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第一萌宠 (下)(29)

作者:蜀七 时间:2018-05-16 14:17 标签:甜文 星际 系统 网红

  “这些都是反追踪器,我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对你植入什么仪器,总之防范于未然总是好的。”埃布尔,“回去了再跟你解释我怎么来这儿的,你先把这套仪器带上,还可以骗过监视器。”
  叶斐然开始麻利的佩戴仪器,等他全部武装佩戴好之后,埃布尔又打开了窗户。
  这些仪器确实可以骗过监视器。
  “你先回去。”埃布尔说,“门一次只能通过一个人,能量不够。”
  埃布尔很严肃的对叶斐然说:“我还要在这里待一段时间。”
  叶斐然点点头。
  他和埃布尔朝夕相处过,知道埃布尔这个人虽然有时候嘴硬,但是说什么就做什么,不会说假话。
  就像他们谈起奥德里奇的时候,埃布尔会直接说自己不愿意跟奥德里奇一起去面对那些高层势力。
  有时候叶斐然很羡慕埃布尔,埃布尔是个活的相当自我的人。
  他要做什么,不去做什么都随着自己的心意来,不会因为外界的压力而改变。
  叶斐然和埃布尔不同,如果罗德斯出了什么事,即便和自己的利益相违背,叶斐然也一定会去做。
  于是叶斐然等在门前,他对埃布尔说:“你回去之后,记得来看我。”
  这就是叶斐然式的关心了。
  埃布尔笑了笑:“说不定我在这儿能找个更好的对象,就不回去了。”
  叶斐然翻了个白眼。
  两人对视,一起笑了出来。
  大概老天爷也站在叶斐然这一边,罗德斯今晚没有回来,他近段时间都在家里,但是大概是发现叶斐然很老实,又或许是帝国发生了什么事,他很早就离开了。
  家里只剩下伊丽莎白和叶斐然。
  保镖们都在屋外,没有指令是不会进来的。
  就在叶斐然准备离开的时候。
  门口传来了女孩的声音:“爸爸,你要去哪儿?”
  伊丽莎白抱着自己的娃娃,她的眼里含着泪水,一脸无措和脆弱:“你又要离开我了吗?”
  

