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宋玉章(316)

作者:冻感超人 时间:2022-10-14 09:56 标签:豪门世家 三教九流 民国旧影

  “手术日期决定了么?”孟庭静插话道。
  “大致有个范围,定在九月份左右,只要天气不是太热,就预备动手术,史密斯先生已经空出了那段时间。”
  “既然你们都已经考虑好了,那就祝手术顺利了。”
  “借孟老板吉言了。”
  宋玉章被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夹在中间,等两人偃旗息鼓之后,他手掌在桌上一压,对聂伯年道:“伯年,你过来一下。”
  庄园里有三个花园,其中一个小花园风景最为精致秀丽,里头挂了架秋千,宋玉章回到伦敦之后,闲来无事就会坐在上头看会儿书。
  宋玉章带了聂伯年在秋千上坐下,拉了他的手翻看。
  人身体好不好,看手就能看得出来。
  聂伯年的手单薄而修长,已经初具雏形,想来长大以后会是一双大手,指甲盖粉中带着些微的紫,宋玉章握了握他的手,“手术这么大的事,怎么也不跟我商量商量?”
  聂伯年道:“小姑姑想同你说,是我不让她说。”
  “为什么?”
  聂伯年低着头,看着宋玉章拉着他的手,轻声道:“玉章哥哥,你有你的事要忙,我自己能管好自己。”
  宋玉章一阵无言,他将聂伯年抱在自己怀里,叹息道:“伯年,我就算再忙也不会不管你的事,以后别说这样的话,太生分了。”
  聂伯年双手搂着宋玉章,觉得宋玉章身上很香,既有草木的香气,也有食物的味道,他从小身体不好,身体被病痛折磨的同时,心智比同龄人却是异常的早慧,“玉章哥哥,谢谢你关心我,我能照顾好自己,你别担心我,你不担心我,我才觉得我们是真正的好朋友。”
  宋玉章听完之后沉默半晌,他扭过脸在聂伯年脸颊上亲了亲,“好,那我就不担心。”
  聂伯年笑了笑,他抓了下宋玉章的手指,“手术那天,你要来哦。”
  “当然。”
  “嗯,”聂伯年道,“我想让玉章哥哥你第一个看到最健康的我。”
  宋玉章又搂了搂他,“跟玉章哥哥这么好?”
  聂伯年在他怀里微一仰头,笑得很灿烂,“是呀,我最喜欢玉章哥哥了!”
  等宴席结束之后,宋玉章上楼,还是不放心,他对孟庭静一番倾诉,孟庭静耐心地听着。
  “伯年越是懂事,我心里就越是难受。”宋玉章坐在床边低声道。
  孟庭静过去搂了他的肩膀,将他半搂在怀里,“他既然这样懂事,你就不要再辜负他的一片心意,别再为他担心了,小孩子自有福气,你看柳初,受了那么大的罪,现在不照样活蹦乱跳?那位史密斯大夫
  的底细我知道,是个有本事的,你瞧着是天大的事儿,在他手里就是很寻常的一台手术,必定能够手到擒来。”
  宋玉章叹了口气,“但愿吧。”
  孟庭静低头亲了下他的头顶,“放心吧,不会有事的。”
  孟庭静很希望聂伯年的这一台手术能顺利进行,如果说这世上有谁最不希望聂伯年出事,孟庭静认为他应当能排到前三。
  倘若聂伯年出了什么事,以宋玉章的性子,必定是要郁郁寡欢好一阵子,好不容易宋玉章已然接受了聂饮冰不知身在何处的现实,可不能再叫聂家的人出什么事。
  宋玉章心里对聂家始终保有一份亏欠,孟庭静知道,他对聂家的人仍然是没什么大的好感,但他心疼宋玉章,所以希望聂青云同聂伯年最好是长命百岁,少来烦人。
  在择校上,宋玉章很是犹豫了一段时间,他在学校的成绩相当不错,选什么学校他都有把握。
  作为校友,孟庭静极力地推荐剑桥,将牛津的资料都扔进了垃圾桶。
  宋玉章哭笑不得,表示自己也未必就要留在英国上学。
  他这个人在同一个地方待的时间久了就会觉得腻味。
  此言一出,孟庭静立即便又有了危机感,“你觉得待在剑桥无聊了?”
  宋玉章道:“是有些。”
  别说剑桥,英国他都待得有些腻味了,这鬼天气,比国内真是差远了。
  孟庭静斟酌片刻之后果断抛弃了母校,“那就看看国外的学校吧。”
  反正他是无所谓的,宋玉章去哪,他就去哪,既然觉得无趣,就换换环境吧,他可以陪宋玉章一块儿去找新鲜。
  “我想去美国,”宋玉章拉开一长条的卡片,“三哥给我留了些美国的股票,说起来,我都没去美国看过。”
  “美国也有不少好学校,你挑挑看,挑中了同我说一声,我好提前过去打点。”
  “嗯,我先瞧瞧……美国哪些地方好玩?去个好玩点的地方读书吧。”
  宋玉章同平常学生一样,比起学习,还是更看重玩。
  “那还是纽约要更热闹一些。”
  “也不错。”
  如此过了一段时间后,宋玉章便向几个心仪的学校发出了申请,申请在一个月后得到了回复,毫无疑问的通过了,孟庭静便立即动身去纽约购置房产,顺便也捎上了大师傅,提前让大师傅适应在美国的生活。
  八月时,宋玉章亲自去了趟纽约,还去看了下宋齐远当初替他打理的几支股票。
  股票这东西坑了宋振桥一条命,宋齐远玩起来相当谨慎,赚了之后便立即收手,仅留下了一部分还保留着。
  孟庭静是干实业的,对股票金融一向是敬谢不敏,宋玉章出来之后,他便问道:“如何?”
  “平平无奇,”宋玉章笑着摇了摇头,“三哥随性,你根本想不到他买的是哪一支股票——是他最爱喝的外国汽水!”
  “买汽水股票?”孟庭静也笑了,“像他能做出来的事。”
  “算了,就放在那吧,横竖也就十来万,放在那,当留个念想,”宋玉章不无感慨道,“三哥不愿意来国外,也联系不上了。”
  孟庭静见不得他伤春悲秋,拍了他的肩膀道:“他在国内做徐霞客,说不定正乐不思蜀呢。”
  宋玉章笑了笑,“应该吧。”
  等到八月底,天气就转凉了,聂伯年便住进了伦敦的医院中,预备要做手术。
  宋玉章自然是陪同在侧。
  聂伯年的身体状况不错,医生也表示很有信心,进手
  术室前,宋玉章靠在聂伯年身边,抚摸了他的脸颊,柔声道:“伯年,别怕,爸爸会在天上保佑你的。”
  聂伯年眼睛弯了弯,“嗯,我不怕。”
  人进了手术室,宋玉章便有些脱了力般在长椅上坐下,承认自己还是有些心慌担忧。
  手术时间很长,从早上一直做到下午,等灯变绿之后,宋玉章便立刻站了起来,聂青云率先扑了上去,“医生……”
  手术医生摘了口罩,面上露出疲惫的笑容,“手术很成功。”
  宋玉章长舒了口气,孟庭静见状便扶住了他,宋玉章扭过脸,见孟庭静正在微笑,眼中是毫不作伪的高兴,他便也跟着微笑起来。
  “没事了。”
  “没事了,”宋玉章压了压他的手掌,“我……我去趟洗手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