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第一萌宠 (下)(8)

作者:蜀七 时间:2018-05-16 14:17 标签:甜文 星际 系统 网红

  不过在叶斐然经过的时候,这些猫们的视线都不约而同的转到了叶斐然这一边。
  伊恩的目光瞬间变得尖锐起来。
  已经被要走一盒了,这些猫休想再在他的眼皮子底下拿走任何一盒小吃。
  休想!
  然而大猫们也是很有策略的。
  他们觉得自己已经不可爱了。
  还是自己的孩子出手比较万无一失,没有猫可以抵御萌萌哒的小猫们的撒娇攻势。
  小猫们是无敌的!卖萌是无敌的!
  于是——叶斐然发现自己大概成为小朋友们最喜欢的大人了。
  他的身边现在围满了小猫。
  叶斐然转头看向伊恩,再次求助。
  伊恩笑着说:“他们很喜欢你,想让你摸摸他们。”
  哼,小崽子们,你们休想!
  于是相信了伊恩的叶斐然,开始挨个撸猫了。
  “乖哦。”叶斐然摸了摸面前那只小猫的下巴,小猫顺从的抬高下巴,还左右晃动自己的头部,让叶斐然摸的位子更舒服一点,小猫闭着眼睛,嘴角向上,看起来就像在笑一样,非常憨态可掬。
  旁边的小猫也凑过来,抬着头,一副也要摸摸的样子。
  被小猫包围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叶斐然一脸笑容的撸猫,如果可以的话,他真想把小猫们抱起来狠狠吸上几口。
  不过一直撸猫的叶斐然很快也发现了不对劲,他转头看着伊恩:“他们真的是因为像被我摸吗?”
  伊恩扭过头看着叶斐然,小声说:“那不然还能是为了什么?”
  叶斐然叹了口气:“你知不知道你说谎的时候总是会盯着我的眼睛?”
  “有吗?”伊恩忽然说。
  叶斐然说:“当然,你这么做就是下意识的想看看我有没有发现你在说谎。”
  伊恩双手环胸,不爽的鼻子出气:“这些小崽子想要你做的小吃。”
  一直喵喵叫着在说好香,叔叔能不能给我一点之类的。
  叶斐然把篮子放下,幸好今天做的时候做的太多了,但是害怕伊丽莎白和自己不够吃,所以又全部带出来了,这么多应该够这些孩子分了。
  如果找自己要小吃的是成年猫,估计自己也不会这么大方的全部拿出来吧?
  但是小奶猫们的话……
  自己真是完全没有抵抗能力呢!
  叶斐然问伊丽莎白:“可以把小吃分给这些小朋友吗?”
  伊丽莎白看着这些小猫,用舌头舔了舔叶斐然的手背。
  没事啦,小朋友们可能只能吃一次妈妈做的小吃,但自己可是能一直吃的哦!
  伊丽莎白一脸大方的点点头。
  鬼知道叶斐然是怎么从自己闺女那张猫脸上看出大方两个字的。
  不过叶斐然还是自己留下了两小盒,然后把所有的小吃都送给了小猫们。
  小猫们分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后没有马上就走,而是一起喵喵叫了几声,表达了自己的谢意,然后才转身离开。
  叶斐然对身后的伊恩称赞道:“这些小朋友真是特别有礼貌呢!”
  伊恩:“……呵”
  小猫崽子们,希望我以后再也不要看见你们。
  叶斐然和伊恩找了处没人的草坪,公园里的所有草坪都是可以踩踏的,每个月都会有专人来维护。叶斐然靠在树边,伊恩偷偷的转身吃了一盒小吃,擦干净嘴上的碎屑之后才一脸正经的转过头来。
  真是特别好吃呢!
  一盒两盒的完全不够啊,刚刚就应该多留几盒。
  伊恩欲哭无泪。
  “那是。”叶斐然忽然坐直了身体,“那只是不是我们最开始遇到的那只狸花猫啊?”
  有一只小猫出现在草丛中,他警惕的左右看看,但是并没有看到高处的叶斐然和伊恩。他拖着那盒小吃钻进了草丛里。
  从叶斐然的角度可以看见,草丛的另一边有几个大纸箱。
  狸花猫把那盒小吃的包装用嘴咬开,然后喵喵叫了几声。
  大纸箱里忽然就跳出了不少猫,他们不全是狸花猫,各种毛色品种的都有,但是年龄都很小,他们闻到了食物的香味,正流着口水朝看起来最大的狸花猫叫着。
  小狸花猫很有威严的挺高胸脯,小猫们老老实实的蹲坐在原地。
  小狸花猫在每只小猫的面前都放了等份的小吃。
  分到最后一只小猫的时候,小狸花猫自己那份就没有了。
  他似乎也有些馋,念念不舍的看着那块小吃,用粉红色的小舌头舔了舔嘴角,最后还是摇着尾巴走到另一边卧下了。
  谁叫他是大哥哥呢。
  “那些孩子,是怎么回事?”叶斐然忽然问道。
  伊恩摸摸后脑勺:“都是流浪儿童,很正常啊,这里一直都有不少孤儿在流浪,公园不收费,而且有保安,很安全,变成猫的话也可以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
  “之前元老院,就没有解决过这些问题吗?”叶斐然看着那些吃了东西以后依旧填不饱肚子,正在互相梳理毛发的小猫们,悠悠的叹了口气。
  伊恩想了想:“没有,他们没时间管这些小事。”
  叶斐然问:“那这些小猫以后会怎么办呢?”