第80章
  伊丽莎白就站在门口, 她看着叶斐然,怀里还抱着自己最喜欢的娃娃,她还没有长大,顶着一张包子脸。
  叶斐然在屋内, 他也正看着伊丽莎白。
  或许对孩子来说,最期盼的就是拥有自己的双亲, 有一个完整的家庭。
  所以伊丽莎白才会去到自己的世界, 才会表现的那么乖巧听话。
  “我通过门的时候。”伊丽莎白鼓起勇气说,“失去了一部分记忆,我忘记了自己为什么要去那个世界, 爸爸, 我不是故意的。”
  叶斐然盯着伊丽莎白, 对这个闺女,他是真心疼爱的, 他不怪伊丽莎白。
  “伊丽莎白, 我不属于这个世界。”叶斐然用最后的时间说, “你以后要乖,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不是你的爸爸。”
  最后一个字落音的时候, 伊丽莎白终于嚎哭出声。
  “我有很乖的。”伊丽莎白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她从没在叶斐然面前哭过,但这次终于忍不住了,“不要走好不好,我听话, 我很乖,我要爸爸。”
  叶斐然深深看了伊丽莎白一眼,或许对另一个叶斐然来说,伊丽莎白是他重要的宝贝吧?
  或许,他和罗德斯也会去要一个孩子。
  “爸爸。”伊丽莎白看着渐渐打开的“门”,她颤抖着说,“父亲已经给你做了基因手术,你以后不会再死了。”
  要穿过门的一瞬间,叶斐然对伊丽莎白说:“伊丽莎白,再见。”
  叶斐然闭上了眼睛。
  他能感觉到骨头都被挤压的疼痛,周身像是有火在燃烧。
  头很疼,但是也很清醒。
  或许这一趟是有好处的,因为在他的世界,帝国的基因手术还在讨论阶段,大猫们才刚刚提出这个概念。
  如果没有这一趟,自己已经会死,自己死后,基因手术才会出现。
  历史的进程依旧会和现在一样。
  或许到时候,罗德斯真的会打开时空的“门”,去找另一个自己。
  不同的选择会有不同的时间分支。
  到时候罗德斯会不会成功,就是另外一件事了。
  被挤压和灼烧的感觉消失了,叶斐然感觉自己踩在了坚实的土地上,他瞬间睁开眼睛,环顾四周,这里是一片无边际的荒漠,烈日炎炎,叶斐然感觉自己来到了一个蒸笼。
  这里,很明显就是南河星,是之前他和罗德斯被困住的星球。
  好在有那次的经验,叶斐然知道自己怎么找食物和水源。
  只不过虽然死不了,但是叶斐然也慢慢虚弱下来。
  他摸了摸自己的肚皮,养出来的肉肉又消失了,瘦的能摸到肋骨。
  这里除了蚁族之外再没有别的生物,而且现在也是蚁族修养的时间,它们并不会出来,这让叶斐然不用担心自己会被蚁族撕成碎片。
  这里的水很脏,叶斐然又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拿来过滤水。
  在生死面前,叶斐然已经完全不在意微生物细菌之类的东西了,先活下来再说。
  就是不知道罗德斯他们什么时候可以找到自己。
  这段时间叶斐然一天的大多数时间都待在沙丘下面,虽然也很热,但至少不会被阳光直照。
  他几乎没有吃饱过肚子,能睡觉就睡觉,长久的出汗让叶斐然看起来狼狈极了,他都不需要闻都知道自己现在肯定已经馊了。
  他只能期盼着罗德斯能早点知道他在哪儿。
  再这样下去,他估计自己也撑不了多久。
  没有因为基因问题死去,而是死在南河星上。
  如果真是这样,那就太分讽刺了。
  叶斐然只能努力保持理智,他每天躺在沙丘下的时候,脑子里都会想曾经写过的代码,想和罗德斯的初识,想孤儿院的那些孩子们。
  但是一个人的生活是很孤独的,人一孤独就容易变得脆弱。
  叶斐然觉得自己出现了幻听,他无数次听见罗德斯在呼唤他的名字,可是每当自己转头的时候,却什么都看不见。
  幻听刚出现了不久,幻觉也出现了。
  叶斐然看到了罗德斯驾驶着星舰来接他。
  但是叶斐然迎上去的时候,触摸罗德斯的身体的时候,幻觉才消失。
  叶斐然觉得自己要疯了。
  刚开始叶斐然还记得自己来到这里已经多少天,但现在,叶斐然的脑子已经短路了。
  他不知道自己在南河星待了多久。
  但他知道,再这样下去,等蚁族从修养中醒来,自己一定会死。
  饥饿、炎热、绝望。
  这一切让叶斐然连呼吸都觉得痛苦。
  在这样的绝望之中,叶斐然只能勉强的维持自己的理智。
  幻觉的日益强盛也伴随着叶斐然的日益虚弱。
  越是虚弱,就越是绝望。
  幻觉也就更加凶猛。
  有时候叶斐然能看到小时候住着的房子,看到对他非打即骂的舅舅和舅妈。
  那时候的他总是偷偷躲在角落里。
  后来他看了哈利波特,于是觉得自己是另外一个哈利。
  他等着魔法学院的信。
  在小的时候,是幻想让他坚持了下来。
  日复一日的等着那封信,让他脱离苦海。
  后来,他逃走了,当人们问他还有亲人吗的时候。
  叶斐然选择了摇头。
  他被送进了孤儿院。
  至少在孤儿院里他不会受到虐待。
  那么小的孩子没有身份证,也不愿意说出自己的名字,就连在网上发布的信息也如同石沉大海。
  叶斐然当时没有朋友,对人也不算友善,他躲在自己的世界里,幻想着一瞬间长大成人。
  长大之后,自己就可以独当一面,不会再被任何人欺负,可以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舅舅和舅妈又出现了。
  叶斐然以为自己在退后,其实他正躺在沙丘下一动不动。
  舅舅是个醉汉,他有一个永远红彤彤的酒糟鼻,有一个肥硕的肚子,只要叶斐然出现在他的视线里,他就会毒打这个孩子。
  叶斐然又变成那个小孩,他胆怯的站在男人的面前,一脸绝望地垂低眼眸。
  “给老子滚过来!”舅舅大喊道。
  叶斐然想跑,但他发现,舅妈已经关上了深厚的门。
  舅舅有暴力倾向,他没来的时候,他常殴打的对象是舅妈。
  叶斐然来了之后,他殴打的对象从舅妈变成了叶斐然。
  为了自己不再受伤,舅妈并没有保护他,反而把他推了出去。
  叶斐然抱着头倒在地上。
  男人穿着皮鞋,狠狠踹着叶斐然瘦弱的身体,他狠狠踹着叶斐然的头,还从一旁拿到了一根木棍。
  在这极致的疼痛之中,叶斐然艰难地在地上爬。
  而男人则是看笑话一样在后面慢悠悠的跟着他,叶斐然每爬一步,他就用木棍狠狠砸向叶斐然的腿脚。
  叶斐然的手臂因为和地面的摩擦早就破了皮,一路爬就留下了一路的血痕。
  “爬啊!”男人在背后哈哈大笑,“继续爬啊!”
  叶斐然看到了茶几上放着的水果刀。
  他艰难地爬过去,祈盼男人不会看见那把刀。
  正处于极度亢奋的男人当然没有发现,他像赶牲口一样赶着叶斐然。
  叶斐然猛地向前一扑,他抓住了那把刀。
  刀划破了他的手心,但叶斐然已经感受不到疼了。
  他全身都麻木了。
  就在男人再次举起木棍的时候,叶斐然转过身,把那把刀送了出去。
  他觉得自己似乎听见了什么声音——刀尖刺破皮肤和血肉的声音。
  男人那庞大的身躯倒在了地上,他瞪着那双牛眼般大的眼睛,倒在地上抽搐了几分钟,最后终于失去了意识,不再呼吸,心脏不再跳动。
  叶斐然则吓傻了。
  他没想到自己刺进的正是男人的胸膛。
  如果是别的部位,男人根本不会死。
  这一刻,叶斐然的心脏剧烈跳动,他不知道自己是恐惧还是夙愿得偿的兴奋。
  而舅妈则在一边看着这一幕。
  她看着此时已经完全动不了的叶斐然,又看了看地上的丈夫的尸体。
  她说:“你走吧,我来处理他的尸体。”
  她无数次的因为家暴想死,也无数次的报警,但总会被说这是家庭纠纷,让他们内部处理。
  每一次报警换来的是更残忍的虐打。
  叶斐然的到来让她松了一口气,但也让她有了负罪感,毕竟不是自己的孩子,看着叶斐然被打的时候,她一边愧疚,却又很庆幸。
  庆幸被打成这样的不是自己。
  叶斐然逃了,他无数次的想要逃走,终于逃了。
  在几近原始的树林里,叶斐然待了一个多月,直到他觉得自己没有危险了,才走向城市。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