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宋玉章(182)

作者:冻感超人 时间:2022-10-14 09:56 标签:豪门世家 三教九流 民国旧影

  宋玉章静静地在他怀里靠了一会儿,忽而道:“打疼了吗?”
  孟庭静心想废话,“没那么娇贵。”
  “对不住,我方才也是急了。”
  “都说了不说了,”孟庭静道,“这么晚来,饿了吧?我叫大师傅给你煮些宵夜?”
  “不必了,”宋玉章直起了身,“我走了。”
  孟庭静站起身,“我送你。”
  回廊深深,阴影重重,并肩而立的身影一个覆着一个,宋玉章低垂着眼睫,心想:还是不成。
  他们两个,还是不成。
  粉饰的太平终究还是假的,混过了今朝,还有明日,阳光一晒,万物显形,幸好这回还不算晚,还没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孟庭静亲自送宋玉章到了门口。
  “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宋玉章淡淡一笑,“就送到这吧,够了。”
  宋玉章走了。
  孟庭静仍是有些惴惴不安的,他凝望了夜色中离去的车辆,想再追又觉得追上了似乎也没什么话说,他已经好话说尽了,宋玉章看样子也是听进去了,别扭肯定是会闹的,他尽力去哄就是了。
  就是不该提从前的事,两人好不容易走到今天,提那些不愉快的事,也是伤情分,以后不能再提了。
  孟庭静边想边回了院子。
  院内还是一张桌、一张椅,孟庭静手在身后攥了一下,想着明日先去置办东西,置办了东西再将人接回来好好哄一哄。
  第二天,孟庭静一早醒来,方要出门便得了消息:宋玉章同聂饮冰一起出城了。


