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宋玉章(90)

作者:冻感超人 时间:2022-10-14 09:56 标签:豪门世家 三教九流 民国旧影

  八点半,银行门一开,田光耀便赶着进去办了取款,取了一千块钱,预备给过两日生辰的妻子买一个金手镯,取完钱方往外走,便进银行门口的保镖护着人进来。
  来人身材高挑修长,合身全束进了剪裁精良的西服长裤之中,迎面走来时披着一身金灿灿的阳光,面容则是说不尽的英俊华美,田光耀画过无数人像,双眼如炬地盯着来人,惊诧地发觉此人骨肉皮相竟是无一不可入画。
  去聂家的路上,田光耀一直在想那张脸,想海洲竟然还有这样一位风流人物,在车上便忍不住打听,“宋家银行今日来了位好俊俏的贵人。”
  聂家司机见多识广,笑道:“您说的是宋五爷吧。”
  田光耀边听边点头,“我是听说宋家有位五公子生得很出色,没想到真是这般出色。”
  “哈哈,”聂家司机爽朗道,“田先生难道未听小少爷念叨过?”
  田光耀道:“小少爷?”
  “小少爷同宋五爷很要好,就是喜欢宋五爷长得好。”
  “哦,”田光耀恍然大悟,“小少爷常念叨的‘玉章哥哥’?”
  “对了。”
  田光耀同人有说有笑地到了聂家。
  聂家家风好,仆人们都进退有度又不死板,同聂家那位大爷一般令人如沐春风,给的工钱也足,聂伯年又可爱乖巧,田光耀很是喜欢这一份兼职的工作,虽说同行之中有觉得他巴结权贵的,然他自己不在意,给聂伯年授课完毕后,又随着聂茂去见传说中的聂二爷。
  田光耀教授聂伯年的时日不算长,也就三月有余,对聂饮冰是只听其人,不见其身,聂茂替他引荐时,他便习惯性地先将人从骨到肉都在心中评判了一遍,认为聂饮冰英姿勃发,眉目俊朗,也是位标准的美男子。
  “田先生,请坐。”
  聂饮冰伸手请田光耀入座,坐下之后便直抒胸臆,请田光耀为他空口画像。
  田光耀人呆了一瞬后,道:“这……我未必画得来啊。”
  “不妨一试。”
  聂饮冰的态度很坚决,田光耀也算是见多识广,知道这是不好说话的主,便取了画板纸笔,悉听尊便。
  “他生得一张不长不短、不宽不窄的脸,从正面瞧会觉着他面颊微微有些凹陷,浓眉,浓得不粗野,长眼、双眼皮,睫毛卷曲,很长也很浓,高鼻梁,从侧面瞧鼻子很挺,嘴唇不厚不薄,上嘴唇微微凸出一个尖,脸上一个斑点也没有。”
  田光耀听得发昏,小心翼翼道:“敢问是男是女?”
  “男人。”
  田光耀拿着笔按照聂饮冰的描述下笔开始绘画,然而没画几笔便被聂饮冰叫了停,“脸有些长了。”
  田光耀此生都未觉着画画是如此困难之事,在聂饮冰的指手画脚之下,他忍无可忍地说道:“聂二爷,您不如等我画完再说像不像。”
  聂饮冰觉着田光耀简直是无理取闹。
  下笔已经错了,难道还能画出个好结果来?
  他虽真的闭口不言,但却是田光耀没画几笔,他便摇头,田光耀看在眼里,觉着聂饮冰简直是在无理取闹。
  田光耀画完之后,又被聂饮冰挑剔得一无是处,恨不得立即摔笔走人。
  正在这时,聂茂及时赶到,说田光耀肯定是画累了,让他先休息休息吃点东西再画。
  聂饮冰对此只评价了两个字,“饭桶。”
  田光耀气得险些撅过去。
  聂饮冰离开后,聂茂给田光耀悄悄塞了个信封,同时说尽好话,大意是我家二爷人不坏,只是所思所想所言所行都有些异于常人。
  田光耀看在钱的面子上也不再多说,只道:“大爷和小少爷都是那样的好性子,二爷可真是与众不同。”
  聂茂嘿嘿一笑,“二爷就是这样。”
  聂茂安顿好了田光耀又去看聂饮冰,聂饮冰正立在花树下。
  “二爷,田先生是海洲画人像的行家,您耐心些,一定能画成的。”
  聂饮冰一言不发的,心里对田光耀的本事很看不上,他目光凝视着不远处一棵正在悄悄结果的石榴树。
  “他爱吃石榴。”
  聂茂听了这一句没头没尾的话,道:“谁?”
