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宋玉章(198)

作者:冻感超人 时间:2022-10-14 09:56 标签:豪门世家 三教九流 民国旧影

  “设两个副主席?”孟庭静也笑了,笑的很柔和,“你和聂饮冰一人一个,以后我什么都不用干,光和你们两个扯皮?”
  “孟老板,你误会了,我们只想自保。”
  “是吗?我如果不肯呢?”
  宋玉章抿唇一笑,垂下眼睫,低低道:“那可就辜负钱主席的一番美意了。”
  “辜负他的美意,不正称了你的心吗?”孟庭静道。
  宋玉章抬眼看他。
  孟庭静斜睨过去,“你以为你那点心思我想不透?”
  宋玉章微微一笑,“怎么会,我知道你是个绝顶聪明的人。”
  “你这是夸我,还是骂我?”
  “自然是夸。”
  “我这样配合,就只是夸?”
  宋玉章不知道他是不是在挖苦自己,难得的,他有些无话可说。
  当众异议是兵行险着,但他这个人从来都是考虑完全,不愿做最纯粹的冒险。
  宋玉章一早便想好了,以他的力量根本无法撼动孟庭静在海洲的地位。
  当众异议的下场无非就是激怒孟庭静。
  孟庭静只有两个选择,一是放下身段同他们谈判,二便是激烈地报复,叫他们服软。
  无论孟庭静走哪一步,宋玉章都有路可走。
  孟庭静但凡是用了报复的手段发泄怒火,在老主席这儿,他就是落了下乘,只要他们坚定地挺住,老主席不会任由他们这样斗下去,到时候依旧是要坐下来谈判。
  宋家的力量不够,聂家的力量也不够,那么再加上老主席的动摇呢?
  孟庭静很聪明,宋玉章想他应该想得明白,然而孟庭静还是选择了后者。
  到底是孟庭静被怒火冲昏了头脑,还是另有用意?宋玉章手抚着茶杯,有些琢磨不透。
  孟庭静收回了目光,不咸不淡道:“这个商会主席,我不当了。”
  宋玉章目光飞快地望过去,孟庭静在对着他笑,眼睛很亮,是一种不怀好意的亮,语气很柔和,“你喜欢,你来当,我给你当副主席,你放心,我保证不给你添乱。”


