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第一萌宠 (下)(2)

作者:蜀七 时间:2018-05-16 14:17 标签:甜文 星际 系统 网红

  屋子里的装潢却给人一种非常冷淡的感觉。
  “除了这件事,还有别的事吗?”亚莉问道,她可不认为叶斐然只是单纯的为了叶莲娜来找自己。
  叶斐然坐在沙发上,亚莉给他递过一杯橙汁:“还是难民的事。”
  这次他并不是因为系统才要去管难民,而是因为他觉得自己既然做了,就要做到底。
  更何况这样也可以帮助罗德斯,罗德斯最近忙成什么样了,叶斐然也是看在眼里的。
  他有些心疼,想让罗德斯能够多睡几个好觉。
  亚莉愣了愣,似乎才想起这一茬:“海灵星的难民现在在天河星,我之前让人去看了,他们现在过的都还不错,大部分人都能找到工作。”
  这个还不错,也只不过是对照他们之前的生活而已。
  叶斐然摇头:“不是他们,除了他们以外,帝国还有数量庞大的难民。”
  这下亚莉沉默了:“数量太多了,不是我们不想管,而是现阶段根本管不了。上将最近也很为这个头痛。”
  “财政预算不足。”亚莉喝下一口咖啡,“主要是现在工业都还没有完全恢复到之前的水平,不止是工业,其他的行业也是这样。”
  叶斐然紧抿着唇:“我会想办法,到时候写份报告给罗德斯,让他看可行性。”
  亚莉愣了愣,然后脸上挂上暧昧的笑容,用手肘碰了碰叶斐然:“不错啊,贤内助?”
  叶斐然瞪了亚莉一眼,不过这一眼太没力了,并不能震慑亚莉,反而让亚莉笑得更放肆。
  “来找你,就是我觉得我一个人精力不够,问问你能不能帮忙。”叶斐然对亚莉正色道。
  亚莉:“我这段时间倒是不忙,军队现在也没什么事,要我怎么帮?”
  叶斐然摇头:“还没想好。”
  亚莉笑道:“没什么,反正需要我的时候告诉我一声就行了,对了,伊恩最近不也无所事事吗?还在你和上将那蹭吃蹭喝,把他拉壮丁啊。”
  叶斐然也笑:“等我回去问问他,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需要有一份计划。”
  “主要还是安置和工作的问题。”亚莉叹气,“难民基本都是文盲,他们有些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脑力工作他们是做不了的,只能做体力工作。”
  “但体力工作的市场早就饱和了。”亚莉皱着眉头,“毕竟现在体力工作都被机械化代替了。”
  “人力的效率和花销都不如机械化有优势。”
  叶斐然点头:“只能创造岗位了。”
  话说,地球上的国家是怎么解决失业人口的?
  他原本的国家貌似是疯狂搞基建,基建狂魔的称号就是这么来的。
  但是很显然,帝国现在的财政不足以花费大量的财力去搞基建。
  只能另辟蹊径。
  亚莉摇摇头:“之前开会也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但是没什么成效,主要还是钱的问题。现在帝国还没有完全平稳,上将不可能在这个时候提高税收。”
  说到这里,亚莉有些愤恨地说:“帝国一年的税收足以养活整个帝国两年,但是这些钱都不见了,不知道赫迈到底弄到哪里去了。”
  “现在也没问出来,已经想尽办法,吐真剂也用了。”
  等等!
  叶斐然想到系统发布的任务,只要能解决难民问题,就可以得到审讯作用的镇定剂。
  就算赫迈意志再强大,再有耐药性,系统的外挂药剂总能撬开他的嘴吧?
  但是这样似乎又进入了一个死胡同。
  只有解决难民的问题才能得到药剂,而他们正是要解决难民的问题才需要撬开赫迈的嘴。
  叶斐然低垂眼眸,觉得自己的运气不知道该说好还是差。
  简直是老天爷都在戏弄他。
  哎。
  “怎么了?”亚莉注意到了叶斐然的不对劲,出声询问道。
  叶斐然轻声说:“只是觉得自己太没用了。”
  他相帮罗德斯,但在迈出第一步的时候就遇到了困难。
  这让他产生了一种无能无力的悲哀。
  亚莉笑道:“这有什么,我也想不出来啊。”
  叶斐然看着亚莉,也笑了笑:“慢慢想吧,不急。”
  远在天河星的乔尔最近过得还不错,莎拉涨工资了,他们的日子变得更好了,他自己也学的差不多,就连老师傅都说他可以出师了。
  只是年龄不够,不能出去工作,他还有三年才满十六岁。
  在帝国,满了十六岁才脱离童工的范畴,一旦被发现雇佣童工,雇主是要被抓去坐牢的,还要被罚款。
  这些严格的法则令所有正规的企业都不敢雇佣童工。
  帝国的福利虽然还不算健全,但是每个十六岁以下的孩子都有一个单独的账户,也就是说,在他们能够工作之前,帝国会养着他们。
  但问题在于,还有很多像乔尔这样的黑户,他们没有身份认证,自然领不到这笔钱。
  又不能出去工作,只能躲藏在阴暗处,为了一块肉都能去拼命。
  乔尔抹了把脸上的汗,租的房子是最简易的房子,价格低,但是好在地理位子不算太偏远,而且也能够遮风挡雨,但是没有任何调节温度的功能。
