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第一萌宠 (下)(48)

作者:蜀七 时间:2018-05-16 14:17 标签:甜文 星际 系统 网红

  卡比人们开始叫起来。
  声音很软,很糯,玻璃后面的大猫们骨头都酥了。
  “太可爱了……”
  “我的鼻血,你们带纸了吗?”
  “我这只有一包纸啊,你们别用太多。”
  叶斐然轻轻抬手,把食指放在唇边,做了一个嘘声的动作。
  卡比人们果然没有再叫了,他们目送着叶斐然走到最前端的桌子和椅子旁边。
  叶斐然说:“既然大家都到了,那我就开始点名了。”
  卡比人们盯着叶斐然,没有一个人说话,目光非常专注。
  而大猫现在已经傻了。
  “怎么回事?!”
  “我TM产生幻听了吗?!”
  “小可爱刚刚说话了?”
  “你们听见了吗?”
  “我听见了啊,特别清楚!”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这是什么意思?”
  叶斐然声音变大了一些:“把隔音功能打开一下。”
  工作人员按下了隔音键。
  这些大猫们所在区域的杂音就不能再传过来了。
  之所以让大猫们旁观,也是因为他们是陪在卡比人们身边最多的生物。
  卡比人对自己这所谓的“主人”也是有感情的。
  并且这样也可以让他们更快的接受着不可思议的现实。
  叶斐然说:“我开始点名了:可可。”
  台下的可可年纪已经大了,他不像别的卡比人一样能喊出很大的声音,所以一边“啊啊”的叫着,一边挥舞着自己的手臂。
  叶斐然点点头:“笨笨。”
  ……这是个什么名?
  笨笨被点到名,兴奋地跳了起来,结果一屁股坐到了地上,乐极生悲,一边哭一边啊啊的叫。
  叶斐然环视一周:“这个班一共一百六十人,我们是大班制,大家自己找到自己的位子,记下自己的同桌,以后位子都不会变了。”
  卡比人们懵懂的看着叶斐然。
  叶斐然按下总控台的按钮,桌椅缓缓上升,他指了指椅子:“找位子。”
  卡比人们懂了,他们甚至还会为了一个距离叶斐然更近的位子打起来。
  ——虽然他们打架的力度相当于:拍拍你的手手,咬咬你的脚脚。
  

