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逃离疯人院 [无限] 上(81)

作者:木尺素 时间:2021-11-11 11:03 标签:爽文 无限流 灵异神怪 悬疑推理

  面对这样的她,周谦可以确保让她看到,她最害怕的幻境。
  ·
  后背剧烈的疼痛让司徒晴一时恍惚,一时清醒。
  而在眼前一根白骨滑过的那一刹那,她头颅一重,在无意识中陷入了沉睡。
  她感觉自己回到了小时候,过往的一幕幕正在她眼前倍速播放,一开始她是身临其境,后来就与幻境中的那个过去的自己彻底融为了一体。
  好似她又经历了一遍人生。
  司徒晴的母亲叫司徒雪,在很多人的眼里,她就跟白雪一样纯洁美丽。
  司徒雪独自将司徒晴抚养长大。在司徒晴九岁的时候,她们一起搬到了一个公寓里。就是在那里,司徒晴认识了穆生。那时候他们是门对着门的邻居。
  司徒晴与穆生,不是姐弟,胜似姐弟。
  司徒晴待穆生极好,也是因为穆生的母亲待自己和母亲很好的缘故。
  穆生母亲可怜她们这对母女孤苦无依,每次做了什么好吃的,都会叫上司徒母女。
  两家人相处得极好。
  但谁也没想到的是,穆生父亲跟司徒雪在一起了。
  他们表示他们才是真爱。穆生的母亲在那段时间遭受了非人的折磨,以至抑郁。
  那日她独自开车接穆生回家,精神状态非常不好,没有人知道她是精神恍惚,驾驶失误,还是说她想带着穆生一起死。总之,一场惨烈的车祸发生了。
  车祸之后,穆生母亲去世。穆生落下了终生残疾。
  病床前,司徒晴内疚到无可救药。
  她不断地对穆生说“对不起”,她说她愿意用一辈子去偿还他。
  最后,穆生对她说:“那我们离家出走吧。我在这个家,半天都待不下去。我怎么面对我的父亲,和你的母亲?他们是杀人凶手,也许我会控制不住自己杀了他们的。”
  于是司徒晴就真的带着他走了。
  没有人对她说过,大人的错,也许并不该由孩子来承担的道理。
  可是她就是觉得对不起穆生。
  因为司徒晴的母亲,穆生的一辈子都毁了。
  可事实上,司徒晴的人生轨迹也彻底改变了。
  那个时候的司徒晴不过也才高二而已。
  为了凑穆生上学的学费,以及两个人的生活开销,她早早辍了学,四处打工,每天做很多很多活。
  她累过也怨过,但一直默默忍受。
  哪怕穆生的脾气坏极了,哪怕他一步步拖着她一起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这期间有一件事,实在让司徒晴记忆太深了。
  那日她在奶茶店打工,时间将近年末,旁边好几个写字楼的员工都在熬夜加班,各类会议也多,因此大家对奶茶的需求量也就格外大。
  司徒晴那一下午做了差不多三百来杯奶茶,差点累个半死,一直到半夜才下班。
  那会儿她连轴转,实在走不动路了,于是给穆生发了信息——她今晚不回家了,就在奶茶店凑合一晚,明天上午再回去。
  发完信息,司徒晴躺在奶茶店的沙发上休息。
  但她根本没休息一会儿,还是决定回家。
  她不放心穆生一个人在家。她担心自己没做晚饭的话,穆生干脆就不吃饭了,毕竟他的腿是很不方便的。
  拖着无比疲乏的身躯,司徒晴回到家,却发现了一件她万万没想到的事。
  ——她在他们出租屋的楼下,看到了穆生父亲的车。
  第二天,司徒晴问了穆生。“你父亲找到我们了?”
  穆生道:“姐姐,你怎么那么天真?我们两个未成年,还不容易找?他们报了警,早就找到我们了。只不过那天你在打工,只有我见了他们。”
  司徒晴问:“他们没要求我们回去吗?”
