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宋玉章(39)

作者:冻感超人 时间:2022-10-14 09:56 标签:豪门世家 三教九流 民国旧影

  电话那头宋晋成很是沉默了一会儿,他温和道:“我知道了。”
  电话挂了,宋晋成立即指派了车辆从银行前往乐瑶儿所住的小公馆。
  对于乐瑶儿,宋晋成其实并不算太喜欢,只是看她够格做他手中的一只金丝雀,因此就将她留在了身边。
  这女人怎么同老二有了关系?老二为什么急着把人送出国?还要宋玉章亲自帮忙?
  凡是有关宋业康的事情,宋晋成都不敢随意忽视。
  小公馆里很幽静,宋晋成上了二楼推开门,乐瑶儿在收拾行李,看到他来神色露出了显而易见的慌张,“宋先生……”
  宋晋成对什么人都表现得像个好好先生,只除了那些在他眼里不是“人”的。
  宋晋成脸色阴沉,直接道:“你跟老二是怎么回事?”
  乐瑶儿瞠目结舌,手上拿的裙子都掉了,面色涨红慌张四顾,眼神乱飞了一圈后落在了自己的掌心,将手掌盖在脸上,带着哭腔道:“我……我怀孕了……”
  宋晋成面色大变,“老二的?!”
  乐瑶儿边哭边点头,人往床沿上一坐,扑在床上就哭。
  宋晋成倒没有太多被“戴绿帽”的感觉,乐瑶儿又不是他老婆,在他看来,什么女明星,不过就是个高级点儿的婊子,婊子还讲什么贞节牌坊么?能跟他睡,自然也能跟宋业康睡,他连审都懒得审这一场皮肉官司,背着手在房内踱起了步,皱着眉头开始思索。
  老二刚订的婚,乐瑶儿就有孩子了,很显然宋业康慌了,只能选择将人送出国去先避风头。
  宋晋成无声地笑了一下。
  所以说宋业康永远都是棋差一招。
  有孩子怕什么?怕聂青云跟他闹,结不成婚了?结不成婚又怎么样?当真以为他同聂青云好,聂雪屏就会给他卖力气?愚蠢!
  孩子才是实打实的,老爷子病成这样,连个私生子都当宝,要是有个孙子那不得高兴坏了。
  讨好老爷子不比讨好聂家来得事半功倍?
  宋业康怎么会想到这样捡芝麻丢西瓜的做法?
  眼界太狭窄了!就凭这个脑子,怎么跟他斗!
  可惜时间太紧了,宋玉章这时候告诉他,压根来不及处理这个孩子了,真要硬来势必会惊动老二,兄弟之间摆在台上就难看了。
  宋晋成心平气和地梳理明白了,看了一眼趴在床上哭泣的乐瑶儿,他踱步过去,温声道:“别哭了,我又没怪你。”
  乐瑶儿仍旧是趴着哭,肩膀一颤一颤的。
  宋晋成道:“事已至此,我也不追究了,老二要把你送出国,你知道他的意思么?”
  乐瑶儿哽咽道:“我……我想他是不要我这个孩子……”
  “对,”宋晋成在床上坐下,手掌轻抚她的肩膀,“你看得清我就放心了,咱们说到底也是好过一场,你年纪小不懂事,我不对你生气,只是你要听我一句劝,走了,就别再回来了,他以后会有明媒正娶的太太,你好好的一个姑娘家,犯不着给他做姨太太,生个没名没份的私生子,你说是不是?”
  乐瑶儿边哭边道:“我也不想要这个孩子了。”
  宋晋成道:“好,你有这个决心就好,去国外不是坏事,外国医生做这事更得心应手。”
  宋晋成又安慰了乐瑶儿几句,确保这天真笨拙的小姑娘已经完全六神无主,心灰意冷后,他满意地离去,火速又赶回银行。
  他人一走,扑在床上哭的乐瑶儿立刻起了身,趴在窗沿看着他的车离开后,立即又拾起了电话。
  “喂……”
  “宋先生,我、我照着你说的那样说了,他没有起疑。”
  “我只是哭,他没有多问。”
  “宋先生,这样……真的行吗?”
