穿上军服,在对方的催促声中急促道:“我家乡在清溪,如果我牺牲了,把我的抚恤金寄到清溪,清溪野明巷小樱桃。”
  “行行行,快、快上——”
  宋潇声冲上了战场。
  他心中没有家国大义,没有英雄情怀,他只为挣一笔快钱,一笔干干净净清清白白的快钱,回去安一个家。
  “诶,张大婶,原先住这儿的那个小樱桃呢?就是以前芝兰园那个,后来出来卖的——”
  “搬走了,刚搬走不久,怎么,你想找她?”
  “不,不,随便问问。”
  身影快速地跑向巷口,接了薄薄的信封,欢天喜地道:“给我吧,我转交给她。”
  信封抛过来,转身就走,懒得多一句话。
  他接了信封,如获至宝地打开,脸色顿时就垮了下来,什么玩意,才三块大洋!
  悻悻地扔了信封,那人抛着那银晃晃的三块大洋,一摇一摆地踩着青石板走了。
  一场秋雨带着响雷,信封落在地上,被雨水浸透,被寒风吹卷,等潇潇雨歇时,一切了无痕迹,天空一碧如洗,又是一个好天气。


第208章 番外十六
  麻将声哗啦哗啦地响, 傅冕不好这一口,别人打麻将,他只看, 坐在略后一点的位子上,单手撑着脸看一长条白中带艳的牌, 一根骨节凸出的食指缓缓摩挲着牌的边缘,傅冕看着那根手指, 眼皮不知不觉地便上下打起了架, 在似睡非睡之时, 耳畔传来了带笑的声音。
  “困了?”
  傅冕立即就睁开了眼睛。
  晨星点点地散布在霭蓝的天空中,亮得刺眼,寒风拂枯草,鼻尖弥漫着清冷的冬日气息,傅冕彻底醒了。
  “当家的, 快寅时了, 咱们是不是该出发了?”
  傅冕垂下脸,他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的短打服饰,“再等等。”
  寒风吹在脸上, 傅冕却不觉得冷,相反的, 他感到很热,背上一丝丝地冒起了汗,血管蓬勃地鼓噪跳动,傅冕能感到自己的脸也正在发红发烫。
  那是兴奋。
  复仇的兴奋。
  他等这一天等得已经很久了。
  如果按照世俗的时间来算,其实也不过四五个月的时间, 但对于傅冕来说, 这四五个月就像是四五十年那样漫长。
  有很长一段时间, 他睡不了觉。
  睡意忽然消失了,他睁着眼睛看着树、看着花、看着鸟、看着枪、看着刀、看着血……身体疲惫到了极点的时候,他才能睡着。
  那根本不能算是睡觉,身体在沉睡,精神依旧是高度的亢奋,没有一天不做梦。
  睡不着,也怕醒。
  每醒一回,都像是又被活剥了一层皮。
  每日每夜的在昔日的噩梦中反复巡游,怎么能不觉得时间漫长?
  清脆的鸟鸣声在头顶响起,傅冕伸出手搭下一截惨绿的树枝,他轻嗅了嗅,闻到上头还残留着生命的芬芳。
  “走。”
  几个亡命之徒悄无声息地在黎明前潜入城中,城门顶上古朴的“安晋”二字在风沙中若隐若现。
  原本细嫩的掌心早已变得粗糙满痕,新伤迭旧伤,傅冕浑不觉疼,手指嵌入砖缝,微仰着头看着上方悬挂的启明星,毫不费劲地翻入了高墙。
  其余几人也都紧随其上。
  安晋是座很安宁祥和的小镇,称不上路不拾遗夜不闭户,也算得上民风淳朴安居乐业。
  宅内为数不多的护卫靠在墙上正在打瞌睡,全然没有意识到已经有几人趁着夜色混入了宅中。
  唐槿在睡梦中感到了异样,仿佛有什么人正在盯着他……
  睁开眼睛的一刹那,枕头闷了上来。
  傅冕用了很大的力气。
  当然,唐槿挣扎得很厉害,然而他的手很稳当,任由唐槿如跳脱了水的鱼一般在床上剧烈得抽搐蹦跳,傅冕的手仍是一动不动,直到唐槿渐渐脱了力,他才松了手。
  松开手时,唐槿已经全成了一滩烂泥,屋子里很黑,傅冕瞧不见唐槿此刻面上的神情,只听得到沉重而急迫的呼吸。
  这一瞬间,他终于感到了久违的平静。
  “钱在哪?”
  唐槿喘着粗气,在剧烈的耳鸣声中辨认出了傅冕的的声音,心中的惊愕几乎压倒了肺上的疼痛,他喘着气道:“傅冕?”
  脖子上的刀进了一寸,立即就见了血。
  “钱。”
  唐槿万没料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