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宋玉章(271)

作者:冻感超人 时间:2022-10-14 09:56 标签:豪门世家 三教九流 民国旧影

  沈成铎微一拱手,“宋兄,佩服。”
  宋玉章无动于衷地站着,沈成铎看不出他面上的表情到底是镇定还是认命,他的心情是很激动的,一种不成功便成仁的激动。
  张常山如饕餮一般吸纳着海洲民间的资金,终于是在十一月九日晚上大功告成,他几乎三天三夜都没有合眼,银行楼上楼下几位都是他从南城调来的心腹,个顶个的都是顶尖好手。
  “车准备好了吗?”张常山哑声道。
  “准备好了。”
  张常山决定不通过飞机走,他人一直待在银行,不去想也不在乎任何旁的,他知道自己这样的行为属于异动,他没瞒着沈成铎——沈成铎目光短浅,不会在意他祸害海洲,他也明白廖天东肯定是急了,可廖天东急也挡不住他,那不过是个什么用的墙头草,现在海洲可没墙给他当靠山。
  张常山回身,一个个皮箱地重新检查了一遍。
  他这个人是很爱财的,目光从那些钞票黄金上掠过却是一丝一毫都没有停留,他满脑子都只想着一件事——回南城,拿钱救张常远。
  真是后悔啊,他后悔自己一路摸爬滚打见识了太多污秽,便一心保护弟弟,竟然将弟弟养成了个彻头彻尾的理想主义者。
  理想主义者在这个时代都是早亡的,张常山宁愿张常远现实龌龊地活,也不要看张常远为了那些狗屁不是的理想而献身!
  所有的皮箱全部检查完毕,张常山吩咐身边的人道:“上下检查一遍,没有问题,马上就走!”
  “是!”
  银行的正门早已关上,巨大的银行内安静得悄无声息,唯有人的脚步声上下跳动。
  张常山守着那一堆皮箱,手里拿着一把枪,紧绷地等待着。
  与此同时,孟宅内灯火通明,孟庭静没有穿长袍,他着了一件雪白的衬衣,正在往自己的腰后皮带上别枪,孟家大厅内满满当当地站着人,俱是一样正在快速地武装自己。
  廖天东在南城的交际功夫没有白费,张常山手底下来的几个心腹其中有两个早在南城就跟他有了交情,已提前通知了廖天东,张常山今晚就要走。
  这样好的机会,这样多的钱,今晚一定会是场恶战,藏着宋玉章的人应该会将宋玉章带出来,否则隐藏宋玉章就毫无价值,如果藏宋玉章的人就是张常山,那张常山就更不能走了。
  “都检查好自己的枪,”孟庭静边说边拿起桌上的另一把枪,将套筒快速地“咔嚓”拉动了一声,“仔细一点,别出岔子。”
  “是。”
  所有人检查完毕之后,孟庭静套上深色的外套,向前摆了摆手,“走。”
  “我也去——”
  柳初忽从侧面奔出,他这两天一直躲在孟家疗养调理,人还是瘦,但精神好了很多,面上的疤痕激动地泛起了红,“孟老板,带上我!我也要去!”
  孟庭静瞥眼过去,柳传宗正站在不远处,弯着腰有些气喘吁吁的模样,目光忧郁而坚决地凝结在柳初身上,想必是没有办法阻止柳初。
  孟庭静收回视线,伸手用力捋了一把柳初的头发,简洁道:“那就跟上。”
  “银行楼下已经在热车了,估计是马上要走。”
  沈成铎两眼放光,他猛地站起身,过一会儿又慢慢坐下,“不急,再等等。”
  张常山在办公室内坐着,明亮的灯光洒在他的周身,他几乎是感到了热意,体内的血液在漫长的煎熬中一点一点变得滚烫。
  秋日微冷的空气中有些奇异的气息刺激着他的末梢神经,张常山忽然站起了身,他手上拿着枪,手掌向前微微一撇,他身侧的两个随从也跟着站起身聚拢过来。
  张常山将人贴在门后,仔细地听着门外的动静。
  门外脚步声有条不紊,应当是在执行检查的命令。
  银行最高是在第四层,一层大厅,二层办公,三层金库,四层就是行长办公室,上面是装饰用的鎏金尖顶。
