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逃离疯人院 [无限] 上(51)

作者:木尺素 时间:2021-11-11 11:03 标签:爽文 无限流 灵异神怪 悬疑推理

  可在他发出那条消息之前,他先收到了高山发来的消息。
  高山说他不放心,他说服了云想容过来帮忙,他们会即刻赶到。
  此时此刻,静止的时空中,连死亡都仿佛静止了。
  可周谦知道这是假的,它只像是一场梦幻泡影。
  眼前这短暂的静止终将消失。
  而该来的死亡,终归会来临。
  望着高山,周谦用非常沙哑低沉的语气道:“我只见过你们两个好人。可是高山,白宙死了,现在你也要死了。可见这世上,好人不长命,祸害才活千年。所以我——”
  高山苦笑着接过他的话。“所以,你想让自己当一个祸害吗?”
  “对。”周谦捏住神骨的手指用力到几乎青筋暴起,“所以我要做一个坏人,一个恶徒。我……”
  高山摆摆头,旋即打断他的话:“周谦,我不需要你帮我报仇。我也不想让容容报仇。
  “多谢你帮我争取了一些时间。利用这个时间,我会把我的一部分金币和道具留给你,剩下的则留给容容……”
  又深深叹了一口气,高山道:“我给你这些金币道具,是想求你一件事,容容她外表温柔,但个性比谁都倔。你千万要说服她,不要替我报仇。不然我怕她走上邪路……”
  闻言,周谦的瞳色黑得深不见底。
  半晌后,他就用这双不带任何情绪的眼睛看向高山。“恐怕我劝不动。你说的对,她骨子里非常倔,她一定不会听我的劝,她一定会走上复仇的路。”
  面对自己的死,高山并没有着急。
  可是现在他却急了。
  忍着剧烈的疼痛,他另一只手伸过来紧紧扣住了周谦的手腕,几乎颤抖着声音说:“你。你帮我劝劝她。我知道你擅长劝服人的,你很有一套……”
  “云想容这样的人,想劝她放下为你报仇的心思,不可能。那么——”
  在高山打断自己之前,周谦话锋一转,说了一句让高山彻底怔住的话。
  ——“那么,干脆让她来恨我吧。”
  周谦说这句话的时候,双目不带一丝感情。
  他非常平静地说道:“你和云想容分析的不对。董翔那样的人渣,我不认为会有人摆这种阵仗来替他报仇。又或者说,他那种级别的人……根本请不起司徒晴。
  “司徒晴与路萌萌这两个人,配合默契到匪夷所思的地步,背后恐怕还有人操控。
  “所以这事背后,甚至可能牵扯到某个很难惹的组织。”
  “当然,无论真相如何,杀手一定都是冲着我来的。
  “你和云想容,是因我而遭的殃。如果云想容为了替你报仇,单独一人对上这样的组织,确实十分危险,所以,我答应你,我不会让她卷入危机。”
  “高山,首先,我会想办法联系齐留行,拿到【滴答时钟】救你。”
  “如果这条路走不通,那就麻烦你稍微睡得久一点,等我一段时间。我一定会走到这游戏的最后,找到救你的办法。而在这之前——”
  用毫不在意的、好像全然事不关己的语气,周谦开口道:“就让云想容恨我,冲着我来吧。”
  半晌后。
  神骨的作用消失。
  时间流速恢复正常。
  血泊之中,高山永远闭上了眼睛。
  而在周谦收回手,将神骨从高山抽出来的那刻——
  一道若隐若现的白影自高山身上 飘出来,再被吸入了白骨之中。