  “当然要求了。可我说了,但凡他们敢强迫我们回去,我不仅会自杀,还会拖着你一起死。他们不敢,就暂时让我们待在外面。”穆生笑了笑,“我父亲居然认为……最多半年,我就消气了,肯回去了。他可真天真。他以为他逼死的是谁?”
  司徒晴不由又问:“那……那你父亲昨晚是来做什么的?”
  穆生的眼神变得高深莫测起来。“他来看看我,顺便给我送钱。我让他以后都打银行卡就行。”
  司徒晴皱眉了。“他、他既然早就知道我们在哪儿了,他是不是早就送了钱来?”
  穆生点头:“当然。他们生怕我们吃不饱穿不暖。”
  “那为什么……为什么……”司徒晴握拳,“我本来可以不用打工,我也可以不用辍学的。为什么你……”
  拉住司徒晴的手,盯着她的眼睛,穆生说:“因为我爱你啊姐姐。”
  司徒晴觉得自己完全无法理解穆生的举动:“你、你说什么……”
  “我说我爱你。”贴着司徒晴的耳朵,穆生说,“不看见你为我心甘情愿地付出,我怎么知道你爱我呢?我只是想……让你证明你爱我啊。
  “姐姐,我残疾了。我怎么能保证,你一辈子都会对我不离不弃呢?
  “我只是想确认一下……你是不是真的肯为了我付出一切。”
  “不,穆生……我母亲对不起你,可我有我的人生。我本来——”
  “姐姐,我只是太爱你了而已。我也许年纪小,不知道怎么处理我们之间的关系。毕竟我恨你的母亲,而你又长得和她很像……但是我真的爱你。你原谅我好不好?我只是太害怕你离我而去了。”
  “穆生……”
  “如果知道父亲会给我们钱,你或许就会不管我了。”
  司徒晴不知道说什么,满腔的委屈化作了泪水流了下来。
  可她根本推不开穆生。
  她赶去车祸现场看过,血泊中穆生的母亲死不瞑目,她那双眼睛一直瞪着自己,就好像自己十恶不赦,亏欠了她太多太多。
  “姐姐,别哭啊。”穆生一边帮她擦着眼泪,一边对她说,“我不想用父亲的钱。我嫌脏。只有你给的才是好的。我只是想爱你而已。”
  这件事刚发生的时候,司徒晴受了很大的刺激。
  可后来类似的事情发生得多了,她竟然似乎习惯了,以至于居然变得麻木了。
  她再难受又能怎么样?她怎么能抛下这样一个穆生不管呢?
  她本来就亏欠了他,怎么真的能扔下残疾的他呢?
  其实长久以来,司徒晴都会做一个噩梦。
  她给穆生做完早饭后,忘记了关火,然后就急急忙忙跑去打工了。
  后来家中果然发生了火灾,可由于她在外面打工赚钱,完全不知道这件事。
  可怜的穆生,由于腿脚不方便,他根本逃不掉,于是死在了火海里。
  幻境之中的司徒晴没有想到,这个梦境竟然成了真。
  司徒晴拖着一副劳累的身躯回到小区楼下,继而看见她租的那间屋子陷入了一片火海。
  想到孤立无援的穆生,她觉得自己又一次害了他——因为她在忙工作,没能随时照料到他,这才害了他。
  惊恐与内疚包围了司徒晴,她不管不顾地就要冲进火海。
  “小姑娘危险!”
  “别去!消防人员已经到了!”
  这样的声音不断在她耳边响起,然后她就被人群死死拦住了。
  不知道担心了多久,又记挂了多久,当愧疚和担忧已经压得她快要喘不过气的时候,两名消防人员抬着穆生出来了。
  ——可那个时候的穆生,已成了一具焦黑的尸体。
  穆生死了,死得透透的了。
  “不——!”
  司徒晴跪在地上,彻底崩溃了。
  她最爱的,却也毁了她一辈子的人,就这么死了。
  她的世界骤然空了。她好像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司徒晴与穆生,他们两个好像早就纠缠在了一起。
  彼此的年纪都不大,可他们竟好像已纠缠无数个日夜。
  他们之间是爱是恨,分不清楚。谁欠了谁,也分不清楚。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