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第一萌宠 (下)(55)

作者:蜀七 时间:2018-05-16 14:17 标签:甜文 星际 系统 网红

  叶斐然皱着眉头:“如果开分店的话,需要多少钱?”
  女人仔细想了想:“不买店铺,只租的话,五十万差不多了。”
  叶斐然看着女人,他笑了:“那你可以暂时放下店里的活,去找合适的店面,去谈价格,我不需要知道过程,只用知道结果。”
  他需要人才,如果能在店里就找到这样的人才,那当然是再好不过了。
  女人愣了愣,她似乎强行压抑着自己的激动,但目光灼灼地说:“是,我一定会让您满意的。”
  叶斐然拍了拍手:“打起精神来,还有三个小时就要开始营业了。”
  所有人都热火朝天的工作起来。
  早上十点半,餐馆开始营业了,客人们陆陆续续地走了进来。
  阿尔文这回依旧是拉着爸妈一起来的,但是因为没有新菜品,他爸妈一脸兴致缺缺。
  味道很好是没错,很美味值得回味也没错,但一共只有五道可以选择的菜品,选择范围太小真的快腻味了啊。
  服务员走到阿尔文一家人坐在的位子,一脸笑容地问:“请问三位要点些什么菜?”
  阿尔文的爸爸兴致缺缺:“还是只有那几样吗?”
  服务员微笑:“不是的,我们的大厨回来了,菜单上有的菜都可以点。”
  阿尔文一家默契十足地转头,三双猫眼兴奋地看着服务员:“真的?”
  服务员微笑:“真的,您们想吃什么直接点就好了。”
  “这个,这个,这些全部都要。”阿尔文完全不客气,在爹妈反应过来之前点了一大堆自己有兴趣的菜品。
  阿尔文的爸妈:“……”
  他爸说:“就这些吧,再点我们就吃不完了。”
  服务员:“能打包的哦。”
  阿尔文的妈妈:“那这些,这些也都要。”
  阿尔文的爸爸:“……”
  有这样的老婆和孩子,何愁存的下来钱,存的下来才有鬼了!
  但是他自己,也是真的很馋啊!
  菜品很快就上来了,服务员也没有过多介绍,有什么介绍是比这些菜品本身的美味更能折服人的呢?
  阿尔文动了动鼻子,他伸出了筷子——因为在这家店吃的次数太多,他们一家都学会用筷子了。
  “超级好吃!”阿尔文比了个大拇指,随后一脸陶醉的闭上眼睛,等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
  “爸妈!你们给我留点啊!”
  他爸妈吃的头也不抬,筷子用的虎虎生威。
  估计是这一家三口的吃相太过豪迈,不少经过这家店的路人被他们的吃相吸引,等路人们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们都已经坐在桌子前了,服务员也把菜单放到了他们面前。
  乔尔抹了把额头的汗,他看向玻璃门外,现在已经排起了长队。
  虽然现在可以网上排队,不过还是有不少猫会因为临时有事来不了,就会顺位通知,但还是有可能因为错估时间赶不上。
  乔尔握紧了拳头,总有一天,他要成为能够站在叶哥身边的猫。
  