  随从在二楼办公室连接一层的通道检查,他脚步不紧不慢地下去,忽然感觉身后像是有风刮过。
  他一回头,脖子上却是骤然一痛。
  傅冕死死地捂住了那人的嘴,干脆利落地将那人的喉管割断,手掌一甩,将尸体连同喷出的血花一齐悄无声息地从身边他上来的窗户翻了出去。
  他的动作异常地快而精准,就像是已经演练过了无数次,身上一滴血都没有溅到,将刀上的血擦在一旁植物肥厚的叶片上,傅冕提着刀随手打开一间办公室的门,找准了合适的位置后掏出了绑在腿上的枪。
  二楼尸体坠落的声音引起了正在一楼巡查人的注意,他们提着枪脚步匆匆地上来,并未注意到拐角处漆黑的办公室玻璃门开了半扇,还有里头伸出来的枪口。
  张常山听到了枪声,他目光一凛,随即作了个手势,办公室内的两人立刻就出去了。
  张常山自己握着枪,快速走到电话前,飞快地拨了电话,“喂?对,少他妈废话!我不管你人在那儿,马上派人来银行支援!银行出事了!”
  “好、好,马上。”
  廖天东挂了电话,随即对等候在旁的孟庭静道:“他叫我带人过去支援。”
  孟庭静淡淡道:“那我们就过去支援。”
  随手抄起一旁的黑白警帽,孟庭静戴上帽子,将一双明亮的眼睛藏在其中,对一旁的家将和柳初道:“上车。”
  “巡捕房的警车出动了。”
  沈成铎再次站起了身,这一次他坚决道:“快,我们必须赶在他们前头!”
  枪声在寂静的银行中格外的响,也格外的刺耳,“嘭——嘭——嘭——”
  张常山数着枪声。
  连续一共六枪,很快,情况似乎并不激烈。
  银行里有大概三十名亲随,全都是实打实的好手。
  傅冕摸着黑在办公室的办公桌下更换弹夹。
  外头的脚步声渐渐逼近,弹夹换完了,他从容不迫地闪身直接站了起来,毫不迟疑地甩手便开了三枪。
  黑暗中摸进办公室的三人立即应声倒地。
  这些人都是靠杀人讨生活,他也一样,很遗憾的是,他比这些人都要更坚决,他们是为了钱,为了利益,他是为了恨。
  恨,是最好的养料。
  张常山在楼上屏息凝神地等着,楼下的动静始终不大,枪声时不时地响起,听上去并不密集,总是很干脆,很快速。
  张常山不是什么都不懂的毛头小子,他想,他这是遇上高手了。
  感觉楼下几乎已经没有声音,他边捏紧了枪,边道:“兄弟,哪路的?他出多少价,应你什么条件,我这都好商量!”
  话音刚落,枪声响起,门上的锁应声散开。
  张常山一个深吸,甩身过去正要开枪,门口的人迎面就是一枪,张常山手臂一痛,手上的枪便飞了出去,同时肚子上狠狠地挨了一脚。
  张常山仰面跌落在沙发里,胸膛被一只泥泞的沾满草屑的皮鞋给踩住了,张常山忍着剧痛仰头睁开眼睛,傅冕正冷冷地注视着他,枪管已斜斜地顶上了他的下巴,“他在哪?”


第185章
  枪管顶着下巴,张常山活到快五十了,他的身手早已大不如前,但胆气犹存,他并未惊慌失措或者流露出分毫恐惧,门开了,外头疏淡的风送进来丝丝的血腥味,张常山知道自己的那些心腹怕是全完了。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傅冕厉害,这是傅冕的本事,一个人单枪匹马能杀进来,他服他,这世道谁杀谁都是各凭本事,张常山杀过许多人,也有许多人想要杀他,无论死在哪,他都毫无怨由。
  只是不能死在今时今刻,张常远还生死未卜,他死不瞑目!
  “他?”张常山在这样的时刻,疲惫的大脑忽然前所未有地变得敏锐精明,他友好地笑了笑,“傅兄,你该不会以为是我掳走了你那小相好吧?”
  他不直接提宋玉章的名字,怕会刺激到傅冕,他看得出傅冕此时的状态同他差不多,都是紧绷到了极点,眼中全是一模一样的红血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