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宋玉章(64)

作者:冻感超人 时间:2022-10-14 09:56 标签:豪门世家 三教九流 民国旧影

  “我走了。”
  孟庭静断然起身,孟素珊也只好将这个话题也戛然而止。
  “……那我送送你。”
  “不必,你歇着吧。”
  孟庭静推门而出,下头热闹的动静愈发鲜明,他皱了眉头,脚步飞快地向下走去,本是不欲多看,马上就走,然而眼睛却仍是不听使唤,不自觉地在人群中搜寻。
  那人无论身处何地,都极为显眼,很好找。
  宋家的宴会厅太大了,一眼望不到头,视线一点点铺陈过去,很快便瞧见了人群中一对正勾肩搭背从侧厅走来的兄弟。
  孟庭静心中不复当日怒火,只漠然地想:“跟宋齐远都好上了。”
  孟庭静一直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
  他已放了宋玉章走,是宋玉章自己重又送上门来。
  他承认他一开始弄疼了他,但后来宋玉章的确也是舒服了,还一前一后地给了他足足两个耳光。
  从来没人给过他耳光。
  这难道还不能扯平了吗?
  宋玉章他凭什么这般肆无忌惮地对他?
  那还是他头一回同人睡觉!
  见不到人还好,见到了人,孟庭静越想越觉着生气,好,既然他不肯来见他,那他就去找他,干脆就把话说个清楚!
  孟庭静改了离开的主意,穿越人群径直向宋玉章走了过去。
  宋玉章肩膀上刚脱了宋齐远的手,正目送着宋齐远离开,肩膀上却又是一沉,他转过脸正见到许久未曾入眼的脸,眉毛微挑,“孟兄。”
  孟庭静懒得和他说客套话,简短道:“出去说话。”
  两人来到了背对着宴会厅的草坪湖边。
  宋玉章站定后望着幽暗的湖面笑了笑。
  “你笑什么?”孟庭静瞥见了他的笑容,立即质问道。
  宋玉章是笑这一晚上忙忙碌碌的不消停,做少爷也不容易,但他不想对孟庭静解释,于是道:“没什么。”
  他话音刚落,孟庭静却是冷笑了一声,“说出来吧。”
  宋玉章觉着他语气似有不对,扭过脸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心想这人八成是又要翻脸了。
  不过他们不是上回就翻脸了么?还能再翻一回?
  孟庭静被他平静的目光所刺伤,也无所谓什么脸面不脸面了,他们两人睡都睡过了,还要讲究这些么?简直欲盖弥彰!
  “你笑,不过是笑我没有沉住气,接了帖子还是眼巴巴地来了,笑我在楼上等了你足足三个钟头,笑我还是忍不住过来寻你说话,宋玉章,你尽管笑吧,我知道你现下心中很得意很痛快,笑吧,笑大声些,就这么笑给我看!”
  宋玉章嘴角微动,的确是不知道自己该笑还是不该笑了。
  按心情来说,他的确有些想笑,可若笑了,他看孟庭静这个模样,说不准会气得与他同归于尽。
  他们两人离湖不远,可不安全。
  宋玉章强压住想笑的冲动,平淡道:“你误会了。”
  “我误会?”
  孟庭静几乎是立即便暴怒了,“是,全都是我的误会,在船上是我误会你,在码头戏园子电影院……通通都是我误会了你,你宋玉章清清白白的什么都没有,那我问你,那日是你自己来了我府上,不是我绑了你来的,也不是我硬逼你同我上床的,一切难道不都是你心甘情愿?!”
  宋玉章静静听着,面色也逐渐变得肃然了,他看了一眼波光粼粼的湖面,又看向孟庭静。
  孟庭静在盛怒之下依旧是个极为俊俏的小白脸,哪能想到这个人是表里不一的招惹不起呢?
  宋玉章决定最后同孟庭静讲一次道理。
  “庭静。”
  他颇为温柔地唤了孟庭静的名字,孟庭静的脸色也稍好了一些。