第100章
  讲课的时候卡比人们不一定听得懂, 前两周的时候,基本是叶斐然在下面讲,他们就看着叶斐然的脸,至于叶斐然在将什么, 他们全都不知道。
  两周之后,这种情况就好多了。
  原本生来就受损的声带也开始慢慢康复。
  当第一个卡比人喊出“叶”之后, 没几天, 所有卡比人就都会喊了。
  而且只要看到叶斐然,他们就跟比赛似的,一声比一声大。
  刚开始, 卡比人们还要和他们的主人一起睡, 缓和来到陌生环境的紧张感。
  现在他们则是有了自己的小房间, 就跟集体宿舍一样,一个房间可以睡四个卡比人。
  因为有同类在身边, 卡比人们闹了两天之后也就没闹了。
  他们也学会了用厕所, 开始自己学习用餐具吃饭, 现在他们都能自己穿衣服了。
  工作人员也不会娇惯他们,哭闹和撒娇都是没用的, 必须要自己动手。
  现在叶斐然已经在教他们数数了。
  这并不是要立刻教会他们数学, 而是比起文字,数数更容易开发大脑。
  文字更抽象,也更难学。
  而卡比人的领养猫们现在则是挠心挠肺的在外面等着。
  他们现在都有些激动,也有些不安。
  毕竟和普通猫不同,他们都是曾经的军队高层, 知道卡比人的前身。
  这很有可能就是如今的最高领导猫罗德斯的指令。
  他准备让卡比人们进化——不对,应该是恢复到曾经的状态。
  其实历史上不止是罗德斯有过这个方法,三百年前的元老院院长也提出过这个实验计划。
  为的就是让卡比人能够恢复巅峰状态。
  毕竟现在的卡比人恢复猫们精神力的能力已经在逐年下降。
  说不定再过不到几十年,卡比人就会变成真正的只供观赏和玩乐的宠物。
  而战场上的猫们没有了卡比人,精神力的迅速损耗就足够他们喝一壶的。
  别说打仗,在那样的高压环境下,很有可能连维持人形都是个问题。
  就在卡比人们上课的时候,大猫们聚在一起聊天,他们的智脑在这里面被屏蔽了所有的信号,大猫们唯一的娱乐活动就是打牌和聊天。
  “我家笨笨现在能叫我的名字了。”男人一脸自豪地对同伴炫耀。
  同伴们也纷纷说自己的卡比人现在都能说些什么,做些什么了。
  忽然一个男人冷哼了一声:“你们可真天真。”
  大猫们一起转过头。
  亚伯问道:“你有什么高见?”
  “卡比人们如果真的能恢复,那么他们的智商就会变得和我们一样,那位肯定也是知道的。”男人分析道,“也就是说,那位的意思是,要让卡比人成为和我们共存的第三个种族。”
  除了猫族之外,帝国还有蛇族,但蛇是猫的天敌,所以蛇族都生活在相对荒芜靠外的星球,并且从不听从猫族的统治,两边虽然关系不算好,但也还算是相安无事。
  至于蚁族,它们还没有多少智力,并且一直以来都是他们的敌人。
  “他们一旦获得了独立的居民权,就有公民权了,到时候他们是独立的个体,还愿不愿意跟着我们就是个问题了。”男人朝同伴们笑了笑,“换做是你们的话,会愿意再和曾经奴役自己的对象待在一起吗?”
  有人反驳:“那不是奴役!”
  男人似笑非笑:“不是吗?”
  没有猫再做声。
  他们心里都清楚,一旦卡比人恢复,他们就会失去自己的卡比人。
  但是他们现在虽然并没有被关押,但其实已经失去了猫身自由。
  别说闹事了,他们除了自己的嗓子和身体以外,根本就没有闹事的工具。
  而引起恐慌的男人现在则躺在软塌上,似乎对这一切并没有什么担忧:“那位毕竟也是猫,和我们一样,最后还是会为猫着想的,倒也不用太紧张。”
  所有猫又再次松了一口气。
  叶斐然在结束了一天的教学之后就回到了孤儿院,晚上睡觉的时候正和罗德斯料到这个话题。
  “你已经考虑好了吗?”叶斐然问罗德斯,毕竟叶斐然根本不明白政治上的问题。
  罗德斯搂着叶斐然,他说:“你自己猜。”
  叶斐然:“……”
  就在叶斐然以为罗德斯真的不会告诉他的时候,罗德斯闭上了眼睛,然后把手放在叶斐然的腰上。
  原来是在要好处……
  叶斐然一阵无语。
  不过没办法,叶斐然还是和罗德斯为爱鼓掌了一个多小时。
  罗德斯满足了之后才躺在床上,赤着上本身和叶斐然说:“等卡比人都恢复之后,我准备让他们和现役军人组成搭档。”
  叶斐然:“那不是和之前没什么区别吗?”
  罗德斯摇头:“这种组合不是永久的,只有三年,三年一次,三年过后,他们就能离开军营,想干什么都是他们的自由,只要不违法乱纪。”
  叶斐然想了想,他又问:“那如果三年后卡比人都走了,岂不是……”
  罗德斯笑了:“你别操这么多心,三年过后,他们会不会从军营离开都是个问题。”
  叶斐然:“为什么?”
  “因为我会给予他们和猫族一样的机会。”罗德斯说,“他们也可以获得军功,军衔,拥有和猫平等竞争的机会。”
  这是罗德斯的私心,卡比人太重要了,恢复精神力的食物和糕点现在还没能完全推广开来。
  虽然叶斐然现在已经在开店了,但是有能力让食物拥有恢复精神力这种能力的厨师现在只有叶斐然一个。
  但是三年后,就说不准了。
  只要再有三年,即便那个时候卡比人们都不选择留在军营,也不会有多大的影响。
  叶斐然听前面的时候还似懂非懂,但是听到罗德斯说食物和糕点的时候,叶斐然才松了一口气。
  虽然卡比人们并不是他的同乡,可是叶斐然的心也不是石头做的。
  和卡比人们朝夕相处,他自己也曾经被当成卡比人,所以他才会不由自主的关于这些卡比人,甚至想为他们争取能够安生立命的权利。
  叶斐然这一夜睡得很好,似乎一直以来压在心上的大石头都被松开了。
  然而——
  罗德斯这段时间显然憋的够呛,他半夜把叶斐然造醒了。
  叶斐然睡得正香,结果把罗德斯一脚踹到了床下。
  这下好了,罗德斯精神了,叶斐然也没想睡了。
  结果第二天早上,两人都是顶着黑眼圈出的门。
  以前无所事事的时候,罗德斯一离开家,叶斐然就觉得无聊。
  现在叶斐然忙的跟个陀螺一样,罗德斯反而成了黏人的那个。
  昨天晚上做到最后,罗德斯还吃起了小狸花猫的醋,也变成了原型,让叶斐然给他撸毛。
  要知道,罗德斯可比小狸花猫大的多,叶斐然最后是使出了吃奶的劲,才把罗德斯给撸舒服了。
  叶斐然坐在车上的时候还在想,这世界上还有比他更惨的GAY吗?
  鼓掌完之后别说休息了,还得给爱人撸毛。
  而且人形的时候自己还能发火,但是看着那么大一只黑猫,睁着因为光线而圆圆的眼睛看着自己的时候,叶斐然就一句指责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令叶斐然没想到的是,罗德斯在未来漫长的日子里学会了这一点,只要叶斐然一生气,罗德斯就会变成黑猫,然后用自己庞大的身躯恬不知耻的卖萌。
  到时候已经是老夫老夫的叶斐然会狠狠踹他的那张大猫脸,并且警告罗德斯他已经是只老猫了,卖萌已经不可爱了。
  叶斐然在车上打着哈欠,他最近早上和中午要教乔尔和另外两个学徒做饭,下午和晚上则是在实验室陪卡比人。
  有时候是教课,有时候是和他们做游戏。
  叶斐然吧唧吧唧嘴,觉得自己忙的跟狗一样。
  相比起来,罗德斯工作的时间都没有自己多。
  学徒在灶台上学习炒菜,他们很聪明,几乎一点就通,叶斐然甚至不用多说什么,只需要试吃味道,再反馈给他们关于火力和时间的信息。
  只是今天,学徒们很明显的发现了叶斐然的心不在焉,只不过他们不敢问。
  乔尔和叶斐然的关系好得多,因为乔尔年纪小,所以叶斐然会比较照顾他。、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