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第一萌宠 (下)(51)

作者:蜀七 时间:2018-05-16 14:17 标签:甜文 星际 系统 网红

  看到卡比人之后,他们就更摸不着头脑了。
  直到有猫告诉他们,他们要教这些卡比人中学的学科之后,他们就傻了。
  然后拼命拒绝。
  不过他们的意志很显然抵挡不了强权。
  抵挡不了怎么办?那就教吧。
  很快,这些老师发现,卡比人学习的能力很强。
  普通猫学一个月的知识,他们只需要一周就能牢牢记住。
  一道复杂的数学题,只要他们之前学过解题的公式,他们就能全部做出来。
  更重要的是——这些卡比人很尊重老师。
  老师们都快哭了,读中学的猫都是很任性的,他们的天性和年纪让他们天不怕地不怕,有时候在课堂上公然变成猫,摇着尾巴到处乱跑。
  老师也只能看着,没办法,不能体罚,语言教育也没用。
  不管是上课还是下课,教室里都乱成一锅粥。
  所以其实除了工作的原因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能考上大学的都是小部分,太少了。
  老师们过了刚开始恐惧又担心的日子之后,就开始认真教学了。
  毕竟没有老师不喜欢听话懂事又聪明的学生,而且不是极个别,是整个班都这样。
  要知道,一个班可是有一百多个卡比人,但他们一点也不闹腾。
  还会乖乖的喊“老师”。
  上课之前还朝他们敬个礼。
  老师们感动了,一感动,就恨不得把自己学到的知识都塞给这些学生们。
  什么?学生是卡比人?
  那有什么,没看到那些学生是猫的教师,待遇还没自己好吗?
  工资又高,工作又不累,卡比人还很乖。
  这多好啊!
  叶斐然也没想到这些老师接受能力这么好,他们不仅仅是教卡比人们知识,他们甚至开始教卡比人们道德观和思想概念了。
  这对于叶斐然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毕竟卡比人们很聪明,他们吸取知识的速度很快,但这么快的速度也会带来一个问题。
  ——那就是他们能做题,能完成作业,但是他们不太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学这个。
  学这个的意义是什么。
  而这些老师,正在教他们什么是“意义”。
  叶斐然开心了,叶斐然一开始,这些老师的工资也就涨了。
  毕竟枕头风吹着也是很有用的。
  罗德斯打的主意很简单粗暴,就是告诉大家——“卡比人要变得和驯化前一样了,他们会变成第三个种族,并且这是我的意思,所以你们不能找他们的麻烦。”
  所以,叶斐然的小视频拍的就更多了。
  所有粉丝都发现了,“小可爱”最近的动态简直是呈爆发性在增加。
  阿尔文给“小可爱”的个人主页设置了特别关注,只要一有动态他就能在第一时间听到提示。
  他的妈妈最近也爱上了刷星网,然后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发不可收拾。
  然后……阿尔文的爸爸不仅要上班,还要负责做饭,好在家里的卫生有机器人打扫。
  吃晚饭的时候,阿尔文智脑的提示音响了,他兴奋又迫不及待的打开了星网,然后按下了播放键。
  虚拟的空中屏幕开始变大。
  小可爱出现在了视频中间。
  今天他似乎是在做什么好玩的东西,阿尔文眼尖的发现,这不就是曾经风靡一时的猫爬架吗?
  有段时间猫爬架特别火热,你家里没有,就说明你家落伍了。
  而小可爱这次组装的并不是缩小的猫爬架,而是正常大小的猫爬架。
  但是看小可爱的动作,这种猫爬架并不重,只是有点大,小可爱可以把这些零件抱起来。
  而且小可爱的动作很慢,每次组装好了一点之后就会停下来,镜头也会跟着放到猫爬架上。
  直到这个猫爬架成型,小可爱站起来了。
  但是这个猫爬架是放在地方的,怎么把它立起来呢?
  看视频的猫都觉得小可爱是不可能把猫爬架立起来的,毕竟小可爱是卡比人,卡比人力气那么小,那么柔弱,肯定是不可能的,能坐到现在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小可爱已经非常厉害了。
  几乎所有猫都是这么想的。
  但是他们错了。
  他们发现小可爱用了木棍,又找来了别的工具。
  大猫们傻眼了,杠杆原理,小学生都知道的原理。
  但是很明显,小可爱不应该知道这个原理。
  而且根据书里的记载,卡比人是不可能有那个智商学会这些东西的。
  这太匪夷所思了。
  但是小可爱就这样,把那个巨大的,他不应该也不能够立起来的猫爬架,给立起来了。
  阿尔文看完的时候,他有些和不张嘴,然后他左右看看,发现他妈妈竟然哭了,正在一边抹眼泪。
  阿尔文黑线:“妈,你哭什么?”
  阿尔文的妈妈很感性,她一边抽泣一边说:“小可爱太不容易了,小可爱太厉害了,我真想抱抱他,亲亲他,告诉他他做的很棒。”
  阿尔文:“……妈,我是你儿子,小可爱可不是啊,他是卡比人啊!”
  阿尔文的妈妈看着她的儿子,她叹了口气:“可是,我宁愿我儿子是小可爱啊!”
  旁边的阿尔文的父亲也点了点头。
  阿尔文:“……”
  阿尔文生气了,他以绝食一顿饭表达了自己的怒火。
  星网这次的震动更大了,这一连串的举动和视频,让猫们开始怀疑小可爱是不是真实存在的?是不是虚拟的形象?
  但是很快,有猫翻出了很久以前卡比人接受野外采访的视频。
  这证明小可爱是真实的。
  【我的妈呀!我要被吓死了!】
  【小可爱是智慧生物!肯定是智慧生物!小可爱返祖了!】
  【别的卡比人呢?】
  【别的卡比人或许也开始返祖了。】
  【天啊,我们能看到几千万年前的卡比人了。】
  【听说他们有雪白的皮肤,有比诗歌里更美的面孔。】
  【他们擅长用工具,擅长打猎,听说他们当时的文明程度比我们祖先的要高!】
  【他们还能自体繁殖后代!】
  【……这样的话,卡比人多了起来,我能不能找个卡比人结婚啊?我要求不多,长得好看就行。】
  【卡比人长得都好看啊,只要不变胖。】
  民众的接受度比罗德斯预想的还要好。
  大概是因为这个表现的与众不同的卡比人是罗德斯的卡比人吧。
  猫们在思考卡比人返祖后带来的影响的时候,会先一步想:罗德斯上将肯定把这一切都考虑好了,他们不用担心什么。
  毕竟罗德斯上将也是猫,他不会损害猫的权益,不是吗?
  有了这样的想法后,猫们对卡比人的接受度和善意都大幅度提升了。
  也是时候让卡比人走到公众面前了。
  叶斐然问罗德斯:“你打算怎么做?”
  罗德斯抱着叶斐然,他亲吻叶斐然的额头,面上带着笑容,他现在把握着一切,哪怕没有就任典礼,他也已经是真正的帝王了。
  “我要让你在所有猫面前‘退化’。”罗德斯说,“让他们亲眼见证奇迹,并相信这只是一个奇迹。”
  罗德斯不能让猫们发现卡比人的返祖是叶斐然造成的。
  这会让叶斐然的处境变得很危险。
  但如果……叶斐然是最后返祖的卡比人呢?
  罗德斯要保护他。
  并且要让一切阴谋都无法触碰到叶斐然。
  这样,罗德斯才能放心。
  