  “咱们从头到尾捋一捋,好么?”
  孟庭静道:“来吧,今天就把话全说清楚了。”
  “你说的没错,在……之前,都是我主动的,你没有误会,庭静,我喜欢你。”
  孟庭静几乎是傻在了那儿,仿若猛然间挨了一个甜蜜的闷棍。
  其实仔细想来,宋玉章同他好的那短短时光里,两人虽是亲密,也抱过吻过,宋玉章却好像从未真的说过“他喜欢他”。
  孟庭静有些目眩神迷,他想笑,脸却仍正僵着在发火,这般要笑不笑,便显出了个很滑稽的嘴脸。
  “但那天在机场外的旅馆里,咱们已经分手了。”
  宋玉章继续平静地说道。
  孟庭静忙道:“后头你又来找我了。”
  宋玉章笑了笑,温和道:“别急,你听我慢慢把话说完。”
  今日既是要把话说明白,孟庭静也就暂时忍耐下来去听宋玉章说。
  “咱们再见面,那天是在国际饭店吧?”
  “不错。”
  “我身边带着陈翰民。”
  “……不错。”
  “你问我是不是同小玉仙睡了觉。”
  孟庭静面色又沉了下去,“也不错。”
  “我记得你当时很生气,因为沈老板同我开了两句玩笑……”
  孟庭静刚想反驳沈成铎那根本不是玩笑而是冒犯时,在宋玉章的眼神示意下又强忍了下来。
  “你扇了沈老板一个耳光,我想你除了泄愤之外,亦有杀鸡儆猴的意思吧?”
  孟庭静立即否认道:“我没那个意思,他出言不逊,我教训他罢了。”
  宋玉章道:“那我问你,若那天我真带着陈翰民上去了,或者说我承认我同小玉仙睡过了觉,你会如何对他们?……别急着回答,”宋玉章柔声道:“咱们说好了今日既要把话说清楚,彼此就都坦诚些,好么?”
  孟庭静辩白的话被堵了回去。
  宋玉章问的是个假设的问题,而孟庭静从不喜欢假设什么,既然宋玉章让他想,他就想吧,沉吟片刻之后,孟庭静却是在心中不得不承认如若真发生了宋玉章所说的那种状况,他可能也许不会轻饶了那两人的。
  孟庭静抬起眼,神情复杂地看向宋玉章,他生性聪颖非常,有些事只是不去想,宋玉章这么一点拨,他立刻就想明白了。
  “……所以,你那日主动来寻我,并非是在意我怎么看你,只是怕我……”孟庭静顿了顿,越说越是面色冷硬,但也只能继续说下去,“……怕我动他们。”
  宋玉章点了点头,“是。”
  孟庭静不说话了。
  “如果有的选,我不会找你,”宋玉章温声作了个总结,“庭静,我那天是被你逼的。”
  孟庭静自很小时便展露出了惊人的智慧,乃是人人夸赞的少年天才,他亦是孟家独子,更是独一份的金尊玉贵,可以说他从相貌、才智、出身,全部都是无可挑剔,无论走到哪里,都称得上是人中龙凤,受人追捧膜拜。
  他活了二十四年,从未想过有人会对他说。
  “如果有的选,我不会找你。”
  双眼怔怔地看着面前的人,孟庭静头一回明白了什么叫“自取其辱”。
  他非要问个通透明白,这就是通透,这就是明白。
  他无话可说。
  真正的无话可说了。
  孟庭静缓缓道:“宋玉章,你很好。”
  宋玉章淡笑了笑,“庭静,你这是预备要报复我了么?”
  他话虽这么说,神情却是丝毫没有慌张,孟庭静:他大约是真的看透了他,知道以他的高傲性子,不屑于那样做。
  他们两人之间,从头到尾,由始自终,宋玉章都是这般有恃无恐。
  他竭力地避免自己成为家中两个坏的模型,到头来,却是集合了两家之大弊,快要成为个最坏的模样。
  孟庭静双眼涩疼,面不改色地笑了笑,轻声道:“放心,你还不配。”


第46章
  办宴会虽然累,但亦有许多好处,混个脸熟的人脉不说,还收了许多礼物,宋玉章一个人拆不过来,叫宋明昭一块儿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