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第一萌宠 (下)(61)

作者:蜀七 时间:2018-05-16 14:17 标签:甜文 星际 系统 网红

  那也就是说,钻石院士要么是洞察人心,能看出他们的目的不是为了做研究,也能看出他们的目标在南边的区域里。
  晚上,叶斐然和奥德里奇讨论,宿舍里没有监控和摄像头,他们只能在这个时候讨论。
  因为还是学徒,所以叶斐然和奥德里奇是共享一个宿舍,一个房间里两张床,但装修的还算不错,并不显得太小或是太乱。
  只有转正以后才能提出申请搬入单独的个人宿舍。
  个人宿舍的环境很好,一看就是花了大价钱。
  看得叶斐然都有些心痛,因为很多大楼都是政权转移之后建起来的,也就是说,花的都是罗德斯的血汗钱啊!
  奥德里奇说:“要想接近迪尔,我们至少得转正。”
  叶斐然有点方:“问题在于,虽然是院长,可是迪尔是研究武器的,我们研究生物科学,这都不搭边的,我们做的再好,他不懂就不可能来找我们聊。”
  让两个根本不懂武器的人去研究武器?
  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要不然武器没研究出来,他们能把研究院给直接炸了。
  这下两人都犯愁了。
  怎么跟迪尔扯上关系呢?
  别看虽然这里是研究院,但这里的等级制度也是非常分明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子,一般也不会越级报告。
  迪尔是院长,他的身份当然也是超然的。
  女性都很喜欢他,男性很佩服他,他自有一种独特的个人魅力,别人无法学习,也模仿不来。
  叶斐然和奥德里奇互相看看,异口同声地说:“要不然你去色诱吧。”
  叶斐然一脸惊恐地看着奥德里奇:“你怎么能这么想!我可是有家室的人!我连孩子都有了!”
  奥德里奇有些不好意思:“我也有男朋友了。”
  “但是我有孩子了,你没有吧?”叶斐然认真地看着奥德里奇,“而且我年纪比你打,尊老爱幼好不好?”
  奥德里奇:“……色诱是没有用的,要是色诱有用的话,他也当不了研究院院长,我们从别的方向入手吧?”
  叶斐然狐疑的看着奥德里奇,奥德里奇这完全就是找借口啊。
  但叶斐然也没再说什么,他害怕要是真出现什么问题,自己会被埃布尔掐死。
  两人一整夜都没有睡,一直商量着这件事,直到入睡,叶斐然做梦都梦见自己在和奥德里奇商量。
  第二天一大早,两人先去食堂吃早饭,这是他们的第一步。
  研究所有三个食堂,但是所有人都更爱二号食堂,迪尔当然也是如此,而且他有自己的专属位子。本来只是知道二号食堂最受欢迎然后来碰运气的叶斐然和奥德里奇迎来了他们的意外之喜,简直是个开门红啊!
  二号食堂的大婶嗓门都很大,这些大婶是厨师,偶尔也在系统出问题的时候客串一个窗口人员。
  叶斐然和奥德里奇端好了自己的餐盘,他们走到了空桌坐下。
  “喂!新人,你们过来吃东西,别坐在那!”有人在朝他们吼。
  叶斐然和奥德里奇转过头去,看着这个人。
  那人还在说:“现在的新人怎么这么不懂规矩,没人跟他们说过吗?”
  旁边也有人笑:“说什么?”
  那人拍了拍笑着说的人都背:“那是院长的位子,院长就爱坐在那儿。”
  叶斐然眨眨眼睛:“院长要坐我们就不能坐了吗?”
  那人一愣:“你不要说歪理啊。”
  叶斐然叹了口气:“还以为研究院是最公平的地方,其实也是个捧高踩低的地方。”
  那人拍桌而起:“你说什么呢!”
  奥德里奇出来当和事佬,不过慢慢悠悠地站起来,慢慢悠悠地说:“嗯……不要吵,不如我们直接走吧。”
  叶斐然捏紧拳头,一副少年人不知天高地厚的样子:“我要去爆料!院长有特权!”
  猫们面面相觑,这两人不会是傻子吧?
  