  聂饮冰没回答。
  聂雪屏说他那句话会引起误会,聂饮冰便一夜未睡,辗转反侧地怕赵渐芳因他这句话已经死了。
  若是赵渐芳真死了,他该怎么办?
  其实他也无非还是那句话。
  “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宋玉章仍是立在二楼长久地看着银行往来的人群,人倒是不少,只是人再不少,这些普通人的那点存款也还是不顶用,就算只存不取,月底那十万美金都未必拿得出。
  沈成铎昨天晚上来了趟宋家,宋玉章看他焦急,心中很明白他越是将沈成铎往外推,沈成铎便越是觉着他有什么好处瞒着想独吞。
  宋玉章双手扶在栏杆,深深地低下了头。
  沈成铎那里愿意给一千万美金。
  一千万美金……
  三千万美金都保不了宋振桥的一条命,一千万美金有什么用?
  沈成铎不是什么好糊弄的人,他若收了这一千万美金,想必海洲会有不知多少眼睛日夜都盯着他与宋氏银行,到时候真是想脱身也难。
  若有这一千万……又不知能将银行撑到何时……
  说不定沈成铎慢慢会放松警惕,到时他再……
  宋玉章眉头紧紧地皱了起来。
  即便是这样的绝境,他能脱身的路也不止一条,如若顺利,说不准他也能带走一大笔钱远走高飞。
  可他脱身了,余下的人该怎么办?
  宋玉章目光落在银行大厅之中。
  来往人群同昨天未曾有什么分别,依旧是熙熙攘攘、一无所知。
  宋玉章双手紧握住栏杆,额头轻碰在冰冷的木头上。
  柳传宗站在一旁,始终静静地陪着他。
  待到中午时,宋玉章道:“去吃饭吧。”
  柳传宗陪同宋玉章去了银行附近的一家法国餐馆,宋玉章要了两客的套餐,套餐中配了足有八杯酒,服务生给他倒酒时,便被宋玉章指挥道:“倒满。”
  服务生略微有些惊诧,向他解释道这些酒不过是为了配菜,浅尝则指即可。
  “倒满。”
  宋玉章喝足了那八杯酒。
  赌,他倒是不擅长,喝酒,却可以算是海量。
  八杯洋酒下肚,他面不改色,只是肚子撑得慌,连菜也没吃下几口。
  田光耀也吃不下菜。
  一上午,他以惊人的速度画出了三张画像,聂饮冰的评价始终是没变过——“难看”,同时用眼神与表情含蓄地骂他是饭桶。
  田光耀本来就生气,偏聂饮冰没有食不言的习惯,吃饭的时候也一直在挑剔他的画作,挑剔来挑剔去,田光耀听出了聂饮冰是个门外汉,倒也不是嫌他画得不好,而是嫌他画出的人物不够好看。
  本来聂饮冰那些描述就模模糊糊的不成样子,田光耀也是凭感觉硬着头皮来画,既然聂饮冰嫌他画出来的都不够好看,那他就画个“好看”的吧!
  田光耀没吃几口,便一头钻进了客室,打算画出一副绝顶的美男子图画。
  他这人对于人的脸堪称过目不忘,脑海中迅速调出了早上在银行惊鸿一瞥的面孔。
  脑海中的画面非常之清晰完整。
  身后披着阳光,从头到脚都光辉灿烂的一个人物,包括对方所穿的服饰佩戴的丝巾领带都异常的清晰。
  田光耀先前只是在画人脸,此时便决定画个全身像出来,画骨肉俱佳的人物,心情也会好些。
  田光耀唰唰几笔,先勾勒出大致的轮廓,随后便由肩膀先画起。
  那位宋五爷面容太过出色,他要留着最后再画。
  田光耀这次画起来因是随心所欲,故而很快心平气和,全情投入在了绘画之中,聂饮冰进入客室都未引起他的注意。
  聂饮冰看他没有画脸,只先画了人架子,倒未曾出言不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