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第一萌宠 (下)(11)

作者:蜀七 时间:2018-05-16 14:17 标签:甜文 星际 系统 网红

  走了一会儿,伊丽莎白忽然放轻了脚步,叶斐然和伊恩也停止了交谈。
  他们听见了小猫的叫声。
  很小,很轻,也很凄厉。
  叶斐然连忙拨开长草看过去。
  两只小猫围在一只小猫的旁边,这两只小猫很瘦弱,身上的毛发也很稀薄,有些地方已经脱毛了,看来得了不轻的皮肤病,身上似乎还有跳蚤。
  躺在地上的那只小猫看起来已经死了,他身体没有起伏,已经停止呼吸了。
  这样的情况实在是太危险了。
  叶斐然和伊恩小心翼翼地走过去——
  对于流浪猫小秃而言,这一天就是他命运转折的开始。
  他还记得,一直照顾他们的大哥哥死了,躺在地上,明明前一刻身体还在起伏,后一刻就连呼吸都没了。
  他们知道死这个字的意思,他们见过太多认识的猫见过的猫死掉了。
  这些猫根本来不及长大,就永远的停留在了小时候。
  小秃觉得,自己大概离死也不远了,他的耳朵已经听不清声音了,身上也一直很痒。
  找不到食物,也喝不到干净的水。
  已经很多天没有下雨了,公园的池塘早就干涸了,只剩下一点少少的泥水。
  而这点泥水,他们还要每天半夜悄悄的过去舔一点。
  因为这些泥水也是要经过争夺的,他们抢不过那些比他们年纪更大也更强壮的流氓猫。
  就在他和小毛手足无措的时候,他看见了一只黑色的小猫。
  这只小猫有黑色的漂亮皮毛,很顺,很油亮,一看就被父母照顾的很好,是一只富贵猫。
  她有一双琥珀色的漂亮眼睛,有健康又流畅结实的身形。
  虽然还很小,但一看就知道,她将来一定会是个捕猎的高手。
  而从这只小猫身后伸出了两只手,有两个大人抓住了他们。
  小秃疯狂的挣扎和尖叫起来。
  他们被抓住了,他们会被这些大人杀死的。
  可是无论他叫的再凄厉,也不会有猫救他们。
  周围一定是有猫的,但是他们都在暗中观察,说不定还因为少了两个竞争者而窃喜。
  要死了,小秃绝望的想。
  他还没吃过香喷喷的饭菜,还没有睡过干净的被窝,没有拥有过一件衣服,他就要死了。
  然后,他听见抓住他的那个棕色头发的大人说:“有皮肤病,还有耳螨,身上跳蚤也很多,得把他们带回去,我给他们配药,这种状况不能再耽搁了。”
  小秃忽然停下了挣扎,他快要被眼屎糊住的眼睛艰难地看着眼前的大人。
  他说什么?
  他说要给小秃配药?
  给小秃……治病?
  这个人会看病?
  那哥哥,哥哥怎么办呢?哥哥还能治吗?
  死了的猫就不能治了吧?
  小秃垂下头,眼角流出眼泪。
  哥哥怎么不多活几个小时呢?
  怎么就不能多活几个小时呢?
  叶斐然把这两只小猫装在空了的保温箱里,保温箱的内部很软,也没有什么温度了,并且空间很大,还可以推着走,不知道用了什么高科技,外部不管再抖,里头也不会有什么感觉。
  好像是为了防止食物在保温箱里碰撞损坏。
  给黑科技点赞。
  他看了眼躺在地上,肉眼就能看出死亡的小猫。
  伊恩此时已经蹲在地上了,他在旁边挖了个坑,把小猫的尸体放了进去。
  “这就算是安葬了吧。”伊恩小声说。
  叶斐然点头,嗓子有点干:“嗯。”
  叶斐然又找到了几只小猫——严格说来是伊丽莎白找到的。
  这些小猫的状态都很差,否则不可能被没有野外生存经验的伊丽莎白找到。
  他们大多数都已经跑不动了。
  看见这些小猫的时候,叶斐然感觉自己的心里有根针在刺。
  城内公园的那些孩子虽然不是顿顿都能吃饱,但是至少没有什么危险,也有相对干净的环境。
  他们聚在一起抱团取暖,身上也都很干净。
  在同伴的舔舐下,他们也几乎没什么皮肤病。
  不像这些孩子。
  这些被叶斐然抓住的孩子,有好几只后退都断了,没人正骨,只能前肢拖着后肢在地上爬、
  他们都太小了,前肢根本无法支撑整个身体的重量,前肢脚掌的磨损也非常严重。
  叶斐然这天带了十二只小猫回家。
  他要给他们调配药剂,有些伤势严重的还要进营养皿。
  伊恩理所当然的给叶斐然打下手,他虽然不会调配药剂,但是会给小猫们洗澡啊。
  而且伊恩因为原本的职业,所以其实很细心,他能看着小猫们的表情改变自己手底下的轻重。
  一堆小猫被洗干净之后扔到了扑了厚实地毯的客厅里。
  剩下伤势严重的被叶斐然放进了营养皿,断腿的和瞎眼的,营养皿都能让他们迅速痊愈。
  伊丽莎白当时受了那么重的伤,全身几乎没有一块骨头是好的,在培养皿里没待多久就满血复活了。
  叶斐然是在埃布尔那里学的医术,这一瞬间,叶斐然很感谢埃布尔。
  那时候埃布尔确实没有藏私,对待自己就像对待亲生孩子一样。
  不知道埃布尔现在怎么样了,有没有找到奥德里奇。
  叶斐然也不希望奥德里奇真的死了。
  如果死了,那也是给埃布尔也判了死刑。
  虽然叶斐然清楚,奥德里奇十有八九,是真的不会再出现了。
  小猫们刚开始还有些戒心,但是脚下就是柔软干净的地毯,自己和别的猫身上有一样的香味,这里没有风吹,也没有奇怪的味道,他们很快就放松的警惕。
  开始在地毯上睡觉,或者是跳到沙发上去玩耍。
  还有些抱着猫抓板磨爪子,旁边的猫爬架上也有几只猫。
  “吃饭了。”叶斐然把猫饭拿过去,“一只猫一盒饭,不能抢别的小朋友的,不然你们就都没饭吃,知道了吗?”