第124章
  天色很阴沉,道路也不好走,汽车开得费劲,像喝醉了酒一般东倒西歪,卯着劲地颠簸,宋玉章在车里头摇摇晃晃,长腿长胳膊在狭小的车厢里是累赘,到处磕碰。
  车窗冷不丁地被敲了两下。
  宋玉章一扭头,看到个棕红色健壮的马身,他摇下车窗,一张冷肃的俊脸微微低头看向他,“坐车不舒服,出来骑马吧。”
  宋玉章摇摇头,他大腿内侧有些疼,骑不了马,宁愿在车里头做不倒翁。
  聂饮冰骑马跟着车,一会儿工夫之后,他慢慢将酝酿了许久的话说出口,“回去吧。”
  宋玉章透过车窗感受了冬日清爽的空气,“银行现在没什么事,年底结息都已经办好了,出来一段时间不碍事。”
  聂饮冰手卷着马缰,脸上面无表情,实际心里却是很煎熬为难。
  宋玉章的要求,他是能应则应,宋玉章要陪他去冒这一趟险,他是千万个不愿意,只是不知道该怎么拒绝。
  他对宋玉章就只发过一次狠,没把人降服,反倒失去了宋玉章大半年的光阴,还不如一直顺着宋玉章,起码两人也有过一段说说笑笑的好时光。
  聂饮冰的为难,宋玉章都知道,他的为难,却是谁都不懂,聂饮冰不懂,孟庭静也不懂。
  他不怪他们。
  要一个人去懂另一个人,这原本就是世界上最难的事。
  聂家不能倒,聂饮冰不能死,这些都不是为了聂雪屏,而是为了他自己。
  人活着,有些事不得不去做,不做,他就不是他了。
  冬日晨霭如雾,灰蒙蒙地包围着车队,将这一列连马带车的队伍全做上了森冷可怖的装饰,车队静默无声,宋玉章在摇摇晃晃的车中昏昏欲睡,眼睫半开半闭,快要睡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车窗又被敲了敲。
  聂饮冰整个人都伏在了马上,草色的呢子披风在他背后倾泻而下,帽檐下压着一双清而亮的眼睛,这次他连话都不说了,他眼睛里就表露出了那个意思——让宋玉章回去。
  宋玉章冲他微微一笑,算是回应。
  聂饮冰沉默地直起了身。
  这一趟出行的危险不言而喻,聂饮冰可以把自己的命不当命,可做不到把宋玉章的命也绑在自己身上,如果土匪都跟宋玉章一个样,他连土匪都舍不得杀。
  风一阵一阵地刮,并不大,轻巧地卷着披风尾巴,整个队伍之中只有马蹄声和车轮声,风刮的声音几乎带了些不详的味道,聂饮冰手卷着缰绳,越卷越紧越卷越紧,他实在无法再走下去,正要抬手叫停时,后头的卫士骑着快马赶来了。
  “二爷,后头有人追。”
  “后头?”
  “像是海洲的方向。”
  聂饮冰调转马头,拍马向后来到队伍的末尾,抄了镜筒去看,后头果然有人在追赶,尘土滚滚之间,黑雾狂袭而来,距离他们的队伍已经不远,他们连车带马,货车又重,行驶得很慢,想必几分钟后就会被追上了。
  聂饮冰抬了抬手,“让他们都停下。”
  传令的卫士骑着马在前后车队中挥舞手上的旗帜,“停——停——”
  宋玉章的车在缓缓行驶之后停了下来,宋玉章坐在车内,人跟着一晃,眼睫依旧是半闭着。
  追赶的是一列马队,为首的人稍一靠近,聂饮冰就认出来了。
  孟庭静依旧是黑袍黑纱,双手拽着缰绳气势汹汹地往侧边一拉,他带着人全速追来,路不好走,马都遭罪,他骑的那匹黑马不断地喷着气,显然是累坏了,孟庭静也一样,一张口就是一股子白烟,目光如箭镞一般射向聂饮冰,“他人呢?”
  聂饮冰静静地看着他,没有回答。
  “宋玉章——”
  孟庭静勒着马向着车队扬声喊道。
  “宋玉章,”孟庭静喊了一声,第二声便更加顺畅了,“你给我出来——”
  聂饮冰一动不动地没什么反应,直到孟庭静策马要进入车队时才用自己的马拦住了他。
  “闪开。”
  孟庭静怒不可遏,他看着聂饮冰这张脸便要倒胃口,虽然聂饮冰同聂雪屏没有任何相似之处,但他现在是只要看见姓聂的就恨不得一刀下去将人砍成两半才痛快。
  聂饮冰没理会他,只是沉默地阻拦他。
  两匹马都很同灵性,互相也有些搏斗的意思,嘶鸣着相互亮出了牙齿。
  茫茫车队都淹没在晨雾之中,孟庭静心里着急,顾不上跟聂饮冰多纠缠,从腰间拔了枪往空中鸣了一枪。
  长长的车队听到枪响都骚动起来,聂饮冰再次抬了抬手,以示不必惊慌。
  孟庭静双眼锐利地盯着车队,仿佛是要用他的目光穿透雾霭,将宋玉章从里头抓出来!
  队伍中间的一辆车没有辜负孟庭静的期望,被人从里头推开了车门。
  腿一跨出来,孟庭静隔着半个队伍都能认得出那就是宋玉章。
  他心中激荡,本能地拍马过去,速度太快了,聂饮冰都未反应过来,只能也拍马跟了上去。
  宋玉章下了车,孟庭静就已经卷着风来到了他跟前,马蹄溅起了尘土,将他的裤管都扫上了一层灰。
  孟庭静看到真人,狂跳的一颗心才慢慢回到了胸膛。
  宋玉章是在他面前“死”过的,是他从海上捞回来的,只要再去晚两天,说不定宋玉章就死透了去喂鱼了。
  他救回来的人,不惦着他的好,却总是想着别人,孟庭静真是越想越不服气,他也救过他的命,他得到过宋玉章几回的好脸色呢?!
  “宋玉章,你疯了吗?放着银行不管,跟着去送命?!”
  孟庭静疾言厉色道,他没有下马,怕自己下马后会控制不住自己,双手紧攥着柔韧的缰绳,他当那是宋玉章的脖子——他是真恨不得能掐死宋玉章!
  聂饮冰将马停在孟庭静侧面,他难得的没有一言不合便拔枪,因为心里也认同孟庭静的话,他想宋玉章回去,无论是跟谁回去,只要回去就行。
  宋玉章平淡道:“你是你,我是我,我不管你,你也别管我。”
  这话将马上的孟庭静气得浑身发抖,他脸色青白,语气也淡了下来,“你是铁了心要跟他一块儿去送死?”
  “前路漫漫,未必就是死路,”宋玉章侧着脸,望向不远处干枯灰败的树木,“时间紧迫,你请回吧,饮冰,我们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