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宋玉章(310)

作者:冻感超人 时间:2022-10-14 09:56 标签:豪门世家 三教九流 民国旧影

  寻着踪迹找到了小樱桃的坟,傅冕一见坟包便笑了。
  坟是无人打理的模样,上头长满了草,外头一圈环绕着不知名的野花随风飘摇。
  傅冕俯身蹲下,上下打量了这不成样子的坟包,拉过一朵红艳艳的野花嗅了嗅,心道:“都是不孝子。”
  “师傅,徒儿又来看您了,您落叶归根,这已经是第三年,在下头还过得舒坦么?碰上送您剑的老朋友了么?”
  “对了,我给您介绍个人,这是个大人物,生得可俊了,给您瞧瞧,他名叫宋玉章,是海洲的商会主席,他虽然身份尊贵,但同徒儿却是惺惺相惜……”
  肩膀被轻轻一拍,手上打开的项链受了惊吓落地,然后便被一只手给捡了起来。
  项链中夹着一张黑白的人像,眉眼英俊潇洒到了极致,面上笑容淡淡,透着一股破空而来的风发意气。
  傅冕凝视着人像,手指不自觉地用了力,金链条绞进了他的掌心,新仇旧恨,新伤旧疤一齐作起了痛,身边质问的声音嗡嗡作响,傅冕什么也听不见,什么也看不见,仿佛昨日重现般,耳畔又响起了一声。
  “阿冕。”
  带着笑意,很是温柔。
  “竹青。”
  他呢喃出声,随即便愣了神。
  他发觉自己的声音,好欣喜,也带着笑。
  鲜血顺着链子滑落,手也一并垂了下去。
  傅冕闭上眼睛,顺着风下坠,他感到很舒服,像要睡着了一样舒服。
  一直以来,他都走在一条长路上,起初,他以为那是一条复仇路,走到最后,他才渐渐发觉,原来……那是一条回头路,一条不归的回头路。
  他要睡了,真的要睡了,这一回,他不会再做噩梦了。


第209章 番外十七 局势多变【含孟庭静】
  今年下第一场雪时, 宋齐远来到了南城,雪大风不大,伞上落了雪, 宋齐远手掌略一倾斜,伞上的雪便“唰唰”滑落,抖尽了伞上的雪, 宋齐远拍了拍肩膀,挤身进了寺庙。
  寺庙内扫雪的小沙弥头上戴着绒线帽,见到宋齐远便同他招呼, 宋齐远微笑着一点头, “二哥在吗?”
  “静了大师在屋里头坐禅。”
  宋齐远提着伞走到屋前,也不敲门,直接就推门进了屋。
  屋内比屋外好不了多少,依然是冷, 宋齐远跺了跺脚, 将伞靠在门旁放好, 手掌一蜷一松地走向里屋。
  里屋生了火, 火已经熄了, 床上被子里隆起一团, 包得头脚都瞧不见了, 宋齐远拍了下被子,道:“别睡了!”
  被子里的宋业康一抖,从里头钻出个光亮的脑袋, 他拧眉道:“睡个屁,这么冷怎么睡?”
  宋齐远边摇头边走到桌边给自己倒了杯冷茶, 茶水冰冷, 滚进喉咙里他不由打了个冷颤, “哈”了一声后,他回头道:“外头明远还以为你在屋里坐禅,坐禅?我看你连坐都坐不住。”
  宋业康裹着被子坐起了身,嘀咕道:“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向佛不在形式,你不懂。”
  宋齐远端着冷茶坐回床边,“要我说你还是跟我回海洲算了,家里有暖气,又没人住。”
  宋业康将头摇得飞快,“不回去。”过一会儿,他又拉着被子微低下头,压低了声音道:“你还看不出来?现在海洲也说不准了。”
  “海洲说不准,南城就能稳得住?”
  “你说话小点声——”
  宋业康紧皱脸做了个扭曲的表情。
  “现在到处都是特务,”宋业康将声音压得更低,“说不准明远就是。”
  宋齐远扫了他一眼,看他满脸紧张又神秘的表情不由摇头笑了,伸手摸了把宋业康的光头,被宋业康骂了一句“手这么凉”,赶紧离他远了点。
  国内的形势如今一言难尽。
  宋齐远本在外头云游,眼看乱得厉害,只能返回海洲,宋玉章走之前在海洲的宅子里给他留了信,叫他最好是抓紧时间也早点出国。
  宋齐远在海洲停留了两天便来了南城。
  海洲的局势的确也不太清晰。
  他这个人,一向厌恶权谋政治,可若要他抛下故土,背井离乡,他似乎也不大乐意。
  对于这片土地,他还有太多未踏足过的地方,未见过的风景,最重要的是他还没找到宋晋成。
  同胞四兄弟,如今就只剩他和宋业康两个人了。
  宋齐远一口一口地喝着冷茶,扭过脸对宋业康道:“二哥,你想不想出国?”
  宋业康又是立即摇头。
  “去国外干嘛,”他道,“国外有寺庙么?”
  “有啊。”
  “别胡说,国外那都是教堂。”
  “佛教发源就在国外,国外怎么没有寺庙?”
  宋业康哑口无言,“这你也知道?”
  “当然。”
  面对自己聪明的弟弟,宋业康被逼得有些走投无路,最终还是支支吾吾道:“她也在国外,我不想出去。”
  “他?”
  宋齐远琢磨了一下,“你说老五?”
  “不是。”
  宋齐远又琢磨了一下,这回终于琢磨明白了,“聂青云?”
  宋业康默不作声。
  宋齐远静了片刻后大笑出声,他笑得前俯后仰,笑得宋业康火气都上来了,很想上去打他一顿,但知道自己打不过,遂不甘心地作罢,在心中默念“阿弥陀佛,贫僧不打人。”
  谁说出家了就不能避讳以前的女朋友?出家了就更
  该注意!宋业康觉得自己没错,而且他同宋齐远一样,其实都是有些恋家的。
  “你找着大哥的下落了么?”宋业康道。
  宋齐远神色稍黯,“没有。”
  时过境迁,从前兄弟有多少龃龉,宋业康好像渐渐都已经忘怀了,毕竟还是同胞兄弟啊,再怎么样,打断骨头连着筋,到底是流着一样的血。
  对于宋玉章,好像还是差了那么一点儿。
  毕竟不是同一个妈生的,从小到大也没见过面,没一起长大,而他们四兄弟可是一张桌子上吃饭,实打实二十多年一块儿长大的,在一起时或许互相都看不顺眼,多有怨恨,可人一不在眼前,想起的却全是好来了。
  宋业康叹了口气,捻了下手里的佛珠,“阿弥陀佛。”
  兄弟俩晚上睡在了一个被窝里,天冷,挤在一块儿还能取取暖。
  宋业康睡不着,同宋齐远又说起宋晋成,说着说着还哭了,宋齐远在黑暗中也湿润了眼睛,他拍了下宋业康的肩膀,“没消息就是好消息,说不定大哥正在什么地方过好日子呢。”
  宋业康“嗯”了一声,等心情平静下来之后,他心里又觉得有些不舒服。
  宋晋成,在哪里活着就行了,也不必过太好的日子嘛,他现在都天天挨饿受冻着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