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第一萌宠 (下)(22)

作者:蜀七 时间:2018-05-16 14:17 标签:甜文 星际 系统 网红

  女人连忙摆手:“不是不是,你爸不会打我,他只是太激动了,最近变故太多,不是你爸爸的错。”
  乔柯悲哀的看着自己的母亲:“妈,你还要骗自己多久,他不爱你。”
  女人笑了:“没关系。”
  说着,女人的眼泪就流了出来:“没关系的,我习惯了。”
  一开始是为了自己孩子,为了自己的孩子不会永远都是私生子,她忍了。
  但是这么多年忍下来,她已经忍成了习惯,她觉得自己像是河里的鹅卵石,早就没有了任何棱角。只要能维持这个家,她什么都能做。
  乔柯强忍着愤怒,他走进了卧室,姆森就坐在里面。
  女人在外面等着,她听见了里面爆发出的激烈的争吵声。
  听见自己儿子歇斯底里的吼叫,女人的心揪住了。
  乔柯是她自己生出来的,没有借助任何高科技仪器,并不是培育的。
  自己生出来的孩子,这种感觉完全是不一样的。
  她爱乔柯,她的爱是完全包容的。
  女人在门外站着,她不敢开门去看,害怕更加激怒姆森。
  但是两人争吵的声音越来越大,过了一会儿,里面响起了重物落地的声音。
  争吵停止了。
  女人的直觉告诉她一定发生了什么。
  女人打开了门。
  她看见乔柯傻了一样的坐在地上,而姆森则躺在地上,鲜血从姆森的额头上流出来,渗进了地毯里,原本桌子上的装饰物沾满了血,落在地上,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乔柯攻击姆森的武器。
  “妈……”乔柯吓傻了,他并没有真的杀过人,而且这个人还是自己的父亲,乔柯的裆部湿了,他吓尿了,“妈,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
  女人半蹲下去,她抱住儿子的头,安慰道:“没事的,没事的。”
  说完,她看向已经奄奄一息的姆森,她一边说着“没事的”,一边举起旁边的装饰品,再次狠狠地砸了下去。
  姆森原本还在起伏的胸膛完全失去了动静。
  女人对乔柯说:“别怕,妈妈在这儿,妈妈保护你。”
  乔柯放声大哭。
  女人说不上来自己的心情是什么样的,她不难过,也不开心,她几乎麻木的看着自己不要名分跟随了那么多年的男人。
  这些年来,她已经为自己的年少无知付出了代价。
  只是这代价太惨痛,还搭上了自己的儿子。
  女人抱住乔柯:“妈妈会处理好一切的。”
  说完,她放下乔柯,扛着姆森的尸体走进了浴室。
  不能……不能留下任何痕迹……
  作者有话要说:  没有洗白乔柯!!!!没有!!
  只是他的性格大部分都是因为后天的原因。
  他的家庭是扭曲的。
  

