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逃离疯人院 [无限] 上(189)

作者:木尺素 时间:2021-11-11 11:03 标签:爽文 无限流 灵异神怪 悬疑推理

  语毕,阮梅拿出车钥匙,上了另外一辆车,将之发动后,又开走了。
  目送又一辆车离开,周谦双目眯了一下,语气微沉地说道:“柯二和柯三如果是个好人,那我就多提醒两句,帮帮他们了。可惜他们不仅想让我死,还作恶多端。那个柯二啊,都不避讳承认恶行的。”
  话到这里,周谦侧过头瞥向白宙,发现他居然又低头剥起了橘子。
  收到周谦的目光,白宙抬头看他一眼,脸上的表情大概是“随便你想玩什么我配合就好”。
  见他这样,周谦不由自主地脑补出了一幅场景——
  世界走至末日,遍地尸山血海,白宙刚挥刀砍了丧尸或者别的什么玩意儿,脸上还挂着血。就在那样的状况下,他连脸上的血都没擦,只是目光清冷神色平静地剥着橘子,然后温柔地把橘子递过来,问自己要不要吃。
  嗯。白宙身上确实也有一股疯劲。
  还是很难看出来的那种。
  周谦这么想着,听见白宙果然开口问了一句:“还想吃橘子吗?”
  周谦原本想说,这橘子实在太酸了根本没法吃,要不是刚才要忽悠柯二,他差点没崩住,得亏自己演技好,才硬生生把那股酸劲儿忍住了。
  但转瞬想到什么,周谦伸出手,摊了开来。
  白宙瞥见他的动作,把手里剩下的半个橘子全递了过去。
  “礼尚往来哦。”周谦掰下一瓣橘子,摘掉了上面的白丝儿,再递还给白宙。
  白宙看周谦一眼,很果断地接过吃了,然后立刻皱了眉。
  看见他的表情,周谦乐了,笑着问他:“哈,酸掉牙了吧?”
  白宙嚼了几下橘子,把它吞下去了,再深深看向周谦,伸手拨了一下他耳后的头发。
  带着些许笑意,白宙言简意赅地开口:“没。挺甜的。”
  那一瞬,周谦这样的人,居然难得愣住了一下。
  然后他迅速转过了身,背对了白宙。
  如此,白宙没能看到他的表情,只能看到他月光下他耳骨上亮闪闪的缩小版耳钉。那是他在这个大副本里的打扮,当离开蓝港市,这些耳钉也会随之消失。
  白宙不知道的是,这会儿周谦脑子里滑过的是好几个数字。
  周谦从小就聪明,他很早就学会了察言观色,也很早就懂得了人情世故。
  早熟如他,在中学的时期,自然早就察觉到他和白宙之间的关系,已经超出了普通的同学、朋友甚至兄弟的情谊。
  如果非要形容的话,他和白宙之间,可能只是隔了一层窗户纸没捅破的关系。虽然有时候他觉得那层窗户纸可能厚了些,但大体还是那么个意思。
  不过,因为白宙身上始终存在一些周谦没看懂的东西,所以中学时期的周谦对此又有着大概30%的不确定。
  七年前,白宙一声不吭地消失不见后,周谦一度把这个不确定性增加到了200%。
  直到在游戏里,通过直觉的指引、步步逼近的试探,周谦总算让白宙现了身,不确定性慢慢地随之减少到了90%。
  之后就到了今天。
  以演戏骗人为名义,周谦把半真半假的试探进行得不动声色,有那么几个瞬间,他恍然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回到了中学时期——那个他在白宙面前彻底任性、肆意的时期。
  少年时期,人的爱与恨都很单纯。
  成年之后很多事情才变得复杂起来,尤其是当他们分隔了七年之后。
  周谦发现自己居然学会克制了。
  在见到白宙之前,周谦想过很多种质问的方式。他逼也要逼白宙说出所有隐瞒的秘密。
  可当白宙真的让他随便开口问的时候,周谦站在海边,注意到白宙眼神的那一刻,就什么都问不出来了。因为他觉得白宙会为难。
  处在特殊的游戏里,面对两人间复杂的、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周谦只能尽力化繁为简。
  经过一整天的相处和探寻,在回忆滤镜的加持下,他将心里的数字降到了80%。
  最后,白宙是向来不会说花里胡哨的话的。
  他一旦开口说了什么,就一定很诚恳、很发自内心。
  所以,在他刚说完橘子很甜后,周谦感觉可以把数字继续降到70%。
  不对,不能一下子降那么多。
  嗯……那就72.9%吧。
  这个数字应该还比较准确。
  周谦脑子里滑过了很多。不过那也仅仅只是两秒钟之内发生的事情。
  他很快蹲下来,捡起刚才他做戏时扔在地上的几瓣儿橘子,再走到院子的垃圾桶前,和手里的橘子一起扔掉了。
  之后他头也不回地朝别墅内走去,话倒是对白宙说的。“宙哥,进来商量下怎么对付阮梅?”
