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宋玉章(139)

作者:冻感超人 时间:2022-10-14 09:56 标签:豪门世家 三教九流 民国旧影

  “那里的土匪都清完了,我还是想自己出去找,别人都不上心,”聂饮冰低垂着脸,平淡道,“我想他想得受不了。”
  他的言语思维都是全然的跳跃式,然而聂雪屏还是听懂了他的意思。
  聂雪屏轻皱了皱眉,倒不是不愿意让聂饮冰出去找人,只是聂饮冰找了那么久也没找着人,茫茫人海要寻一个人谈何容易,况且又毫无讯息,只凭聂饮冰一人脑海中的记忆,难道要将全中国的人全拉出来,一张张脸认过去?
  一直到现在,聂雪屏依旧是不大忍心同聂饮冰说“赵渐芳”这名字大概也是假的,他不忍见这一根筋的弟弟黯然神伤地失望。
  “你这样大海捞针,恐怕很难找到。”
  “大海捞针,也总有捞着的时候。”
  “真的非找到不可?”
  “是。”
  聂雪屏道:“假使一辈子都找不着呢?”
  “一辈子都找不着,那就找一辈子。”聂饮冰理所当然道。
  聂雪屏静默了一会儿,轻叹了口气,“那就去找吧。”
  聂茂端来了宵夜,聂饮冰的确也饿了,立刻就大吃大喝起来,很干脆地把深夜来关心他的大哥和管家都晾到了一边。
  聂雪屏悄然起身,给了聂茂一个眼神示意,聂茂不住点头,意思自己会照顾好聂饮冰。
  回到卧房之中,宋玉章已经睡着了。
  他睡觉的时候模样不算老实,那一对长手长脚像是各自有各自的想法,在大床上摆得很凌乱,好像唯有这个时候,聂雪屏才会更清楚地认识到他这个小男朋友还是个二十岁的大学生,平素他都很是老成,不像个无忧无虑的小少爷。
  聂雪屏在床边坐下,抬起宋玉章的手在唇边轻轻一吻。
  翌日,聂饮冰醒得很早,想去沈成铎那问问情况,他醒得早,就不想碍着人,悄无声息地自己走了后门。
  然而后门已然有了车,聂茂正在送人,聂饮冰只看得一条收进车内的长腿,淡灰色的裤管,裤线笔直,漆黑发亮的皮鞋。
  等车开走,聂茂一回身看到个幽灵般的聂饮冰,随即道:“哎哟我的好二爷,你吓死我了。”
  聂饮冰道:“那是谁?”
  聂茂碎步过来,想了想,还是照实说了,“宋家五爷,昨晚来同大爷谈事。”
  “谈到现在?”
  “二爷您不知道,海洲要修条新的铁路,宋氏银行还有孟家都要出资,当然还有咱们聂家,大爷最近忙得很,经常同宋行长聊通宵呢。”
  聂饮冰无动于衷地“嗯”了一声,转过身之后又转回了身,望着空荡荡的道路,他忽然笑了一下,聂茂少见他笑,虽然那笑容有些嘲讽,他还是有些惊讶道:“二爷你笑什么?”
  聂饮冰扭过脸,没回答就往里走,边走边低声道:“……还真不是女人。”
  聂雪屏正在屋内看报纸,聂饮冰大踏步地走了进来,直接道:“大哥,你昨天晚上是在同宋家那个小少爷幽会么?”
  聂雪屏两手握着报纸的边缘,报纸挡住了他的下半张脸,只露出了眼睛以上,单边眼镜闪着淡淡的光,盯着聂饮冰未作回答。
  “是叫宋玉章吧?”聂饮冰道,“这个人我见过,在沈成铎的楼上,他左拥右抱了两个男孩子,很不堪入目。”
  聂雪屏垂下眼,视线落在了报纸上,镜片后的睫毛微微扇动了,淡淡道:“小孩子爱玩。”
  “我只是提醒你。”
  “知道了。”
  聂饮冰转身欲走,又被聂雪屏叫住,“出去不要乱说。”
  聂饮冰道:“我不会说,同这样的人搅和在一起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没什么好宣传的。”
  聂雪屏一言不发地看着聂饮冰走出去,待聂饮冰的身影完全消失后,依旧半晌没动,屋内的钟表嘀嗒嘀嗒走着,聂雪屏将手中的报纸叠落下去放在了桌上,轻揉了揉紧绷的眉心。