  “你放心,”宋玉章坐在沙发上翘着腿摇晃,微笑道,“乐小姐,你要相信自己的演技是天衣无缝的。”
  “你什么都不必操心,明天咱们机场汇合就是。”
  宋玉章挂了电话。
  宋晋成不会起疑的。
  的确,宋家大少不是傻子,如若乐瑶儿说她怀的是他的孩子,那么宋晋成必定会百般谨慎小心验证,可乐瑶儿这样干脆地承认自己怀了别人的孩子,宋晋成反而会毫不怀疑。
  这就是人。
  千方百计地验证忠实,轻而易举地相信背叛。
  再说时间紧急,宋晋成也来不及去验证什么了。
  宋玉章很想抽烟,可惜手头没有烟,也不方便抽烟,于是只能歪头斜脑无声地唱那一折玉堂春,小樱桃唱的好,他觉着自己也不赖,待唱到一半时,电话响了。
  宋玉章笑微微地接起来。
  “五弟。”
  那头是宋晋成的声音。
  宋玉章恭敬道:“大哥。”
  “明天你还是照样带乐瑶儿出国,我就当什么都不知道,这是你二哥的家务事,你也不要声张,你二哥说的是对的,这事该保密。”
  “好,”宋玉章诚惶诚恐,“那除了大哥,别人我就都不说了。”
  “不过有件事,大哥还想嘱托你。”
  “大哥你说。”
  “那女人肚子里已经……”
  宋晋成点到为止,宋玉章心领神会,惊慌道:“什么?大哥你的意思是……”
  “上回同聂家的订亲小宴你也去了,聂家可不是好糊弄的,你带那女人出国后,让她把肚子里的孩子给处理了,你放心,我已经同她说过了,她也愿意这么做,到时候给些补偿就是了,只是你一定要看着,千万别让这事出了岔子,否则你二哥这婚事可要黄了。”
  “这……我……我尽量……”
  “不是尽量,是一定。”
  “……”
  “玉章,你也不想你二哥刚订的亲就出乱子,这样,你这次回去,大哥也给你备一份礼,算是辛苦你了。”
  “大哥,我不要钱,咱们不是兄弟吗?”
  “对了,这话说对了,咱们是兄弟,兄弟之间不是该互相帮衬么?老二也是我弟弟,我得帮他,你也得帮他。”
  在宋晋成的劝说下,“惊慌无措”的宋玉章终于勉为其难地答应了他的要求。
  夜里,宋晋成将宋玉章叫到书房,偷偷给了他五十万的支票。
  他查过了,宋业康从银行里挪了三十万花用,不必说,肯定是给乐瑶儿的安胎费,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不多给一点压过宋晋成,难保乐瑶儿不会反悔,到时候孩子生下来真接回国,那可就完了,宋晋成虽然很不想承认,但他的确在生育上是有一些欠缺,凭这一点,他就永远胜不过宋业康,这还要多亏宋业康人糊涂,看不清形势,还要感谢宋玉章这心思单纯,拿了他一万就真当他是大哥的小弟。
  “拿着。”
  宋晋成坚决地将支票放到宋玉章掌中,“二十年不见,这些本也是宋家欠你的。”
  宋玉章推辞了一会儿,推辞不过,于是万般无奈不情不愿地收下了这五十万,同时答应宋晋成会办好该办的事。
  宋玉章出了宋晋成的书房,被宋业康直接逮住了,“这么晚了,你跟大哥说什么呢?你不会告诉大哥了吧?”
  “没有的事,”宋玉章轻声道,“大哥是瞧我这么些天没出门,问我在家里闷不闷。”
  宋业康上下打量了一下宋玉章,除了美,他什么也看不出来,多看又不敢,只好不看,他道:“机票和通行证我都给你放桌上了,明天上午10点,你悄没声地走,等你走了,我再通知大家。”
  “好,谢谢二哥,”宋玉章目光柔软,“大哥一定会感谢你的。”
  宋业康在胸腹中无声地笑了一下,“哈哈,他怎么能不谢呢?”
  宋玉章回了房间,他没整理行李,只是将贴身放置的两张支票拿出来在眼前看了。
  好兄弟,真是一对好兄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