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宋玉章(253)

作者:冻感超人 时间:2022-10-14 09:56 标签:豪门世家 三教九流 民国旧影

  如果再稍近一点儿,或者孟庭静当时不那么急,说不定就发现他了。
  发现他之后呢?以傅冕的性子,小凤仙应当是立时就死。其实如果真是这样也怪不得他,他没出声,是孟庭静太敏锐,宋玉章翻过一页书,想他当时也不知道是失望更多还是庆幸更多,他也不是圣人,兴许都有吧。
  既然小凤仙还活着,那他就也必须活着带小凤仙脱身。
  傅冕这样果断地弃清溪于不顾,想必是受到了某些压力,或许有人想逼傅冕做一些他不想做的事。
  譬如说,要他的命。
  宋玉章又翻过了一页书,右手食指按了下大拇指,独自一人时,他总能冷静地思考,面上的表情镇定得可怕,门口一有动静,他的神态姿势甚至呼吸都变得慵懒起来。
  “看得进吗?”
  “打发时间。”
  宋玉章合上了书,问道:“什么时候靠岸?”
  傅冕在床边坐下,“想下船了?”
  “总在水上飘着……”宋玉章道,“我遭过一场海难,在水上有点心慌。”
  傅冕知道他的一切,调查得清清楚楚,他将手从背后拿出来,握住宋玉章的手,同时将手心里的东西也团到了宋玉章的掌心。
  宋玉章摊开掌心,是个青中带黄的小橘子。
  “哪来的?”
  船上干粮罐头充足,就是缺乏鲜食,宋玉章上船之后头两天还有鲜果,到现在已经五六天没见过这么新鲜的玩意了。
  “碰上了条货船,跟他们换的。”
  宋玉章拿这橘子在鼻尖吸了一口,“换了多少?一筐?”
  “一个。”
  “一个?”
  傅冕笑了,笑得有些少爷模样,“他们船上也就剩这一个。”
  宋玉章“哦”了一声,毫不珍惜地剥开了橘子皮,捻起一瓣橘子塞进嘴里,“不错,挺甜的。”
  宋玉章吃完了一整个橘子,一瓣都没给傅冕留,傅冕就一直看着他吃,等他吃完之后,才评价道:“你可真是够狼心狗肺的。”
  宋玉章吃完了还在嗅橘子皮的香气,“你给我,不就是让我吃的意思?”
  傅冕盯着他,“就一点没想着我?”
  宋玉章冲他一笑,“想了,想馋死你。”
  傅冕的确发了馋劲,但不是对橘子,而是对这看上去自私薄情的宋玉章。
  人哪,贱起来真是谁也拦不住,他就独独地爱宋玉章这个腔调。
  两人一阵颠倒之后,傅冕从背后用双臂勒住了宋玉章,“明天靠岸。”
  “我是不是不能问去了哪?”
  “东城。”
  宋玉章道:“东城?”
  傅冕道:“你对唐槿倒还有一些些实话,马既明还留着你和你娘的相片,你小时候怎么那么漂亮?”
  “现在不漂亮吗?”
  傅冕咬了下他的耳垂,“漂亮,漂亮得可恨!”
  到了东城,宋玉章依旧是被遮得严严实实地上岸,不露一丝一毫的行迹,宋玉章其实没到过东城,只听外头人声鼎沸,像是要比清溪更繁华。
  宋玉章在马车内忽然道:“马既明呢?”
  傅冕言简意赅道:“死了。”
  宋玉章吸了口气,不说话了。
  等到了地方,又是座很大的宅院,院子里的护卫很多,似乎是要比先前更严密。
  都说狡兔三窟,东城应当就是傅冕的另一处巢穴了。
  宋玉章说要去看小凤仙,傅冕的态度不置可否,他冷眼旁观下来,这小凤仙同宋玉章的关系应当还是比较单纯。
  宋玉章有牵挂也好,免得他多费心思。
  小凤仙又是从箱子里被一路运进来,颇有些惊弓之鸟的意思,他小屋子里只有一张木板床,一个木马桶,像个小型的囚室,宋玉章过去单搂了他,轻声细语地安慰了他几句后,在他耳边道:“东西还在吗?”
  小凤仙在他怀里幅度很小地点了下头,手指了指自己乱蓬蓬的头发。
  宋玉章在他发间一摸,很快便摸到了一个小小的纸包。
  他在傅冕那里,衣服穿不住,身上也藏不住东西,更不可能带走什么,小凤仙却是没人管,灯下黑,也没人提防。
  纸包里包的是伤药药粉,宋玉章一点点试过,大概知道剂量,这东西也吃不死人。
  “乖孩子,”宋玉章在他眉心一吻,“好好保管,过两天我再来取。”
  小凤仙又是一点头。
  傅冕的行踪,张常山滞后了几天才知道,他立即便产生了愤怒之感。
  其实他手底下也有几个暗杀的好手,只是这些人一旦启用,上面也一定会有所察觉,到时候就是牵一发而动全身,节外生枝的麻烦,傅冕,好用也够狠,但实在谈不上任何忠诚可言。
  张常山猛吸了几口烟,心里很踌躇,想傅冕现在毕竟也没什么动静,又想斩草不除根也实在是不妥,张常山想着想着都有些产生了悔意,当初就不该听沈成铎的,非要让宋玉章死在海洲外面,就该直接牺牲掉沈成铎,让沈成铎把宋玉章弄死在海洲,傀儡这种东西要多少有多少,直接另扶持一个听话的就是了。
  算了,沈成铎那么个狡猾的混蛋,也一定不肯干这项吃力不讨好的差事,只有傅冕抢着干。
  张常山心一横,想吃一个也是吃,吃一双也是吃,傅冕,才多大的小子,那么大的烟草生意,干脆一整个包圆得了,可是他精力不够,没有功夫同那么多人和事周旋。
  张常山一口接一口地吸烟,紧皱的眉头就没松快过。
  正当他没烦够时,海洲那边又传来了消息——兵工厂失火了!
  张常山人不在海洲,只能指挥海洲的眼睛沈成铎立即去察看情况。
  沈成铎心急如焚地赶过去,现场火光冲天,一片混乱,沈成铎一急,险些气闷过去,赶紧叫自己的人冲进去救火。
  孟庭静在高处,用望远镜将沈成铎那面上死了爹一样的神情看得一清二楚,他冷笑了一声,心道:“他回不来,你们也什么都得不到!”
  海洲失火之夜,宋玉章正独自在小院里吃饭,傅冕到了东城以后显然很忙碌,陪他的时间都变少了,宋玉章明白这是他受压的缘故。
  给自己慢条斯理地盛了一小口鸡汤,宋玉章拿出粉包,往里头倒了进去。
  澄澈的鸡汤微一搅拌,粉末便散在了里头。
  宋玉章凝视着那碗汤,心道:“死不了。”
  傅冕正在同人电话时,有随从紧急地敲了门。
  傅冕一面按住电话话筒,一面道:“进。”
  耳中继续听着那头,随从进来以后便直接道:“那位呕吐得厉害,晕厥过去了。”
  傅冕手一紧,眉眼疾风厉色地扫了过去,随从谨慎道:“像是中毒。”