第133章
  宋玉章人不动了,从眼神到呼吸都全然静止了。
  孟庭静冲他笑,笑得很柔和,“宋主席,以后还要请你多多指教啊。”
  宋玉章脸色淡淡,凝神注视着孟庭静的笑脸。
  这是他完全没有料到的。
  孟庭静不要商会主席这个位子了?
  宋玉章的脑子出现了小范围的混乱,他做事喜欢假设好各种各样的可能性,但从来没有假设过孟庭静会干脆利落地将商会主席的位子给抛弃了,脑子还没梳理明白,直觉已经本能地感觉到了不好。
  孟庭静利落地撩了长袍,潇潇洒洒地单翘起一条腿,面带微笑地看着宋玉章。
  宋玉章要他看得起,他便看得起。
  本来,他是不屑同人玩心计的,他这个人做事一向是大开大合横扫千军,然而宋玉章喜欢玩弄权术,那他就尊重尊重他,奉陪一回。
  不就是商会主席这个位子吗?
  与其割地赔款,带着重重掣肘坐上这个位子,不如将这烫手山芋扔还回去。
  无欲则刚,他不要这个位子了,宋玉章还拿什么牵制他?
  宋玉章喜欢,那就让他当吧。
  当一个底下有一大半人都不支持的商会主席,到时候恐怕宋玉章但凡要下达指令,都要活脱一层皮。
  孟庭静很有耐心地等,等宋玉章想明白其中的利害关系。
  他喜欢的人,自然是有同他相匹配的智慧,应当很快就会想明白的。
  果然,一会儿工夫后,宋玉章目光逐渐聚起,眼中光芒微闪地冲他笑了,“庭静,你很叫我意外。”
  “是吗?”孟庭静微笑道,“那么,这就是我的荣幸了。”
  宋玉章双眼晶亮地盯着他,“我以为你总是不甘屈居人下的。”
  “人上,还是人下,并不是一个名号说了算的,再说——”孟庭静笑容深深,“宋主席你底下的风光很好,我很乐意欣赏。”
  “我还没有当这个主席,孟老板别这么称呼。”
  “我这儿有两百多人同意,你那儿,那一百多人应当也很愿意看你登上主席之位,这加起来,宋主席你可是民心所向,主席之位,舍你其谁呢?”
  孟庭静笑盈盈地说完,宋玉章一言不发,孟庭静看着他沉静俊美的脸孔,知道他这是完全转过弯了。
  这下宋玉章该满意了,不是喜欢玩心计吗?他也收拾精神,认认真真地陪他玩,将他当一号人物来看!
  宋玉章单手贴在座椅扶手上,沉默良久后,且笑且摇头,摇头的幅度越来越小,笑的弧度倒是越来越大。
  “庭静。”
  孟庭静很亲热地应了一声。
  宋玉章看向他,眼中锋芒含笑,孟庭静亦是不遑多让,脸上在笑,眼中在放冷光。
  宋玉章道:“你真聪明。”
  孟庭静道:“彼此彼此。”
  嘴里在夸,眼中却是在互相谩骂,而且不是个好骂,是带脏字的骂。
  宋玉章心中气血翻涌,忽而道:“你过来。”
  孟庭静唇角带笑,屁股坐得很稳当,“我又不是你养的狗,为什么要听你的话呢?”
  宋玉章微一点头,“对,我没给你喂食,你不算我养的。”
  “是啊,你那些食都喂给了一条鱼,一个工程师也要你那么费心思,真是辛苦了,”孟庭静眼中光芒嘲弄,“以后当了商会主席,不知道你忙不忙的过来?”
  “那你多虑了,”宋玉章含笑道,“我很有精力,多少人都应付得来。”
  孟庭静死死地盯着他,很快又将气压下去,淡然道:“不错,熟能生巧,总会有进步。”
  宋玉章道:“那倒也未必,有些人哪怕操练再多,终究也是弥补不了天赋上的不足。”
  孟庭静眼睛瞪了起来,他腾得一下站起,手指了宋玉章,“你别总拿这个说事!”
  “我说什么了?”宋玉章作出一副不解的迷茫模样。
  孟庭静看他装傻,心中怒气上来,又再次被他强压下去,他冷笑道:“你现在也只能占占口头上的便宜。”
  宋玉章道:“奇怪,我占了什么便宜,麻烦孟老板你细说。”
  “你想激怒我?”孟庭静面色平静地俯视了他,“我偏不如你的愿,收拾收拾走马上任,好好当你的主席去吧!”
  老主席在大厅等,等来了独自出来的孟庭静,孟庭静姿态谦恭道:“钱主席,这次闹得真是不愉快,给您老添麻烦了,我想好了,商会主席这个位子我当不好,还是交由宋行长来担任吧,他年纪虽轻,能力却很强,他在这个位子上干,我心悦诚服。”
  老主席目瞪口呆,“这……”
  “我的意思传达到了,码头还有事忙,我先走了,告辞。”
  孟庭静微一颔首,转身离去。
  老主席对这变故心中诧异,连忙转回了会客室,会客室内宋玉章在阳光照耀之下成了一张金中带白的剪影,边缘都在金光之下变得些许模糊了。
  老主席忙道:“宋行长,你同孟老板谈得如何啊?他方才同我说要让你当这个商会主席?”
  宋玉章转过脸,对老主席微微一笑,“是的。”
  老主席再次傻眼了。
  对孟庭静,他是有些失望,但只是失望而已,远不到绝望,其实他觉得让孟庭静当正主席,下面再设下两个副主席稍稍牵制或许会很合适,但是孟庭静不当这个主席了,这就让他感到不太对劲了。
  不对劲在哪里,老主席暂时还没细想。
  宋玉章坐了这么一会儿,倒是全然想明白了。
  好一招以退为进。
  他没有想到,是因为从来没有见孟庭静退过。
  孟庭静高傲成了那样,让他几乎以为孟庭静是永远只会前进而不会后退。
  这算什么?算是对他反将了一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