第96章
  聂饮冰回来了。
  宋玉章坐在车里,脚尖轻点着,盘算的却是聂饮冰出城的时机。
  比他找上聂雪屏的时间还要略早一些。
  聂雪屏的草图似乎也不是随意画就,看得出来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看好了地方才先叫自己的兄弟去扫平沿路的土匪。
  所以说,其实聂雪屏也一早就在打铁路的主意。
  那么他提出修建铁路时,聂雪屏在想什么?——顺水推舟?正合他意?还是心有灵犀?
  不知道,很难说。
  总之,修铁路这事聂雪屏一定早有计划,只是他隐而不发,没有表露出行迹而已。
  如果没有他的参与,聂雪屏或许会先假意同孟庭静合作,随后再暗渡陈仓地拉拢了廖天东搞起一条铁路,孟庭静说他许诺了商会主席,商会主席并非空衔,在海洲的各项商规中都有着决定权,到时便可以利用这个职位对孟家的港口发难……
  宋玉章想到这便不继续往下想了。
  “如果”,想了也没多大意义。
  如今的事实是聂、孟、宋三家都同这条铁路绑在了一块儿。
  宋玉章其实并不排斥孟庭静的参与。
  人越多,关系越乱,越是难以维持平衡,对他这样一个扮演投机者的角色就越有好处。
  如果不是聂雪屏,孟庭静会这么老实吗?
  相应的,有孟庭静的加入,即便日后他同聂雪屏因为聂饮冰或者其他的缘由翻了脸,也不必担心得罪了聂雪屏。
  其中的微妙尺度很需要好好把握,利用得当,才能在两虎相争的境遇中活下去,同时攫取他想要的利益。
  宋玉章回到宋宅时,迎接他的是睡在客厅抱着棉被哈欠连天的宋齐远。
  “三哥,你怎么睡在这儿?”
  宋齐远手掌撸了把脸,摆了摆手,沙哑道:“水。”
  宋齐远通宵炒股,打了一晚上的电话,搞得眼冒金星饥肠辘辘,咕咚咕咚喝了一杯水下去,又团着棉被道:“饿。”
  宋玉章道:“你饿,怎么不叫厨房做饭?”
  “大师傅没起。”
  宋玉章正想说那就把人叫起来时,忽而微微一怔,他什么时候也养成了个少爷脾气,脑子不拐弯地就想使唤人了?
  “我去帮你找点吃的。”
  宋玉章一挥手,去厨房里找到了些面包过来,又拿了罐茶。
  宋齐远喝着热茶,吃着夹心面包,鼻子有些瓮声瓮气,“多谢。”
  “不必谢,”宋玉章坐在个单沙发上,翘起一条腿点了烟,“你一夜没睡?”
  “嗯。”
  “三哥,我是希望你上点心,可你没必要这样豁出命,还是身体要紧。”
  “我不豁出命,岂不辜负了你?”宋齐远吞咽着面包,紧了紧身上的棉被,“你不也通宵同人议事么?”
  宋玉章轻吁了一口烟,“我没有你想的那么高尚。”
  通宵是通宵了,议事也议事了,剩下的时间全拿来快活了。
  宋齐远一连吃了三个面包,喝了热茶,这才心满意足地浑身抖了抖,宋玉章看他这模样有趣,扔了烟,道:“三哥,来抱抱!”
  宋齐远嘴上道:“去。”连着被子的手臂却是大鹏展翅一样地张开了,宋玉章钻到他的怀里,由下至上仰望了他白皙的下巴,懒洋洋道:“我刚回来的时候,觉着全家就属你长得最俊,最合我的口味。”
  宋齐远听了之后,觉着很好笑的一笑,低头道:“怎么?看上我了?”
  宋玉章仰躺着,满脸认真地点了点头,“是的。”
  宋齐远略有些愣神,“真的?”
  “真的,”宋玉章伸出手,深情款款地靠近了宋齐远的脸颊,“我从来没见过像三哥你烫卷发那么好看的小白脸。”
  “滚——”
  宋齐远膝盖一顶,将宋玉章顶出了他的被子。
  宋玉章倒着躺在沙发上,双腿翘在沙发的靠背上,笑了一会儿,道:“我变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