第115章
  叶斐然之前在系统处得到了三支吐真剂, 在赫迈身上用了一支,按照叶斐然的构想来说,要知道迪尔现在的布置,只需要把他抓起来, 打一针吐真剂就完美了。
  然而罗德斯却不赞同,即便现在的科技这么发达, 却依旧没能做出吐真剂一般的药剂。
  罗德斯的意思是, 这两支仅有的吐真剂要让他手底下的猫拿去研究分析,看看能不能做出一样的来。
  于是没办法,叶斐然就自告奋勇的和奥德里奇来当卧底了。
  都是第一次当卧底, 两人都有些兴奋激动。
  人生第一次啊, 感觉自己在拍大片, 可惜是秘密进行的。
  不知道事情结束之后媒体会不会报道。
  不过现在倒不是想这些的时候,叶斐然和奥德里奇坐在食堂里, 所有大猫都像看智障一样看着他们两个, 估计是无法理解他们的脑回路。
  想来也是, 跑到研究院来上班,还只是两个实习生, 真以为自己是天皇老子的儿子, 天不怕地不怕。
  大猫们都一致决定看他们两的笑话。
  说完举报这个词之后,叶斐然和奥德里奇发现周围的猫都没再说什么,只是脸色复杂的看着他们,就知道这件事差不多成了,只需要再等院长过来就行了。
  迪尔到的时候, 很多猫都已经吃完饭了,不过为了看热闹,都没有离开食堂。
  只是迪尔并不是一只猫来的,他身后还跟了只年轻猫。
  奥德里奇一愣:“那只猫长得跟你好像。”
  叶斐然看过去,也觉得迪尔身后的年轻人跟自己长得很像,只是比他稍微矮一些,壮一些,但是肤色很像,五官也有些相似。
  可是那人走进来的时候叶斐然有明显的感觉,这个人显然不是卡比人,就是只土生土长的大猫。
  迪尔和这人一进来也看到了坐在他们位子上的叶斐然和奥德里奇。
  迪尔穿着拖鞋,懒洋洋的样子,一点也不像个研究院的院长,很有些痞里痞气的气质,但是因为戴着复古的框架眼镜,还有些文绉绉的味道,倒是显得温吞多了。
  “这是我们的位子。”迪尔走上前去,他给了身后的年轻人一个眼神,年轻就站在原地不动弹了。
  叶斐然夸张地翻了个白眼:“又没有写你的名字,凭什么说这是你的位子啊?我要是说这块地是我的难道就真是我的了?”
  迪尔也没有生气,依旧漫不经心地说:“那你们往里头挪挪,我们就坐这外边。”
  叶斐然:“……”这怎么还不按套路出牌啊?
  叶斐然看了奥德里奇一眼,奥德里奇给了一个爱莫能助,我也没办法的眼神。
  果然这种卧底活动并不适合奥德里奇,早知道就把伊恩叫上了,伊恩可是卧底行业的个中翘楚,遇到威胁的时候武力值也爆表。
  好在奥德里奇没有读心术,不知道叶斐然在想什么,不然现在应该已经要对叶斐然怒目相视了。
  没办法,叶斐然和奥德里奇只能往里挪了挪屁股。
  迪尔挨着叶斐然,年轻人挨着奥德里奇坐下了。
  四个人之间的气氛有些尴尬,或者说,是叶斐然和奥德里奇有些尴尬,他们可是做好了大闹一通的准备了,但无奈这两只猫不按套路出牌。
  和普通员工不同的是,迪尔和他带着的这个年轻人不用去打饭,而是食堂的人端过来,其意义不言自明,他们就是比别的猫更有特权,更受巴结。
  不过想当然耳,当院长肯定是有特权的,不然谁会累死累活的当院长啊,当了院长还有普通人员一样的话,那多意思?
  见叶斐然和奥德里奇都没动,迪尔还很善意地问了一句:“不用紧张,你们吃吧。”
  两人对视一眼,最终还是拿起了勺子。
  说起来,除了叶斐然亲近的人以外,这里的餐具也没几只猫用筷子。
  叶斐然自己的刀叉用的并不好,他觉得,全世界最伟大的发明应该就是筷子了。
  有筷子的人生才是完美的人生。
  他们在这边吃,围观群众也就散走了,大家也都是想看热闹,眼见没热闹可看,那坐在这儿就没意思了,都还有工作,忙着呢。
  过了十多分钟,迪尔他们吃完饭了,迪尔随便擦了擦嘴,对面的年轻人倒是十分矜持的用纸巾细细的擦过。
  叶斐然的八卦天线告诉他,这两只猫肯定有什么猫腻。
  年轻男人还轻声细语地问迪尔:“你吃饱了吗?”
  迪尔却没有理他,而是转头看叶斐然,莞尔道:“你们是新来的。”
  这句话不是疑问句,迪尔是院长,他手里有所有研究人员的名单,研究所每个月都有交流会,大部分在职员工都能混个脸熟,当然一眼就看出叶斐然和奥德里奇是新人了。
  叶斐然点头,眉毛一挑,一副桀骜不驯的模样:“刚来。”
  他的态度十分嚣张。
  迪尔却似乎浑不在意:“既然是新来的,那我们就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吧。”
  做戏要做全,叶斐然白了他一眼:“你谁啊,我干嘛跟你交换联系方式?”
  迪尔依旧笑眯眯的,似乎已经想到了叶斐然惨遭打脸的样子,他嘴角的笑容也更大了些。
  坐在他对面的年轻男人看看迪尔,又看看叶斐然,他咬紧了下唇,恨的都想跺脚了。
  迪尔:“我是这里的管理者,你们要是研究和生活上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我。这里所有人都能作证,这下总能相信我了吧?”
  叶斐然果然还是一脸警惕的样子。
  倒是旁边有热心人士把脑袋凑了过来冲叶斐然说:“这是我们研究院的院长,迪尔院长,院长脾气好,不跟你们刚刚无礼的举动计较,你们可不要蹬鼻子上脸啊!”
  奥德里奇这个新演员也上镜了,他夸张地深吸了一口气:“竟然是院长吗?”
  说完,奥德里奇还给迪尔道歉:“我们不知道是您,我们刚来,还没熟悉呢,只知道这个位子有人占了,觉得太霸道,不是故意的。”
  迪尔十分温和的笑了笑,只是因为天生的长相,笑起来有几分邪气:“你们刚来,不知道这件事,我也不怪你们。”
  叶斐然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是不是还得我们跪下谢主隆恩?
  迪尔又转过头问叶斐然:“我还不知道你们的名字。”
  叶斐然还是用来自己以前用过的假名:“我叫凯尔,这是我朋友,希伯。”
  迪尔点点头:“凯尔这个名字很好听。”
  叶斐然:“……谢谢。”
  最后迪尔还是和叶斐然以及奥德里奇交换了联系方式。
  不过奥德里奇总觉得自己是顺带的,他的心情有点微妙。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