  这个当头,眼见着阮梅开车离去,柯四和柯十有点摸不着头脑。
  他俩商量了一下,一起走到了院门口。
  喜闻乐见地,他俩再度收到了系统提示,就又灰溜溜地回来了。
  两人交头接耳商量了几句,干脆去到房屋内,走到了周谦跟前。
  实在也是因为周谦之前的表演太过认真,搞得他们以为今晚留在这里必死无疑,站在周谦面前的时候,两个人的脸色是统一得煞白。
  “咱们、咱们现在什么情况?该怎么办?”
  “我们今晚是不是活不了了?”
  “柯二和柯三背叛了我们!他们不是我们兄弟!”
  “对!我俩真的跟着你走!”
  周谦听着这些话的同时,打量了这两人好几下。
  他下午看到司机朋友给阮梅车钥匙的时候,就已经猜到了陷阱。
  所以,他故意说自己要跟着司机等人离开别墅,就只是为了试试那四个墙头草的品行。
  早上他们虽然都说会完全跟着自己走,但那柯二和柯三的状态明显不对劲,周谦已经好几回发现他们互相递眼色了,很明显他们在私聊频道聊着什么。
  周谦随手那么一试,倒果然试出东西来了,利益攸关之际,柯二和柯三绝对会把自己推入火坑;外加上他们亲口承认杀过不少人,周谦也就由他们走入陷阱,并没再开口提示什么。
  柯二和柯三大概率没命了,至于这柯四和柯十……他们就算有背叛的心思,也没那脑子。
  暂时看来,他们只能乖乖听话,那么自己倒是可以把他们当做工具人使用。
  既然要用他们,当下还是要让他们把心态放平和,别因过度恐惧坏了事。
  所以周谦开口道:“放心吧,死的不是我们,只会是柯二柯三。”
  柯四和柯十明显没懂为什么。
  周谦便问:“还记得A号展览馆里,最后两间展厅的死者是什么模样吗?”
  似乎回忆起那两个孩子的不堪入目的死状,柯四和柯十两个人不免都打了个寒战。
  周谦便道:“之前我也一直没想清楚,他们到底是因为什么样的‘意外’而死去的。但在今天下午,当发现多了一辆汽车,并且发现那是阮梅要用的汽车后,我猜到了。
  “你们应该看到过这样的新闻吧——
  “家长外出购物,误把孩子锁在车里,然后孩子们在汽车里被活活闷死了。”
  “两个孩子,一男一女,共同特征是头发湿、衣服湿。可这湿润的程度又颇为有限,不像是水里泡过的,他们的死状并不是溺水。那些潮湿的痕迹,是身体出汗所导致的。
  “尤其是那男孩,他不仅出了很多汗,甚至还流了鼻血,面色也泛着诡异的潮红。为什么?当然是被热出来的。
  “正午时分,把车开到大太阳下,大人下车,把孩子锁在车里。汽车顶着烈日暴晒,不出一个小时,车内温度急剧升高,当达到42度,就可以夺人性命。那个小男孩就是这么死的。”
  闻言,柯十牙齿都吓得打战了,不由问:“我记得那个小女孩,她身上有很多抓痕,又是怎么回事?她没有流鼻血吧好像?”
  周谦道:“这两个孩子应该都是被反锁在车里死去的。男孩是死于太阳暴晒导致的车内温度过高。至于女孩……她多半是死于一氧化碳中毒。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