  所以夏天热死,冬天冷死。
  以前冬天的时候,他和沙拉基本整个冬天都维持着原型,厚实的皮毛会让他们抵御寒冷的冬季。
  莎拉看着乔尔,她有些心疼,但还是安慰道:“我们已经很不错啦,还有很多没找到工作的。”
  那些没找到工作的,只能像以前一样住在城外,虽然叶先生给了他们身份证明,让他们成为了帝国的一份子,可还是只能像难民一样生活。
  天河星毕竟没有那么多岗位,本来天河星就不算富裕,也没有什么工业。
  乔尔点点头,他是知道的。
  “等我们多存点钱,就去帝都吧。”乔尔对莎拉说,“帝都比这里好。”
  莎拉有些害怕的缩了缩脖子,她经历了很多事,但这些事都让她对帝都抱着恐惧和敬畏,她一直认为那是有钱有地位的猫才能去的地方,而她离那些猫实在是太远了。
  乔尔看出了莎拉的恐惧,但他没有退步。
  “妈妈,去帝都吧。”
  莎拉不明白:“为什么要去帝都,这里也很好啊,我们有吃的,有住的,等过段时间,我还能送你们去上学。”
  乔尔摇头:“妈妈,去帝都吧,去帝都才有未来。”
  莎拉不能理解乔尔的逻辑。
  乔尔笑道:“妈妈,我知道我在做什么,你相信我一次吧。”
  莎拉看着乔尔坚定的眼神,只能点了点头。
  她就是这样,对待孩子的时候总有些无底线的溺爱。
  她爱她的孩子们,她能为了他们付出一切,虽然这两个孩子都跟跟她没有任何血缘关系。
  乔尔看着窗外,那是帝都所在的方向,他年纪这么小,但却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么,要怎么做。
  他要去帝都,他不甘于做一只普通的猫。
  叶斐然打了个哈欠。
  亚莉问道:“困了?”
  叶斐然点点头:“有点,那我今天先回去了,等你休息的时候再找你出来。”
  亚莉点头应道:“好啊,我等你给我发消息。”
  叶斐然离开的时候没让亚莉去送,虽然小区很大,但他已经记得路了。
  他坐上悬浮车回去。
  伊恩和伊丽莎白都在家里。
  看见叶斐然回来,伊丽莎白连忙扑上去迎接,在叶斐然的双腿间穿梭,还用自己的小脑袋蹭叶斐然的腿,直到叶斐然摸着她的头把她抱起来,伊丽莎白才满足的喵喵叫了两声。
  叶斐然被可爱的小猫治愈了受伤的心灵,把脸埋进伊丽莎白的背上狠吸了一口猫,才走进厨房。
  “晚上吃什么呀!”伊恩站在门边问道,他一边说一边咽口水,显然又想到了叶斐然做出的饭菜的可口味道。
  叶斐然挥了挥勺子:“罗德斯最近事情多,有点上火,我做清淡的。”
  伊恩有些失望,他可是无辣不欢的重口味猫啊!
  叶斐然笑道:“明天罗德斯白天上班,我中午给你做辣的。”
  伊恩重新高兴起来。
  过了好一会儿,伊恩才期期艾艾地说:“安托万明天要来找我。”
  叶斐然的手抖了一下,不过很快反应过来:“你们和好了?”
  伊恩小声嘟囔:“之前也没有闹翻啊。”
  “那是他之前没有完成自己的承诺,不好意思来见我。”伊恩有些得意,“我还是将了他一军。”
  叶斐然这才记起来,之前他和伊恩去找过安托万,伊恩还和安托万做了交易。
  原来是因为这个,所以安托万才不敢来见伊恩?
  叶斐然做饭的时候不爱说话,于是伊恩也就老老实实坐到饭桌上,边刷星网边等着吃饭。
  只有伊丽莎白在厨房陪伴着叶斐然。
  伊丽莎白很安静,她觉得自己是个优雅的公主,于是舔了舔自己的前爪,跳到厨房的柜子上面,关注着叶斐然。
  ——自己的妈妈不让自己去做作业的时候可真是好看啊。
  等叶斐然做好饭,伊恩也就进来帮着把饭端出去。
  伊丽莎白有自己的小碗,而且从来不在叶斐然他们旁边吃饭。
  这大概是因为伊丽莎白不愿意让他们看见自己埋头苦吃不优雅的形象吧?
  伊恩一边吃一边说:“我其实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
  这大概才是伊恩一直无法接受安托万的原因吧。
  他说:“我当年只是可怜他而已。”
  他对安托万的感情,仅止于怜悯和同情,并且这点怜悯和同情都是居高临下的。
  伊恩无法感受到和安托万同样的感觉,他救了安托万,却并不觉得这种行为有多么高尚。
  毕竟他只是为了合法得到一笔钱而已。
  叶斐然安静的吃着饭,他唯一的感情经验也就是和罗德斯,并且他们两人也没有这样的情感纠结。
  他清楚的知道自己对罗德斯的感觉,罗德斯也同样清楚他的感觉。
  此时的伊恩只是需要倾诉而已。
  叶斐然也就默默听着。
  “我以前在垃圾星的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离开那里,能吃饱饭。”伊恩的目光有些涣散,似乎回到了多年前,“后来我离开了垃圾星,最大的愿望就是离开组织,能过上自由的生活。”
  “在遇到上将之前,我从来没想过要为垃圾星上的猫争取任何权益。”伊恩笑了笑,“那时候我的愿望就是每天能够吃好喝好,别的我什么都没想,我没什么追求。”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