  奶猫们连忙点头。
  看着一群奶猫一起点头,叶斐然的心都快被萌化了,他把盒饭一个个打开,摆成一排。
  好在十二只猫也不算多,每一只猫都找到了自己的饭盒,头差点都埋进饭盒里了。
  一个个吃的头也不抬,也不去喝水。
  等他们吃完了退开后,叶斐然才发现每一个饭盒都被舔的干干净净。
  幸好他刚刚多了个心眼,每个饭盒里的猫饭都弄了一半出去,不然这些孩子一定会被撑出问题。
  距离周一开院还有三天。
  叶斐然这三天十分忙碌,他要去城里的公园给那群孩子送饭,还要回家照顾家里的小猫。
  小猫们都很懂事,他们并没有像叶斐然想的那样充满野性,而是一个比一个听话,他们知道眼前这个大人不会伤害他们。
  对了,伊丽莎白成了这群孩子里的孩子王。
  大概是因为……伊丽莎白打赢了这里头最强壮的那一只小猫。
  嗯……颇有些胜之不武的感觉,毕竟伊丽莎白可不像这些孩子一样很长时间都在喝生水,饿肚子。
  “不要欺负小朋友哦。”叶斐然对伊丽莎白叮嘱道。
  伊丽莎白点点头,然后用舌头舔自己的前爪,给自己梳理毛发。
  小朋友们中间也有马屁猫,看见伊丽莎白在舔毛就凑了过来,挨挨蹭蹭的,似乎相帮伊丽莎白舔。
  伊丽莎白转过身,用背对着小朋友们,表达自己不愿意被他们舔毛的意愿。
  伊丽莎白:“你们都没有狸花猫哥哥好看,走开啦,你们都是我的小弟。”
  幸好叶斐然听进耳朵里是:“喵喵喵”的声音,不然一定会很难过。
  孤儿院开院那天并没有多少人来看。
  只有叶斐然,伊丽莎白,伊恩和亚莉,还有伯特和他男朋友肯。
  伊恩和伯特的男朋友肯都会在孤儿院里工作。
  这还是前一天伯特才专程带着男朋友过来拜托叶斐然的。
  伯特特别谦逊的坐在叶斐然面前,他小心翼翼地说:“听说您要开个孤儿院,我就想过来问问,员工招够了吗?”
  叶斐然这时候才想起员工这回事,他太忙了,这段时间脚不沾地,于是老老实实地承认:“还没有,我忘记招员工了,怎么了?你要给我介绍吗?”
  伯特一本正经,非常严肃地问:“您有什么要求吗?”
  叶斐然想了想:“有爱心,有耐心,手脚麻利就行。”
  “我男朋友最近才来帝都,帝都的工作不好找,他又不想让我养着,我住在军营里,他又不能住进来,住在城里我总担心他带着个孩子会出什么事,就想问问能不能让他上您这儿来?”
  伯特的声音里带着一丝祈求:“他很能干的,也很勤快。”
  肯找工作一直不顺利,他比别的猫瘦小,而且还带着一个孩子,没有工作愿意接纳他。
  叶斐然点点头:“那就让他来试试吧,包吃包住,干得好年底还有奖金,一个月三千八的工资,怎么样?”
  伯特激动了:“太好了!”
  三千八,这工资都快比自己高了!
  叶斐然也没办法啊,他不敢面向社会招人,害怕遇到坏人,这些小猫可都没什么自保能力。
  身边值得信任的也就伊恩。
  “对了。”伯特有些忐忑地说,“他还带着一个孩子,那个孩子还没到上学的年纪……”
  叶斐然无所谓地说:“这里就是管孩子的,这个没关系。”
  伯特松了口气。
  当天夜里回去,伯特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肯的时候,肯激动的一晚上都睡不着觉。
  好不容易可以在外头休息一天,伯特当然趁着这个机会,和肯这样了又那样了。
  以至于第二天肯是顶着黑眼圈出的门。
  “我一定会好好干的。”肯对伯特说,“是你把我介绍到你朋友那儿去的,我要是干不好,不仅是我自己丢脸,还会让你丢脸,你放心。”
  伯特看着肯这么郑重其事,也非常郑重的点了点头。
  开院这天叶斐然开了直播,他还是希望有人能来领养这些孩子。
  这些孩子现在已经很健康了,而且都很独立,很坚强。
  虽然在孤儿院长大也是一条路,但是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对孩子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而且跟地球的猫不同,这些孩子的童年很长,他们要经历十几年的童年时期,才会变成青年,最终长大成人。
  不过,唯一的好消息是,伊丽莎白有小伙伴了。
  开院的这一天,叶斐然就把城内公园里的小狸花猫他们都接了出来。
  和那十二只小弟相比,伊丽莎白显然更喜欢长得好看的小狸花猫。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