  伊恩面无表情:“大部分都活不了几年,他们太小了,没有大人的保护,天气一冷就有可能冻死,也没有足够的食物,受伤也很容易感染,没有药物就会死。”
  “而且,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在争夺食物的时候死的。”伊恩说。
  “在这样的环境下,小猫们会回归本性。”伊恩也看着那群躺在太阳下露出肚皮睡觉的小猫,“争夺可能会死,但不去争,就一定会死。”
  叶斐然说:“没有孤儿院吗?”
  伊恩:“有。”
  “但是现在生孩子太简单了,随便弄一台机器就可以得到一个孩子。”
  “很多父母得到孩子以后觉得不符合自己的构想,没有他们想要的皮毛颜色或者别的什么,就会把孩子丢掉。”
  “有一些运气好能活下来,有些运气不好,离开父母的当天就会死。”
  “孤儿院不可能一直搜索这些孩子。”伊恩说,“能被孤儿院找到的,或者父母稍微有点良心,会送到孤儿院门口的孩子都是运气比较好的。”
  “大部分父母为了不被人发现,直接把孩子丢到郊外,这些孩子都熬不到第二天。”
  “不过帝国早就立法了,把孩子丢弃在荒无人烟的地方也算是杀人罪。只是依旧很多猫不会遵守。”
  “甚至有些为了不被发现,还把自己的孩子活埋了。”
  “虽然也被发现过,那些父母也被法律制裁了,但是那些死去的孩子,都不会再复活。”
  “抛弃孩子不算犯法,不然那些父母,根本不会给孩子活命的机会,手段估计会更残忍。”
  叶斐然有些吃惊:“怎么会有这样的……”
  “你也觉得很惊讶是吧?”伊恩说道,“我以前也很惊讶,不过后来就习惯了。”
  伊恩面无表情:“看得多了,也就没什么同情心了,同情不过来,我也不可能把他们都抱回去养。”
  伊恩又说:“不过也不会放任不管,最近上将正在拨款建孤儿院,要求是每个城市都必须有两座孤儿院,超级都市得有五座,民间也可以申请建造孤儿院。”
  “不过要找到孤儿也不简单。”伊恩叹了口气,“这些孩子们要么死了,要么艰难的活下来,对一切都抱有戒心,轻易不会接近陌生人,甚至一闻到味道就会逃跑。”
  “刚刚那只小狸花猫,不就不怕我吗?”叶斐然忽然说。
  伊恩想了想:“估计是你做的东西太香了吧?而且看他的样子,他应该是经常找游客要吃的吧。”
  叶斐然说:“我忽然很想做点什么。”
  那可是一群小猫啊!一群奶猫啊!一群有着大大的眼睛,小短腿的猫啊!
  怎么可能放任不管!!
  自己的目标可就是成为一个孤儿院院长,怀里一只奶猫,背上一直奶猫,左右手分别托住一只奶猫,一起在庭院里晒太阳什么的。
  想想就觉得生活异常美好。
  伊丽莎白也赞同的喵喵叫。
  看到这么多小朋友吃不饱饭,伊丽莎白愿意把自己的妈妈分出一点来。
  不过大部分的妈妈还是自己哒!谁也不能抢走!
  “帝都有孤儿院吗?”叶斐然问道。
  伊恩点点头:“有,不过原本只有两个,有三个之前建好了,但是还没有投入使用,那两个已经负荷满员了,实在不能再收养了。”
  “新建好的孤儿院吗?”叶斐然摸摸下巴。
  于是远在政务大楼的罗德斯收到了叶斐然这么久以来的第一则消息。
  之前叶斐然为了不打扰他工作,一直都没有给他发消息。
  罗德斯有时候也会觉得很寂寞呢。
  终于等到了一条,罗德斯迫不及待的点开——
  【如果可以的话,能让我做新建的孤儿院的院长吗?(祈求式大眼睛眨巴眨巴.jpg)】
  罗德斯看着最后的那个表情,脸上挂着无可奈何又温柔的笑容,给叶斐然回了消息:
  【可以,你明天到政务大楼来一趟,给你授权书和任命书。(亲嘴嘴亲脸脸.jpg)】
  唔……身为帝国皇帝的话,就让自己给叶斐然开一次方便之门吧。
  周围的下属——刚刚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上将的表情一下就变了!忽然变得温柔起来了!难不成……上将他!恋爱了吗!!
  一时间,罗德斯恋爱了的这个流言,飞速传遍了整个政务大楼。
  公园里的叶斐然看着末尾的表情,也傻笑出声。
  伊恩用余光瞥见了那个表情。
  哼!一股恋爱的酸臭气息!自己这种单身贵族,根本不屑于恋爱!
  叶斐然忽然发现自己要做的事多了起来。
  系统分配的拯救难民——他现在还没找到解决办法。
  然后就是成为孤儿院院长——这个自己应该可以做好。
  叶斐然对伊恩说:“那今天就算了,等孤儿院装修好之后再过来接他们。”
  伊恩说:“怎么接?他们的防范意识很重。”
  叶斐然得意的晃了晃已经被伊恩偷吃的一干二净的包装盒:“我有这个啊。”
  伊恩:“……”
  叶斐然说:“你脸红了。”
  伊恩偏过头:“不是我,我没有。”
  叶斐然笑着去拍伊恩的肩膀:“承认吧,你这个大馋猫。”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