第23章 遗愿清单4
  时间恢复流动,空气中尚未来得及散去的冰雪带来了扑面而来的寒意。
  周谦感觉到面前的雾气更浓了。
  他能看到一个影子自浓雾中穿行而来,一把推开自己后,直朝地上的尸体扑了过去。
  那是云想容,她紧紧抱住了高山的尸体。
  她现在应该非常的绝望悲伤。然而因为雾色的缘故,周谦现在并不能看清她的表情。
  收起手上的白骨,周谦站起来,用一种极其事不关己的语气对云想容道:“时间紧迫,你可以哭五分钟。之后麻烦你让一让,我要从他的身体里取出子弹,看上面是不是也刻着‘S’。”
  一旁,何小伟听话这话,简直觉得有点匪夷所思。
  他忍不住冲过来道:“卧槽兄弟你没毛病吧?”
  “他已经死了,身体就没用了。”周谦道,“而为了后续通关顺利,我需要做个确认,看下他身体里的子弹——”
  “不可能。”云想容的声音带着明显的颤抖。蹲在地上,她紧紧握着高山的手,说话的时候并没有看周谦。“你敢碰山哥,我绝对跟你拼了。我现在在联系齐留行。他、他会把时钟送来的。山哥会活的、他没有死……他马上就可以醒过来!你离他远点,别过来!我绝不允许你碰他!”
  “其实你应该想开一点。这游戏不是可以用金币兑换想要的东西吗?所以你完全可以让他活过来的。现在他已经死了,没有用了,你早点通关,才能早复活他,你应该充分利用他的尸体。”
  走到云想容旁边蹲下,周谦赫然抽出一把小刀就要对高山的尸体下手。
  云想容迅速伸出双手推开他,紧接着在愤怒之下直接给了他一个耳光,然后上前用握住起了他的衣领,狠狠瞪了过去。
  以这样的距离,周谦几乎可以看见她双眼通红,满是血丝。
  她颤抖着双手,声音不稳到了极致。“你敢动他一根毫毛,我发誓,我这辈子都不放过你!”
  雾色更浓了,浓到周谦连云想容的红眼睛都看不清了。
  而他能感觉到走廊也越来越长,背后带给了高山死亡的6号房间正在离他渐渐远去。
  此时此刻,身体面向了云想容,但周谦侧了头,余光一直放在身后。
  一道黑影极速在白雾中穿行而过,一点声音都没留下。
  而在领口被云想容揪住放完狠话,又被她狠狠推开后,周谦身体顺势向后大退了好几步,直到后背撞上6号门旁边的墙体才算停住。
  装作不经意地侧头一瞄,他看见房门上的号牌已经变回了“6”。
  他刚才说的那些刺激云想容的话,当然是故意的。
  他们两个人争执、吵架,还成功引来何小伟劝架……
  如此,路萌萌才有把号码牌换回来的机会。
  周谦迅速移开视线,好似什么都不知道,而是专注力还在高山的尸体上。
  他的声音冰冷而充满嘲讽。“其实云想容,你真没必要太难过。高山他为什么去6号房?游戏给的关卡题目已经很清楚表明了一件事——安全房并不恒定。他这都看不出来,事到如今,这只能怪他自己愚蠢。”
  他话到这里,何小伟实在是听不下去了。“哎你这个人有毒吧?好歹是一条人命,你干嘛说这种话?再不济,你自己私下吐槽,为什么非要当着人女朋友的面——”
  随后打断周谦话的,是司徒晴。
  她上前一步,在雾气的干扰下,不得不扬声说道:“有意思,我看害死高山的根本是你。可你现在居然还想动他的尸体。”
  这话似乎让何小伟一阵后怕。
  他立刻后退几步远离了周谦。“这啥意思?为啥害死高山的是周谦?”
  司徒晴道:“因为周谦很早就从7号房出来了,但他一直躲着没出声。我猜他确实已经找到了某种规律,确定7号房一定安全,但他还不敢确定他的规律是不是真的成立,他需要找人试验。
  “他从7号房出来后……不、我们甚至不知道他去没去过7号房。很可能他假称自己进7号门,其实根本没有。这是无法核实的事。这片浓雾实在太适合他用来藏身了。
  “总之,我们叫他的时候,没听到他的声音,以为他一直在7号房内,但其实不然,那会儿他躲正在走廊里观望着我们,就像是蛰伏起来的杀手。但他没能逃过我的眼睛。所以我对他用了技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