第104章
  这段时间的小视频越来越多, 直接变成了以前所有视频总和的两倍。
  比起紧张和担忧,大猫们更多的是兴奋。
  猫们喜欢刺激,一成不变的生活反而令他们厌倦。
  卡比人如果能返祖,这就代表着先存的社会规则会发生改变。
  当然, 也有一部分猫很紧张,他们甚至觉得卡比人返祖之后会因为几千年前的仇恨而致力于把猫也变得和曾经的他们一样。
  他们害怕卡比人们会报复。
  但是很显然, 卡比人们并没有任何感觉。
  叶斐然上课的时候也问了这个问题。
  最后卡比人们让笨笨起来回答。
  笨笨一本正经, 他现在是学习成绩最好的学生了,他认真地说:“报复是没有意义的。”
  叶斐然挑起眉头。
  现在的笨笨已经完全是个成年人了,他有黑色的头发, 颜色比叶斐然的还要深, 他的长相也很出色, 这大概是卡比人基因带来的外表情况。
  笨笨说:“在生物界,两种生物争夺同一样资源, 必定会产生争斗, 我们的祖先输了而已。”
  “但是现在, 在不需要争夺资源的情况下,我们是可以和他们共存的。”
  这是笨笨的意思, 叶斐然知道, 卡比人在他面前是绝对不会说谎的。
  叶斐然看着坐在台下的所有卡比人,他问道:“你们都是这么想的吗?”
  哪里料到卡比人们说:“好麻烦的。”
  “报复真的很麻烦啊。”
  “会打架的吧?真的很麻烦啊。”
  ……嗯,卡比人们都很懒来着。
  如果不是因为叶斐然,他们甚至都不会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
  所以卡比人们在变小的时候, 他们甚至都不愿意走路,一有不舒服的地方就会坐在地上哭,看来这是有愿意的,并不是因为变小了才这样。
  而是他们的基因就是如此。
  与懒惰相当的,就是他们的智商很高。
  叶斐然说:“之后会开培训班,为了让你们出去之后能够更好的适应社会,找到工作……”
  卡比人们专注的看着叶斐然,他们对于叶斐然的话是百分百听从的,甚至不会质疑。
  就算他们这么懒,只要叶斐然让他们去做什么,他们就会去做什么。
  这算是这个种族的特性吧。
  只要有领导者在身边,这些被领导者就会放弃独立思考的能力,成为附庸。
  所以说,从一开始,卡比人应该就是群居,他们的基因引导他们找到领导人。
  然后他们就会格外团结。
  但这种特点会带来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领导人如果下了错误的决断,是绝对没有人会去纠正的。
  在卡比人智商这么高,还被大猫们驯化成这样看来。
  应该就是几千年前的卡比人领导者,下达了错误的决断。
  否则怎么看,卡比人也不会输。
  他们有可以和大猫们媲美的体格,有比大猫们更聪明的脑袋。
  大猫们需要话很长时间学习的东西,卡比人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