第76章
  姆森的尸体是在郊外发现的, 准确的说并不是尸体,而是他身体的“部分”。
  叶斐然看着那些残肢,朝身旁的罗德斯说:“已经死了,不可能还活着。”
  找不到身体的主干, 只能凭借这些残肢来推断。
  作为埃布尔的学生,叶斐然也参与了这次调查。
  旁边的医生说:“现在应该还不能确定。”
  医生对叶斐然这样的空降兵的不满直接写到了脸上。
  叶斐然并没有和他计较, 这太正常了, 要是真去计较那才是浪费时间。
  罗德斯面无表情,他看着那只被清理出来的干净手臂,似乎没有任何情绪波动,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 他似乎能闻到这只手臂散发出的腐朽味道。
  不是腐烂, 而是腐朽。
  他并没有对付姆森,或许是因为懒得在意这个人, 又或许是还保存着那么点几不可见的对父亲的感情。
  但姆森还是死了, 并且死后被人分尸。
  或许这才是天注定。
  “乔柯和他母亲来了。”伊恩走到室内报告, “您要去审讯室吗?”
  罗德斯点头,他走在前面, 伊恩走在罗德斯的三步后, 叶斐然连忙追上去。
  叶斐然能看出罗德斯内心的不平静,虽然罗德斯表现的很镇定,很无所谓,就像姆森是和他毫无关系的陌生人。
  乔柯和他母亲分别在两间审讯室里。
  毕竟姆森和他们住在一起,姆森出了事, 他们当然就成了嫌疑人。
  乔柯似乎被吓坏了,无论问他什么他都不回答,只是低着头,缩着肩膀坐在位子上。
  至于他的母亲安娜,则是一个胆小懦弱的小妇人,不过还算是有问必答,只是答的牛头不对马嘴,说不了两句就要哭。
  这对母子让办案人员头大如斗。
  准确的说,这个案子就是个烫手山芋,没人想借。
  毕竟这个家庭和罗德斯有关系,而且这关系还并不远。
  他们都知道死的是罗德斯的父亲,但是这个父亲的地位十分尴尬。
  而且罗德斯还一直盯着这个案子。
  办案人员最近的心理压力很大,恨不得现在就递辞呈,甩手不干了。
  不过……他们不敢。
  他们只能一脸哭唧唧的认真办案,最近办案处的气压一直很低。
  每个人都是一脸如丧考妣的表情。
  “我不知道。”安娜一边哭着一边说,“他最近的情绪一直不对,经常一个人出门,不让我们跟着。”
  说完,安娜又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她的眼泪低落在面前的白色桌面上。
  测谎仪正在工作,却一点反应也没有。
  “应该不是她。”旁边有人说,“她的心脏频率一点变化也没有,没有说谎的迹象。”
  “只是乔柯一直都不说话。”
  叶斐然观察着安娜的表情,又看了看测谎仪。
  等罗德斯和叶斐然来到休息室的时候,叶斐然才说:“她在说谎。”
  罗德斯坐在一旁,他双手环胸:“怎么说?”
  “她的情绪波动很大,但是心跳频率却一直没有变化。”叶斐然解释道,“她的心理素质很好,好到刚刚哭成那个样子,心跳也没有变化。”
  叶斐然又说:“她每次回答问题的时候都会下意识的看左上角的天花板。”
  “但是一旦回答和姆森有关的话题,都会直视问话人的眼睛。”
  叶斐然说:“人们在回答问题的时候都会经过思考,思考的时候眼睛会看向一个固定的方向,之前问了好几个普通的问题,比如前一天吃的什么或是她昨天穿的什么衣服。”
  “回答这些问题的时候,她的眼神看向的方向都是固定的。”
  “而说谎的时候,她就会看向询问人的眼睛,加深自己回答的可信性。”
  “是她杀了姆森,分尸抛石的也是她。”叶斐然下了结论。
  罗德斯:“也就是说,这和乔柯没有关系?”
  叶斐然:“有关系,只是乔柯应该没有动手杀姆森,但是在其中也一定起了关键性的作用。”
  罗德斯看着叶斐然:“你什么时候开始学心理学了?”
  叶斐然喝了一口水,话说多了,有些口干舌燥:“埃布尔之前教过我,不过我没什么兴趣,没认真学,但好歹记住了。”
  从某个方面来说,埃布尔真的是个天才。
  他是国宝级医生,兼修心理学家和行为学家,只不过情商低的吓人。
  “也不知道埃布尔现在在哪里,过的怎么样。”叶斐然感概了一句。
  他还是希望埃布尔能活着,也希望奥德里奇能活着。
  “有推论还没什么用。”罗德斯说,“要找到证据才行。”
  叶斐然点头:“我会跟着这个案子。”
  罗德斯站起来,他抱住叶斐然,在叶斐然耳边说道:“辛苦你了。”
  叶斐然朝他笑了笑:“不辛苦,能帮上你的忙,我很开心。”
  叶斐然说的是实话,他一直希望自己能帮上罗德斯,不让罗德斯一个人背负着这么大的压力。
  或许在别的猫眼里,罗德斯是强大,甚至强大到近乎是个神话。
  可是在叶斐然眼里,罗德斯就是一只普通的猫,他也需要撸毛,需要关心,需要休息吃饭上厕所,和别的猫没什么两样。
  一夜过去了,依旧没能从母子两个的嘴里挖出什么有用的信息。
  乔柯似乎是被吓傻了,他什么都不说,嘴里念叨着:“我什么都不知道。”
  而安娜和乔柯差不多,也是情绪低落,整个人都有些恍惚,问她问题的时候和前一天不同,她这时候只是说自己知道的都已经说出来了。
  她看起来可怜极了。
  而办案人员也得到了安娜的个人信息。
  安娜是个普通家庭出身的女人,她有一对年迈的父母,现在在另外一个城市。
  她的人生和她的家庭一样普通,她顺利的读完了大学,但是读完大学后就跟在了姆森的身边,当起了姆森身边的保姆。
  她最开始的工作,是照顾还是婴儿的罗德斯。
  但是不到半年,她的工作就变成,成了姆森的私人保姆,照顾姆森的饮食起居。
  估计也是这个时候,她和姆森的关系也就变了,成为了姆森的情人,并且怀了姆森的孩子。
  大半年之后,安娜没有再在姆森身边工作,而是单独住到了一栋公寓里。
  公寓在市中心,没有工作的安娜不可能买得起这里的房子。
  也就是说,这段时期,安娜已经生产了,她专心的带着自己的孩子。
  从她的行踪来看,她在生产之后基本不会怎么在帝都走动。
  并且从邻居那边的调查来看,失去了家族庇护后的姆森整个人性情大变,经常殴打安娜,并且还会带别的女人回家。
  至于乔柯,邻居们认为乔柯是个好孩子,他一个人打几份工,并且钱全部都交给了姆森。
  这是一个十分扭曲的家庭。
  领居们也不愿意和他们打什么交道。
  叶斐然看着安娜的生平,他有些想不通,为什么受过正常教育的安娜,会选择成为一个见不得人的情妇。
  如果是为了钱的话,安娜的家里并没有什么女性用的奢侈品。
  要知道,安娜不是帕特里克家的人,她的财产是没有充公的。
  “我去问她吧。”叶斐然接替了办案人员的工作。
  和之前对叶斐然有敌意的医生不同,有人来接这个烂摊子,办案人员就差没有举起双手双脚庆祝了。
  安娜看着叶斐然走进来,她不认识叶斐然,只以为是某个办案人员。
  “我知道的都已经说了。”安娜小声说。
  叶斐然摇头:“我不是来问你关于案件的问题。”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