第108章
  帝都的新鲜事层出不穷, 大猫们平淡的日子总是需要调味剂,新开的复古餐厅很快就风靡了整个帝都,在生活没有压力的时候,食欲就成为最受关注的方向。
  饮食男女, 人之大欲,换在大猫们身上也是一样的。
  本来只打算在后厨待一天的叶斐然因为客人太多, 只能继续留下来。
  他抹了把额头的汗水, 等乔尔把配好的材料递过来。
  吃午饭的客人到下午两点才开始减少。
  下午四点才只剩零星的几桌,但是到了晚上又要开始排起长队。
  叶斐然只能趁这点时间休息。
  所有人坐在餐馆后面的花园里休息。
  叶斐然感叹道:“之前真是辛苦你们了。”
  叶斐然在地球的时候没上过班,他不知道上班的辛苦, 所以一开始低估了这个餐馆的工作量。
  所有猫都在笑:“工作量大证明生意好的呀, 生意好才有钱赚, 而且您没来的时候,生意没有这么好, 您的手艺真的特别好, 连带我们也有口福。”
  叶斐然笑了笑, 其实大猫们和人类没什么区别,也有各自的喜好, 也有不同的生活方式, 有口腹之欲,有对喜爱事物的追求。
  “那就继续忙吧。”叶斐然说,“之后会扩大店面,开分店,你们可以给我介绍人手, 至于要求,你们应该都很清楚。”
  大猫们兴奋地说:“可以吗!可以让他们也过来吗?”
  自从他们有了工作之后,就开始思念在难民营的朋友了,能有现在的生活,是他们曾经想到不敢想的事,以为自己一辈子都在见不得光的地方,因为没有居住证和身份证明而躲躲藏藏。
  但是现在不同了,他们有了工作,找到了目标,知道自己以后要干什么,于是开始觉得自己以前的生活非常空虚。
  那时候的他们唯一的目标就是活着,但是那种活着,又像是行尸走肉。
  他们自己感受到了这种变化的好处,当然就想到了自己的同伴。
  比起都市里的猫,他们更明白分享的含义。
  在漫长的演变中,这些原本独来独往的大猫们知道在野外生活的困难,所以也就慢慢开始了合作和分享。
  也正是因为这个,才能有这么大批的难民活下来。
  否则早就被大自然残酷的淘汰了。
  “我明天要过去选员工了,你们有推荐的话就把名字汇总一下发给我。”叶斐然打开智脑,“要是有照片和个人信息的话就更好了。”
  员工们一个劲的点头。
  叶斐然有些愧疚:“但是我明天不来,你们忙得过来吗?”
  员工们笑道:“没事,不怕辛苦,就怕不辛苦。”
  越是辛苦,得到的回报才越大,他们也是看提成的。
  别看他们之前还是难民,现在已经存下了一笔不少的钱,都准备着要在帝都周边买房,定军在这里,这样以后他们的孩子也能跟帝都其他的孩子一样了。
  罗德斯这个晚上没有回来,埃布尔也没回来。
  叶斐然躺在床上,摸了摸另一边的床铺,他感觉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和罗德斯分开过了。
  明明只是短短的一天,他却有了一种无所适从的感觉。
  叶斐然看着天花板,他已经很久没有想起过在地球的生活了,虽然他一直都知道自己是地球人,从没把自己和卡比人搞混过。
  在这里的时间越久,叶斐然就觉得自己的思维越来越接近大猫们。
  这是种让叶斐然奇异的同化感,人类和其他生物不同最大的不同。
  就是在历史长河中,比人类更强大的生物,大部分都灭绝了,它们有更强健的体魄,更高大的身躯,比如恐龙,或是猛犸象剑齿虎,它们本身就拥有厚实的皮毛,可以抵御恶劣的天气。
  但存活下来的是人类。
  人类最应该引以为傲的,就是他们适应环境的能力。
  即便在最寒冷,几乎没有多少生命的南北极,也有人类在上面生活。
  叶斐然觉得,自己能够在这个大猫们统治的世界活到现在,估计也是因为人类基因带来的好处。
  他们天生就知道自己去适应周围的环境。
  这是无师自通的才能。
  难民营和之前没什么变化,但是好在亚莉已经掌握了技巧,能够很好的管控住帝都的难民,天河星的难民都很自觉,不会给她造成什么困扰。
  叶斐然开车到难民营,现在正是难民们吃早饭的时候,叶斐然到的时候亚莉正好没什么事。
  “最近怎么样?”叶斐然拿过亚莉递给自己的水。
  亚莉抹了把额头的汗:“还好,用了这么长时间还没能管住他们的话,我也太没用了。”
  叶斐然笑了:“是啊。”
  “我好歹也是打败了不少竞争者才成为上将亲兵的。”亚莉摸摸鼻子,有种低调的骄傲。
  大概也是上次伊恩的话给了亚莉当头一棒,在叶斐然的面前的时候,亚莉开始变得恭谦。
  不过斐然也不知道这种变化到底是好是坏。
  叶斐然有一天的时间,所以也不着急,他和亚莉坐在一边聊天:“你认识罗德斯的时候,罗德斯是什么样子?”
  亚莉一愣,她的脸上勾出一抹怀念似的微笑:“那时候上将还不是上将,我也还只是一个新兵。”
  “在军营里,我们女兵的地位其实很尴尬。”亚莉说,“那时候的性别歧视可比现在还要严重。”
  亚莉:“雄性的数量比我们强,不过女兵的优点,就是比其他士兵更团结。”
  咦,叶斐然有点好奇,毕竟他在地球的时候没接触过什么女性,他也不知道女性性格的构成。
  亚莉微笑道:“当年进行新兵训练,我们所有猫都被流放到荒岛,男性士兵一组,女性一组,只有我们一组女性,其他的三十多组都是男性。”
  “但我们是优胜者。”
  说起这个的时候,亚莉的表情很骄傲。
  亚莉说:“那个时候我们比平时更团结,因为我们深知个体的弱小,要在一个荒芜的岛屿上得到更够生存的资源,还能在离开的时候保有战斗的体力,没有哪怕一分钟的时间给我们浪费。”
  叶斐然不解:“那男性士兵?”
  亚莉说:“离开之后我们观看了记录视频,因为都是同级,并没有任何一个领导,所以男性士兵在登岛之后做的第一件事是游玩,他们没有什么紧张感和压迫感。”
  “大约是天生的傲慢吧,等他们发现危险的时候才开始抱团,然后又开始争夺领导权。”
  “为了不被团队丢下,为了能证明自己的价值,我们这些女兵从一开始就做着每个人擅长的事。”
  “但他们不一样,有些懒惰的会一天都不去打猎,劳力的分配不均,对领导权的争夺,让他们损失了很多时间。”
  亚莉说:“我们会成为优胜者,是因为我们知道自己的弱小,而他们会输,是因为他们自以为强大。”
  “那时候我就明白了一个道理,上了战场,能活到最后的,不一定是胆子最大最强壮的,而是最勇猛却又最理智的猫。”
  “上将就是那样的猫。”亚莉看向叶斐然,两人四目相对。
  亚莉轻笑道:“那时候我们这些新兵可以选择自己想去的军团,罗德斯上将当时的军团,其实才刚刚起步而已,大部分猫都不愿意去。”
  叶斐然:“那你呢?”
  亚莉:“我?哈哈哈,我没什么依据,就是遵循自己的第六感,我的直觉告诉我,跟着罗德斯上将,我就能走向另一片天地。事实证明我的第六感没有错。”

[返回首页]