第172章
  宋玉章在医院里休养。
  昨天他被送到医院后,大夫给他狠狠地洗了通胃,宋玉章遭了大罪,几乎是半死不活,脸色白得像纸人,傅冕捉了他的手,手也是冰凉的。
  那位杏林圣手傅冕一直随身携带,见宋玉章呕吐晕厥,立即就叫了人来,圣手望闻问切之后实在看不出宋玉章中的是什么毒,当即就开了副催吐的方子叫人去抓药。
  傅冕一看这情形,便不再多说,当机立断地叫人开车来送人去医院。
  等药抓回来煎好了,宋玉章已经不知道是死是活了。
  东城比清溪要繁华得多,城中有三家医院,傅冕去了最近的一家,宋玉章的脸便无可避免地暴露在那些医生和护士的眼中。
  傅冕握着宋玉章的手,不知道是宋玉章手上的温度感染了他,还是他自己也害了冷,手上冰。
  宋玉章道:“我没事。”
  他语气很利落,声音也是不高不低,光从声气上来看,是真没事。
  医生说有点像食物中毒,具体也说不好,问宋玉章吃了什么,傅冕一阵默然,绝不认为食物里会有任何问题。
  傅冕指关节勾了勾宋玉章那卷曲的睫毛,很平淡道:“吃坏东西,能有什么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